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ifi ipower x会比普通的线电好听吗? [打印本页]

作者: 寻找粤语记忆    时间: 2023-7-25 10:14
标题: ifi ipower x会比普通的线电好听吗?
各位烧友大佬,想问下ipower x会比普通的线电,比如一千元以内老虎鱼之类的好听吗?看中这个电源又小发热小还稳定。

现在树莓派加达菲加交换机,考虑给交换机或达菲用。求指导

作者: yylyyl0000    时间: 2023-7-25 11:05
不会比老虎鱼好听吧 之前用ipower效果一般般虽然能感觉到变化但是感觉没向好的地方变
作者: su111111    时间: 2023-7-25 11:33
可以听的 用在树莓派上线条感强一些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3-7-25 11:40
听听才知道。
作者: Amier    时间: 2023-7-25 12:27
看搭配ipower x的声音纤细一点,老虎鱼的话就暖一点,声音风格不一样,都有7天无理由买来听听看
作者: 黑熊精    时间: 2023-7-25 12:31
x比普通ipower 低频能量饱满一些 但整体仍属于开关电源式的风格,偏骨感美。比线电薄声。喜欢ifi风格的可以玩一下。
作者: 寻找粤语记忆    时间: 2023-7-25 13:09
yylyyl0000 发表于 2023-7-25 11:05
不会比老虎鱼好听吧 之前用ipower效果一般般虽然能感觉到变化但是感觉没向好的地方变

那这样看来还是用线性电源更好听
作者: yylyyl0000    时间: 2023-7-25 13:14
寻找粤语记忆 发表于 2023-7-25 13:09
那这样看来还是用线性电源更好听

肯定线电才好听
作者: 寻找粤语记忆    时间: 2023-7-25 14:42
su111111 发表于 2023-7-25 11:33
可以听的 用在树莓派上线条感强一些

烧友对比过吗
作者: 寻找粤语记忆    时间: 2023-7-25 14:42
黑熊精 发表于 2023-7-25 12:31
x比普通ipower 低频能量饱满一些 但整体仍属于开关电源式的风格,偏骨感美。比线电薄声。喜欢ifi风格的可以 ...

感觉还是喜欢暖厚的,就像解码器都是听1541和63这种
作者: 寻找粤语记忆    时间: 2023-7-25 14:43
prodomo 发表于 2023-7-25 11:40
听听才知道。

懒得折腾,希望烧友分享下
作者: su111111    时间: 2023-7-25 14:49
寻找粤语记忆 发表于 2023-7-25 14:42
烧友对比过吗

对比过,不过都是给树莓派桥用,放在别处不知道
作者: 寻找粤语记忆    时间: 2023-7-25 14:54
su111111 发表于 2023-7-25 14:49
对比过,不过都是给树莓派桥用,放在别处不知道

那我还是DIY线电好了
作者: wudilong    时间: 2023-7-25 15:44
我是ifi的用户,但感觉还是老虎鱼好
作者: 寻找粤语记忆    时间: 2023-7-25 15:49
wudilong 发表于 2023-7-25 15:44
我是ifi的用户,但感觉还是老虎鱼好

好的,你说的老虎鱼,应该是旗舰版的才比ifi好吧
作者: wudilong    时间: 2023-7-25 15:58
寻找粤语记忆 发表于 2023-7-25 15:49
好的,你说的老虎鱼,应该是旗舰版的才比ifi好吧

不见得,老虎鱼这方面很专业,我是感觉有一耳朵提升,他也有数据支持,ifi完全感觉不出来,当然也可能我不敏感
作者: ChristianRiddle    时间: 2023-7-26 08:59
比几百块的老虎鱼好
作者: chaos333    时间: 2023-7-27 11:13
那么问题来了
这350元的 ifi i power x
如果比几百元的线电好。那么 一众1000元以下的线电 有什么推荐?

