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说说自己用过的一些HIFI插座 [打印本页]

作者: 风姿卓越大花猫    时间: 2024-3-5 11:06
标题: 说说自己用过的一些HIFI插座
日本Audio Replas RWC-2RU
这款插座高频非常精致,音色甜美,中频饱满,人声结像较大前凸,低频不多但偏柔,音源可以用用,别太多。


卡达斯4181
号称黄金比例材料配方,其声音也确实有各种材料特性,总体比较散糊的同时,又有点精致通透特性,反正有点奇怪,总体还是糊达斯,音染略重


瓦特381evo镀铑
声音比较凝聚硬朗,结像不大,声场大小也中规中矩,整体还算平衡,就是镀铑那种通透的声音,没什么特别的味道

巫毒镀铑
偏中高频,高频较为开阔细腻,细节多,低频少,声音有点薄细,中规中矩价格又贵,没啥可说的


荷宝5362
平衡自然,声音比较鲜活,有淡淡的蓝色调染色,适合放大级,音源其实也能放点(过多可能会糊),性价比优秀的插座


瓦特381镀金老款
声音平衡鲜活,略暖,古典大气,交响泛音层次都会明显不少,适合总插和放大级,对于古典阳痿的系统有非常好的疗效,贵


NAYUTA紫铜镀铑
声音有铜的宽松自然,又有铑的凝聚,高频通透精致,钢琴比较灵动,低频也有力,三频平衡,挺好的插座


荷宝IG8200R
老版荷宝插座,声音中低频比较凝聚有密度,中低频密度解析高过在产5362,音色比较老派,有冷调怀旧感,高频开阔度和鲜活度相对在产5362略缩。



荷宝5262老版
三频比较平衡,声音比较规矩的铜,密度解析高过在产5362,音色没5362和IG8200R那么明显,高频开阔度高于IG8200R,低于5362,适合音源



最后吐槽一下维保紫铜插座糊的一批。



作者: 风姿卓越大花猫    时间: 2024-3-5 11:12
其实比较推荐 NAYUTA镀铑,搭配5362使用,性价比音色都有保障,这俩声音也比较平衡。

然后老款瓦特金很好,但是太贵了,有条件丢一个当总插座不错
作者: uynkfeng    时间: 2024-3-5 14:40
先顶,再看
作者: 料峭春风    时间: 2024-3-5 14:53
很好,顶
作者: line916    时间: 2024-3-5 15:31
谢谢,没买VOODOO镀铑是对的。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4-3-5 17:04
这是墙插还是插排
作者: 风姿卓越大花猫    时间: 2024-3-5 17:06
扬智于老师 发表于 2024-3-5 17:04
这是墙插还是插排

就是插座
作者: julien0421    时间: 2024-3-5 17:31
风姿卓越大花猫 发表于 2024-3-5 11:12
其实比较推荐 NAYUTA镀铑,搭配5362使用,性价比音色都有保障,这俩声音也比较平衡。

然后老款瓦特金很好 ...

现在网上卖的新瓦特金不行了吗?

作者: 风姿卓越大花猫    时间: 2024-3-5 17:38
julien0421 发表于 2024-3-5 17:31
现在网上卖的新瓦特金不行了吗?

这个没听过,据说比较一般
作者: 梵古之烧    时间: 2024-3-5 19:31
请问,老款瓦特金,是墨西哥产那种吗?
作者: sszj2010    时间: 2024-3-6 10:45
收藏 谢谢楼主
作者: 风姿卓越大花猫    时间: 2024-3-6 10:55
梵古之烧 发表于 2024-3-5 19:31
请问,老款瓦特金,是墨西哥产那种吗?

不是,是早期的美国产,有编号那种
作者: 风姿卓越大花猫    时间: 2024-3-6 11:08
忽然想起来,漏了一款插座,再补充一款。

美国蛇王 SR-Z1 插座
这款是荷宝5362经过美国蛇王冷冻处理,声音线条感比普通荷宝5362更细腻精致,音色也带着更明显的甜美染色,不过这么处理以后,已经不适合放大级了,因为声音线条偏细,更适合音源
作者: 重新烧    时间: 2024-5-16 10:40
荷宝三箭头加一个圆点的插座怎么样,我有一个,成色不错
作者: LoliComplex3    时间: 2024-10-25 11:39
搞了个2ru墙插,它不适合耳放是吧,但是我那边只有一个墙插位置,我把解码插墙插上面,(音源是ipadpro)另一个口弄个排插(5362)接耳放,这样会有干扰吗,是不是比耳放直接上墙插2ru好
作者: nhx    时间: 2025-8-13 05:20
楼主适合功放和排插的插座有吗
作者: dai515    时间: 2025-8-13 06:25
玩过,老瓦特金和银, 金给耳放或有源音箱,银给解码 ,当初对比的是古河,比古河强得不是一点半点。
那个时候瓦特还比古河便宜。

