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给路由器换上了老虎鱼最贵的线电,初步听下来效果不理想,还不如自带的开关电源。 [打印本页]

作者: baikal    时间: 2024-10-27 17:34
标题: 给路由器换上了老虎鱼最贵的线电,初步听下来效果不理想,还不如自带的开关电源。
我在用的Cisco路由器使用外置12v直流电输入。今天给Cisco路由器用上了老虎鱼最贵的那款80w的线电。


初步听下来,感觉明显不如Cisco自带的90w开关电源。

请问有经验的朋友,路由器是否应该升级线电?

是不是我买的老虎鱼线电不适合网络产品?

谢谢。

作者: 35f2    时间: 2024-10-27 17:48
也试过给路由器上线电,结论一样,现在统一用明纬gst
作者: Amier    时间: 2024-10-27 18:04
试试少帅的线电,或者其他家的,总有能用的
作者: baikal    时间: 2024-10-27 18:06
Amier 发表于 2024-10-27 18:04
试试少帅的线电,或者其他家的,总有能用的

现在的疑问是路由器是否适合使用线性电源

作者: 周大壮壮    时间: 2024-10-27 18:39
baikal 发表于 2024-10-27 18:06
现在的疑问是路由器是否适合使用线性电源

先要搞清楚老虎鱼这款,是不是就是线电的标杆,如果不是,怎么讨论网络产品是否需要线电
作者: 风姿卓越大花猫    时间: 2024-10-27 18:40
你怎么不试试路由器用18650电池的那种电源
作者: baikal    时间: 2024-10-27 18:41
风姿卓越大花猫 发表于 2024-10-27 18:40
你怎么不试试路由器用18650电池的那种电源

那种有没有大概80瓦功率的?

作者: 流浪狗19    时间: 2024-10-27 18:43
我华硕路由器,用了线电,提升很明显,多找找原因吧
作者: freeonesboy    时间: 2024-10-27 18:50
35f2 发表于 2024-10-27 17:48
也试过给路由器上线电,结论一样,现在统一用明纬gst

GSM医疗及的更好。。。。

作者: baikal    时间: 2024-10-27 18:50
流浪狗19 发表于 2024-10-27 18:43
我华硕路由器,用了线电,提升很明显,多找找原因吧

明天再研究看看

作者: yukeelun    时间: 2024-10-27 19:09
流浪狗19 发表于 2024-10-27 18:43
我华硕路由器,用了线电,提升很明显,多找找原因吧

你用哪品牌線電?
作者: yukeelun    时间: 2024-10-27 19:10
是否19v的?
作者: shinakasu    时间: 2024-10-27 19:40
大佬,您这设备就别用老虎鱼了吧,只会裂化😂看看大厂线电。。
作者: andy5354    时间: 2024-10-27 20:07
我用keces p6接路由器和光猫


作者: 大大TOM    时间: 2024-10-27 20:18
5楼的提示说的很明白了,就是楼主现在买的这款线电不够高级。
作者: 风卷残云    时间: 2024-10-27 20:44
老虎鱼这款线电block牛版本我用在界面还挺不错的
作者: EndlessLove    时间: 2024-10-27 20:47
andy5354 发表于 2024-10-27 20:07
我用keces p6接路由器和光猫

AC86U?麻烦问下DC插头是什么规格的?
作者: 35f2    时间: 2024-10-27 21:06
freeonesboy 发表于 2024-10-27 18:50
GSM医疗及的更好。。。。

比较过,gsm不如gst

作者: Victor_Derbobo    时间: 2024-10-27 21:10
周大壮壮 发表于 2024-10-27 18:39
先要搞清楚老虎鱼这款,是不是就是线电的标杆,如果不是,怎么讨论网络产品是否需要线电

这个逻辑很赞!

