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关于AQ的假货 [打印本页]

作者: whitethunder    时间: 2024-9-22 14:18
标题: 关于AQ的假货
前阵子去新加坡老哥家,他得以的拿出近期淘的一对AQ Rocket 88喇叭线,双线分音版的,号称只要2700.

巧了我手头也有一套,只不过是标准版的,于是拿过去对比了下。

开声之前,我说老哥你捡到宝了,两个做工完全一样。因为我知道我自己那根的来路,确信是正品。而老哥淘的双线分音版,从外观来看,两者真的没有任何区别。

但是接上去对比后,双线版本的声场明显窄了很多,声音和变得呆板,真的是不比不知道。

于是就有了今天的思考:会不会AQ的接头、外表皮都是中国采购,那些生产商通过克扣可部分外表皮材料,偷换了内部纤芯,以达到榨取暴利的目的。

另外,海鲜市场有些龙、火鸟的价格,甚至比顶级代理商的进货价都便宜,真的是夸张







作者: 夜梦飞飞    时间: 2024-9-22 14:51
非常有可能,毕竟中国就是个劣质厂,出口的一般都比内销的好
作者: baikal    时间: 2024-9-22 15:12
呵呵,Aliexpress上的都是假的,AQ对渠道管理很严格。
作者: 三千院风    时间: 2024-9-22 15:15
AQ假货确实多,不过楼主对比线材的时候可以把电池盒对调一下,即使是真线,电压不在合适区间的话声音也会变怪,亲测。
作者: wiljaywoowoo    时间: 2024-9-22 18:42
听说 现在假线外表看不出来 里面线芯不一样
作者: kkhuang    时间: 2024-9-22 20:09
本来就是深圳做的

作者: whitethunder    时间: 2024-9-22 20:16
wiljaywoowoo 发表于 2024-9-22 18:42
听说 现在假线外表看不出来 里面线芯不一样

是的,我也是这样觉得,那些高仿的的外编织层简直一模一样

作者: whitethunder    时间: 2024-9-22 20:19
kkhuang 发表于 2024-9-22 20:09
本来就是深圳做的

从入门到顶级的龙,有中国,台湾,美国各种产地,我所接触到的就3种产地,欧洲那边据说还有一个生产点。

如果是中国的代工厂,基本不可能冒着丢代工单子的风险赚这点假冒品利润,任何一个代工厂老板都不会那么蠢。钻空子的往往是有些别有用心的人,利用AQ同采购源的原材料,譬如编织线,插头等,来造假

中国代工厂这边情况纯猜测,核心代工厂不可能泄露这些信息

作者: ivan88    时间: 2024-9-22 20:47
AQ最多假的,什么电池盒,外观真的看不出,都是东莞深圳货。
作者: whitethunder    时间: 2024-9-23 09:20
ivan88 发表于 2024-9-22 20:47
AQ最多假的,什么电池盒,外观真的看不出,都是东莞深圳货。

对于有些高仿的,外观看不出的,我自己对比过,简直一模一样,我怀疑就是一个工厂的东西

但是内部导电部分的配方,制假作坊很难拿到,或者AQ原厂对于这些原材料把控非常严格,厂家又不是傻子

作者: line916    时间: 2026-1-3 20:00
AQ的电源线高仿外观是可以看出来一点区别的,当然最主要的区别是价格!!从技术角度来说,花更高的代价其实是可以做到完全无区别的,因为仅仅仿个外观化难度不会太大只要肯投入资金,但造假的并不想与原厂家死磕,都会留一点点破绽,留给细心的人。这在很多大牌的高仿货里面已经是一条隐隐的潜规则,避免原厂家动用法律手段与高仿渠道死磕或是提前换代,导致他们投资的那些磨具与生产链路都跟不上原厂家的步伐,大家目的一样,发财吗,和为贵!
作者: thielemann    时间: 2026-1-3 20:51
看过一个探访 AQ 位于荷兰的工厂的视频,AQ 的金属导体部分不是在中国制造的,而是造好了运到中国做最后的组装,因为这个组装环节是高度人力密集的,尤其是 HDMI 这种内部导体数量超多的线。
作者: whitethunder    时间: 2026-1-3 21:09
thielemann 发表于 2026-1-3 20:51
看过一个探访 AQ 位于荷兰的工厂的视频,AQ 的金属导体部分不是在中国制造的,而是造好了运到中国做最后的 ...

有心了,实在是真假难辨

作者: 贵到疯    时间: 2026-1-23 22:50
我从泽森买过一条,问过他们说是现在线圣都是台湾做的。
作者: Alexfls    时间: 2026-1-27 14:07
你没找对人买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