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关于有源监听音箱要解码器或者声卡问题 [打印本页]

作者: qq86913268    时间: 2021-3-8 17:43
标题: 关于有源监听音箱要解码器或者声卡问题
之前又看到说有源音箱比同价位功放加无源音箱还麻烦,要配好的解码器或者声卡,难道无源加功放只需要配个普通解码器或者直接插手机就够了吗?

作者: vcndx    时间: 2021-3-8 18:47
有源很垃圾。个人体会:功放要是音箱的2-3倍价格才能平衡。
而有源的功放不到音箱1/3能出什么好声音?
作者: Gggh    时间: 2026-1-26 21:42
vcndx 发表于 2021-3-8 18:47
有源很垃圾。个人体会:功放要是音箱的2-3倍价格才能平衡。
而有源的功放不到音箱1/3能出什么好声音?

井底之蛙
作者: yamuling    时间: 2026-1-26 23:09
vcndx 发表于 2021-3-8 18:47
有源很垃圾。个人体会:功放要是音箱的2-3倍价格才能平衡。
而有源的功放不到音箱1/3能出什么好声音?

有源只是不好看,同价位很难买到同级别的无源系统。但如果预算放宽,无源潜力更大。

比如我用的ATC 50ASLT和丹拿的CORE7,前者你玩无源版本,便宜不了很多,因为没有了电子分频,还不好推动。后者我听过同品牌家用版20A,一套系统贵了接近10倍,听感呢?不如LUMIN+CORE7,简单一套,清晰、立体、耐听。

作者: 巴到烫    时间: 2026-1-27 09:44
vcndx 发表于 2021-3-8 18:47
有源很垃圾。个人体会:功放要是音箱的2-3倍价格才能平衡。
而有源的功放不到音箱1/3能出什么好声音?

井底之蛙的祖宗

作者: vcndx    时间: 2026-3-1 18:40
巴到烫 发表于 2026-1-27 09:44
井底之蛙的祖宗

你是井蛙孙子
作者: vcndx    时间: 2026-3-1 18:45
Gggh 发表于 2026-1-26 21:42
井底之蛙

你是井蛙孙子

作者: vcndx    时间: 2026-3-1 18:48
yamuling 发表于 2026-1-26 23:09
有源只是不好看,同价位很难买到同级别的无源系统。但如果预算放宽,无源潜力更大。

比如我用的ATC 50 ...

有源最大的问题是散热。而且换设备一换就是一套。

作者: yamuling    时间: 2026-3-2 00:38
vcndx 发表于 2026-3-1 18:48
有源最大的问题是散热。而且换设备一换就是一套。

你买靠谱的有源,都是工作用的,根本没有散热压力啊,我ATC用了十年,丹拿也没有什么发热......而且这两款都有很大面积的散热片。

后级跟着喇叭换是必然的,要说损失只有内置以后的体积限制和避震限制。

作者: 阿灰灰    时间: 2026-3-2 01:01
只要接口匹配,没什么不可以。不差钱,爱折腾,去玩无源也无可厚非。
至于哪个更好,这很难下定论,反正现在有源是主流,毕竟技术很成熟了。


作者: thielemann    时间: 2026-3-2 12:07
无源得搞操心功放和喇叭的匹配,得搞喇叭线,好的喇叭线很贵。

有源得搞信号线和电源线,排插墙插需要更多插座。如果是带低音炮的 2.1 或者 2.2 系统,线会明显增多。

各有各的优劣,我比较懒,不想操心功放和喇叭的匹配问题,坚定选择有源。但是在另一些人看来,功放和喇叭的匹配问题不是烦恼而是折腾的乐趣,所以还是因人而异了。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