无牌自制DIIY 线电  650
LHY 700
其他国内品牌 700


作者: chaos333    时间: 2023-7-28 16:52
看来以后搞个 ipower elite 退烧了
作者: 从前有座山o    时间: 2024-3-14 14:08
ipower x 买了好几个,人声靠前,有点小毒,声场、线条感、分离度不错的,并能显著增加系统清晰度,厚薄这一块的话我觉得是适中,绝对不薄,算比较中性、不厚不薄的风格吧,虽然还是不如手边的凯乐p8,但是同价位应该是最好的选择了,确实比几百块的老虎鱼强!
作者: clark8888    时间: 2024-3-14 15:03
紫米氮化镓35w双口纹波和ifi差不多,配合诱骗线还可以电压自适应
作者: baikal    时间: 2024-3-14 17:35
从前有座山o 发表于 2024-3-14 14:08
ipower x 买了好几个,人声靠前,有点小毒,声场、线条感、分离度不错的,并能显著增加系统清晰度,厚薄这 ...

噪音肯定比几百块钱的老虎鱼线电低。老虎鱼便宜的线电,噪音控制如何,我没信心。

作者: 从前有座山o    时间: 2024-3-14 18:04
baikal 发表于 2024-3-14 17:35
噪音肯定比几百块钱的老虎鱼线电低。老虎鱼便宜的线电,噪音控制如何,我没信心。

对,ifi家的东西目前试过不少,确实还是很对得起价格的,cp值没得说,很牛!

作者: Victor_Derbobo    时间: 2024-3-14 20:52
我春节的时候买来用在交换机上,不过由于是路由器升级到交换机,而且顺带换了俩网线,所以具体到ifi Power X上的所谓“提升”我并没有太大感觉。

不过我也不是盲目抄许生yukeelun作业,去网上搜了一下,参数还是很优秀的。

去年底在坛子里出过一篇帖子,随手测电源纹波的,感觉某些线电纹波也高的飞起。

综上,ifi这款参数还行,至于线电,要看具体是哪款(我目前未使用过任何线电)。可以试用的话还是试一试更安全。我喜欢盲狙,无所谓了。

作者: baikal    时间: 2024-3-15 19:07
Victor_Derbobo 发表于 2024-3-14 20:52
我春节的时候买来用在交换机上,不过由于是路由器升级到交换机,而且顺带换了俩网线,所以具体到ifi Power  ...

好线电非常贵,ifi这款算是高性价比。

作者: leedong1981    时间: 2024-5-4 18:31
baikal 发表于 2024-3-15 19:07
好线电非常贵,ifi这款算是高性价比。

这个属于开关电源吧,它的这个主动消噪会压缩动态吗?

作者: thielemann    时间: 2026-2-1 23:39
从前有座山o 发表于 2024-3-14 14:08
ipower x 买了好几个,人声靠前,有点小毒,声场、线条感、分离度不错的,并能显著增加系统清晰度,厚薄这 ...

评价很中肯,我也整了个 iPower X,感受和你的描述挺一致,尤其是"显著增加系统清晰度",这个确实感受很明显。

作者: thielemann    时间: 2026-2-2 18:03
从前有座山o 发表于 2024-3-14 14:08
ipower x 买了好几个,人声靠前,有点小毒,声场、线条感、分离度不错的,并能显著增加系统清晰度,厚薄这 ...

能详细说说 iPower X 和凯乐 P8 之间的区别吗,我也在考虑要不要购入凯乐 P8。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2-2 18:25
试试
作者: jjy158158    时间: 2026-2-2 22:49
线电里面好的变压器都要500以上,
作者: lchair    时间: 2026-2-3 06:06
线电线电除了线性电源主机还有一条DC线也是重要的环节。你光用对了线性电源倘若DC线没用对声音负优化也是在所难免。所以说线电不分家,一个完整的线性电源才会正面提升。老虎鱼线性电源其实非常理想,但也必要升级随机DC线才会体验到正面改变。
作者: wkw    时间: 2026-2-3 18:15
本帖最后由 wkw 于 2026-2-3 18:21 编辑
lchair 发表于 2026-2-3 06:06
线电线电除了线性电源主机还有一条DC线也是重要的环节。你光用对了线性电源倘若DC线没用对声音负优化也是在 ...

