elac312 和 403 确认一下 。。。
现在403和312价格差不太多,看了下403感觉使用环境略小(大桌面+1.5米听音距离)。。。。如果买小一号的312除了低频外,中高频会不如403吗? 我看单元基本一致,除了尺寸更小 。。。准备这两个里面选一个上了然后就退烧淡定听歌;P
这两款音箱用在10平米左右房间都没问题的。
问题是你用什么功放去推他们。312对功放要求低,力士纯甲20W都可以很好的推动它。但是推403就不行了,必须更大推力的功放才行。
所以,如果你的功放不够力的话,就别选择403.
在都能推好的前提下,403比312更强。强在低频的量感、氛围感,声音密度、厚度等。 大大TOM 发表于 2024-12-28 09:51
这两款音箱用在10平米左右房间都没问题的。
问题是你用什么功放去推他们。312对功放要求低,力士纯甲20W都 ...
403很难推?我不太喜欢403是因为他是高瘦型,我想弄个后导偏深的箱体玩。。。
推力不是问题,600瓦电源的3255搞搞书架没问题。不过我打算弄两对组阵列,可能还是312容易点。话说elac箱子那个40hz的下潜真实吗?别家这么小箱子连50hz都没有,普遍60以上。
本帖最后由 shinakasu 于 2024-12-28 15:15 编辑
老兄对312可能有点误解,这小东西,声压能量感都不比403小,我个人是不建议意力的气动系列摆桌面。。不是下导向孔就是后导向空,如果你桌面背后有一定空间的话,可以试试后导向孔的,意力的气动都是需要有一定距离的,不太适合近场.另外。有些盆友一直觉得意力403性价比很高,或者作为新手入门款,其实是错误的,这东西首先你功放没万把块是推不好的(想廉价推好,可能只有二手的丹麦王子了,我听过110,推出来的水平,和我2W的TECHNICS G700相当),其次高解析的箱子比然吃前级和音源,你如果听流媒体,资源不好,非常灾难,又刺又难听,对DAC的要求也很高。。整体想搞好,一点不便宜和性价比。
本帖最后由 fearsdotcom 于 2024-12-28 21:19 编辑
shinakasu 发表于 2024-12-28 13:36
老兄对312可能有点误解,这小东西,声压能量感都不比403小,我个人是不建议意力的气动系列摆桌面。。不是下 ...
希望312低频能量感能接近403 。。。因为按照经验,箱体过小确实影响低频(皇太子:???)
另外我不是桌面哦,是桌子两侧上架(左右拉开至少2米吧),然后听音距离估计也有1.5米。原来的箱子人声很美,但两端不尽人意。都说elac两端猛,准备弄回来爽爽,已经下单2对bs312玩阵列。
fearsdotcom 发表于 2024-12-28 21:16
希望312低频能量感能接近403 。。。因为按照经验,箱体过小确实影响低频(皇太子:???)
另外我不是 ...
312现在价格多少啊? 本帖最后由 fearsdotcom 于 2024-12-28 22:56 编辑
razardo 发表于 2024-12-28 21:59
312现在价格多少啊?
全新的7000,感觉买贵了哎,毕竟这玩意才2000刀。而2900刀的403才不到9000全新(卖家自称)。。。只不过由于摆位的问题,312在我这优势比较大,所以没上403。
要不看看DBR62,自用的,對比過403最後買了它 fearsdotcom 发表于 2024-12-28 21:16
希望312低频能量感能接近403 。。。因为按照经验,箱体过小确实影响低频(皇太子:???)
另外我不是 ...
403我觉得高频已经有点飙了,我觉得当你的312开到你所需要的低音量时,高频会更飙。 本帖最后由 true-blue 于 2024-12-29 00:23 编辑
超電磁炮 发表于 2024-12-29 00:17
403我觉得高频已经有点飙了,我觉得当你的312开到你所需要的低音量时,高频会更飙。
意力的气动高音的确是个性太强烈,低频动态也强,是个性太强的风格。
true-blue 发表于 2024-12-29 00:22
意力的气动高音的确是个性太强烈,低频动态也强,是个性太强的风格。
是的。但我个人觉得无论是意力312,还是403,以当前全新1万的价格来说,只要能配上2万以上的大电流功放,在3万左右的价位,以我个人口味,意力确实是挺杂食的喇叭。无论是看电影还是听歌,声音有足够的能量和信息量,然而,声音确实不宽松。
最近我也搞了对二手的Fyne F500sp,应该下个星期就到了,到时候把F500sp和我的403对比一下。
超電磁炮 发表于 2024-12-29 00:41
是的。但我个人觉得无论是意力312,还是403,以当前全新1万的价格来说,只要能配上2万以上的大电流功放, ...
期待对比 fearsdotcom 发表于 2024-12-28 21:16
希望312低频能量感能接近403 。。。因为按照经验,箱体过小确实影响低频(皇太子:???)
另外我不是 ...
因为箱体设计缘故,能量感不比403差。。
超電磁炮 发表于 2024-12-29 00:41
是的。但我个人觉得无论是意力312,还是403,以当前全新1万的价格来说,只要能配上2万以上的大电流功放, ...
其实只要喇叭盘硬度够了,动态响应都会更好,但宽松度就会差点儿。要么,就用更大的喇叭盘的音箱能获得较宽松的听感了。
超電磁炮 发表于 2024-12-29 00:17
403我觉得高频已经有点飙了,我觉得当你的312开到你所需要的低音量时,高频会更飙。
EQ解万难 :lol
本帖最后由 fearsdotcom 于 2024-12-29 12:17 编辑
true-blue 发表于 2024-12-29 00:22
意力的气动高音的确是个性太强烈,低频动态也强,是个性太强的风格。
我手头的中频箱已经听差不多了,两端的性能不足没办法用前端弥补,所以要试试elac这个两端强手。而且吧,我觉得中频是最容易用前端弥补出来的,两端才是难搞。
超電磁炮 发表于 2024-12-29 00:41
是的。但我个人觉得无论是意力312,还是403,以当前全新1万的价格来说,只要能配上2万以上的大电流功放, ...
500和500sp有什么差别吗,好像sp贵很多。。。你有没有空过横琴呀,过来听听我的阵列玩法,保证耳目一新 :lol
fearsdotcom 发表于 2024-12-28 21:16
希望312低频能量感能接近403 。。。因为按照经验,箱体过小确实影响低频(皇太子:???)
另外我不是 ...
左右拉开是一方面,但听音距离也很关键,建议距离2音箱连线中点有1.5米以上,不然结项会怪怪的
derekchen0866 发表于 2024-12-29 09:11
左右拉开是一方面,但听音距离也很关键,建议距离2音箱连线中点有1.5米以上,不然结项会怪怪的
目测是刚好1.5米,确实结像不如在楼下客厅那么好,但是空间就这么大没办法了:dizzy: 312配炮会更好,但是需要找有独立炮口的前级解码,比如nad,艾索洛,雅马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