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原装跳线铜板要不要换好的,还是直接买分音版喇叭线 [打印本页]

作者: 收sus和功放    时间: 2025-8-14 11:55
标题: 原装跳线铜板要不要换好的,还是直接买分音版喇叭线
为啥分音喇叭线都很贵,有技术门槛吗?请问有什么推荐吗谢谢


作者: 收sus和功放    时间: 2025-8-14 19:25
dddd
作者: 天一生水zok    时间: 2025-8-14 19:51
买分音版喇叭线会好不少,有条件可以上双功放推动音箱,高低音分别用不同的功放来推。
作者: 收sus和功放    时间: 2025-8-14 20:26
谢谢大佬,那请问分音版喇叭线是什么性价比高点的吗?买不起贵的线,最好二手五六百谢谢
作者: lchair    时间: 2025-8-14 21:31
除非氧化已久的干脆换跳线。没有意义特地更换它们。换了也不会改变声音。除非你玩交叉跳线。双线分音除非你有两台功放。
作者: 收sus和功放    时间: 2025-8-14 21:34
lchair 发表于 2025-8-14 21:31
除非氧化已久的干脆换跳线。没有意义特地更换它们。换了也不会改变声音。除非你玩交叉跳线。双线分音除非你 ...

跳线对声音没影响吗
作者: lchair    时间: 2025-8-14 21:41
收sus和功放 发表于 2025-8-14 21:34
跳线对声音没影响吗

根据箱子声音风格而定。比如说你的箱子高频锐利,接红低黑高。比如箱子本身中低频瞬态不够平衡接红高黑低。三频频本身平衡度均衡红黑双低或者双高接入。

作者: 收sus和功放    时间: 2025-8-15 00:42
lchair 发表于 2025-8-14 21:41
根据箱子声音风格而定。比如说你的箱子高频锐利,接红低黑高。比如箱子本身中低频瞬态不够平衡接红高黑低 ...

好的,那就是买普通喇叭线就行,跳线用原装的就行是吗?那请问喇叭线有什么性价比高的推荐吗谢谢,最好二手五六百,性价比高的话二手一千也行,个人喜欢听流行人声
作者: BrightWen    时间: 2025-8-15 14:10
这套设备真霸气
作者: flight8888    时间: 2025-8-15 14:30
分音喇叭线没啥特别的技术原因,就是单纯的一条变两条,普通喇叭线一条是1万的,分音就是2条普通的加起来变2万。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5-8-15 17:30
两对二芯或者一对四芯的线就行。考虑过以后买了这种音箱会怎么对付,但音箱升级却遥遥无期。
作者: lchair    时间: 2025-8-15 17:35
收sus和功放 发表于 2025-8-15 00:42
好的,那就是买普通喇叭线就行,跳线用原装的就行是吗?那请问喇叭线有什么性价比高的推荐吗谢谢,最好二 ...

随机直通片换不换取决于是否老化氧化。跳线玩法根据系统自身声音特征是否满足自我听感需要。是否升级啦吧线,建议先升级电源线,再升级信号线最后决定是否必要啦吧线。因为数字系统电源对声音最敏感。而电源线的前端电源处理才是重中之重。

作者: hificow    时间: 2025-8-16 05:20
建议升级跳线,双线分音喇叭线一是贵,二是未必有想象中那么美好。
作者: 收sus和功放    时间: 2025-8-16 11:29
hificow 发表于 2025-8-16 05:20
建议升级跳线,双线分音喇叭线一是贵,二是未必有想象中那么美好。

好的,那请问可以推荐几个性价比高点的喇叭线和跳线吗十分感谢
作者: siemens19e    时间: 2025-8-16 12:58
原装条线不行,换个范登豪红衣主教二也能明显提升。
作者: fcwolf    时间: 2025-8-16 16:56
没有必要,真上绣了拿下来打磨下即可。理性HIFI,不开脑放是关键。
作者: hificow    时间: 2025-8-16 19:45
收sus和功放 发表于 2025-8-16 11:29
好的,那请问可以推荐几个性价比高点的喇叭线和跳线吗十分感谢

不熟悉你的系统不敢乱说,还得靠你慢慢试。
作者: hifisxf    时间: 2025-8-16 21:34
跳线的影响是很大的,前提是系统搭配的三频平衡度等达到一定程度以后;
比如小7这种能够双线分音,为各种推法,充分发挥箱子的潜力,提供了必要条件~
作者: 收sus和功放    时间: 2025-8-17 06:17
hificow 发表于 2025-8-16 19:45
不熟悉你的系统不敢乱说,还得靠你慢慢试。

