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音箱是kef ls50 meta,推荐个功放,我看官方搭配的是hegel。 [打印本页]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5-9-27 21:12
标题: 音箱是kef ls50 meta,推荐个功放,我看官方搭配的是hegel。
本帖最后由 eysirs 于 2025-9-27 22:09 编辑

H120我看就不错,只是这家伙功率75W,音箱功率需求是40W-100W,总感觉有点小了,纠结...本来想rotel 1572mk2的,但这家伙太大了,桌面放不太合适。


作者: ou85    时间: 2025-9-27 21:29
桌面可以选择美声小钢炮
作者: kitty623    时间: 2025-9-27 21:31
便宜的可以选择剑桥EXA100,推力足够,控制力再英国功放算不错的,味道比hegel好点
作者: kitty623    时间: 2025-9-27 21:33
kitty623 发表于 2025-9-27 21:31
便宜的可以选择剑桥EXA100,推力足够,控制力再英国功放算不错的,味道比hegel好点

KEF的高频是偏暗偏柔的,如果用EXA100可以搭配素质和两端延伸好的线,如果是追求素质的NAD C399搭KEF也不错,素质控制力更强
作者: 啊信    时间: 2025-9-27 21:33
感觉桌面还是ls50 有源版省事,跟kc62 搭配也好调教
作者: robinnlu    时间: 2025-9-27 21:44
直接有源版更省事,也方便
作者: 三千院风    时间: 2025-9-27 22:09
听过精彩M1推LS50很好听,不过那个体积挺大的。或许可以看看他家新出的峨眉,体积小还便宜不少。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5-9-27 23:23
三千院风 发表于 2025-9-27 22:09
听过精彩M1推LS50很好听,不过那个体积挺大的。或许可以看看他家新出的峨眉,体积小还便宜不少。

精彩是国产的吗?

作者: no50    时间: 2025-9-27 23:54
用推土机推,如果还推不到位,找木匠做成家具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5-9-28 02:20
no50 发表于 2025-9-27 23:54
用推土机推,如果还推不到位,找木匠做成家具

那推土机是用自己的柴油发电还是接外置线性电源?
家具的话是仿古的还是欧美风?

作者: 阳光的忍泪微笑    时间: 2025-9-28 10:57
120推力够的,它下位的95推雨后这种低敏箱都没问题。不过按照你说的尺寸,这玩意也不小,桌面恐怕塞不下
作者: 鬼狐    时间: 2025-9-28 10:59
再搭配也达不到有源版本的一半水平
作者: 三千院风    时间: 2025-9-28 18:28
eysirs 发表于 2025-9-27 23:23
精彩是国产的吗?

是的,Kinki Studio  。
作者: 旋律猎人    时间: 2025-9-28 20:00
我也是用kef ls50 meta,现在用傲立6000A,不久前试用过国都的QUAD3功放,有很明显的全面正提升,但人心不足,现在正考虑升级更高级一点的功放,我暂时主要考虑马兰士model50、惊雷250i、珊瑚礁AtollinIN200。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5-9-28 21:27
旋律猎人 发表于 2025-9-28 20:00
我也是用kef ls50 meta,现在用傲立6000A,不久前试用过国都的QUAD3功放,有很明显的全面正提升,但人心不 ...

我看IN100就够了呢,200没必要哦。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5-9-28 21:28
阳光的忍泪微笑 发表于 2025-9-28 10:57
120推力够的,它下位的95推雨后这种低敏箱都没问题。不过按照你说的尺寸,这玩意也不小,桌面恐怕塞不下