作者: Victor_Derbobo    时间: 2024-10-27 21:13
确实路由或者交换机适不适合线电我也有疑问。

我现在的两台ifi iPower就只敢用在网络端。我估摸着,ifi电源干硬的问题不至于在网络设备里也能加持吧。

不过确实同意楼上的说法,要回答这个问题,得先把两边的顶流弄到手,再来同场竞技。
作者: zjh941120    时间: 2024-10-27 21:16
我准备在自建房后面弄个发电房,具体方案正在设想中,是水电风电光伏还是什么的有谁说说哪个会纯净点
作者: 流浪狗19    时间: 2024-10-27 21:22
12V可以看看激光鼠线电
作者: hificow    时间: 2024-10-27 21:26
比较好的开关电源的瞬态响应和宽松度比低价线电还是有优势的,我现在是用一个闲置的海韵850钛金电源给路由器供电,就是因为试过几个用变压器的传统线电感觉都不理想,现在对激光鼠线电比较感兴趣,那是开关电源的底子,感觉应该靠谱。
作者: 35f2    时间: 2024-10-27 22:44
试过激光鼠的线电接交换机,跟明纬差不多
作者: baikal    时间: 2024-10-27 22:54
Victor_Derbobo 发表于 2024-10-27 21:10
这个逻辑很赞!

哪里赞,原配电源是几十元的开关电源而已,哪里需要标杆级别的线电出马
作者: hificow    时间: 2024-10-27 23:05
35f2 发表于 2024-10-27 22:44
试过激光鼠的线电接交换机,跟明纬差不多

感谢兄弟帮我拔草,我也有明纬gst,对比下来海韵的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
作者: Victor_Derbobo    时间: 2024-10-27 23:07
baikal 发表于 2024-10-27 22:54
哪里赞,原配电源是几十元的开关电源而已,哪里需要标杆级别的线电出马

不不不,我那条留言之前专门确认了您的头像。以您的实力,就应该对比一下贵货。

虽然我最近才买了LHY家的东西,但是我印象中,在坛子里他们家产品的评价貌似并不够高?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

作者: 风姿卓越大花猫    时间: 2024-10-27 23:09
baikal 发表于 2024-10-27 18:41
那种有没有大概80瓦功率的?

啥路由器需要80瓦线电,我觉得路由器这种设备吃小功率细腻的供电,大了反而不好听
作者: 在!    时间: 2024-10-28 01:47
换个其他线电吧,路由器、交换机对声音影响都挺大,我这交换机更明显。网络设备值得对电投入一下,但不一定是多大投入,就是输出波纹尽可能小但电流储备尽可能大…
找一下某鱼“KAS科技”这家吧,有很便宜的方案解决这个问题。
作者: baikal    时间: 2024-10-28 05:46
风姿卓越大花猫 发表于 2024-10-27 23:09
啥路由器需要80瓦线电,我觉得路由器这种设备吃小功率细腻的供电,大了反而不好听

不知道啊,Cisco原配电源是90瓦开关电源,等于120瓦线电

作者: baikal    时间: 2024-10-28 06:13
在! 发表于 2024-10-28 01:47
换个其他线电吧,路由器、交换机对声音影响都挺大,我这交换机更明显。网络设备值得对电投入一下,但不一定 ...

多谢多谢!

作者: baikal    时间: 2024-10-28 06:14
Victor_Derbobo 发表于 2024-10-27 23:07
不不不,我那条留言之前专门确认了您的头像。以您的实力,就应该对比一下贵货。

虽然我最 ...

先确认方向和路线再说

作者: baikal    时间: 2024-10-28 06:19
Victor_Derbobo 发表于 2024-10-27 23:07
不不不,我那条留言之前专门确认了您的头像。以您的实力,就应该对比一下贵货。

虽然我最 ...

LHY的产品评价虽然两极化,但是他家毕竟是做线电很多年,产品应该是有合格的素质。

我手里的这款线电,配Synology NAS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但是配Cisco Router就不好。
所以我在思考Router和Switch是不是不适合线性电源。

我前段时间做的另一个试验,用iFi最便宜的开关电源配家用交换机,效果也不错。


作者: 棋士    时间: 2024-10-28 08:10
老虎鱼80w线电只是变压器80w吧?实际上输出不是的
作者: yukeelun    时间: 2024-10-28 09:02
其實具體聽感分別在哪裡呢
作者: baikal    时间: 2024-10-28 09:20
yukeelun 发表于 2024-10-28 09:02
其實具體聽感分別在哪裡呢

LHY糊。声场变差

作者: baikal    时间: 2024-10-28 09:21
棋士 发表于 2024-10-28 08:10
老虎鱼80w线电只是变压器80w吧?实际上输出不是的

输出60瓦

作者: yukeelun    时间: 2024-10-28 10:05
baikal 发表于 2024-10-28 09:20
LHY糊。声场变差

如果原來的開關電源能夠有好聲, 為何一定要用線電呢?