大部分线电中的 AC 电源线和 DC 电源线都是有效果上和金钱投入上的变数,有时候会觉得挺困扰人的

ifi iPower 虽然方便,效果是有 ,可是效果不值那个标价,不论是代理全新价还是闲鱼二手价。

而那个旗舰 iPower Elite 的功率更大,效果要比 iPower 好得多,可是价格不低并且也还要配一条 AC 电源线。这样它就要跟不少国内知名品牌的线性电源竞争了,作为开关电源的 Elite 会吃了ZZ正确的亏。 权衡之下我想 iPower X 应该是 iPower 系列上的优选了。


作者: lchair    时间: 2026-2-3 21:44
wkw 发表于 2026-2-3 18:15
大部分线电中的 AC 电源线和 DC 电源线都是有效果上和金钱投入上的变数,有时候会觉得挺困扰人的

i ...

咱们论的先撇开价格不谈因为价格是每个人自己的平衡点。只论各类设备做对了没咱们怎么用好它们用对了没。何况声音好不好本身就没法用价格标签衡量。音响设备对于厂商只有消费级和参考价之别。而我们要的是啥才是关键所在。

作者: wkw    时间: 2026-2-3 22:08
lchair 发表于 2026-2-3 21:44
咱们论的先撇开价格不谈因为价格是每个人自己的平衡点。只论各类设备做对了没咱们怎么用好它们用对了没。 ...

是的 ! 器材价格贵不贵,声音好不好都是很主观的,意见都因人而异。

我用过不少线电,目前有两件器材在用中,不同 AC 线和 DC 线都对声音有影响,可能是正面的也可能是负面,交了不少试错费后才达到满意程度。

iFi 电源我有三块放在网络系统上游部位,分别是 Elite 给光猫,路由器和光电交换器上都是 iPower,只差 iPower X 没用过。有机会的话也弄一个给光电交换机试试。

作者: 黑金骑士666    时间: 2026-2-4 06:35
chaos333 发表于 2023-7-27 11:13
那么问题来了
这350元的 ifi i power x
如果比几百元的线电好。那么 一众1000元以下的线电 有什么推荐 ...

叶音的新线电
作者: Victor_Derbobo    时间: 2026-2-4 09:02
哈,这个问题我可以提供一些线索。

我有一台老虎鱼12v 卖5-600元的那款线电。一台ifi iPower X,四台ifi iPower Elite。一台小黄鱼作坊线电(买成1300左右)。
虽然我没有直接对比过ifi iPower X和老虎鱼的线电。但是在所有场景中,ifi iPower Elite 都完胜其它三款。
排名第二的是小黄鱼买成1300那款。

ifi Power X我最开始拿来用在交换机上,听感是不错的(这话说得,交换机换个电源也能影响听感?还真能!)。现在用在USB卡的外置时钟供电。

我是老虎鱼家的常客,也不是要黑他们家。但是它家几百块的这款线电,素质离我预期确实差了一些。(当然它价格确实不贵。)

我最近一次捣腾这块的事情就在1月份。我给桥机的USB卡做了升级,买了小黄鱼可以独立5v供电和外接时钟的pcie-usb卡。然后我买了同商家1300的线电。初试机,线电比ifi iPower Elite听感甚至还好,但是过了几天,神奇的事情发生了:Elite反超了。

重点来了:前端5-12v独立供电的环节,我都推荐ifi iPower Elite。除非你打算上更贵(且有口碑)的线电。
作者: Victor_Derbobo    时间: 2026-2-4 09:14
着急发了上一条留言才来爬楼。看到很多烧友提到了声音特点的问题。

ifi 的声音偏清冷,分离度更好(且经过我的瞎折腾,它们也能提供出来醇厚的声音)。线电偏暖且Q弹。但是,老虎鱼的线电在温暖Q弹方面并没有给我留下什么特别的印象。

我对比的结果是,跟ifi iPower Elite比(不是x),老虎鱼线电的高频齿音严重,背景不够干净,且Q弹度不明显;比不上我在小黄鱼买的1300的线电(当然后者价格是它的两倍,也无可厚非)。

还有个事情,我上个月买的Elite价格1600+,算是史低了吧,还可以无息分期。我最贵的一个买成2200。1600+无息分期明显更有性价比。现在系统里有四个Elite,一个x。它们分别用于:

交换机1=>elite
交换机2=>elite
界面外置时钟供电=>elite
USB卡独立供电=>elite
USB卡外置时钟供电=>x
作者: Victor_Derbobo    时间: 2026-2-4 09:21

作者: thielemann    时间: 2026-2-4 09:41
Victor_Derbobo 发表于 2026-2-4 09:02
哈,这个问题我可以提供一些线索。

我有一台老虎鱼12v 卖5-600元的那款线电。一台ifi iPower X,四台ifi ...