这次重新玩,发现老瓦特没有了,只有新版的瓦特,在卖得老瓦特2手要3000块,价格翻了3倍不止。。。
作者: wkd15jordan    时间: 2025-8-13 09:17
很好的分享,我补充一组对比,5362 VS 5361,结论是,没啥区别。5361的好处是单插体积小,适合老装修墙插开孔小的玩家
作者: ghuost2    时间: 2025-9-16 15:50
巫毒镀铑和NAYUTA对比,实力差距大吗
作者: 椎名真空    时间: 2025-9-16 15:59
ghuost2 发表于 2025-9-16 15:50
巫毒镀铑和NAYUTA对比,实力差距大吗

巫毒铑和NAYUTA铑已经不能算一个风格了,巫毒铑明显紧实凝聚很多密度高信息量大,NAYUTA铑算是最宽松的一类镀铑,基本没有镀铑收紧结像的特点了更像是镀银非常精致细腻的感觉。巫毒镀铑有些人会用在总插上,而NAYUTA只建议放插排给音源解码部分用。

作者: ghuost2    时间: 2025-9-16 16:03
椎名真空 发表于 2025-9-16 15:59
巫毒铑和NAYUTA铑已经不能算一个风格了,巫毒铑明显紧实凝聚很多密度高信息量大,NAYUTA铑算是最宽松的一 ...

请问声场解析上两个有档次差距吗,会不会出现NAYUTA小一圈或者细节呈现不足的情况?

作者: gusijia    时间: 2025-9-16 16:05
julien0421 发表于 2024-3-5 17:31
现在网上卖的新瓦特金不行了吗?

现在所谓复刻版老版瓦特381镀金还不错,但不如真正的老版好。evo版镀金也是不错的(实际是不是瓦特自己做的,是瓦特找了一个不错贴牌).

作者: 椎名真空    时间: 2025-9-16 17:40
ghuost2 发表于 2025-9-16 16:03
请问声场解析上两个有档次差距吗,会不会出现NAYUTA小一圈或者细节呈现不足的情况?

我只能说差距很大,巫毒铑信息量大很多,大到很多耳机系统撑不住....

作者: Lucky-FFFFF    时间: 2026-1-3 16:33
椎名真空 发表于 2025-9-16 15:59
巫毒铑和NAYUTA铑已经不能算一个风格了,巫毒铑明显紧实凝聚很多密度高信息量大,NAYUTA铑算是最宽松的一 ...

请教下,NAYUTA的紫铜镀铑墙插 是更中性?和欧亚德R0 R1怎么选希望是偏中性,偏暖,有活力,细腻些,解析什么不要太湖,声场大些的,整体不要太软趴趴的




作者: 椎名真空    时间: 2026-1-3 18:08
Lucky-FFFFF 发表于 2026-1-3 16:33
请教下,NAYUTA的紫铜镀铑墙插 是更中性?和欧亚德R0 R1怎么选希望是偏中性,偏 ...

NAYUTA紫铜镀金略暖但软一些,NAYUTA紫铜镀铑也软一些,R0中性不暖有一定颗粒感不够细腻,R1不算暖有染色声场不大。
以上几个同时满足的我还没听过。

作者: Lucky-FFFFF    时间: 2026-1-3 18:11
椎名真空 发表于 2026-1-3 18:08
NAYUTA紫铜镀金略暖但软一些,NAYUTA紫铜镀铑也软一些,R0中性不暖有一定颗粒感不够细腻,R1不算暖有染色 ...

是我要求得太多
那NAYUTA紫铜镀金和NAYUTA紫铜镀铑上音色有啥区别
更推荐哪个

作者: 椎名真空    时间: 2026-1-3 20:58
Lucky-FFFFF 发表于 2026-1-3 18:11
是我要求得太多
那NAYUTA紫铜镀金和NAYUTA紫铜镀铑上音色有啥区别
更推荐哪个[/backcol ...