作者: baikal    时间: 2024-10-28 10:12
本帖最后由 baikal 于 2024-10-28 10:13 编辑
yukeelun 发表于 2024-10-28 10:05
如果原來的開關電源能夠有好聲, 為何一定要用線電呢?

目标是超越原来的开关电源,用LHY线电是做试验。
我已经决定换Router,升级到Unifi Dream Machine SE


作者: yukeelun    时间: 2024-10-28 10:50
baikal 发表于 2024-10-28 10:12
目标是超越原来的开关电源,用LHY线电是做试验。
我已经决定换Router,升级到Unifi Dream Machine SE

...

這台更好聲嗎?


作者: baikal    时间: 2024-10-28 11:16
yukeelun 发表于 2024-10-28 10:50
這台更好聲嗎?

试了才知道

作者: andy5354    时间: 2024-10-28 15:31
EndlessLove 发表于 2024-10-27 20:47
AC86U?麻烦问下DC插头是什么规格的?

我用了1.35mm转换头
http://e.tb.cn/h.gCSdeTQ5Tl5sdzU?tk=jc1d3MOJ6Wj


作者: Victor_Derbobo    时间: 2024-10-28 16:59
baikal 发表于 2024-10-28 06:19
LHY的产品评价虽然两极化,但是他家毕竟是做线电很多年,产品应该是有合格的素质。

我手里的这款线电 ...

噢,那我没记错,我印象中您是试过ifi电源觉得可以的。

那我觉得真的可以提出这样一个问题,到底交换机和路由器适不适合线电?

我最近把家里的三款机配开关12v电源用在我的10兆时钟电路板上,也感觉会影响听感。虽然最后因为都打不过新界面的内置时钟而并未使用,但是不可否认电源对时钟都有影响。

作者: Pluto1    时间: 2024-10-28 17:02
试试  乾龙盛 qp02 接路由器和光猫 一台搞定 一耳朵提升
作者: langrisser    时间: 2024-10-28 21:02
这不应该是先上HIFI交换机吗?
作者: baikal    时间: 2024-10-29 04:45
langrisser 发表于 2024-10-28 21:02
这不应该是先上HIFI交换机吗?

当然已经有HiFi交换机了。

作者: 熊大牛    时间: 2024-10-29 08:31
不想多投入就搞个明纬的开关电源(找个具体参数里波纹小点的),我的腾讯电视盒子用了有点效果的。有银子就上个好点的线性电源;老虎鱼这类的评价好像不太好
作者: 35f2    时间: 2024-10-30 13:49
看评论觉得有点好笑,大家回复的时候都不看提问者的基本情况吗?
楼主几十万的系统,有的说该先上好的交换机,有的人一万不到的系统说线性电源在我这里很好楼主系统有问题。。。
多数线电都存在暖糊慢和压缩动态的问题,但这些特点正好可以中和一些系统薄刺硬的问题,属于糊化细节和动态来掩饰缺陷的类型
开关电源声音中正少染色,当然也可以说没味道,这种特性无法掩饰系统缺陷,但对于调教平衡性好的系统更加匹配
作者: zh00zh    时间: 2024-12-7 23:07
HIFI路由器,恕我落后,这脑洞够大。网络信号是以“包”的形式传输,除了“包”的内容毫无损失的被传输,是完完全全的异步无损信号,干扰只会影响带宽的稳定性,而丝毫不会影响信号即“包”完整无损性质。还没听说网络流媒体的质量受到网络电源的影响,也没见过哪个原厂路由器采用线性电源的。
作者: baikal    时间: 2024-12-8 02:49
zh00zh 发表于 2024-12-7 23:07
HIFI路由器,恕我落后,这脑洞够大。网络信号是以“包”的形式传输,除了“包”的内容毫无损失的被传输,是 ...

