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手上有一套惠普小旋风MB-7 MK3,求推荐一款门当户对的功放让他们成亲洞房 [打印本页]

作者: hehy    时间: 2025-6-25 20:12
标题: 手上有一套惠普小旋风MB-7 MK3,求推荐一款门当户对的功放让他们成亲洞房
这套音箱三路四单元的,功率有点高,配哪款功放比较合适?
现在在用的华韵A-50好像推力不太够,发挥不出这款音箱的优势。
请大家介绍一下合适的功放,不要太高端太贵的功放,自家高攀不起。






作者: 天一生水zok    时间: 2025-6-28 00:29
去闲鱼买个天逸ad-86se或者ad-86d都可以,两千块左右,音质不错
作者: 天一生水zok    时间: 2025-6-28 00:33
顺便把音箱后面两片接线柱短路片换了,太垃圾了,严重影响音质。换成3平方单晶铜的线材,自己买50厘米回来做就可以了。换完功放和短路片,音质会有比较大的改善。
作者: hehy    时间: 2025-6-28 11:26
天一生水zok 发表于 2025-6-28 00:33
顺便把音箱后面两片接线柱短路片换了,太垃圾了,严重影响音质。换成3平方单晶铜的线材,自己买50厘米回来 ...

感谢你的意见,有机会把它换掉。
还有个问题,接线柱氧化严重,要怎样处理?有什么东西能有效清除表面的氧化又不会损坏它?

作者: hehy    时间: 2025-6-28 11:28
天一生水zok 发表于 2025-6-28 00:29
去闲鱼买个天逸ad-86se或者ad-86d都可以,两千块左右,音质不错

网上有人说天逸的功放,大部分是力大声粗,不知道是不是。
如果是山灵的SLM--A40B和八达飘韵一号,能不能推好这对音箱,这两款哪款更合适?

作者: hehy    时间: 2025-6-28 16:18
天一生水zok 发表于 2025-6-28 00:33
顺便把音箱后面两片接线柱短路片换了,太垃圾了,严重影响音质。换成3平方单晶铜的线材,自己买50厘米回来 ...

有人说把分频器与喇叭之间的连接线都换成高品质的线,这个有没有必要?
音质提升大吗?

作者: 最忆是儿时    时间: 2025-6-28 16:21
hehy 发表于 2025-6-28 11:28
网上有人说天逸的功放,大部分是力大声粗,不知道是不是。
如果是山灵的SLM--A40B和八达飘韵一号,能不 ...

这些低端的石机都不怎么样,除非你要求非常低

作者: hehy    时间: 2025-6-28 19:48
最忆是儿时 发表于 2025-6-28 16:21
这些低端的石机都不怎么样,除非你要求非常低

主要是跟音箱档次匹配就行,太高端的功放也高攀不起。
你介绍几款合适的给我参考一下,谢谢你。

作者: siemens19e    时间: 2025-6-29 10:34
fosi D类功放
作者: lxmgggg    时间: 2025-6-29 10:54
先确定一下这箱子到底素质如何再决定给他配什么档次的功放吧。
作者: hehy    时间: 2025-6-29 14:47
lxmgggg 发表于 2025-6-29 10:54
先确定一下这箱子到底素质如何再决定给他配什么档次的功放吧。

镁铝盘,高解析力喇叭,音色应该不是偏暖的,听人声可能对某些人不是很讨好,但听弦乐相当不错。

作者: 勿空66    时间: 2025-6-30 14:36
传声功放可以看看,主打便宜
作者: 最忆是儿时    时间: 2025-6-30 16:42
hehy 发表于 2025-6-28 19:48
主要是跟音箱档次匹配就行,太高端的功放也高攀不起。
你介绍几款合适的给我参考一下,谢谢你。

这款箱子太一般了,没什么好推荐的功放。惠普这个老牌子这么多年下来经典的型号还是维真系列和写真系列,是真正值得为它付出心思搭配合适功放的好东西

作者: hehy    时间: 2025-6-30 23:41
最忆是儿时 发表于 2025-6-30 16:42
这款箱子太一般了,没什么好推荐的功放。惠普这个老牌子这么多年下来经典的型号还是维真系列和写真系列, ...

