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为什么换数播线会影响声音,哪个大神能解答下原理 [打印本页]

作者: 拧发条e鸟    时间: 2025-11-7 16:17
标题: 为什么换数播线会影响声音,哪个大神能解答下原理
也没玩过太好的线,基本都是平价线。稍微贵点的就给解码和功放用,最近换下来的欧亚德小红给了数播用,发现声音变化特别大,然后就用不同的线测试,结果超出了我的认知。
凭以往的经验纯数字阶段对电最不敏感,知道肯定有变化,多少会影响电气,但是能大幅度改变三频完全没想到,甚至超过了给功放换线。因为机架后面的空隙比较窄,只能手伸进去盲换,有时候换错线,盲听也能听出来不对。而且也不是越贵的越好。
顺便分享一些实际听感

高芬85225:这条解析比较强但很干,齿音重,高频刺激。
金嗓子apl1:这条,低频很弱,声音细腻,柔和。
欧亚德小红:比较宽松,空气感稍好。
卡达斯宝石:高频量少,中频密度高,低频糊掉了,量过多。
不知道那个设备的美标16a机线:下潜非常深,声音凝结,密度极高,高频略暗,声音比较燥,目前最喜欢这根垃圾线。

其实不是再讨论线材的好坏,就是以我目前的知识储备想不清楚原理是啥。我感觉不是因为emi的影响,emi最多就是刺耳底噪,影响背景黑度,数字阶段不应该影响三频分布。
根据目前的经验,总线反而影响最小,基本4平方以上的同材质总线我听不大出来变化。功放线影响也小。最大的反而是dac和数播。

所以想请教懂原理的大神,帮忙解答一下,感谢。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5-11-7 18:06
不研究为什么,不满意就试着换一下,满意就不管它。
作者: hificow    时间: 2025-11-7 18:54
不用想太深,你只要明白不管数字还是模拟信号,源头都来自进机器那根电源线的电流就行了。
作者: 死翘翘    时间: 2025-11-7 20:24
建议先别猜原因。把这个实验的可能的额外变量去除,再重复做几次,是不是还是一样的结果。

几个常见变量有——机器本身内部软件设置变化比如某个按钮或者旋钮被碰到了、机器外部信号线的相对位置包括它和电源线的相对位置有变化、接插件是不是有松动、机器之间的堆叠位置和受力的变化、调整期间音箱或者房间大件家具状态有没有变化、插线板上的插线位置的变化……

建议把数播和专用插线板单独拉出来,这样原来的机器堆叠可以当做一个整体看待以简化变量,然后再让别人换各个电源线,你闭着眼睛猜是哪一根线。

如果猜中率能过70%,那就说明确实有区别。再去分析到底是哪里造成的。
作者: 海洋Ocean    时间: 2025-11-7 21:07
越是前端越是敏感,因为是弱信号,经过每级的倍数放大就越明显。当然系统不一样、器材不一样、线路设计也不一样,不能一概而论,但一般情况下是音源部分更敏感的。
作者: 拧发条e鸟    时间: 2025-11-7 21:16
死翘翘 发表于 2025-11-7 20:24
建议先别猜原因。把这个实验的可能的额外变量去除,再重复做几次,是不是还是一样的结果。

几个常见变量 ...

这些变量也尽量规避了,其中至少有两根是盲听很容区别。
作者: 拧发条e鸟    时间: 2025-11-7 21:17
海洋Ocean 发表于 2025-11-7 21:07
越是前端越是敏感,因为是弱信号,经过每级的倍数放大就越明显。当然系统不一样、器材不一样、线路设计也不 ...

数播肯定是纯数字给到解码器的,数字阶段都不是音频信号而是数据包,也不涉及到放大,这就是我不接的原因
作者: 拧发条e鸟    时间: 2025-11-7 21:21
hificow 发表于 2025-11-7 18:54
不用想太深,你只要明白不管数字还是模拟信号,源头都来自进机器那根电源线的电流就行了。

模拟容易想明白,本质就是把电加工成声音。数字除了emi干扰,实在想不明白跟电有啥关系,毕竟发给解码之前是数据包。
作者: hiendx    时间: 2025-11-7 21:29
能搞明白这东西的人估计不多,否则就不叫玄学了,就我自己实测,喇叭线,信号线,电源线都有影响,甚至交换机接上线性电源声音都会有变化,这个怎么解释