受影响的不是网络设备和数据包,而是网络设备后端的音频设备,噪音会从网络设备窜入后端的音频设备。我已经用光隔离验证了。

作者: baikal    时间: 2024-12-8 06:00
35f2 发表于 2024-10-30 13:49
看评论觉得有点好笑,大家回复的时候都不看提问者的基本情况吗?
楼主几十万的系统,有的说该先上好的交换 ...

还是感谢所有热情回复的朋友🙏
最后是升级了路由器,自带内置线电,省心了,效果特别好。

作者: tyl1355    时间: 2024-12-8 13:25
线电用在数播上
作者: zh00zh    时间: 2024-12-8 16:47
baikal 发表于 2024-12-8 02:49
受影响的不是网络设备和数据包,而是网络设备后端的音频设备,噪音会从网络设备窜入后端的音频设备。我已 ...

如果音响设备用WIFI等无线连接,路由器的电源还会影响音响设备吗?

作者: 空壳    时间: 2024-12-8 20:06
12V 开关电源我比了几个。美国CUI INC 还可以。
作者: Thring    时间: 2025-2-6 21:24
我用激光鼠的给华硕路由器还是有提升是,当然你加根好的电源线成本也得五千以上了
作者: genius_xp    时间: 2025-2-6 23:09
数字电路适合开关电源,高质量的开关电源比线性电源更适合数字电路,线性的瞬态不如开关电源,数字电路01切换需要的速度极快,线电速度是跟不上的,所以weiss 301 数播就同时用了开关电源和线性电源,开关电源处理数字电路,线性电路处理模拟输出
作者: andy5354    时间: 2025-2-7 01:54
ESOTERIC N-01XD SE 用了四个线电


作者: baikal    时间: 2025-2-7 05:38
本帖最后由 baikal 于 2025-2-7 05:41 编辑
andy5354 发表于 2025-2-7 01:54
ESOTERIC N-01XD SE 用了四个线电

我现在用1.5万人民币的线电,效果明显。老虎鱼的不太行,属于入门。

作者: laoyaogaga    时间: 2025-2-12 11:36
帮大家排个坑,飞傲没啥明显效果,丢给光猫和周边的开关电源了
作者: 902letter    时间: 2025-2-18 08:40
周大壮壮 发表于 2024-10-27 18:39
先要搞清楚老虎鱼这款,是不是就是线电的标杆,如果不是,怎么讨论网络产品是否需要线电

老虎鱼的就是标杆,如果老虎鱼的千元都不行,那别的更不行了
作者: 902letter    时间: 2025-2-18 08:43
Victor_Derbobo 发表于 2024-10-27 21:10
这个逻辑很赞!

荒谬的逻辑,也不知道你赞什么劲
作者: 902letter    时间: 2025-2-18 08:46
tyl1355 发表于 2024-12-8 13:25
线电用在数播上

那是很差的数播吧,好的数播哪个不是自带线电啊?还用加吗哈哈
作者: 本座鹏哥    时间: 2025-2-18 10:37
902letter 发表于 2025-2-18 08:40
老虎鱼的就是标杆,如果老虎鱼的千元都不行,那别的更不行了

这得喝了多少假酒,老虎鱼都变成标杆了~

作者: baikal    时间: 2025-2-18 10:52
本座鹏哥 发表于 2025-2-18 10:37
这得喝了多少假酒,老虎鱼都变成标杆了~

是啊。老虎鱼是入门产品。不算高级线电。
作者: Victor_Derbobo    时间: 2025-2-18 18:29
902letter 发表于 2025-2-18 08:43
荒谬的逻辑,也不知道你赞什么劲

哎呀图个乐。你又不说说咋才算有逻辑。

作者: Victor_Derbobo    时间: 2025-2-18 18:35
902letter 发表于 2025-2-18 08:43
荒谬的逻辑,也不知道你赞什么劲