惠普小旋风MB7应该是强于维真5号超值版,稍差于维真5号收藏版的。

作者: hehy    时间: 2025-6-30 23:42
siemens19e 发表于 2025-6-29 10:34
fosi D类功放

正在考虑V3,但不知道D类功放跟这对箱的风格配不配。

作者: siemens19e    时间: 2025-7-1 09:21
hehy 发表于 2025-6-30 23:42
正在考虑V3,但不知道D类功放跟这对箱的风格配不配。

低成本同时保证推力,那只有d类,风格可以通过音源、咸菜、摆位等微调。

作者: 椎名真白    时间: 2025-7-5 01:12
hehy 发表于 2025-6-28 11:26
感谢你的意见,有机会把它换掉。
还有个问题,接线柱氧化严重,要怎样处理?有什么东西能有效清除表面的 ...

买一瓶WD-40的除锈剂喷一喷
作者: hehy    时间: 2025-7-5 11:52
椎名真白 发表于 2025-7-5 01:12
买一瓶WD-40的除锈剂喷一喷

感谢,有机会试试。WD40假货多,找一家信誉好一点的店买。


作者: cdyx    时间: 2025-12-26 00:04
这款音箱整体素质还是可以,2000年左右售价在3-4k,中频不错,高音也比较细腻,低音稍欠需要大力才能出来,铝镁合金盆整体音色偏亮点,建议搭配甲类功放。
作者: hehy    时间: 2025-12-27 12:00
cdyx 发表于 2025-12-26 00:04
这款音箱整体素质还是可以,2000年左右售价在3-4k,中频不错,高音也比较细腻,低音稍欠需要大力才能出来, ...

嗯,我也是打算配甲类功放,看看是配哪款比较适合。

作者: hifisxf    时间: 2025-12-27 16:40
不清楚楼主的听音距离和面积;
也是建议楼主看看传声音响的甲类功放,最好是前后级~
作者: hehy    时间: 2025-12-29 17:17
hifisxf 发表于 2025-12-27 16:40
不清楚楼主的听音距离和面积;
也是建议楼主看看传声音响的甲类功放,最好是前后级~

感谢你的建议。
作者: hifisxf    时间: 2025-12-29 18:06
hehy 发表于 2025-12-29 17:17
感谢你的建议。

不客气,多交流;
重点是看楼主的听音喜好和范围;
感觉首先保证人声和弦乐等中高频的品质,然后是低频下盘的完成度,后导向箱子的摆位及功放对低频乐器的质感影响不低~

作者: cdyx    时间: 2026-1-12 23:26
hehy 发表于 2025-12-27 12:00
嗯,我也是打算配甲类功放,看看是配哪款比较适合。

我有个朋友是MKII搭配的声雅203MK,低频很好,二手掏的4K,现在这机器被炒来好像还涨了,你可以蹲一下。

作者: hehy    时间: 2026-1-13 21:00
cdyx 发表于 2026-1-12 23:26
我有个朋友是MKII搭配的声雅203MK,低频很好,二手掏的4K,现在这机器被炒来好像还涨了,你可以蹲一下。

好的,谢谢您的推荐。

作者: cdyx    时间: 2026-1-13 22:36
hehy 发表于 2026-1-13 21:00
好的,谢谢您的推荐。

不客气,大家多交流。这箱子推好了不会比现在1万多的维五超值版差,中频还能胜出,箱体工艺不如而已,MKIII的箱体工艺是三代中最好的了。与收藏版比高频延伸肯定不如但细腻度也是可以的。

作者: hehy    时间: 2026-1-14 22:12
cdyx 发表于 2026-1-13 22:36
不客气,大家多交流。这箱子推好了不会比现在1万多的维五超值版差,中频还能胜出,箱体工艺不如而已,MKI ...

嗯,是的。这款箱确实是性价比很高的。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