请问 elite 比 x 有哪些提升,我的使用场景是给 iDefender Max 提供 USB 5v 供电,现在用的 x,在考虑要不要上 elite。

作者: kyocera    时间: 2026-2-4 11:03
寻找粤语记忆 发表于 2023-7-25 14:43
懒得折腾,希望烧友分享下

烧友分享了你就信任?

作者: 穷烧AAA    时间: 2026-2-4 11:19
那明纬的电源呢 看到数据也很不错
作者: 穷烧AAA    时间: 2026-2-4 11:25
明纬的电源看数据也不错 有用的朋友吗
作者: wkw    时间: 2026-2-4 12:12
穷烧AAA 发表于 2026-2-4 11:25
明纬的电源看数据也不错 有用的朋友吗

我在交换机上对比过它的 原装跟机电源 (APD 亚源科技 DA-48T12) 与 明纬 GSM60A 。这款明纬的声音比较有动力感但是缺乏细腻,音场也平面化。整体让我听得有点烦躁。

下面是我最近一条简单分享,有兴趣的话可以去瞥一眼
http://www.erji.net/forum.php?mo ... p;extra=&page=1

作者: thielemann    时间: 2026-2-4 12:13
本帖最后由 thielemann 于 2026-2-4 12:16 编辑
Victor_Derbobo 发表于 2026-2-4 09:14
着急发了上一条留言才来爬楼。看到很多烧友提到了声音特点的问题。

ifi 的声音偏清冷,分离度更好(且经 ...

用 iPower X 的体会确实如此,给 iDefender Max 做 USB 供电,分离度、清晰度显著提升,瞬态高,线条感明显,更加顺滑,但缺点也确实是偏清冷偏瘦。

将 iPower X 和 iDefender Max 拔下来,声音会变厚,能量感会变强,但同时也更加暖糊,细节丢失,这就尴尬了。

iPower Elite 是否会比 iPower X 的声音厚实一些?
作者: thielemann    时间: 2026-2-4 17:36
thielemann 发表于 2026-2-4 12:13
用 iPower X 的体会确实如此,给 iDefender Max 做 USB 供电,分离度、清晰度显著提升,瞬态高,线条感明 ...

补充:

iPower X 除了声音偏瘦外,还有点紧绷的感觉,宽松度有些下降。音色上偏苍白,色彩不那么丰富,有点像从彩色画面切换到了黑白画面的感觉。

作者: Victor_Derbobo    时间: 2026-2-4 21:58
thielemann 发表于 2026-2-4 17:36
补充:

iPower X 除了声音偏瘦外,还有点紧绷的感觉,宽松度有些下降。音色上偏苍白,色彩不那么丰富 ...

我最近太忙了,从上八点干到晚上八点。等春节或者三月后才能对比一下。

而且我目前每个电源都有用,所以没法控制变量A/B。只能把系统中的某个Elite和X对调。这样感受参考价值不大,不知道您能明白不?其二,我做过这种对调,完全没有意义,Elite都是完胜。

我在去年底之前,一直想打造一套略温润且不失灵动的系统。其中最大的一个计划是买歌诗德的R30。但是机缘巧合之下(也是钱包问题),我买了拓品的D900。

“拓品的D900”有两个问题备受网友诟病:
1. 拓品=科fi=数码音。
2. D900是开关电源。

一切的一切,貌似都指向:我这系统数码味儿肯定很重。但是我欣慰地告诉您,并没有!!!!

