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求推荐数播解码前级一体机,替代原来的bluesound node2i,直连atc 20的主动箱 [打印本页]

作者: g1205    时间: 2025-10-26 15:09
标题: 求推荐数播解码前级一体机,替代原来的bluesound node2i,直连atc 20的主动箱
如题。原来的配置听了几年,现在有条件了想升级一下,价位在1.5w以内。谢谢!
作者: g1205    时间: 2025-10-26 15:18
以听本地音乐为主。目前考虑矩声ts1,仙籁mu,还有什么合适的、请烧友们提提建议
作者: hifisxf    时间: 2025-10-26 15:31
恐怕早晚会上独立前级,先用矩声玩儿着~
作者: g1205    时间: 2025-10-26 16:40
hifisxf 发表于 2025-10-26 15:31
恐怕早晚会上独立前级,先用矩声玩儿着~

谢谢您的建议!我也有这样的打算!不过也有点纠结:如果现在咬咬牙上了teac ud701n,就基本可以不上独立前级了?
作者: hifisxf    时间: 2025-10-26 17:01
g1205 发表于 2025-10-26 16:40
谢谢您的建议!我也有这样的打算!不过也有点纠结:如果现在咬咬牙上了teac ud701n,就基本可以不上独立前 ...

不客气,多交流!
只要以后还玩儿音响,还用ATC,必然升级独立前级;
独立前级是高阶系统的声音统领,“前级出声、后级出力”~

作者: g1205    时间: 2025-10-26 17:41
嗯嗯,一步步来现实一些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5-10-26 21:12
naim atom看看
作者: ziyousheshou88    时间: 2025-10-26 21:15
艾美dmp35或者dmp60
作者: 三千院风    时间: 2025-10-27 00:24
一台好的独立前级非常有必要。
作者: 呵呵888    时间: 2025-10-27 08:01
矩声
作者: 120105858    时间: 2025-10-27 08:41
各干各的活儿,才是正办。否则就是交学费。
作者: g1205    时间: 2025-10-27 21:29
120105858 发表于 2025-10-27 08:41
各干各的活儿,才是正办。否则就是交学费。

您说的对!但是我时间、金钱有限,不想太折腾了。想找个一体机安安静静听几年再说
作者: g1205    时间: 2025-10-27 21:37
谢谢各位烧友、大神的推荐!这里我也吐槽一下bluesound node, 总体而言音质、接口等对得起价格。但是,最大的问题是不能识别硬盘里的中文歌曲名,英文还可以,中文就是乱码。我找了厂家官网咨询,给的解决方案是用一个软件去一首首歌手动改为英文或拼音的歌曲名,很崩溃!
作者: new_p    时间: 2025-10-28 05:55
音源和前级必须上好的,要不可惜了ATC20,发挥不出来一半多可惜。
作者: mumule    时间: 2025-10-28 09:26
矩声
作者: 禾口王    时间: 2025-10-28 12:54
楼主买了没? 同需求,说说想法和经验啊
作者: g1205    时间: 2025-10-28 16:26
禾口王 发表于 2025-10-28 12:54
楼主买了没? 同需求,说说想法和经验啊

还没买呢。其实也挺想入分体的,但是孩子还小,没钱、没时间太折腾,也觉得目前数播也不太成熟,找个没太大短板的一体机听几年,再慢慢折腾吧
作者: 禾口王    时间: 2025-10-28 16:35
g1205 发表于 2025-10-28 16:26
还没买呢。其实也挺想入分体的,但是孩子还小,没钱、没时间太折腾,也觉得目前数播也不太成熟,找个没太 ...

谢谢  

作者: g1205    时间: 2025-10-29 19:47
new_p 发表于 2025-10-28 05:55
音源和前级必须上好的,要不可惜了ATC20,发挥不出来一半多可惜。

是的。您说得很中肯,不然我也不会这么纠结😐。现在又想矩声tt1+spl director mk2, 没听过,各位烧友意下如何?
作者: new_p    时间: 2025-10-30 06:09
g1205 发表于 2025-10-29 19:47
是的。您说得很中肯,不然我也不会这么纠结😐。现在又想矩声tt1+spl director mk2, 没听过,各位 ...

您可以私信 cyberji (之前ATC相关帖子里面可以找到他), 让他拉你入ATC群。 群里面都是大佬,直接问就好啦。

作者: gxtrzz    时间: 2025-10-30 13:49
bluesound node你是咋连接ATC20的?
作者: 331600ttt    时间: 2025-10-30 15:18
g1205 发表于 2025-10-26 16:40
谢谢您的建议!我也有这样的打算!不过也有点纠结:如果现在咬咬牙上了teac ud701n,就基本可以不上独立前 ...

TEAC UD701N自带的前级还是不行,需要好的独立前级

作者: g1205    时间: 2025-10-30 16:50
new_p 发表于 2025-10-30 06:09
您可以私信 cyberji (之前ATC相关帖子里面可以找到他), 让他拉你入ATC群。 群里面都是大 ...

谢谢您的热心帮助!😀
作者: g1205    时间: 2025-10-30 20:29
gxtrzz 发表于 2025-10-30 13:49
bluesound node你是咋连接ATC20的?