好的谢谢,不过有什么这种介绍大概风格的文章吗?一个个买来试感觉太难了
作者: 白首江湖    时间: 2025-8-18 11:58
换跳线、双线分音、双功放都尝试一下吧,然后才会明白,原装铜片最合适。
但不先折腾一圈,终究是不甘心的~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5-8-18 14:07
如果换音箱,第一个尝试是:把目前用的音箱每根线一分二。
作者: 收sus和功放    时间: 2025-8-18 15:29
prodomo 发表于 2025-8-18 14:07
如果换音箱,第一个尝试是:把目前用的音箱每根线一分二。

换音箱?是什么意思啊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5-8-18 15:44
收sus和功放 发表于 2025-8-18 15:29
换音箱?是什么意思啊

我的音箱没有双线,什么时候换双线接线柱音箱的时候
作者: 天一生水zok    时间: 2025-8-19 11:43
收sus和功放 发表于 2025-8-14 20:26
谢谢大佬,那请问分音版喇叭线是什么性价比高点的吗?买不起贵的线,最好二手五六百谢谢

五六百没什么好的,不如换跳线。声匠跳线不错,你可以去淘宝或者闲鱼看看
作者: 收sus和功放    时间: 2025-8-20 00:40
天一生水zok 发表于 2025-8-19 11:43
五六百没什么好的,不如换跳线。声匠跳线不错,你可以去淘宝或者闲鱼看看

但是如果另外买跳线,那可是500喇叭线加500跳线啊,当然我不知道是否会比1000元的分音版喇叭线声音好
作者: shinakasu    时间: 2025-8-20 23:59
收sus和功放 发表于 2025-8-20 00:40
但是如果另外买跳线,那可是500喇叭线加500跳线啊,当然我不知道是否会比1000元的分音版喇叭线声音好

自己买4芯的线基,做2出4进就好了,最省钱了,如果你要讲究屏蔽啥的,那只能上千的品牌线了,千元预算,玩玩DIY算了。推荐下敏力的L1002 散线。

作者: genius_xp    时间: 2025-8-21 11:01
换跳线就行,选择风格中正的。双机推没必要,相位很容易对不齐,跳线就是最佳方案,不要尝试双线分音,效果不及预期
作者: 牛一刀    时间: 2025-11-4 10:24
lchair 发表于 2025-8-14 21:41
根据箱子声音风格而定。比如说你的箱子高频锐利,接红低黑高。比如箱子本身中低频瞬态不够平衡接红高黑低 ...

你说的接红低黑高,商家定义为平衡。你说的平衡却是高音优先或者是低音优先。


无标题.jpg (69.34 KB, 下载次数: 238)

无标题.jpg

作者: ou85    时间: 2025-11-4 13:08
经我手上的双线分音的音箱铜板跳线全换掉,换成发烧音箱线,提升还不小。


作者: wkw    时间: 2025-11-4 13:49
收sus和功放 发表于 2025-8-20 00:40
但是如果另外买跳线,那可是500喇叭线加500跳线啊,当然我不知道是否会比1000元的分音版喇叭线声音好

如果音箱线是用的散线, 给它剪一段下来做跳线就可以了

作者: lchair    时间: 2025-12-3 08:15
牛一刀 发表于 2025-11-4 10:24
你说的接红低黑高,商家定义为平衡。你说的平衡却是高音优先或者是低音优先。

[/backcolo ...

根据自己系统情况而定。一般不老化断裂也没必要换跳线。直接选高低接插即可。

作者: lchair    时间: 2025-12-3 08:17
lchair 发表于 2025-12-3 08:15
根据自己系统情况而定。一般不老化断裂也没必要换跳线。直接选高低接插即可。

直通片只要是紫铜件就好。换的线也不一定都理想。

作者: 晒图    时间: 2026-1-16 11:39
lchair 发表于 2025-12-3 08:17
直通片只要是紫铜件就好。换的线也不一定都理想。

绝大多数是黄铜片,接线柱除了天价音箱都是黄铜。我个人认为中低价位的音箱真的没有必要弄2或多组喇叭端,那样做的真正意义是双推,分音双线没有实际意义,而鼓励用家玩跳线简直就是作弄人(天价跳线还不如箱内高低短路),看着跳线短距离内经过两次插接,就想笑,插接一次花天价买接插件都不如裸接,你这还两次!当然比原装黄铜片强一点点。厂家两组接线柱不如换个品质更好的单组接线柱,然而这样的做法已成风气,好像不这样就不高级。

作者: lchair    时间: 2026-1-16 12:29
晒图 发表于 2026-1-16 11:39
绝大多数是黄铜片,接线柱除了天价音箱都是黄铜。我个人认为中低价位的音箱真的没有必要弄2或多组喇叭端 ...

