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daphile系统求教
[打印本页]
作者:
no23
时间:
2022-3-22 16:30
标题:
daphile系统求教
搞了个NUC5小主机,遇到两个问题:
1、系统装入硬盘,重新启动时,不能外接U盘或移动硬盘,否则无法正常启动。我尝试修改BIOS,首选硬盘启动,依然不行,但去掉外接盘后即可正常启动,启动后再插盘可以正常运转。
2、内置硬盘分了两个区,都是ext4格式,通过网页浏览把外接U盘音乐拷进内置DaphileData分区,不重启电脑的话可以正常播放,重启后拷进去的音乐文件就自动消失了
本人对电脑一知半解,倒腾daphile系统全都靠搜索,还请有经验的兄弟多多指教,谢谢先!
作者:
aria7
时间:
2022-3-22 16:44
我也不会,找人30块钱远程协助,把不用的软路由刷了个达菲供参考,海鲜市场就有类似服务
作者:
k71g
时间:
2026-3-31 12:54
aria7 发表于 2022-3-22 16:44
我也不会,找人30块钱远程协助,把不用的软路由刷了个达菲供参考,海鲜市场就有类似服务
达菲不好听,不要浪费钱
作者:
lchair
时间:
2026-4-2 15:20
这玩意听个响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4-2 18:37
ram drive是在内存里,重启就没了。不用这个,具体怎么解决不知道,应该存在硬盘里。
作者:
goltrain
时间:
2026-4-2 22:39
ram drive是虚拟内存盘的意思,重启肯定没有了。你这个机器做daphile有些可惜了,建议刷个roon rock2.47学习版,音质相比daphile基本上差不多,个人感觉略好一点点,再升华一下可以加配一个斐讯N1刷的音乐网桥,玩个核桥分离。桥怎么刷,到恩山看我的帖子整教程指导:https://www.right.com.cn/forum/thread-8458936-1-1.html,里面有工具资源和傻瓜教程。roon rock刷起来也容易得很,基本上和daphie是一个逻辑。到时候就是核桥分离的高级玩法,音质绝对好于你现在用的daphile单机。rock+bridge的优势就是两头都是厂家帮你优化好了,你基本上没有什么设置的,除了rock的IP可以固化一下。daphile其实也有类似的核桥分离,但是,设置难道稍大些。
作者:
no23
时间:
2026-4-3 09:55
感谢楼上兄弟们知道!很老的帖子怎么都被顶出来了,已经很久没有再玩daphile了,没精力折腾
作者:
yuzhen98168
时间:
2026-4-4 08:09
你把音乐拷贝到了,内存文件夹里了,那当然开机就没有了,你需要把音乐拷贝到music文件夹里,这个文件夹是机器里的硬盘,考进去才不会没有的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