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全网唯一,HifiRose RD160开箱测评!!! [打印本页]

作者: shike_cuke    时间: 2025-11-1 23:00
标题: 全网唯一,HifiRose RD160开箱测评!!!
开篇直接说结论:
HifiRose,一个被严重低估和忽视的品牌!论音质和性价比完全碾压同为泡菜家的欧然德。

测评器材:
*矩声NT-1、
*VMV D3、
*VMV T2、
*HifiRose RD-160、
*HifiRose RA-180、
*思奔达Classic 100、
*TEAC CG-10M-X/S时钟、
*北方音频牛PS-4000T隔离牛&700W再生电源、
*电源线MPS F270、
*喇叭线MPS M-17SP、
*数字&卡侬5N单晶银。

测评布局:
HifiRose RA-180双功放模式,每声道200w推高音、200w推中低频,合计800w输出功率。NT-1 IIS直连RD-160,NT-1 USB接T2、T2 AES接RD-160,RD-160平衡接RA-180,RA-180高通滤波分频点3K5。NT-1内置8T Nvme TLC SSD本地播放、网络SFP直连小米万兆Router做QQ音乐网络播放。RD-160开启升频模式,44.1升频到705.6、DSD升频到512。

对比听感测评:
RD-160相较于D3提升不止一个档次,解析力极高但不冷,没有数码味。声场前后左右展开幅度大,成像从扬声器延伸到左右两侧,两者之间有很好的深度和高度。三排分离更清晰,背景更暗、更安静,人声更流畅。低频下潜深且非常干脆,不拖沓,控制力犀利;中频准确、贴耳,偏慵懒风格人声细节丰富,耐听感高;高频细节丰富,尤其泛音分毫毕现,延展很深,可以在空中停留更长时间。
回到整体听感,表现出卓越的分辨率和清晰度,但又不咄咄逼人或刺耳,边缘精细而精确,低弦的不可思议的动态存在,声音的清晰度,金属和管乐器的非凡真实感,准确的音色,以及宽广、通灵的声场。



IMG20251029164448.jpg (130.58 KB, 下载次数: 338)

IMG20251029164448.jpg

IMG20251029164533.jpg (104.32 KB, 下载次数: 313)

IMG20251029164533.jpg

IMG20251029164647.jpg (151.22 KB, 下载次数: 353)

IMG20251029164647.jpg

IMG20251029164730.jpg (129.04 KB, 下载次数: 377)

IMG20251029164730.jpg

IMG20251029164752.jpg (126.58 KB, 下载次数: 291)

IMG20251029164752.jpg

IMG20251029203322.jpg (57.54 KB, 下载次数: 310)

IMG20251029203322.jpg

IMG20251029215124.jpg (111.66 KB, 下载次数: 354)

IMG20251029215124.jpg

IMG20251029203747.jpg (129.46 KB, 下载次数: 327)

IMG20251029203747.jpg

作者: shike_cuke    时间: 2025-11-1 23:04
沙发自己来。补充几点,玫瑰家产品颜值极其出众,材料厚道,做工精致。价格不像欧然德那样离谱。RA-180的机械表盘搭配RD-160那块隐藏的AMOLed简直绝了。
作者: shike_cuke    时间: 2025-11-1 23:16
比较遗憾的是受沸点音频李成的影响今年4月没选HifiRose的RS-130数播。
作者: shike_cuke    时间: 2025-11-1 23:20
顺带出VMV D3,今年春节购买,有原盒在保中。价格海鲜里最低价格,有兴趣的坛友来。
作者: 睡猛醒    时间: 2025-11-2 01:04
这一套快10w了吧
作者: 古都中心    时间: 2025-11-2 07:22
比ak哥那些好很多
作者: 歌德密丝    时间: 2025-11-2 12:13
不错啊,从外观颜值来说就赏心悦目
作者: shike_cuke    时间: 2025-11-2 12:33
睡猛醒 发表于 2025-11-2 01:04
这一套快10w了吧

RA-180+RD-160就已经接近10w。

作者: shike_cuke    时间: 2025-11-2 12:34
歌德密丝 发表于 2025-11-2 12:13
不错啊,从外观颜值来说就赏心悦目

颜值做工确实没得讲,关键效果也很惊艳。

作者: 卅卅    时间: 2025-11-2 13:17
shike_cuke 发表于 2025-11-2 12:33
RA-180+RD-160就已经接近10w。

