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牛X,被10多年前的黑莓Q10+黑莓原生NeutronMP解码播放dsd及192khz的音质震撼了 [打印本页]

作者: laoy007    时间: 2024-12-31 12:10
标题: 牛X,被10多年前的黑莓Q10+黑莓原生NeutronMP解码播放dsd及192khz的音质震撼了
牛X,被10多年前的黑莓Q10+黑莓原生NeutronMP解码播放dsd及192khz的音质震撼了:
       昨天偶然FQ看到还有NeutronMP的工程师大神不久前还在推出NeutronMP-2_1_1_2.bar黑莓10系统原生播放软件,
于是翻出吃灰的黑莓Q10及黑莓passport,用DBBTool工具安装上NeutronMP,导入部分192khz wav格式及dsd64 dsf格式
的音乐开始测试,结果被震惊了,不但流畅播放192khz及dsd64的音乐,音质还相当好,不输安卓手机+cx31993或cs43131,
还要啥播放器(本来正想著购买一台千元级的轻便播放器出门听呢)。究其原因,也不知是NeutronMP成就了黑莓Q10的音
质,还是黑莓Q10成就NeutronMP的音质,管他呢,用着舒服就行。
       唉,黑莓系统可惜了!
       NeutronMP真的很牛X!



黑莓Q10_20241231111717.jpg (48.2 KB, 下载次数: 448)

黑莓Q10_20241231111717.jpg

黑莓Q10_20241231111734.jpg (71.32 KB, 下载次数: 450)

黑莓Q10_20241231111734.jpg

黑莓Q10_20241231111744.jpg (59.81 KB, 下载次数: 451)

黑莓Q10_20241231111744.jpg

作者: ie8i    时间: 2025-2-9 23:52
黑莓看起来好有质感,而且没想到那个年代就对随身HIFI这么发力啦!
作者: highline    时间: 2025-2-14 14:41
请问黑莓其它收手机能用不
作者: laoy007    时间: 2025-2-14 18:06
本帖最后由 laoy007 于 2025-2-14 18:09 编辑
highline 发表于 2025-2-14 14:41
请问黑莓其它收手机能用不

黑莓Q10、黑莓PASSPORT亲测可用,黑莓10系统应该均可用。另:可上512g的TF卡(先用DiskGenius格式化为FAT32格式,再插入黑莓10系统手机就可识别),嘿嘿嘿!!!还有黑莓原生运用NeutronMP-2_1_1_2.bar安装后不用购买激活,永久免费使用!!!现今手上还留存黑莓10系统手机的玩家就偷着乐吧。

作者: highline    时间: 2025-2-14 18:45
laoy007 发表于 2025-2-14 18:06
黑莓Q10、黑莓PASSPORT亲测可用,黑莓10系统应该均可用。另:可上512g的TF卡(先用DiskGenius格式化为FAT ...

感谢感谢,照着你的路线试试,就是不知道音质到底有多超乎想象
作者: laoy007    时间: 2025-2-19 22:31
本帖最后由 laoy007 于 2025-2-19 22:32 编辑
highline 发表于 2025-2-14 18:45
感谢感谢,照着你的路线试试,就是不知道音质到底有多超乎想象

今天看到油管上有位大神2024年11月29日发布的关于黑莓Passport和Classic手机最佳音乐应用程序的视频,其竟然将NeutronMP认定为发烧友的终极应用程序,看来Q10搭配黑莓原生NeutronMP作为入门级HiFi随身设备选择对头。
作者: ash23    时间: 2025-2-20 14:02
待机方面不知道怎么样

作者: laoy007    时间: 2025-2-20 18:46
ash23 发表于 2025-2-20 14:02
待机方面不知道怎么样

连续听音乐续航20多小时没问题(前提是作为随身HiFi纯音乐播放器,无线网略、定位......等全部关闭),如图:今天下午15:13一只在听音乐,到18:29还剩90%的电量,还可续航23小时。


作者: ash23    时间: 2025-2-21 14:10
谢谢,心动
作者: menkawuna    时间: 2025-7-2 15:07
我的passport可以激活了
作者: caucow    时间: 2025-7-5 08:24
黑莓底層是用什麼系統的?
作者: laoy007    时间: 2025-7-9 21:38
caucow 发表于 2025-7-5 08:24
黑莓底層是用什麼系統的?