在一个所有5-12v供电都是开关电源,尤其DAC是开关电源的系统中,我每次升级,声音都没有朝着干硬去。即便是我把一个我自认为偏暖的旧DAC跟拓品D900稍微对比了一下,也没觉得拓品有干硬的问题。

以上,一如既往地,包真实不包科学。

作者: thielemann    时间: 2026-2-4 22:15
Victor_Derbobo 发表于 2026-2-4 21:58
我最近太忙了,从上八点干到晚上八点。等春节或者三月后才能对比一下。

而且我目前每个电源都有用,所 ...

哈哈,你的系统很有特色。

我坚持用 PC HiFi,PC 的电源还没换,依然是航嘉 120W 的开关电源,可惜 iFi 没有 19V 的电源产品,不然我肯定给 PC 换成 iFi 了。

作者: lchair    时间: 2026-2-5 11:33
Victor_Derbobo 发表于 2026-2-4 09:21

线性电源你得买大不买小!35VA?你给小尾巴供电吗?50VA你只够硬盘盒供电。80VA消费级解码或转盘。120给参考级设备都刚刚进入底线。因为只要是LPS电源,转换率才80-60!另一方面,输入设备对瞬态电流要求远高于标称的平衡功率所需。线性电源lps此刻再论低噪声输出才有意义。线性电源给与音频更加模拟线性的理想工作点打下基础。

作者: cccheyu    时间: 2026-2-5 12:35
老虎鱼没试过,但是ifi elite和乾龙盛qp02对比被秒了。
作者: wkw    时间: 2026-2-5 16:49
cccheyu 发表于 2026-2-5 12:35
老虎鱼没试过,但是ifi elite和乾龙盛qp02对比被秒了。

请问是 ifi elite 被秒吗 ?

作者: Victor_Derbobo    时间: 2026-2-5 19:54
本帖最后由 Victor_Derbobo 于 2026-2-5 20:03 编辑
lchair 发表于 2026-2-5 11:33
线性电源你得买大不买小!35VA?你给小尾巴供电吗?50VA你只够硬盘盒供电。80VA消费级解码或转盘。120给 ...

这个您得说给楼主听。我大致了解您这个说法,但是我只有12v和5v的独立供电需求。本来这个帖子讨论的就是小瓦数的设备的供电。

作者: Victor_Derbobo    时间: 2026-2-5 19:56
thielemann 发表于 2026-2-4 22:15
哈哈,你的系统很有特色。

我坚持用 PC HiFi,PC 的电源还没换,依然是航嘉 120W 的开关电源,可惜 iF ...

笔记本电脑?我之前用的华硕的笔记本电脑,硬件延迟高到离谱,直出听感很差。所以我再也不碰笔记本和小主机了。

作者: Victor_Derbobo    时间: 2026-2-5 19:59
本帖最后由 Victor_Derbobo 于 2026-2-5 20:04 编辑
wkw 发表于 2026-2-5 16:49
请问是 ifi elite 被秒吗 ?

估计是elite被秒。我24年国庆买了乾龙盛的界面,给它配的elite,难听得我怒发两个帖子吐槽。然后骨折价把乾龙盛的界面甩海鲜市场了。不少烧友说乾龙盛这个界面配了它家线电后可以站起来。
后来我买了歌诗德U18。主要是乾龙盛界面和线电套装超预算蛮多。

作者: thielemann    时间: 2026-2-5 20:40
Victor_Derbobo 发表于 2026-2-5 19:56
笔记本电脑?我之前用的华硕的笔记本电脑,硬件延迟高到离谱,直出听感很差。所以我再也不碰笔记本和小主 ...

Mini PC,铭凡 UM790 Pro。

刚开始用的时候确实有 DPC 延迟高的问题,经过一系列 BIOS 和操作系统层面的软件优化后,问题解决了,现在听感很好。围绕 USB 输出链路做了一系列硬件上的优化后,听感又有大幅提升。

作者: wkw    时间: 2026-2-5 23:22
本帖最后由 wkw 于 2026-2-5 23:23 编辑
Victor_Derbobo 发表于 2026-2-5 19:59
估计是elite被秒。我24年国庆买了乾龙盛的界面,给它配的elite,难听得我怒发两个帖子吐槽。然后骨折价把 ...

我也用过乾隆盛的661数播/界面,声音很浓郁,这种声音如果跟素质型的 Elite 搭配起来怕是互相制约把彼此优点抵消了 !