使劲吹,这俩加起来到手价7W都不到,我五一的时候加上RS130离10万还差一丢丢,另外第一的永远不说第一。恭喜楼主到手新机器特意注册回复。

作者: shike_cuke    时间: 2025-11-2 13:21
古都中心 发表于 2025-11-2 07:22
比ak哥那些好很多

是的

作者: shike_cuke    时间: 2025-11-2 13:25
卅卅 发表于 2025-11-2 13:17
使劲吹,这俩加起来到手价7W都不到,我五一的时候加上RS130离10万还差一丢丢,另外第一的永远不说第一。 ...

那只能说丹拿给你的价格很特殊,我是找东合盛泰的渠道购买,优惠确实没那么大。

作者: enix    时间: 2025-11-2 13:44
音质不说

就这个外观

充满了拙劣的仿制和画蛇添足的元素

我非常喜欢南瓜,它外观的每一个拨杆或者旋钮,都有实际的作用…不是为了设计而故意做上去的

这个就…搞了一堆乱七八糟的啥玩意啊?

以上纯粹个人喜好


作者: njhifi    时间: 2025-11-2 14:08
nt1出了换130,一套西装有加成。
130也应该强于nt1吧。
作者: 卅卅    时间: 2025-11-2 14:20
njhifi 发表于 2025-11-2 14:08
nt1出了换130,一套西装有加成。
130也应该强于nt1吧。

130流媒体音乐平台没有QQ和网易云音乐虽说可以不用但是音乐平台的资源往往是互补的有些资源这平台没有那个平台有。另外国外的数播对硬盘党不友好不支持cue选曲和sacd.iso,只能转成分轨如果有十几个T的资源几乎是不能完成的任务。我是硬盘党所以准备再搞一个艾索洛T8转盘配RD160。

作者: shike_cuke    时间: 2025-11-2 14:41
njhifi 发表于 2025-11-2 14:08
nt1出了换130,一套西装有加成。
130也应该强于nt1吧。

国内数播矩声算第一梯队,关键网络平台支持较多,平时做个补充很不错。矩声受限于Linux系统不支持AM是个遗憾。NT-1在数据缓存这块确实和rs130有差距,rs130里带了一块Nvme做缓存盘。

作者: 北欧风情不死鸟    时间: 2025-11-2 15:43
我觉得180还得是桥接模式最给力,感觉能让我重新认识眼前的这对大喇叭
作者: shike_cuke    时间: 2025-11-2 22:38
北欧风情不死鸟 发表于 2025-11-2 15:43
我觉得180还得是桥接模式最给力,感觉能让我重新认识眼前的这对大喇叭

就是认真学习过你的贴子才下手RA180的。

作者: 北欧风情不死鸟    时间: 2025-11-2 22:45
shike_cuke 发表于 2025-11-2 22:38
就是认真学习过你的贴子才下手RA180的。

客气客气,现在觉得玫瑰确实有几把刷子
作者: true-blue    时间: 2025-11-2 23:20
这功放的外型感觉是浮跨,过犹不及
作者: shike_cuke    时间: 2025-11-2 23:58
北欧风情不死鸟 发表于 2025-11-2 22:45
客气客气,现在觉得玫瑰确实有几把刷子

是的,一个被严重低估的品牌。不过也正因为被低估,性价比才高。

作者: shike_cuke    时间: 2025-11-3 10:18
北欧风情不死鸟 发表于 2025-11-2 22:45
客气客气,现在觉得玫瑰确实有几把刷子

是的,一个被严重低估的品牌。
作者: tren77    时间: 2025-11-3 13:39
和歌诗德r30比较过么,可以tb试听下
作者: sklbmm1    时间: 2025-11-3 16:45
HifiRose有没有不带解码的纯数播
作者: 卅卅    时间: 2025-11-3 17:10
sklbmm1 发表于 2025-11-3 16:45
HifiRose有没有不带解码的纯数播

RS130声音不错不过硬盘党不建议因为不支持cue选曲sacd.iso也不完全支持。

作者: jerryheng    时间: 2025-11-4 17:57
最近也在看这台解码,方便pm一下机器的大概尺寸以及价格吗?谢谢!