金是金味,温暖宽松一些,铑的话没什么味,自然开扬透明,并没有常见镀铑的收束凝聚的感觉。
作者: Lucky-FFFFF    时间: 2026-1-4 00:16
椎名真空 发表于 2026-1-3 20:58
金是金味,温暖宽松一些,铑的话没什么味,自然开扬透明,并没有常见镀铑的收束凝聚的感觉。

看描述佬的话应该是中性点,会更合适些

作者: Lucky-FFFFF    时间: 2026-3-2 19:30
椎名真空 发表于 2026-1-3 20:58
金是金味,温暖宽松一些,铑的话没什么味,自然开扬透明,并没有常见镀铑的收束凝聚的感觉。

那这个381镀铑的话,是比较细腻 宽松 大气?力道怎样 适合做总插不

作者: 椎名真空    时间: 2026-3-2 22:59
Lucky-FFFFF 发表于 2026-3-2 19:30
那这个381镀铑的话,是比较细腻 宽松 大气?力道怎样 适合做总插不

老381铑不是这个风格啊,有一定线条感和硬度,硬朗结实略带颗粒感,并不是细腻宽松的类型

作者: Lucky-FFFFF    时间: 2026-3-3 02:56
椎名真空 发表于 2026-3-2 22:59
老381铑不是这个风格啊,有一定线条感和硬度,硬朗结实略带颗粒感,并不是细腻宽松的类型

原来如此 那基本可以排除了

作者: 雨后休闲时光    时间: 2026-3-3 06:26
请问,如果插一体机,主听流行人声,该选哪一款?
作者: 风姿卓越大花猫    时间: 2026-3-3 11:09
雨后休闲时光 发表于 2026-3-3 06:26
请问,如果插一体机,主听流行人声,该选哪一款?

这得看你的插座是用在排插上,还是墙插上,私聊
作者: 系日长绳    时间: 2026-3-5 23:53
没有高端设备不折腾。入门荷宝8300路过。
作者: su111111    时间: 2026-4-29 11:30
想做个排插给CD机用,欧亚德R0用过 感觉比较细幼精致一点,欧亚德R1 瓦特镀铑 古河镀铑 哪个插座更适合CD机呢?!
作者: 勇!!!!    时间: 2026-5-24 10:36
求问2ru声场大么,通透么,人声圆润么,主要用在音源跟解码上
作者: 风姿卓越大花猫    时间: 2026-5-24 17:25
勇!!!! 发表于 2026-5-24 10:36
求问2ru声场大么,通透么,人声圆润么,主要用在音源跟解码上

比较凸中频人声,高频很精致,低频一般
作者: 艾尔芙莉德    时间: 2026-5-25 10:14
风姿卓越大花猫 发表于 2026-5-24 17:25
比较凸中频人声,高频很精致,低频一般

荷宝5362大概是哪一款?我看有红蓝灰三种颜色型号。

5362和荷宝ig8300比,请问哪个更适合作为耳放的排插?

作者: 勇!!!!    时间: 2026-5-25 11:35
风姿卓越大花猫 发表于 2026-5-24 17:25
比较凸中频人声,高频很精致,低频一般

谢了
作者: 风姿卓越大花猫    时间: 2026-5-25 12:04
艾尔芙莉德 发表于 2026-5-25 10:14
荷宝5362大概是哪一款?我看有红蓝灰三种颜色型号。

5362和荷宝ig8300比,请问哪个更适合作为耳放的排 ...

耳放用5362,音源用ig8300

作者: 风姿卓越大花猫    时间: 2026-5-25 12:14
椎名真空 发表于 2026-1-3 18:08
NAYUTA紫铜镀金略暖但软一些,NAYUTA紫铜镀铑也软一些,R0中性不暖有一定颗粒感不够细腻,R1不算暖有染色 ...

我觉得插座发出什么声音,其实是个变量,就算是同样的插座,不同的接法也会差别非常大,好的插座只是提供一个基础罢了,你给我同一个插座我绝对能给你接出来五花八门的声音。

作者: 艾尔芙莉德    时间: 2026-5-25 17:41
风姿卓越大花猫 发表于 2026-5-25 12:04
耳放用5362,音源用ig8300

好的谢谢老哥!请问您用的5362是什么颜色的?它有红色、蓝色、灰色三种型号,镀层好像都略有区别?
灰色5362gy是纯铜的,这款好像推荐的比较多。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