作者: cccheyu    时间: 2026-2-6 11:19
wkw 发表于 2026-2-5 16:49
请问是 ifi elite 被秒吗 ?

对,elite被秒。

作者: xiaobudong    时间: 2026-2-6 15:04
线电好听,但只好听20%
作者: Victor_Derbobo    时间: 2026-2-6 17:47
wkw 发表于 2026-2-5 23:22
我也用过乾隆盛的661数播/界面,声音很浓郁,这种声音如果跟素质型的 Elite 搭配起来怕是互相制约把彼此 ...

总的来说,也还是十分钱两分货的逻辑呀。乾龙盛那个线电也不便宜了。

有机会(钱)再去烧更贵的线电吧。

作者: jjy158158    时间: 2026-2-6 19:44
本帖最后由 jjy158158 于 2026-2-6 19:45 编辑

乾龙盛 80w的变压器+一个lt1084 可以卖小3千,不会自己搭一个线路啊。成本不会超过1500元.一个变压器400元不到,机箱200,感觉都1000元没有。线电是最没科技含量的东西
作者: wkw    时间: 2026-2-6 20:24
Victor_Derbobo 发表于 2026-2-6 17:47
总的来说,也还是十分钱两分货的逻辑呀。乾龙盛那个线电也不便宜了。

有机会(钱)再去烧更贵的线电吧 ...

乾隆盛那个 QP02 属于传统设计的线电。它家还有一台凭订单定制的全电池供电的 PS1 ,更发烧了


作者: Victor_Derbobo    时间: 2026-2-6 20:31
jjy158158 发表于 2026-2-6 19:44
乾龙盛 80w的变压器+一个lt1084 可以卖小3千,不会自己搭一个线路啊。成本不会超过1500元.一个变压器400元 ...

您别说我还真动过这个心思。只是最近两年脑力劳动太多,实在没空去学习了。

作者: jjy158158    时间: 2026-2-6 20:48
wkw 发表于 2026-2-6 20:24
乾隆盛那个 QP02 属于传统设计的线电。它家还有一台凭订单定制的全电池供电的 PS1 ,更发烧了

不就是充电电池的意思嘛,一样的东西,我感觉反而不好,电池内组大多了,


作者: wkw    时间: 2026-2-6 21:14
Victor_Derbobo 发表于 2026-2-6 20:31
您别说我还真动过这个心思。只是最近两年脑力劳动太多,实在没空去学习了。

DIY 东西也要成本,如果不是为了动手的乐趣,不缺那一点钱的话就买个信得过的成品好了

作者: wkw    时间: 2026-2-6 21:21
jjy158158 发表于 2026-2-6 20:48
不就是充电电池的意思嘛,一样的东西,我感觉反而不好,电池内组大多了,

我个人是不会考虑这款电池供电的,在使用上那些缺电充电,还有电池老化问题都会让我不舒服。 厂家也负责任的说了这个要有使用耗品的心态 。

作者: jjy158158    时间: 2026-2-6 21:48
wkw 发表于 2026-2-6 21:14
DIY 东西也要成本,如果不是为了动手的乐趣,不缺那一点钱的话就买个信得过的成品好了

谁不缺钱啊,diy乐趣也是原因,主要还是觉得自己做相对省钱一点哦

作者: qq13036    时间: 2026-3-11 11:31
一种比较奇怪的现象,使用双达菲后(完美音质),什么dac的线电,usb隔离,全部没有效果,之前单达菲有效果。
作者: 音乐之贼    时间: 2026-3-14 15:14

我看到现在,感到非常搞笑,一帮人在这YY,不如去把线电和IFI power x的工作原理区分清楚再来说。  

线电+LT3045这样的电路是强力拦截稳压滤波,IFI POWER x 是电路主动检测波形,主动发一个去弥补缺陷。 线电能做到并联大电流,气势磅礴,中低频厚实,如果DC输出并联了银云母电容耦合,高频也非常华丽有仙气。

ifi power x 供电背景比线电还要黑,单目前看到缺陷是电流做不大,动态偏向骨感,还是开关电源的路子。


选线电或者IFI开关电源 其实要和自己系统搭配听, 合适才好。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