问了ai,感觉给的一个解释可能靠谱一点,不同的线,相当于不同的滤波,至于这个滤波怎么叠加进系统,并影响最终的声音就不得而知了

还有你功放换电源线听不出变化吗?有没有试过欧亚徳小红接功放?我试过接上去,低频马上就缩成一团了
作者: 拧发条e鸟    时间: 2025-11-7 21:34
hiendx 发表于 2025-11-7 21:29
能搞明白这东西的人估计不多,否则就不叫玄学了,就我自己实测,喇叭线,信号线,电源线都有影响,甚至交换 ...

小红试过,不太适我的合功放。功放电源线肯定有影响,但是这种动力线粗度上去后变化比较小。我的解码器对电源线异常敏感,换条线像换了个解码器。
作者: 周大壮壮    时间: 2025-11-7 21:42
简单一点说,0101的数据包从数播的输出口到解码的输入口,是通过电脉冲实现传播,电在传播过程中受介质影响,你要再想深究,就找本《信号与系统》看看
作者: hiendx    时间: 2025-11-7 21:42
拧发条e鸟 发表于 2025-11-7 21:21
模拟容易想明白,本质就是把电加工成声音。数字除了emi干扰,实在想不明白跟电有啥关系,毕竟发给解码之 ...

发给解码的不止是数据包,电路的杂讯也一起发过去了,所以各种界面才需要在电气隔离上下功夫,包括数据包也不是完美的方波,时序上可能也存在抖动,这也是为什么会有洗水,也叫信号重整
作者: 拧发条e鸟    时间: 2025-11-7 21:46
hiendx 发表于 2025-11-7 21:42
发给解码的不止是数据包,电路的杂讯也一起发过去了,所以各种界面才需要在电气隔离上下功夫,包括数据包 ...

这个明白,控制emi也基本都是正面提升。但感觉电源线不是,直接影响三频分布,而且也没有明确的好坏,就是风格的不同。
作者: thielemann    时间: 2025-11-7 21:49
换电源线有变化很正常。我的系统里的每个设备的电源线我都换过,都有可闻变化。把两个设备的电源线互换,效果也不一样。更神奇的是我把电脑显示器的电源线从机线换成了一千出头的古河 Odeon,发现画质有提升,后来再插排上加了个音乐丝带的 QSINE,画质又进一步提升了,观看 4K 蓝光的时候尤为明显
作者: fuyou0623    时间: 2025-11-7 22:35
电源线的铜质、屏蔽、粗细、单支或多支、年代都有影响…墙插主要看铜质、镀层、结构
作者: 拧发条e鸟    时间: 2025-11-7 22:42
thielemann 发表于 2025-11-7 21:49
换电源线有变化很正常。我的系统里的每个设备的电源线我都换过,都有可闻变化。把两个设备的电源线互换,效 ...

这个更玄学了
作者: 拧发条e鸟    时间: 2025-11-7 22:43
受坛友启发,有可能是数播解码公用一个插排导致的,有机会分成两路再试试。
作者: huang8281842    时间: 2025-11-7 23:04
电流根本不是你想象的正弦波那样,非常复杂,里面有直流分量,高次谐波,
作者: 海洋Ocean    时间: 2025-11-7 23:29
拧发条e鸟 发表于 2025-11-7 21:17
数播肯定是纯数字给到解码器的,数字阶段都不是音频信号而是数据包,也不涉及到放大,这就是我不接的原因

越小的信号越敏感这个不难理解吧。
另外解码肯定有前级功能,不然怎么做预信号放大,起码做了一倍放大的好吧!
作者: 死翘翘    时间: 2025-11-7 23:48
拧发条e鸟 发表于 2025-11-7 21:16
这些变量也尽量规避了,其中至少有两根是盲听很容区别。

确认规避了?按开头的说法,在比较挤的机柜后面盲换。那地方可通常也有很多模拟线,众所周知模拟线,特别是单端弱信号线很容易受干扰的。

再就是数字信号被干扰要么什么都没发生,要么就会有毛刺、爆音甚至锁不住信号静音的情况。数字信号三频变化那必须有DSP处理才可能。但模拟信号三频变化的条件就简单的多。

不知道你有好点的声卡不。也许可以用RMAA测一下解码器输出的信号三频变化有多大。这东西要比耳朵灵敏多了。
作者: hiendx    时间: 2025-11-8 00:03
thielemann 发表于 2025-11-7 21:49
换电源线有变化很正常。我的系统里的每个设备的电源线我都换过,都有可闻变化。把两个设备的电源线互换,效 ...