是的,尺寸是问题。

作者: 旋律猎人    时间: 2025-9-28 22:45
eysirs 发表于 2025-9-28 21:27
我看IN100就够了呢,200没必要哦。

IN100和In200的拆机对比相差太大了,不买IN200索性就不选珊瑚礁,直接其它两个了

作者: fcwolf    时间: 2025-9-29 00:40
官方搭配黑格尔是因为都是一家旗下的产品。就像宝华官方搭配架势。
作者: defleppard    时间: 2025-10-4 17:16
CYRUS  I9-XR
作者: hi-wowo    时间: 2025-10-4 19:34
这不叫官配,叫做官方代理搭配
作者: 旋律猎人    时间: 2025-10-6 23:30
eysirs 发表于 2025-9-28 21:27
我看IN100就够了呢,200没必要哦。

这几天研究了一下,这三款对比起来估计是珊瑚礁最好,且In100也够了,不知道楼主决定买哪款没有?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5-10-7 15:11
旋律猎人 发表于 2025-10-6 23:30
这几天研究了一下,这三款对比起来估计是珊瑚礁最好,且In100也够了,不知道楼主决定买哪款没有?

200首选,100得加数字模块,下来价格也差不多了。

作者: 旋律猎人    时间: 2025-10-7 23:13
eysirs 发表于 2025-10-7 15:11
200首选,100得加数字模块,下来价格也差不多了。

然后你又会觉得功放自带的DAC远不如独立DAC了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5-10-8 05:36
旋律猎人 发表于 2025-10-7 23:13
然后你又会觉得功放自带的DAC远不如独立DAC了

哈哈,不比较,认识自己的取向,找到一款合适的音箱就OK啦。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5-10-11 06:19
本帖最后由 eysirs 于 2025-10-11 06:23 编辑
旋律猎人 发表于 2025-10-6 23:30
这几天研究了一下,这三款对比起来估计是珊瑚礁最好,且In100也够了,不知道楼主决定买哪款没有?

你为什么不考虑hegel?现在我想入黑格尔了其实ls50 in80se足够了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 珊瑚礁50 80 100都木有光纤输入 真是脑子有问题ls50是40W-100W 跟hegel官方沟通下来 h95都够了 虽然只有60W 但是推ls50没问题的
因为听歌看电影是远达不到功率需求上限的
我现在功放是100W 得调到28音量才比较合适 感觉有点浪费呢

功放的音量应该调到50-70是比较好的 也就是说推力得下降
怎么说呢 功放还是得首先考虑音色 音质这些 而不是推力
ls50属于低敏音箱 需求没那么大
你房间多大?我是16左右 房子大的话 功率需求大一点




作者: 旋律猎人    时间: 2025-10-11 21:52
eysirs 发表于 2025-10-11 06:19
你为什么不考虑hegel?现在我想入黑格尔了其实ls50 in80se足够了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 珊瑚礁50 80 100都木 ...

从现时查到的资料看,黑格尔、马兰士都属于高负反馈类型,我觉得跟我现在的系统不太搭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5-10-12 07:02
旋律猎人 发表于 2025-10-11 21:52
从现时查到的资料看,黑格尔、马兰士都属于高负反馈类型,我觉得跟我现在的系统不太搭

哦,从声音上来看,hegel也比较符合我的口味,95推ls50meta就够了,我不需要太大的功率。

作者: 旋律猎人    时间: 2025-10-12 11:46
eysirs 发表于 2025-10-12 07:02
哦,从声音上来看,hegel也比较符合我的口味,95推ls50meta就够了,我不需要太大的功率。

你试试告诉我效果,我怕这个配搭会比较糊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5-10-12 12:56
旋律猎人 发表于 2025-10-12 11:46
你试试告诉我效果,我怕这个配搭会比较糊

珊瑚礁才会糊,珊瑚礁的声音特点就是温暖,温暖就是糊一点,kef ls50 meta我准备去试听,但是从Q1和KEF的调音特点来看,高频确实有点暗,不是我喜欢的类型。搭配hegel解析力高的功放应该能好不少。


作者: 旋律猎人    时间: 2025-10-12 13:58
eysirs 发表于 2025-10-12 12:56
珊瑚礁才会糊,珊瑚礁的声音特点就是温暖,温暖就是糊一点,kef ls50 meta我准备去试听,但是从Q1和KEF的 ...

