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音炮求推荐
目前用的音箱是psi a14,电脑桌面使用,想配个低音炮,放在电脑桌下,原配的A125太贵了,而且体积有点大,桌下空间有限,想配个1万左右的炮,要求体积小巧点的,有推荐吗?配个真力的炮 有个问题:配低音炮的话 是配一只还是要两只组成双声道?我看罗杰的四分频和五分频系统就是两只 本帖最后由 阿灰灰 于 2026-2-2 13:27 编辑
炮其实丰俭由人各种价位都有,选择很自由。能想到比较靠谱的(价格排序):
Runningman CR8SBT:美国调音台大牌美奇的产品,1000出头,支持蓝牙,音量可以独立调节,分频是线性的,下潜能到30,还附送线控——落地用户的福音。缺点是接口是RCA和TRS的,没有XLR接口,hifi玩家可能要重新买线了。
Yamaha HS8S:四平八稳,勉强要说缺点,就是面对Runningman这个极致低价的“新星”,Yamaha原本比较亲和的价格现在也变得不是特别有优势了{:4_94:}下潜比CR8SBT更好一些。
真力:真的有点贵,不过一步到位也没什么不好,而且小至7350也是支持GLM和5.1的。但是真力有一个问题就是,它的箱子、低音炮基本不具备“物理”调节能力,只能依赖GLM等软件界面去控制——包括分频点的设置,和其他品牌的主箱混用可能会出现音量不匹配的问题——这方面没有实际操作过,所以不太确定。 或可看看英国REL、美国SVS的密闭炮,功率尽量大一些~
本帖最后由 wfking 于 2026-2-2 19:36 编辑
hifisxf 发表于 2026-2-2 15:15
或可看看英国REL、美国SVS的密闭炮,功率尽量大一些~
这些都没有xlr接口,psi用不了
我目前用KEF KC62, 感觉不错, 可以试试. 体积也小.
这个也没xlr接口
真力 7050C 你要输入数字信号? 屁塞的箱子就要配屁塞的炮啊,或者不用炮了,不然音色不同协作不好,不如换个低音好点的箱子 wfking 发表于 2026-2-2 19:22
这些都没有xlr接口,psi用不了
解码器的RCA口接低音炮,XLR口接 A14。
参见,
双声道音箱加低音炮组2.1的各种接线方法https://www.tslt.tech/bbs/viewthread.php?tid=596
紧凑型低音炮测试数据汇总 https://www.tslt.tech/bbs/viewthread.php?tid=154637
丹拿主箱配丹拿炮路过。 tiger_dch 发表于 2026-2-3 00:29
解码器的RCA口接低音炮,XLR口接 A14。
参见,
解码器只有平衡口 tiger_dch 发表于 2026-2-3 00:29
解码器的RCA口接低音炮,XLR口接 A14。
参见,
我也想升级炮了,JBL的310S效果还是不行
不懂请教:XLR到炮,炮出到箱子,是不是通过低切后箱子可以只负责中高频、低频交给炮?是否会比RCA到炮、XLR到箱子,更好一些?
Neumann KH750DSP、EVE TS110/112、宝华 DB4S、宝华 DB3D no23 发表于 2026-2-3 10:33
我也想升级炮了,JBL的310S效果还是不行
不懂请教:XLR到炮,炮出到箱子,是不是通过低切后箱子可以只 ...
310s出不出?坐等接盘:lol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2-2 12:47
有个问题:配低音炮的话 是配一只还是要两只组成双声道?我看罗杰的四分频和五分频系统就是两只
能调的好,1个就够用了,要求高的话2个更好
no23 发表于 2026-2-3 10:33
我也想升级炮了,JBL的310S效果还是不行
不懂请教:XLR到炮,炮出到箱子,是不是通过低切后箱子可以只 ...
会好一点,可以减轻主音箱的负担,中高频都会有提升
dragon_music 发表于 2026-2-3 13:59
310s出不出?坐等接盘
等换了新炮再来找你接盘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