是的,电源线互换之后声音会变化,不过仔细听,每根线的特质还在,只是因为位置改变,特质被强化或者弱化了
作者: 拧发条e鸟    时间: 2025-11-8 00:55
海洋Ocean 发表于 2025-11-7 23:29
越小的信号越敏感这个不难理解吧。
另外解码肯定有前级功能,不然怎么做预信号放大,起码做了一倍放大的 ...

我不是在讨论数播么,电源线对解码器有影响我没有异议呀。
作者: 拧发条e鸟    时间: 2025-11-8 01:06
海洋Ocean 发表于 2025-11-7 23:29
越小的信号越敏感这个不难理解吧。
另外解码肯定有前级功能,不然怎么做预信号放大,起码做了一倍放大的 ...

解码器数模转换,音控,这些都很受电的影响。我说的是纯数字阶段电源线的影响。
作者: 拧发条e鸟    时间: 2025-11-8 01:07
死翘翘 发表于 2025-11-7 23:48
确认规避了?按开头的说法,在比较挤的机柜后面盲换。那地方可通常也有很多模拟线,众所周知模拟线,特别 ...

我跟你的理解一样,有一种可能就是插排间接影响了解码器
作者: yhmyhm    时间: 2025-11-8 02:47
可能是空气温度和气压导致的 导致耳内压力和耳内环境改变
或是身体或休息原因导致耳内压力改变 或神经敏感度改变

另外有种不想的 很糟糕的情况是 解码器非常垃圾 而不是解码器非常好
垃圾解码器不能纠正由导线造成的失真 然而功放音箱非常好给还原出来了
作者: luke42878    时间: 2025-11-8 03:42
这个问题你不如问AI。
作者: 海洋Ocean    时间: 2025-11-8 04:17
拧发条e鸟 发表于 2025-11-8 01:06
解码器数模转换,音控,这些都很受电的影响。我说的是纯数字阶段电源线的影响。

电源线有容感阻值的,综合来说电源线就是一个小的滤波组件和涉及到一点阻尼系数,也可以理解为整套系统里的一个元器件了,机子里换一个元器件会影响声音不,很是影响,我自己动手换过机子里的元器件我知道,一只小小的电容都会影响声音的整体走向。我只能表达到这,再有异议我也不作回复了,能力有限。
作者: 拧发条e鸟    时间: 2025-11-8 08:17
yhmyhm 发表于 2025-11-8 02:47
可能是空气温度和气压导致的 导致耳内压力和耳内环境改变
或是身体或休息原因导致耳内压力改变 或神经敏感 ...

虽然讨论的不是解码器,但我也觉得成熟的产品不应该受周边影响这么大。
但现实是越是hiend的产品受这些影响越大,甚至是故意的。
作者: kent5    时间: 2025-11-8 09:32
线材,机架,避震这些都是有影响,越是好的设备影响越大,可以自己更换了试验看看。
作者: 拧发条e鸟    时间: 2025-11-8 12:41
折腾了一天,做了些测试。
目前的结论是因为数播和解码器共用一个插排导致的。

第一从另外一个屋子拉了一个插排分开了数播和解码器,发现数播的电源线对声音的影响小了非常多。对声音剩下的些许影响,应该是通过i2s传导到解码的。

第二就是拿之前给数播测试的电源线,分别接在解码器上,发现声音走向与之前的测试结果基本统一。数播上暖糊的线在解码上也一样。

以上两个测试证明最终电影响的还是dac,作为模拟的第一道出口,前端所有电气影响还是汇总到它身上,隔离电气环境,孤立dac可以减少数字阶段对模拟声音的改变。

虽然尽量客观测试,但很难排除自身的主观感受。所以有机会各位坛友也可以亲自测试一下。
希望对大家有帮助,提供一个思路。


作者: 浴皇大帝    时间: 2025-11-10 09:43
更离谱的是光猫到主路由的网线换了声音都有变化,我串流这边还是无线中继的主路由信号
作者: 妖月公子    时间: 2025-11-10 10:15
线材是个天坑,需要不断试错,至今没有勇气踏足
作者: ethanxyj    时间: 2025-11-10 10:55
拧发条e鸟 发表于 2025-11-8 12:41
折腾了一天,做了些测试。
目前的结论是因为数播和解码器共用一个插排导致的。