不是啊,你功课查错了吧,答案相反了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5-10-12 19:29
本帖最后由 eysirs 于 2025-10-12 19:38 编辑
旋律猎人 发表于 2025-10-12 13:58
不是啊,你功课查错了吧,答案相反了

黑格尔今天下午听了,确实温暖柔和,也可以说糊, 不建议购买!

不知道珊瑚礁如何,西安这边没的试听啊。

作者: 旋律猎人    时间: 2025-10-12 20:29
eysirs 发表于 2025-10-12 19:29
黑格尔今天下午听了,确实温暖柔和,也可以说糊, 不建议购买!

不知道珊瑚礁如何,西安这边没的试听 ...

我DAC是R2R型的,再配黑格尔或马兰士估计就会太过了,所以按负反馈应用的大小排序,是马兰士\黑格尔>惊雷>珊瑚礁,你再找找有没有惊雷,惊雷都不满意就可以珊瑚礁了。

作者: csoapy    时间: 2025-10-17 06:34
不考虑D类吗?
作者: 鬼狐    时间: 2025-10-17 09:38
这个音箱必须选择有源版本,无源是不可能推出低音的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5-10-17 19:03
鬼狐 发表于 2025-10-17 09:38
这个音箱必须选择有源版本,无源是不可能推出低音的

试听了,确实不行。

作者: friedrich    时间: 2025-10-26 15:45
我目前是用路遥1592。
如果你在意尺寸的话,可以考虑雅俊SA30/SA35。

我目前用雅俊PA240后级搭配UD701N推另外一对R3 META。雅俊的音色稍微偏暖。

作者: ethanxuyingjun    时间: 2025-10-28 10:33
eysirs 发表于 2025-10-12 19:29
黑格尔今天下午听了,确实温暖柔和,也可以说糊, 不建议购买!

不知道珊瑚礁如何,西安这边没的试听 ...

我用的珊瑚礁功放,没感觉糊,感觉声音很活泼

作者: kervq    时间: 2025-10-28 10:50
傲立9000A这个段位最能打的一款合并功放
作者: mozart1899    时间: 2025-10-28 12:14
friedrich 发表于 2025-10-26 15:45
我目前是用路遥1592。
如果你在意尺寸的话,可以考虑雅俊SA30/SA35。

个人也是路遥用户(RB-1582MKII后级), 值得考虑, 路遥的特点是大阻尼系数,操控喇叭能力突出,
1592的功率基本解决可预见的未来功放不够力的问题。

作者: friedrich    时间: 2025-10-31 00:39
mozart1899 发表于 2025-10-28 12:14
个人也是路遥用户(RB-1582MKII后级), 值得考虑, 路遥的特点是大阻尼系数,操控喇叭能力突出,
1592 ...

路遥合并功放的前级基本就是送的,别指望素质多好。
要素质加钱买MICHI。
1592正确用法是XLR或者AUX口设置成theater bypass,当后级用,前面接耳放或者带前级的解码。
光纤口接台式机的光口,平时随便看视频用光纤口,听音乐用解码加前级走therter bypass

作者: mozart1899    时间: 2025-10-31 02:16
friedrich 发表于 2025-10-31 00:39
路遥合并功放的前级基本就是送的,别指望素质多好。
要素质加钱买MICHI。
1592正确用法是XLR或者AUX口 ...

MICHI就不是和KEF LS50 一个档次的了,得配对更加高级一点的喇叭了。

作者: 旋律猎人    时间: 2025-12-14 17:11
楼主买了功放没?我这两天已入马兰士model50,非常满意,整体一个跨境界提升,而且人声就是我想要的质感。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5-12-14 19:54
旋律猎人 发表于 2025-12-14 17:11
楼主买了功放没?我这两天已入马兰士model50,非常满意,整体一个跨境界提升,而且人声就是我想要的质感。

没, 音箱不准备上ls50meta了, 实体店听过, 不好听.
准备搞个宝华或者雨后的.
不过现在出国工作了, 估计未来几年都没希望啦.