黑莓10系统底层是自家的QNX系统(目前车机大多数控制底层都是QNX),无安卓src干扰,绝对干净。

作者: Zeeshing    时间: 2026-6-8 22:24
慕名而来,手机的黑莓又要复活了
作者: Zeeshing    时间: 2026-6-9 08:40
楼主你好,还有下载资源么

作者: 苦丁香    时间: 2026-6-10 08:48
黑莓的全键盘,当年太贵了啊
作者: 青古    时间: 2026-6-10 09:15
确实完美,Q20+NeutronMP,玩腻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聊聊。

222.jpg (120.59 KB, 下载次数: 25)

222.jpg

作者: 陈长    时间: 2026-6-10 10:30
很不错哦
作者: 蓝色号角    时间: 2026-6-10 10:48
三星S9+删除无用APP,只保留音乐软件,当做一个数播源接入大耳系统听汽水音乐也挺好。
作者: laoy007    时间: 2026-6-10 17:26
本帖最后由 laoy007 于 2026-6-10 17:29 编辑
Zeeshing 发表于 2026-6-9 08:40
楼主你好,还有下载资源么

黑莓资源网站已消亡殆尽,目前可用原生资源仅剩余bber的分享,随着电信运营商关闭2G、3G网络,黑莓手机功能已丧失。目前虽有工程师玩家复刻部分黑莓手机(换安卓主板及系统),但也只是徒有其表。现今把黑莓10系统手机当做一个随身音乐HiFi播放器倒是不错的选择:音质不错、连续播放20多个小时可解决目前大多数随身音乐播放设备的痛点、比砖轻便、键盘和触屏操作方便。现分享2个可用的黑莓10系统原生bar:1、NeutronMP-2_1_1_2.bar(黑莓hifi发烧友必备) 链接: https://.com/s/1_L3BfdhQVyjQn305328sDA?pwd=x3k5
2、StarPlayer-1_32_0_45.bar(全球网络电台)链接: https://.com/s/1S5y6x5XivyP1rJ7K5QnBHw?pwd=dh26
3、测试福利24bit.192khz(仅供黑莓10系统手机测试用) 链接: https://....../s/1Q9c66lmvqjILzgmyq2nMOg?pwd=vi9n




作者: Zeeshing    时间: 2026-6-11 16:55
laoy007 发表于 2026-6-10 17:26
黑莓资源网站已消亡殆尽,目前可用原生资源仅剩余bber的分享,随着电信运营商关闭2G、3G网络,黑莓手机功 ...

感谢楼主

作者: 陈长    时间: 2026-6-14 17:59
lz请问一下。
有时候出现“线路输出音量”声音就很好听饱满,重新插拔耳机后音量就变“耳机音量”声音就不好听了。 不知道怎么一直保持“线路输出音量”
作者: laoy007    时间: 2026-6-15 00:38
陈长 发表于 2026-6-14 17:59
lz请问一下。
有时候出现“线路输出音量”声音就很好听饱满,重新插拔耳机后音量就变“耳机音量”声音就不 ...

中子播放器的音量控制好像可以记忆不同耳机的默认音量设置,有线耳机和蓝牙耳机特别明显(也不知是何机制使然?难道是阻抗原因)。黑莓Q10未见到“线路输出音量”、“耳机音量”选项。中子播放器不建议开均衡(10段flat默认均衡设置是最好听的),前置放大器打开后主控音量滑块调到0.00(中间位置),不要高于0.00,否则会出现失真,音质变差,前置放大器主控音量调好后可将前置放大器关了,之后就可以根据耳机灵敏度随意调整主控音量滑块(大于0.00也ok)。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