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给推荐根细点的喇叭线吧~~
新装修的家庭影院+听音室,让装修队埋的暗管,装好了一看太抠门,2公分管里要走两三根线,稍粗一点就穿不进去了,有什么声音暖厚线身又细的线推荐吗?多加暗管 西電或者ZU 细线声音无法厚暖,要么就糊了,只能选择不那么hifi的普通喇叭线,秋叶原一些金银线其实还行,当影院够了,hifi的话也凑合。目前影院系统用的就是200股*2的,不过你2cm管子塞2三根也是够呛。对hifi要求高的,还是走明线吧,暗线不太好换,而且很多发烧线都很粗,不太方便排线,细线只能选没那么hifi的,影院用足够,效果一点不差。 既不玄也不科 发表于 2026-3-20 14:06
多加暗管
地砖都铺好了……:funk:
如果希望中高音比例少,可以试试用电工用的单芯硬线。 范登豪 白雪 看看美国的 BELDEN 9497 :)
wkw 发表于 2026-3-20 21:17
看看美国的 BELDEN 9497
豆包说百通偏亮 :(
杜兰12ga试试 coolbaobao1 发表于 2026-3-21 10:18
豆包说百通偏亮
镀锡线不是镀银线怎么会亮 coolbaobao1 发表于 2026-3-21 10:18
豆包说百通偏亮
是甜豆包还是咸豆包说的呢 ?:lol
我就说这款百登不是偏亮的。我也是那个照片中的 雨后P3 和杰士凯旋3 音箱用家,前任和现任,用这 9497都不会偏亮,而是中频有点厚,高频一点点暗,柔顺,不像听发烧线。声音平庸但很容易搭配音箱,不足之处是细节抽取能力不突出,声音平庸,还有是煲线时间较长。这个平庸可以是褒也可以是贬 :lol 不少港台老玩家说它有那个 西电线的味道
kimber kable的 4tc就不错,贵一点,可以考虑crystal cable 的最便宜的喇叭线,够细,我下次买就买这种,粗一点的喇叭线,我都觉得烦,接线烦,又重,又难弯曲,地方不大,肯定是这种小喇叭线最好 接线基本不用弯腰和出汗。 金宝 4TC 是长青好线,声音比 BELDEN 9497 好,听得出发烧线的效果。这线不粗还容易弯曲,在内径 2cm 的管子内穿 3条 4TC 不会有困难,照片中穿了 2条。 不过它那 200多一米的价格,用来做长距离传输,这成本得考虑一下的 :D
wkw 发表于 2026-3-22 13:24
金宝 4TC 是长青好线,声音比 BELDEN 9497 好,听得出发烧线的效果。这线不粗还容易弯曲,在内径 2cm 的管 ...
是啊超预算了,我还是先试试百通吧,我对自己系统里的百通8408还是很满意的,虽然那线粗得一坨只能当过机线
coolbaobao1 发表于 2026-3-22 15:28
是啊超预算了,我还是先试试百通吧,我对自己系统里的百通8408还是很满意的,虽然那线粗得一坨只能当过机 ...
开声时请分享一下,看有没有听 西电线的感觉哈 :D 本帖最后由 le123cn 于 2026-3-22 20:40 编辑
我推荐一个,英国黑金,Black Rohdium,探戈Tango那款,好听,低频足https://erji.net/forum.php?mod=image&aid=2166774&size=300x300&key=586f7f96aebec61a&nocache=yes&type=fixnone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