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kd15jordan 发表于 2025-10-18 20:05

可能4年后换箱

1、tad 2402+超高音(待选) 缺点是尺寸,主要是厚度太深,另外要找后期偏新的难
2、b&w 801d 样子不太喜欢勉强接受
3、jbl s9500 k2 渠道不清质量担忧声音不确定
4、Rockport avior 预算可能只买得起二手一代,二代要咬咬牙
5,Willson audio Alexia 同上

2402最新的至今25年、k2 s9500至今要近40年……但都是传奇且喜欢其设计。
后两者担忧驱动难度且Alexia要贵一倍且。
综合考虑可能801d比较合适但样子不是很喜欢,不过问题不大我现在的箱子更难看

写个笔记顺便请有识之人谈谈看法。

ou85 发表于 2025-10-18 20:47

听在当下才是真!

snakett 发表于 2025-10-18 22:21

我是入耳、大耳、箱子、大耳。玩了一圈还是玩回去了。

shoutup 发表于 2025-10-18 23:07

现在应该是买能买得起的箱子,以后的事以后再说吧,计划不及变化快

enix 发表于 2025-10-18 23:22

箱子都是小钱

前段才是大头

如果连箱子都吃力的话

建议降低

wkd15jordan 发表于 2025-10-18 23:31

没听懂,前段?

wkd15jordan 发表于 2025-10-18 23:32

enix 发表于 2025-10-18 23:22
箱子都是小钱

前段才是大头

没听懂,前段?

enix 发表于 2025-10-18 23:47

wkd15jordan 发表于 2025-10-18 23:32
没听懂,前段?

推这几个箱子

CD机和功放起码要2-3倍价格

wkd15jordan 发表于 2025-10-18 23:49

enix 发表于 2025-10-18 23:47
推这几个箱子

CD机和功放起码要2-3倍价格

差不多

妖月公子 发表于 2025-10-19 00:12

越好的箱子在整套系统里可能是最便宜的

sethjsdm 发表于 2025-10-19 00:40

4年后的事情还真不好说,说不定像DUTCH 8C那样的箱子当年横空出世一般,会出一个更好的集大成者。4年前的我还用着惠威呢,现在已经在用KH310了,但是4年前的我计划是存钱存到一个目标值就买ATC 150的,而现在已经存到目标值了,只不过我还没出手的打算,最近一年经济不好了,加上贸易战,国际运费和大宗商品都涨价了,当年看的12w的ATC150现在估计要15w了,而我的工资不增反降,不太敢一次性这么大手笔消费了,4年后的事,还得等4年后再说吧,先列一个感兴趣的箱子列表,等到真的要买的那天,全国各地跑去线下试听才是真的。

hljm4a1 发表于 2025-10-19 13:38

楼主别听他们瞎说,箱子肯定是最重要的,平价系统和普通系统,最贵的就应该是音响,预算紧张的话,其实一两万的无源也差不多了,包括二手有很多选择,有源真的不太推荐,发烧友还是要找到自己喜欢的声音而不是人云亦云的好。

wkd15jordan 发表于 2025-10-20 09:38

hljm4a1 发表于 2025-10-19 13:38
楼主别听他们瞎说,箱子肯定是最重要的,平价系统和普通系统,最贵的就应该是音响,预算紧张的话,其实一两 ...

好的,目前最怕的是这几对可能还不如我现在的适合

wkd15jordan 发表于 2025-10-20 09:45

sethjsdm 发表于 2025-10-19 00:40
4年后的事情还真不好说,说不定像DUTCH 8C那样的箱子当年横空出世一般,会出一个更好的集大成者。4年前的我 ...

定四年倒不是要存钱,而是孩子上大学了(或者滚出去打工)

genius_xp 发表于 2025-10-20 09:48

4年后的事,还是4年后再问吧,中间都不知道新出多少箱子了,虽然箱子迭代更新慢,但是4年也要出不少了

wkd15jordan 发表于 2025-10-20 09:50

genius_xp 发表于 2025-10-20 09:48
4年后的事,还是4年后再问吧,中间都不知道新出多少箱子了,虽然箱子迭代更新慢,但是4年也要出不少了

不会,就2402和801D二选一

genius_xp 发表于 2025-10-20 09:56

wkd15jordan 发表于 2025-10-20 09:50
不会,就2402和801D二选一

801D也分很多代,现在是801D4了,4年后估计D6了

wkd15jordan 发表于 2025-10-20 09:59

genius_xp 发表于 2025-10-20 09:56
801D也分很多代,现在是801D4了,4年后估计D6了

就第一代,15寸低音那个,后面的宝华不会考虑除非出15寸

genius_xp 发表于 2025-10-20 10:02

wkd15jordan 发表于 2025-10-20 09:59
就第一代,15寸低音那个,后面的宝华不会考虑除非出15寸

那个都停产很多年了,买二手的,都不知道老化成什么样了,早就不是当初的声音了,音箱是有寿命的,太老的要不得,里面的电容都老化了,电解液估计都干了。喇叭的胶圈都老化了,磁钢的磁力都会退化。不建议买10年以上的老箱子。

wkd15jordan 发表于 2025-10-20 10:07

genius_xp 发表于 2025-10-20 10:02
那个都停产很多年了,买二手的,都不知道老化成什么样了,早就不是当初的声音了,音箱是有寿命的,太老的 ...

建议不接受,谢谢好意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可能4年后换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