我的逻辑可以拿出来大家分析的:你如果给一台机器上的线电,都不入流;然后你发现它听感不好,你好意思说线电不如开关电源吗?
如果要比较路由器配线电好还是配开关电源好,你要么“不公平”一点,两边都买最好的,所谓不公平,可能两边价格有差异;要么“公平”点,两边都买同价位的,算是控制一下变量。


你的逻辑是什么,洗耳恭听。


作者: kyocera    时间: 2025-7-19 16:32
freeonesboy 发表于 2024-10-27 18:50
GSM医疗及的更好。。。。

g'st的好过gsm
作者: Cai~    时间: 2025-7-19 16:45
kyocera 发表于 2025-7-19 16:32
g'st的好过gsm

gsm纹波比gst低一些
作者: fearsdotcom    时间: 2025-7-20 09:38
baikal 发表于 2025-2-7 05:38
我现在用1.5万人民币的线电,效果明显。老虎鱼的不太行,属于入门。

有没有贵价的高端开关电源?我总感觉开关电源比线电还是有优势,就如楼上说的应用于数字电路时。

作者: fearsdotcom    时间: 2025-7-20 09:39
genius_xp 发表于 2025-2-6 23:09
数字电路适合开关电源,高质量的开关电源比线性电源更适合数字电路,线性的瞬态不如开关电源,数字电路01切 ...

原来是这样嘛,感觉在理。那我系统里面好像没啥模拟电路,解码、功放都是数字的,前级是无源的。。。。就继续用开关电源得了。

作者: lchair    时间: 2025-7-20 11:24
看起来确实不少人不会用线性电源。
作者: kyocera    时间: 2025-7-20 18:05
Cai~ 发表于 2025-7-19 16:45
gsm纹波比gst低一些

但是gst要好听的多

作者: kyocera    时间: 2025-7-20 18:06
fearsdotcom 发表于 2025-7-20 09:38
有没有贵价的高端开关电源?我总感觉开关电源比线电还是有优势,就如楼上说的应用于数字电路时。

有的,自己找找淘宝大把高级开关电源,音响牌子中ifi也是做开关电源的

作者: baikal    时间: 2025-7-21 18:24
fearsdotcom 发表于 2025-7-20 09:38
有没有贵价的高端开关电源?我总感觉开关电源比线电还是有优势,就如楼上说的应用于数字电路时。

我没试过高端开关电源呢

作者: wangningli    时间: 2025-7-25 11:19
入门级选乾龙盛、八达这些吧,比老虎鱼好很多。
作者: k71g    时间: 2026-2-26 11:16
低端的线电只适合低端的系统,中端的系统需要上高端的线电,例如几百的设备可以上一个几百的线电,几千的设备就要上上万的线电,不然没什么效果。
作者: hificow    时间: 2026-2-26 16:56
试过几款三千内的线电给路由器/交换机供电,现在安心用开关电源,高端线电折腾不起。
作者: lchair    时间: 2026-2-26 22:32
你肯定是换了电没换线吧?

作者: k71g    时间: 2026-2-27 09:26
genius_xp 发表于 2025-2-6 23:09
数字电路适合开关电源,高质量的开关电源比线性电源更适合数字电路,线性的瞬态不如开关电源,数字电路01切 ...

线性电路处理模拟输出,实际上是,开关电源用在功放,比线性电路效果更好。

作者: 声色    时间: 2026-2-27 11:09
部件越多变量越多,吃力不讨好,搞台好点的cd机不好吗?
作者: baikal    时间: 2026-2-28 16:15
lchair 发表于 2026-2-26 22:32
你肯定是换了电没换线吧?

用的就是老虎鱼自带的dc线。

作者: 死翘翘    时间: 2026-2-28 16:47
k71g 发表于 2026-2-27 09:26
线性电路处理模拟输出,实际上是,开关电源用在功放,比线性电路效果更好。

开关电源用在功放只是动态范围比传统整流滤波电源大,听起来猛且稳定,因为功放基本都是用的整流滤波电源不带稳压,而开关电源基本都带稳压。
如果搞个和开关电源输出电流差不多的线性稳压电源,那线性电源就会比开关电源强了。不过价格也会高很多,因为线性电源本质上就是个功放。

作者: k71g    时间: 2026-2-28 22:59
死翘翘 发表于 2026-2-28 16:47
开关电源用在功放只是动态范围比传统整流滤波电源大,听起来猛且稳定,因为功放基本都是用的整流滤波电源 ...