作者: 误食萌汉药    时间: 2026-1-29 20:02
eysirs 发表于 2025-10-12 12:56
珊瑚礁才会糊,珊瑚礁的声音特点就是温暖,温暖就是糊一点,kef ls50 meta我准备去试听,但是从Q1和KEF的 ...

珊瑚礁暖糊....你听哪个逗比说的这么中性直白亮丽的风格,居然能跟暖糊搭边
作者: Gggh    时间: 2026-1-30 22:10
随便配个5000的功放 因为这箱子也就那样了 你想发挥几万的声音不可能
作者: jjy158158    时间: 2026-1-30 23:14
买kef的都是小白,所以随便折腾吧,反正好看就行啦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6-1-31 00:50
jjy158158 发表于 2026-1-30 23:14
买kef的都是小白,所以随便折腾吧,反正好看就行啦

后来实体店听了下, 是什么玩意, 就没买, 等回国可能会买P3ESP XD2, 这个实体店听过.声音很有感染里.

作者: 旋律猎人    时间: 2026-1-31 08:17
jjy158158 发表� 2026-1-30 23:14
买kef的都是小白,所以随便折腾吧,反正好看就行啦

你这说得不厚道,依据是什么?我可是横向对比了好几款音箱,只有一款尊响S8能全面超越,一款国都灵境稍胜,而且两款的价格都接近LS50两倍了。
我的试听第八弹:国都灵境1号书架箱
http://www.erji.net/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392466

《在我入门器材下KEF LS50 meta的试听报告》https://www.jdbbs.com/thread-8633706-1-1.html
《金瑯A6M巡回试听---对比KEF lS50mate 》https://www.jdbbs.com/thread-8648008-1-1.html
《我的试听第三弹:尊响E5》https://www.jdbbs.com/thread-8662449-1-1.html
《我的试听第四弹:乐富豪SUPER DENTON》https://www.jdbbs.com/thread-8672270-1-1.html
《我的试听第五弹:美声Mission+傲立audiolab套装组合》 https://www.jdbbs.com/thread-8678584-1-1.html
《我的试听第六弹:尊响S8》https://www.jdbbs.com/thread-8687269-1-1.html
《我的试听第七弹:国都QUAD3功放》https://www.jdbbs.com/thread-8691151-1-1.html
阶段总结与升级马兰士model50-《音响如修仙,每次升级器材都有如修为提升》https://www.jdbbs.com/thread-8693732-1-1.html

作者: jjy158158    时间: 2026-1-31 09:12
录音就是广告,完全不着调,小地方的可以骗一下,盲狙基本是错的,
作者: luke42878    时间: 2026-2-1 05:32
一般功放要至少不比SPEAKER便宜。你说的这些都不太行。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6-3-14 18:33
旋律猎人 发表于 2025-12-14 17:11
楼主买了功放没?我这两天已入马兰士model50,非常满意,整体一个跨境界提升,而且人声就是我想要的质感。

兄台, 这个model50是啥声音啊? 描述下.

作者: 旋律猎人    时间: 2026-3-15 21:36
eysirs 发表于 2026-3-14 18:33
兄台, 这个model50是啥声音啊? 描述下.

可以参考我这贴,特别是AI豆包提供的描述“它有着马兰士标志性的温润音色,8Ω 负载下 70W 功率、4Ω 下 100W 功率,搭配 KEF LS50 Meta 时,能中和音箱的中性特质,让人声、弦乐等音乐类型的听感更细腻,像播放民谣或古典乐时,歌者的呼吸声、乐器的余音都能清晰呈现,很适合追求音乐氛围感的用户。”,我觉得是高度一致的。
https://erji.net/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390129&extra=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