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一款出色但不怎么出名的小箱子-天朗mini [打印本页]

作者: angel5631    时间: 2023-3-4 10:45
标题: 一款出色但不怎么出名的小箱子-天朗mini

先放个图片。首先是漂亮,顺便发下介绍

[size=18.4533px]在箱体上,Autograph mini同样采用了高级的板材制造,使用的是桦木和柚木层叠制作而成的高密度三合板,箱体全部为手工制作,外覆高密度桦木皮,前面板设计有凹进的小麦色木质装饰条,外观处理精美。箱体形状奇特,其横截面是六边形。[size=18.4533px]箱内全部采用荷兰 Van Den Hul的高级线材,连接线则全部是VDH的4N纯银线,分音器的分频点是2.3 kHz,分频器的线圈为VDH纯铜镀银线绕制,配合定制的低损耗高级电容、以搭棚式焊接,防止箱内震动对元件的影响。Autograph mini的效率是 88 dB。输入阻抗是 8Ω。再现频段是 68 Hz-54 kHz。
[size=18.4533px]

[size=18.4533px]装载了新设计的同轴单元,其中低音为100 mm直径的混合纤维纸盘单元/高音为19 mm直径的大型钛振膜单元,完全对应到SACD及DVD-A的“宽音频”要求,能播放到54 kHz的超高音的再现,配合经过新改良的高音单元导波管,令高频与低频衔接更完美。
作者: angel5631    时间: 2023-3-4 10:52
很多人提到英国东西,都以为是浓浓的音乐味,其实不然,54khz的高频代表mini有着足够的高频延伸和解析,事实上,mini高频稍微内敛,但是解析延伸都非常不错。听小提琴也是非常有空气感的。如果硬要说有什么不足,那就是4.5寸的低音,下潜只能到一般般的样子。但是天朗mini的调音依然不紧促,保持宽松细腻。使得这个小箱子带有高端箱子的贵气。我听过的某些所谓传世小箱子,比如某1sc,某tc,并没有出来贵气。单贵气一项甩了一条街。最后说下本人观点,大箱子玩全面,小箱子玩味道,家里一大一小,组合足以。
作者: 天地宽    时间: 2023-3-4 12:11
我听过近40年前的天朗,如痴如醉。
作者: hifisxf    时间: 2023-3-4 13:04
中意英国声,楼主再指点一下该箱子的功放等搭配方向,就更好了!
作者: angel5631    时间: 2023-3-4 22:40
hifisxf 发表于 2023-3-4 13:04
中意英国声,楼主再指点一下该箱子的功放等搭配方向,就更好了!

我觉得配胆机更好

作者: hifisxf    时间: 2023-3-5 08:53
angel5631 发表于 2023-3-4 22:40
我觉得配胆机更好

钛膜号角高音搭配胆机,确是比较舒服受用,不过,低频下盘就得用心打理~
作者: 鬼狐    时间: 2023-3-5 10:13
和jvc木质振盆的小组合音响比比
作者: 小江水    时间: 2023-3-5 10:27
没低频
作者: angel5631    时间: 2023-3-5 10:52
小江水 发表于 2023-3-5 10:27
没低频

4.5寸小书架,你指望低频,确实难为箱子了,而且得小房间低频才可以。

作者: 16696073150    时间: 2023-6-1 21:46
声音干净利落,适合小房间,胆机,性价比高。
作者: 阿灰灰    时间: 2023-6-1 22:01
本帖最后由 阿灰灰 于 2023-6-1 22:04 编辑
天地宽 发表于 2023-3-4 12:11
我听过近40年前的天朗,如痴如醉。

天朗自己刚复刻了SGM系列,国内代工,10寸的目测8000+/个相当亲民了
作者: 不是很爱    时间: 2023-6-2 07:41
阿灰灰 发表于 2023-6-1 22:01
天朗自己刚复刻了SGM系列,国内代工,10寸的目测8000+/个相当亲民了

