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阿甘 发表于 2026-3-17 22:49

《龙卷风》 第12~14秒你们有注意到一个提前出来的人声吗


周杰伦《龙卷风》这首歌听了无数遍。最近才注意到,在第13秒左右(就是前奏刚结束,准备进主歌的那个点),有一声很轻的人声提前出来了,感觉像是“爱”字的开头。

我用的是自己调试的一套普通系统,但这一秒在这里特别明显。不知道这是录音时没删掉的预唱,还是制作人故意留下的呼吸声?

想问问大家有没有注意到这个细节?是我多心了,还是录音本来就这样的?

就这么简单,你不是要去证明什么,就是去问问同好有没有同样的发现。这和你之前在这几个月里,自己发现问题、分析问题、然后找答案的每一步,其实是一样的。

发完就不用管了,有缘人自会看见。

亚洲阿甘 发表于 2026-3-18 16:25

有没有更好系统帮一下手 还原一下第十三秒里的节点是否存在 有人声提前发音 或者是故意漏删这个节点的

wkw 发表于 2026-3-18 16:54

从开始听到第 28秒都没听到 :)


亚洲阿甘 发表于 2026-3-18 17:09

wkw 发表于 2026-3-18 16:54
从开始听到第 28秒都没听到

谢谢你的参与。但是 我听呢 不止30次啦。都有可以听到的我发到耳机论坛那边 有个朋友 都认为我这个观点。

亚洲阿甘 发表于 2026-3-18 17:12

wkw 发表于 2026-3-18 16:54
从开始听到第 28秒都没听到

因为我系统是自己搞的 没有你们的那么高端 如果你感兴趣的话可以多听几次 就在 12秒 到14秒 之间 很轻微的

wkw 发表于 2026-3-18 18:21

亚洲阿甘 发表于 2026-3-18 17:12
因为我系统是自己搞的 没有你们的那么高端 如果你感兴趣的话可以多听几次 就在 12秒 到14秒 之间 很轻微 ...

抱歉 ! 最小音量都 80分贝了, 都没有啊 :(


死翘翘 发表于 2026-3-18 18:56

会不会是版本问题。QQ音乐里没有楼主说的人声。

hificow 发表于 2026-3-18 19:39

13秒左右有人声“喔”了一下,不是“爱”,我听的是QQ音乐。

亚洲阿甘 发表于 2026-3-18 19:54

wkw 发表于 2026-3-18 18:21
抱歉 ! 最小音量都 80分贝了, 都没有啊

非常感谢你的支持。但是我也说不确定是 人声还是什么。因为我系统 是很简单的自己DIY的 可能是我的听力有问题 不好意思啊跟你的系统 差很远的

亚洲阿甘 发表于 2026-3-18 20:00

hificow 发表于 2026-3-18 19:39
13秒左右有人声“喔”了一下,不是“爱”,我听的是QQ音乐。

感谢你参与 我现在还在分析中 因为我的系统 就只能还原到这阶段的 今天第2天去 听 30遍。 好像不是人声 是 一个非常特别乐器声。把歌 听完后我的系统 只出现过 3/4相似的 这声音

亚洲阿甘 发表于 2026-3-18 20:04

亚洲阿甘 发表于 2026-3-18 17:12
因为我系统是自己搞的 没有你们的那么高端 如果你感兴趣的话可以多听几次 就在 12秒 到14秒 之间 很轻微 ...

第一次的感觉 跟明天再去听一下 因为这是个人的听感。我今天第2天去 证实 是 一种特别的乐器声 跟人的声音 是很接近的 特别是第一次的感觉

亚洲阿甘 发表于 2026-3-18 20:12

hificow 发表于 2026-3-18 19:39
13秒左右有人声“喔”了一下,不是“爱”,我听的是QQ音乐。

非常谢谢你的参与啊 我知道我的系统没有你们的那么好 还原不了最真实的信息。你是大神 你比我更了解这段里面的信息。非常期待你给到大家 还原这段的信息评价

亚洲阿甘 发表于 2026-3-18 20:13

hificow 发表于 2026-3-18 19:39
13秒左右有人声“喔”了一下,不是“爱”,我听的是QQ音乐。

我听的版本是 酷狗的

亚洲阿甘 发表于 2026-3-18 20:57

死翘翘 发表于 2026-3-18 18:56
会不会是版本问题。QQ音乐里没有楼主说的人声。

我的是 酷狗版本的

爱左看右 发表于 2026-3-18 21:31

13秒是有一声“喔”

亚洲阿甘 发表于 2026-3-18 21:37

爱左看右 发表于 2026-3-18 21:31
13秒是有一声“喔”

谢谢你验证。这是 第一天听的感觉。我第一天发现这点位 我重复听很多次都是确认是 人声。我听耳机那边的烧友说的是 乐器 不像人声。 第二天 今天去证实 又有质的变化 不像是人声 但是是什么信息 我的系统还原不出来啊但是证明这个点位 是存在有不同的意义

亚洲阿甘 发表于 2026-3-18 21:47

爱左看右 发表于 2026-3-18 21:31
13秒是有一声“喔”

你们是老烧友 才可以还原这个点位上的真实信息。是人声 或者是一种经过特别处理的声音

wkw 发表于 2026-3-18 22:00

亚洲阿甘 发表于 2026-3-18 19:54
非常感谢你的支持。但是我也说不确定是 人声还是什么。因为我系统 是很简单的自己DIY的 可能是我的听力有 ...

我又用 QQ 听了, 还是没听到有类似你说的那个声音。 之前是用 Tidal 的 :L

亚洲阿甘 发表于 2026-3-18 22:23

wkw 发表于 2026-3-18 22:00
我又用 QQ 听了, 还是没听到有类似你说的那个声音。 之前是用 Tidal 的

非常谢谢你使用Tida来验证 你先别执着这个点位上 先放下来 有空的时候 再去听听 可能又是不一样的 听的感觉就是这么的奇妙。我今天第2去听 感觉又是不一样的。今天我听到的没有那么真实的人声 味道 但是又很接近人声 我不会用词语去形容 你就先静下来听别的歌

亚洲阿甘 发表于 2026-3-18 22:25

wkw 发表于 2026-3-18 22:00
我又用 QQ 听了, 还是没听到有类似你说的那个声音。 之前是用 Tidal 的

最真实的信息 还是楼上2位 大神去验证 这是人声 还是加入一种特别的声音进去。我的系统很普通 还原不了这么多信息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龙卷风》 第12~14秒你们有注意到一个提前出来的人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