你讲的有点道理,但是环牛,整流桥,滤波电容太差也是会影响音质的,我听过几百的线性电源供硬盘,还不如氮化镓,线性电源会带来一股炖声,没法消除。

作者: jjy158158    时间: 2026-2-28 23:05
本帖最后由 jjy158158 于 2026-2-28 23:08 编辑
k71g 发表于 2026-2-28 22:59
你讲的有点道理,但是环牛,整流桥,滤波电容太差也是会影响音质的,我听过几百的线性电源供硬盘,还不如 ...

硬盘我做的线电5v大概1千元,效果还行现在换了电容大概节约了200多,使用的变压器iset德国的300多,电容elna二手的就15元,电路板大概100元。

作者: lchair    时间: 2026-3-1 00:18
本帖最后由 lchair 于 2026-3-1 00:31 编辑
baikal 发表于 2026-2-28 16:15
用的就是老虎鱼自带的dc线。

老虎鱼最大的配置弱点不是电源而是DC线。哪怕换他自家的欧亚德旗舰DC线也会有很大收获。自带的随机DC线确实很不理想。

作者: lchair    时间: 2026-3-1 00:31
baikal 发表于 2026-2-28 16:15
用的就是老虎鱼自带的dc线。

再进一步说。不管选了哪家的LPS线性电源,如果你用了还不如开关电源SMPS,那肯定是DC线上的因素!因为重要的是那句话就叫线电不分家,线性电源必须配合大冗余的DC线包括DC接插件在内。千万别忽略了DC线的重要性!它可不亚于线性电源本体重要性哦。

作者: wenyijune    时间: 2026-3-1 14:14
我们也有做线性电源,专门给网络设备数播用。
作者: lchair    时间: 2026-3-1 14:36
baikal 发表于 2026-2-28 16:15
用的就是老虎鱼自带的dc线。

总之,使用线性电源也有很多学问和讲究。关键看你需要适配的设备而论。

作者: 死翘翘    时间: 2026-3-2 09:16
k71g 发表于 2026-2-28 22:59
你讲的有点道理,但是环牛,整流桥,滤波电容太差也是会影响音质的,我听过几百的线性电源供硬盘,还不如 ...

传统功放用整流滤波电源是出于性价比考虑,电流余量不够的线性稳压还不如整流滤波,只适合用在前级。再就是电源要和设备一起考虑的,设备和设备之间可能通过信号线地形成环路,引起不同设备间的电源互扰。
DC电源线本身也会像天线一样接收或发射信号,所以线前线后的电源去耦、走线抗干扰不同,结果是不一样的。
一体机这点就好很多,相关的线路走线布局、电源分配由专业工程师帮你设计好,不容易翻车。

作者: lchair    时间: 2026-3-5 14:39
风卷残云 发表于 2024-10-27 20:44
老虎鱼这款线电block牛版本我用在界面还挺不错的

相当不错。但要升级DC线才有更好的提升。它自带的DC线勉强能用。

作者: k71g    时间: 2026-3-6 16:52
35f2 发表于 2024-10-30 13:49
看评论觉得有点好笑,大家回复的时候都不看提问者的基本情况吗?
楼主几十万的系统,有的说该先上好的交换 ...

说的太好了,线性电源刚好掩盖 电脑的噪声,有点像食材不新鲜辣椒面,胡椒粉的感觉。好的开关电源是比较中性的。
基本就是这样,都是掩盖和调音,跟提升素质没有一点关系




作者: k71g    时间: 2026-3-6 16:56
jjy158158 发表于 2026-2-28 23:05
硬盘我做的线电5v大概1千元,效果还行现在换了电容大概节约了200多,使用的变压器iset德国的 ...