双推仅仅是分离度高点。但会损失点润泽。

作者: 牛一刀    时间: 2026-1-16 16:51
本帖最后由 牛一刀 于 2026-1-16 17:04 编辑
晒图 发表于 2026-1-16 11:39
绝大多数是黄铜片,接线柱除了天价音箱都是黄铜。我个人认为中低价位的音箱真的没有必要弄2或多组喇叭端 ...

“黄铜 60%的铜 ,纯铜 就是紫铜 ,紫铜 可以达到4N,工艺不一样,品牌不一样”,这是商家回复的。我刚刚买接线柱咨询:为什么纯铜镀金15元一个,而黄铜镀金的的却50多一个。
个人觉得玩玩紫铜就行了,刚刚说的东西其实是贵在黄金的厚度,但主体确是实黄铜材质,另外我查了一下镀金之前工艺上先要镀镍之类。另外一个商家的说辞:紫铜就是铜单质,表面形成氧化膜后呈紫色,故一般称为紫铜。紫铜成也比黄铜原材料要贵2倍不止。纯银(电阻率165)是很好的了,其次是纯紫铜(电阻率175),实际上纯黄金(电阻率240)并不是很好的纯银的导电性能只比紫铜的提高5.7%,而花费的代价却要高得多,紫铜的导电性只比纯银差一点点但价格却便宜几倍,可见从性格性能比上来讲,紫铜是很好的选择。




image.png (178.65 KB, 下载次数: 147)

image.png

image.png (178.65 KB, 下载次数: 140)

image.png

作者: 晒图    时间: 2026-1-19 10:29
本帖最后由 晒图 于 2026-1-19 10:57 编辑
牛一刀 发表于 2026-1-16 16:51
“黄铜 60%的铜 ,纯铜 就是紫铜 ,紫铜 可以达到4N,工艺不一样,品牌不一样”,这是商家回复的。我刚刚 ...

15元基本买不到纯紫铜接线柱。黄铜也可以到75%。上淘宝要理解商家的语言艺术。如果是紫铜,商家肯定就说是紫铜,而不会说成纯铜,淘宝上纯铜的意思是纯黄铜!还有黄铜镀紫铜冒充紫铜的,总之要擦亮眼睛,价格太低的就不要去尝试了。是不是紫铜只有买来锯开看颜色,但即使都是紫红也分品质高下,声音也差别不小,而紫铜并不按N来标注,只有单晶铜银才标N,看是多少N其实没啥意义,况且大都虚标。
铜线固然性价比高,但骑火箭也追不上银线的声音开阔度、速度和纯度,说的是同级别品牌之间,如果无限制,那有不少银线比好铜线声音还差的。
基本上,声音好坏主要决定于价格。



作者: 牛一刀    时间: 2026-1-19 15:23
晒图 发表于 2026-1-19 10:29
15元基本买不到纯紫铜接线柱。黄铜也可以到75%。上淘宝要理解商家的语言艺术。 ...

的确是令人疑惑,好歹是个知名品牌。一开始也没有打算买便宜的,看来看去有疑问就咨询了一下商家。最后买了象神的。选购过程也学到一点:目前贵价的通常是强调镀金前无镀镍的工艺。

无标题.jpg (20.32 KB, 下载次数: 145)

无标题.jpg

作者: 晒图    时间: 2026-1-26 10:35
牛一刀 发表于 2026-1-19 15:23
的确是令人疑惑,好歹是个知名品牌。一开始也没有打算买便宜的,看来看去有疑问就咨询了一下商家。最后买 ...

我专门问了象神旗舰店的伙计,标价28元一支的“纯铜”接线柱,伙计跟我说就是黄铜

作者: 牛一刀    时间: 2026-1-27 10:32
本帖最后由 牛一刀 于 2026-1-27 10:35 编辑
晒图 发表于 2026-1-26 10:35
我专门问了象神旗舰店的伙计,标价28元一支的“纯铜”接线柱,伙计跟我说就是黄铜

我买的是象神的 纯紫铜白碳纤镀金接线柱,30多的,我磨了一个角,确定是紫铜。
之前截图是某风的伙计

作者: lchair    时间: 2026-4-29 00:06
牛一刀 发表于 2025-11-4 10:24
你说的接红低黑高,商家定义为平衡。你说的平衡却是高音优先或者是低音优先。

[/backcolo ...

所谓的平衡是根据自己系统情况而定。往哪儿偏就往哪儿调。如果直通下双接低L整体润度相对好。所以实际情况要根据自己体系性质而定。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