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听穿林打叶声 发表于 2026-2-24 10:55

Tidal上面的是厂家正版文件么?

Tidal上面的专辑16bit/44.1kh的,下来对比了一下网友抓轨的CD文件,都是FLAC格式,体积上Tidal上面的没有网友抓轨的大。貌似同一文件Tidal和QB上面的体积也有些许差别。音质上没听出很大差别。
想问一下,Tidal上面的文件是不是唱片厂家用来压正版CD碟的文件?

浴皇大帝 发表于 2026-2-24 11:16

Tidal可信度远比国内几家强

wkw 发表于 2026-2-24 11:33

截取和翻译自外网的英语 维基百科 的内容 :)

https://en.wikipedia.org/wiki/Tidal_(service)

Tidal與各大唱片公司及獨立唱片公司均有分銷協議。[ 4 ] Tidal在2015年聲稱,其向音樂藝人和詞曲作者支付的版稅比例在音樂串流媒體市場中最高。[ 5 ]然而,後來的非正式研究表明,其他一些串流媒體服務支付的版稅比例高於Tidal。[ 6 ] [ 7 ]

prodomo 发表于 2026-2-24 11:48

不一定都是,如果特别在意就用CD抓鬼。

wkw 发表于 2026-2-24 12:04

prodomo 发表于 2026-2-24 11:48
不一定都是,如果特别在意就用CD抓鬼。

上周有哥们带了两根电源线到我家玩,也给他听了 CD抓轨 和 Tidal :)

edbljl 发表于 2026-2-24 12:28

人家只是说达到了母带的规格,怎么到楼主这就变成了这就是母带?

莫听穿林打叶声 发表于 2026-2-24 12:56

edbljl 发表于 2026-2-24 12:28
人家只是说达到了母带的规格,怎么到楼主这就变成了这就是母带?

你误解了,我没说到母带。我只是问问tidal上面的flac文件,和唱片厂家压制CD碟片用的文件有多大区别(16bit的那些普通规格文件)。因为在我这里没听出啥差别,可能我的音响设备不够好,所以问问大伙。
要是24bit高码的那些,比如华纳或者亚历山大·巴克的那些,我听是高于CD碟文件的,细节多,更平衡。

prodomo 发表于 2026-2-24 13:42

wkw 发表于 2026-2-24 12:04
上周有哥们带了两根电源线到我家玩,也给他听了 CD抓轨 和 Tidal 

tidal用过mqa,mqa就不是原版。另外有很多没有出过CD的录音版本,肯定也和CD版不一样,高码也和CD不一样,另外同一个录音也有很多版本。。。所以只要听tidal就不用在意这个。

莫听穿林打叶声 发表于 2026-2-24 14:22

prodomo 发表于 2026-2-24 13:42
tidal用过mqa,mqa就不是原版。另外有很多没有出过CD的录音版本,肯定也和CD版不一样,高码也和CD不一样 ...

高码的确实比CD实体碟听感好些,我对比过。普通CD就如老兄所说,听tidal就不在意了

误食萌汉药 发表于 2026-2-24 17:20

国内几大音乐版权商据我所知没有一家是购买了母带授权的...

prodomo 发表于 2026-2-24 17:44

tidal稍微乱一些,很多专辑类似这种(举例)没有正式封面,不是实体出版的版权,只能听一下,有的很不错。

prodomo 发表于 2026-2-24 17:57

这些母带大概之前都不是正式出版物,没有唱片封面(版权),声音并不一定差。这些模拟录音会有很多不同的版本,不同的声音。


wkw 发表于 2026-2-24 20:32

本帖最后由 wkw 于 2026-2-24 20:34 编辑

prodomo 发表于 2026-2-24 13:42
tidal用过mqa,mqa就不是原版。另外有很多没有出过CD的录音版本,肯定也和CD版不一样,高码也和CD不一样 ...
大概在三年前我在外网查过,Tidal 的所有资源都是来自唱片公司的。唱片公司 委托 MQA 公司给母带做技术处理后付费获得 MQA 授权,然后交给 Tidal 还有 CD 唱片商来供给音乐消费者。 由于是母带再处理,是不是原版便可以各自理解了。不过 Tidal 已经没有跟 MQA 合作,想听 MQA 的话只好买MQA CD了

由于 Tidal Music 问世只有 10 年, 它所获得的音乐资源尤其是较旧的一批免不了是有唱片公司近年在原母带上重新泡制处理过的新版本,高素质化了。所以一些经典音乐在 Tidal 里听的时候那声音会跟以前听的不太一样,不是原有版本的那个味道了 :)这个情况现在是越来越多


莫听穿林打叶声 发表于 2026-2-24 20:46

经楼上几位解释,基本明白了

poonhk 发表于 2026-2-24 20:51

首先不同唱片的同一首歌也有分别,而且FLAC这格式分8级压缩度

六月二七 发表于 2026-2-25 04:18

以前tidal听起来比较素和刺激,但是今年再听一下感觉比以前好听了没有那么多素和刺激了

prodomo 发表于 2026-3-1 15:28

整理文件找出同一录音不同时期,不同公司出的三个版本,声音不一样。1,华纳香港dsd文件制作母带的CD。2,华纳台湾的日本xrcd版。3,飞碟原版。如果很在意模拟录音的“原版”就研究一下“头版”。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Tidal上面的是厂家正版文件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