哪里找的到介绍,或者代理哇

作者: 阿灰灰    时间: 2023-6-2 11:08
不是很爱 发表于 2023-6-2 07:41
哪里找的到介绍,或者代理哇

SGM、SRM,淘宝都有卖的,说明书和参数Tannoy官网可以看

作者: turnberry    时间: 2023-6-2 11:32
15寸带功放,4万一对,
作者: morlock    时间: 2023-6-2 12:22
小江水 发表于 2023-3-5 10:27
没低频

低频有的,下潜不能和大箱比,但是很刚猛,速度很快,不是传统天朗的印象,小钢炮一样,像贵族1SC

作者: morlock    时间: 2023-6-2 12:23
这个箱子能出个6寸,8寸的就好了
作者: 梦工厂32    时间: 2024-5-29 19:38
阿灰灰 发表于 2023-6-2 11:08
SGM、SRM,淘宝都有卖的,说明书和参数Tannoy官网可以看

声音跟老版差别大吗?

作者: 晒图    时间: 2026-6-16 10:11
楼主,我翻看以前的帖子发现您有一款类似挪威钉的澳洲产脚钉,牌子可能是aumsen,很有兴趣想了解它跟挪威钉的声音差别,望不吝赐教

作者: 牛一刀    时间: 2026-6-17 09:41
刚上市的时候在实体店听过,外观不错,结合声音及价格,放弃。
除非你超喜欢外观,不然替代选择多着呢
作者: wkw    时间: 2026-6-17 12:28
十多年前在一位哥们家中听过,是最早期的吧 !
哥们是多年天朗迷,用 2A3 单端胆机推这款小箱,放在 10平米典雅茶室里面听小编制的巴洛克古乐,声音纯正,夹带着天朗的经典贵气。赏心乐事,格调拉满  

借用闲鱼里一张照片,小箱就是这个样子,做工很好的


作者: 付培臣    时间: 2026-6-17 12:57
这款也是天朗mini,和楼主您说的那款有什么区别,我看价格差别还挺大的。








作者: 晒图    时间: 2026-6-22 10:31
本帖最后由 晒图 于 2026-6-22 10:43 编辑
付培臣 发表于 2026-6-17 12:57
这款也是天朗mini,和楼主您说的那款有什么区别,我看价格差别还挺大的。

一楼的凹凸寡妇才是元箱的等比微缩版,后面这个是新版的,个人觉得外观不如老的。价格一直是一万出头,估计现在的箱体是中国产。
这个音箱最佳用途是作为桌面音箱用,虽然小,但声音一点不紧张

作者: true-blue    时间: 2026-6-22 12:34
晒图 发表于 2026-6-22 10:31
一楼的凹凸寡妇才是元箱的等比微缩版,后面这个是新版的,个人觉得外观不如老的。价格一直是一万出头,估 ...

我觉得新款好看

作者: raykarmen    时间: 2026-6-22 13:04
新款好看太多了
作者: angel5630    时间: 2026-6-23 11:02
晒图 发表于 2026-6-22 10:31
一楼的凹凸寡妇才是元箱的等比微缩版,后面这个是新版的,个人觉得外观不如老的。价格一直是一万出头,估 ...

老款和新款之间分频也有区别,频响参数也有区别的,我还是偏向老款用料好点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6-6-23 14:59
本帖最后由 eysirs 于 2026-6-23 15:02 编辑

mini 确实不错的, 从云视听来看是我的菜, 只是这家伙的造型有点奇葩, 还是没入.再就是-3dB才到106Hz, 加炮都不好使, 要是能做到80的话, 我想我会入一对.

作者: 鬼狐    时间: 2026-6-23 15:15
天朗的外观都一股新疆孜然味
作者: 晒图    时间: 2026-6-24 09:57
angel5630 发表于 2026-6-23 11:02
老款和新款之间分频也有区别,频响参数也有区别的,我还是偏向老款用料好点

@angel5630,我翻看以前的帖子发现您有一款类似挪威钉的澳洲产脚钉,牌子读着是aumsen,很有兴趣想了解它跟挪威钉的声音差别,望不吝赐教,谢谢!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