直连😅
作者: g1205    时间: 2025-10-30 20:51
331600ttt 发表于 2025-10-30 15:18
TEAC UD701N自带的前级还是不行,需要好的独立前级

有什么推荐吗?Spl elector可以吗?
作者: fs2207    时间: 2025-10-30 22:14
ud701n可以和耳机双修
作者: 331600ttt    时间: 2025-10-31 07:43
ud701n可以和耳机双修倒是不错,我自己的UD701自带前级也是推过ATC7,比起独立前级效果差很多,所以建议还是要上独立前级,至于独立前级的型号,可以参考其他网友的配置看看,但是好的前级都不便宜,至少是2W以上了
作者: q6363918    时间: 2025-10-31 08:08
331600ttt 发表于 2025-10-31 07:43
ud701n可以和耳机双修倒是不错,我自己的UD701自带前级也是推过ATC7,比起独立前级效果差很多,所以建议还 ...

这没啥好说的,2W以上都够买个全新的UD701的,主要还是看需求

作者: gxtrzz    时间: 2025-10-31 09:30
g1205 发表于 2025-10-30 20:29
直连😅

请问是用NODE2的单端输出连音箱吗?

作者: g1205    时间: 2025-11-6 20:45
new_p 发表于 2025-10-30 06:09
您可以私信 cyberji (之前ATC相关帖子里面可以找到他), 让他拉你入ATC群。 群里面都是大 ...

谢谢!已私信
作者: g1205    时间: 2025-11-10 19:01
gxtrzz 发表于 2025-10-31 09:30
请问是用NODE2的单端输出连音箱吗?

左右声道音频输出加了个转接头接卡侬线
作者: andy5354    时间: 2025-11-10 19:17
一体机前级环节,要够动态用好ATC,加些预算上Teac UD701N
作者: tgz601    时间: 2025-11-10 21:56
ziyousheshou88 发表于 2025-10-26 21:15
艾美dmp35或者dmp60

35不带DAc?
作者: gxtrzz    时间: 2025-11-11 07:45
g1205 发表于 2025-11-10 19:01
左右声道音频输出加了个转接头接卡侬线

但NODE模拟输出只有非平衡单端,你即使加了卡农转接到音箱,接口是对了,但那不还是单端的效果么?而且我看坛子里说,单端只是接口转卡农的的话,声音会很糊。不知道有没有这种情况。

作者: ziyousheshou88    时间: 2025-11-11 08:13
tgz601 发表于 2025-11-10 21:56
35不带DAc?

艾美d35是纯数字转盘,艾美dmp35是数播解码一体机
作者: 静夜听    时间: 2025-11-12 20:28
aurender挺好的
作者: 游泳的珊瑚    时间: 2025-11-12 22:15
上月成都音响展上就是听景丰这款数播直推这款无障板有源15寸大箱,非常好声!


作者: shs    时间: 2025-11-12 22:37
我之前试听atc40主动版,用的是atc自己的cd前级一体机,效果相当好。
作者: 禾口王    时间: 2025-11-20 15:41
楼主考虑过 lumin D3 么?
作者: g1205    时间: 2025-11-24 13:01
shs 发表于 2025-11-12 22:37
我之前试听atc40主动版,用的是atc自己的cd前级一体机,效果相当好。

谢谢!毕竟CD不方便,我更喜欢数播
作者: g1205    时间: 2025-11-24 13:08
禾口王 发表于 2025-11-20 15:41
楼主考虑过 lumin D3 么?

谢谢建议!考虑过d3,u2 mini,但他家的产品没有m.2插槽,听本地不方便。也考虑过加上享声三四千的外接硬盘盒,但没听过。不知哪位兄台有对比过吗?
作者: 331600ttt    时间: 2025-11-25 16:41
g1205 发表于 2025-10-30 20:51
有什么推荐吗?Spl elector可以吗?

我使用的是瑟顿LA-4前级,这款其他烧友也是推荐的,不过怕是超过你的预算了,烧友听下来比ATC自己家前级都好
作者: g1205    时间: 2025-11-25 20:48
谢谢您的宝贵经验!确实越看越会超预算!
作者: 雨后休闲时光    时间: 2025-11-26 06:03
g1205 发表于 2025-11-24 13:08
谢谢建议!考虑过d3,u2 mini,但他家的产品没有m.2插槽,听本地不方便。也考虑过加上享声三四千的外接硬盘 ...

我考虑如果买lumin家的数播机,就配套入lunmin l2,这个hifi交换机可以加硬盘,带nas功能,既可roon,又可以用lumin的本地播放。

作者: g1205    时间: 2025-11-28 19:27
雨后休闲时光 发表于 2025-11-26 06:03
我考虑如果买lumin家的数播机,就配套入lunmin l2,这个hifi交换机可以加硬盘,带nas功能,既可roon,又 ...

这个就太超预算了哈哈
作者: ziyousheshou88    时间: 2025-11-29 19:18
tgz601 发表于 2025-11-10 21:56
35不带DAc?

D35是数字转盘,dmp35是数播解码一体机
作者: evemylove    时间: 2025-12-2 18:08
我用矩声TS-1配合丹拿LYD7。声音比前面的ELEMENT i2好,明显的能量感,饱满。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