牛很关键,有好牛,成功了一大半了。

作者: k71g    时间: 2026-3-6 16:58
声色 发表于 2026-2-27 11:09
部件越多变量越多,吃力不讨好,搞台好点的cd机不好吗?

你这个讲法有点像:你在Linux讨论区看见几个人讨论,这个功能用linux怎么样实现,你说了一句,用win10就可以了。

作者: 风卷残云    时间: 2026-3-10 13:43
lchair 发表于 2026-3-5 14:39
相当不错。但要升级DC线才有更好的提升。它自带的DC线勉强能用。

是的,DC线也非常非常重要。我换了他家的Cardas线基Oyaide插头那款,提升还是挺大的。

作者: lchair    时间: 2026-3-10 17:45
风卷残云 发表于 2026-3-10 13:43
是的,DC线也非常非常重要。我换了他家的Cardas线基Oyaide插头那款,提升还是挺大的。

LPS 线性电源啊,使用方法非常有科学讲究。并且用在不同设备上都有不同方案。先说DC线吧,既要确保线路尽可能短又要确保线径截面积不可太细,来包住线损带来的瞬态压降率。而且不同品牌不同材质DC线都会各自的声音特征。就拿卡达斯基线而言低频偏短中高频相对平衡。其次是DC转接件也是非常重要的,即便一条理想的DC基线很容易一不小心就被一对不理想的转接件毁了阻值等问题。若是用在解码或转盘供电,DC线还不推荐带有屏障层,因为有屏障的DC线在这类设备上会压高频的表现。那么没有屏障隔离会容易引来感染源怎么办呢,其实只要做好机电隔离措施即可降解其问题。另外说到屏障隔离,LPS的输入AC线也不建议更换发烧屏障隔离输入线。虽然这部分我还没有找到科学依据但是确实用了屏障线也会压高频表现力。所以这条输入线我一贯保持随机电饭煲线三频平衡性更容易配合到更理想状态。对于线性电源本体冗余性更重要的是一下几个条件!首先是针对不同设备选择与个性化听音需要定夺不同类型变压器!环牛怎么用,R牛怎么用,O型牛适应特征等等。但是有一点是不变的,一来线性电源的转换率不高仅60至80转换率。因此给设备部供电输出功率选大不选小这个是不变的定律。那么这个转换率60~80是怎么可变的呢?空载转换率最大80,而满载仅60。更重要的缘由是随着承载量增长,噪声源也会顺势增加的噢!因此功率凑活等于无效的净化供电输出啦。让其工作在中低功率状态就是为了确保更低的噪声环境。否则更换线性电源也就没有任何意义了。这楼也只能聊聊线性电源的冰山一角否则三天三夜都说不完咯祝大家找到更理想的线性电源适配方案。每个环节都很重要哦。

作者: 风卷残云    时间: 2026-3-11 16:42
lchair 发表于 2026-3-10 17:45
LPS 线性电源啊,使用方法非常有科学讲究。并且用在不同设备上都有不同方案。先说DC线吧,既要确保线路尽 ...

受教特别是AC线不建议更换带屏蔽的线,周末我试试机线
再次感谢大佬分享宝贵经验

作者: BlurEye    时间: 2026-3-11 16:54
路由器是高频电器,适合开关电源,用高品质的开关电源比线电更好,路由器不是功放,解码。
作者: lchair    时间: 2026-3-12 09:43
风卷残云 发表于 2026-3-11 16:42
受教特别是AC线不建议更换带屏蔽的线,周末我试试机线
再次感谢大佬分享宝贵经验

包括DC线也不得避免带屏障隔离层。DC线做好机电隔离即可避免干扰,不予其它排线平行,交叉跨线时架空即可。

作者: clark8888    时间: 2026-3-13 11:21
音响发烧与数字玄学双杀:线性电源(线电)终极防智商税硬核报告   https://mp.weixin.qq.com/s/C7OdOjL2Tli7RS0OjJKjEg
作者: jjy158158    时间: 2026-3-13 20:01
老虎鱼的线电线路就是317扩流电路,做的一塌糊涂,以前买过,就是一垃圾,官方的设计阉割版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