作者: 北欧风情不死鸟    时间: 2025-11-4 19:40
tren77 发表于 2025-11-3 13:39
和歌诗德r30比较过么,可以tb试听下

之前买了台X30给A8解码,结果完全听不出有什么明显变化………
作者: shike_cuke    时间: 2025-11-11 17:55
sklbmm1 发表于 2025-11-3 16:45
HifiRose有没有不带解码的纯数播

rs130,纯数字转盘。价格反而比带解码的高。

作者: 钧钧    时间: 2025-11-12 09:32
HIFIROSE是做电视机顶盒起家的,它的强项在于数字部分,模拟部分不是它的强项,RS130转盘作为纯数字界面在同价位来讲没什么好说的,除了针对于国内流媒体平台优化差点外,无论做工和声音妥妥都属于第一梯队(这里不探讨越级PK的情况)。
RD160这个解码之前也有想入,也听过!作为芯片解码机,声音风格属于柔顺带点朴实,基本素质优秀,自身脾性不算强烈,但在微动态和速度上差点,一体成型的自然感还是较R2R解码要差些!建议楼主把转盘换成ROSE的产品,功放换成欧美大牌的,ROSE的功放声音较欧美A类或者AB类大体积功放明显还是显得密度差、结像细带且有点干燥和偏薄的特征!
作者: shike_cuke    时间: 2025-11-13 15:44
钧钧 发表于 2025-11-12 09:32
HIFIROSE是做电视机顶盒起家的,它的强项在于数字部分,模拟部分不是它的强项,RS130转盘作为纯数字界面在 ...

谢谢提点。个人还是喜欢R2R的,无奈MSB的解码器太贵。正在想办法搞RS130,功放试听后觉得弄2个剑桥的EDGE M单声道后级能把这对箱子推满。

作者: 颖风    时间: 2026-1-20 21:02
ra180,rd160,这两分别多少呀,求pm下,看的我心水
作者: mercurial989    时间: 2026-1-21 09:56
听过 rs451的确很不错
作者: 离心盼到    时间: 2026-2-3 18:49
钧钧 发表于 2025-11-12 09:32
HIFIROSE是做电视机顶盒起家的,它的强项在于数字部分,模拟部分不是它的强项,RS130转盘作为纯数字界面在 ...

请教下,rs130比起fidata、innous和欧然德怎么样?比如innous的zenith、欧然德w20

作者: 钧钧    时间: 2026-2-26 09:03
本帖最后由 钧钧 于 2026-2-26 09:05 编辑
离心盼到 发表于 2026-2-3 18:49
请教下,rs130比起fidata、innous和欧然德怎么样?比如innous的zenith、欧然德w20

我认为至少在颜值、功能和扩展性上来讲,Rose完胜!
APP软件应用及操作体验上和欧然德他们差不多。。
至于声音,对得起它这个价格,充当纯数字转盘没有什么值得太去挑剔的地方!
作为前端数字转盘,Rose很好的完成了自己作为数字转盘基本的任务(这个是不受其工业设计、外观颜值等加分项的影响);
最后就是自身的声音风格不强烈,属于比较开扬偏现代精细的声音,我认为Rose全系大部分产品声音的风格跟瑞士登峰的机器走向很像,音色方面更偏直接一点,带一点点刻意的高频华丽染色。

作者: weimu    时间: 2026-3-7 12:14
产品外观设计,工艺值得赞赏
作者: WEL7926    时间: 2026-3-13 18:10
130应该对标欧然德n200,离n20还是有很大的差距。
作者: 街角的蝎子    时间: 2026-6-8 03:06
用过rd160才知道什么是高解析的顺滑,太爱了,跟大佬的配置有点像,也是nt1时钟也用的g10mx


作者: shike_cuke    时间: 2026-6-20 22:22
街角的蝎子 发表于 2026-6-8 03:06
用过rd160才知道什么是高解析的顺滑,太爱了,跟大佬的配置有点像,也是nt1时钟也用的g10mx

耳机真多。我只保留一个天龙的D7000和一副塞子。平时听箱子多一些。比较下来RD160性价比非常高。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