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颜百景 发表于 2026-3-19 11:47

客厅听黑胶,求推荐一套唱放+功放+音箱方案

各位大佬好,新人第一次发帖。

唱机-松下1200gr2
唱头-铁三角vm745xml长冈mp200 都是mm唱头
唱放-暂时用的剑桥duo mm mc两用唱放过度

主要听流行、摇滚、女声,没有交响需求

预算一:唱放5k左右         有源音响1.5w左右
预算二:唱放+功放1w左右无源音响1w左右

另外手上有艾索洛A6二代数播,和黑小夜曲解码耳放一体机,想着不放黑胶也能听听歌。所以想是不是还能这样搭配

预算三(唱机数播双修):数播+配一个松下g700m2 +1w左右的有源或无源音响方案。
预算四(唱机数播双修):数播+小夜曲解码+1W唱放功放+1W有源无源音箱方案

音响方面是纯小白,麻烦大佬们推荐一些搭配吧,谢谢了!



prodomo 发表于 2026-3-19 11:53

不能直接用,唱头放大需要前级。其他没什么可以推荐的。

笑颜百景 发表于 2026-3-19 12:00

prodomo 发表于 2026-3-19 11:53
不能直接用,唱头放大需要前级。其他没什么可以推荐的。

现在就连着一个马歇尔,其他时候都拿录音笔录录歌。{:4_103:}

既不玄也不科 发表于 2026-3-19 12:11

功放买路遥1582

笑颜百景 发表于 2026-3-19 12:14

既不玄也不科 发表于 2026-3-19 12:11
功放买路遥1582

好的谢谢!搭配什么音箱可以推荐下吗?

prodomo 发表于 2026-3-19 12:42

合并功放+音箱,前级+有源,不然不能调音量。其他配套问题具体研究吧。

笑颜百景 发表于 2026-3-19 12:45

prodomo 发表于 2026-3-19 12:42
合并功放+音箱,前级+有源,不然不能调音量。其他配套问题具体研究吧。

明白了,可能是一下子问题太多了。先确定音箱吧,不知道音箱有没有推家的?

三千院风 发表于 2026-3-19 12:50

推荐一个邪修方案,卖铁布鲁克林dac+,自带唱放,效果非常好,能够同时满足你解码以及唱放的需求,甚至要求不高的话前级都能省掉,用它调音量就可以。解码部分值回票价,唱放和和弦Huei伯仲之间,我以前是Huei用户,卖铁解析更好,和弦乐感稍胜出。

笑颜百景 发表于 2026-3-19 12:56

三千院风 发表于 2026-3-19 12:50
推荐一个邪修方案,卖铁布鲁克林dac+,自带唱放,效果非常好,能够同时满足你解码以及唱放的需求,甚至要求 ...

感谢回复,我来看看!!!{:4_116:}

hifisxf 发表于 2026-3-19 19:06

不清楚楼主的听音距离和面积,以及摆位的后墙距离;
感觉流行及摇滚乐,并不比交响对系统的要求低,不过是交响乐多为不插电,声音更纯粹些;
因此客厅这个听音系统,对于上面听音范围来看,预算好像就有些紧张了,主要是要求功放的输出电流和阻尼系数得够用,才能保证低频下盘的质和量;
或可看看英国AE305落地,丹麦达尼欧典6,功放看看加拿大惊雷340IX,挪威HEGEL190V~

笑颜百景 发表于 2026-3-19 19:08

hifisxf 发表于 2026-3-19 19:06
不清楚楼主的听音距离和面积,以及摆位的后墙距离;
感觉流行及摇滚乐,并不比交响对系统的要求低,不过是 ...

2米 20平左右基本音箱要贴墙放了,左右间距倒是宽裕

笑颜百景 发表于 2026-3-19 19:10

hifisxf 发表于 2026-3-19 19:06
不清楚楼主的听音距离和面积,以及摆位的后墙距离;
感觉流行及摇滚乐,并不比交响对系统的要求低,不过是 ...

音箱的话我研究下哈,谢谢你的建议

hifisxf 发表于 2026-3-19 19:16

笑颜百景 发表于 2026-3-19 19:08
2米 20平左右基本音箱要贴墙放了,左右间距倒是宽裕

那么,后导向的箱子大概率排除了,因为后墙调整距离空间不足的话,那么低频混浊,以致驻波的风险就大增;
因此,看看前面那个英国AE305前导向落地(优先考虑落地),一般来看,大马拉小车才是正常的,尤其是在三频平衡状态下,对系统低频下盘的大动态和冲击力有相当要求的音乐类型~

sunzz 发表于 2026-3-19 20:42

根据楼主的听歌类型无源音箱我推荐 jbl l100mk2,有源音箱我推荐劲浪 solo 6。

笑颜百景 发表于 2026-3-20 11:32

hifisxf 发表于 2026-3-19 19:16
那么,后导向的箱子大概率排除了,因为后墙调整距离空间不足的话,那么低频混浊,以致驻波的风险就大增; ...

感谢回复,我看下这个音响

笑颜百景 发表于 2026-3-20 11:33

sunzz 发表于 2026-3-19 20:42
根据楼主的听歌类型无源音箱我推荐 jbl l100mk2,有源音箱我推荐劲浪 solo 6。

谢谢! 100太大了,我看看solo6

shinakasu 发表于 2026-3-20 13:26

本帖最后由 shinakasu 于 2026-3-20 13:31 编辑

简单点就方案三吧,松下自带的唱放不错的,把小夜曲出了,A6换成T8,或者其他大牌数播。加个1W的无源箱,KEF R3 META,JBL4309,TECHNICS C600&C700.

沙漠王子 发表于 2026-3-21 00:04

内置唱放的唱机尽量别碰

wenyijune 发表于 2026-3-21 15:43

唱放可以试下双木三林大PH-1。效果惊艳

笑颜百景 发表于 2026-3-23 08:18

sunzz 发表于 2026-3-19 20:42
根据楼主的听歌类型无源音箱我推荐 jbl l100mk2,有源音箱我推荐劲浪 solo 6。

谢谢 {:4_93:}我看看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客厅听黑胶,求推荐一套唱放+功放+音箱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