有点意思。楼主的钻研精神配得上发烧友称号。有机会我也去这么折腾一把
作者: cccheyu    时间: 2025-11-10 11:04
谁知道呢,我觉得以电流为载体进行信号传输的设备,电源线都能改变声音。
作者: 拧发条e鸟    时间: 2025-11-10 11:39
电这东西确实非常重要,影响不低一个大件。
但是已知所有数字阶段绝对不会误码,电绝对影响不了数据传输的正确性,所以就是电气的问题。
归根结底所有电气问题还是汇总到了数模转换的第一步就是解码。
至于数字阶段传输时钟问题,我理解的最终呈现也是电气问题,时钟不稳定,会导致传输数据不均匀,接受端的功率就不稳定影响电源,最终还是电器性。因为不管是usb传输还是用桥串流最终主时钟决定权都在解码器,比如roon或者upnp协议都是抛弃前端时钟的。
搞贵的交换机,路由器,高价网线,数字阶段的电源线,还是不如彻底隔离好,比如光电隔离,把电路分开。
以上是我的片面理解。
作者: 拧发条e鸟    时间: 2025-11-10 11:54
还有就是成熟的工业品,绝对不应该这样,比如之前用过的kh310就没有这么大的问题,电源线也有影响,4方左右合格的线变化就不算大,而且有浮地开关。桌面用的d3v就更没有这个问题,换了好几个地方都一个样。
但是无源主系统就异常敏感,其实就是整个系统缺少电气保护。
你可以说系统低端听不出来线的变化,商家也不想你听到变化。也可以说所谓的高端系统是半完成品,属于开放的状态,方便调音。
作者: 死翘翘    时间: 2025-11-10 12:02
支持折腾。

还可以试试在解码器和数播电源线接口处分别各加一个EMI滤波模块,铜缆信号线上加磁环。这样没准干扰影响更低,更难听出区别。

另外,做对比要把信号线、电源线用扎带分开扎在固定位置。数播单独拉出来,避免因为线的位置、应力变化引起声音变化。

最后分析一下变化的到底是啥?是三频分布、声像定位、底噪还是其他的。是不是可以忽略,是不是有其他更简单受控的方式补偿调节。


作者: 拧发条e鸟    时间: 2025-11-10 12:12
死翘翘 发表于 2025-11-10 12:02
支持折腾。

还可以试试在解码器和数播电源线接口处分别各加一个EMI滤波模块,铜缆信号线上加磁环。这样 ...

是的,不过滤波还有隔离电源我都试过,建议放在数字阶段或者同一个电网其他电器上,只要有模拟就会影响动态,不管功率余量多大,这些东西都会影响电的内阻。我一个10w左右的解码接1300w的环牛都有压缩。也跟设备有关,我的解码可能电源做的比较简陋。
作者: 拧发条e鸟    时间: 2025-11-10 12:14
死翘翘 发表于 2025-11-10 12:02
支持折腾。

还可以试试在解码器和数播电源线接口处分别各加一个EMI滤波模块,铜缆信号线上加磁环。这样 ...

我也不是金耳朵,要不是改变三频,我现在也懒得折腾。
作者: hiendx    时间: 2025-11-10 14:01
拧发条e鸟 发表于 2025-11-10 11:39
电这东西确实非常重要,影响不低一个大件。
但是已知所有数字阶段绝对不会误码,电绝对影响不了数据传输的 ...

赞折腾精神,光电隔离是比较理想的方案,不过光电隔离本身涉及光电转换,能做好的好像也不多
作者: 拧发条e鸟    时间: 2025-11-10 14:22
hiendx 发表于 2025-11-10 14:01
赞折腾精神,光电隔离是比较理想的方案,不过光电隔离本身涉及光电转换,能做好的好像也不多

确实,不过这两年好多厂家陆续开始做光电接受端了,我今年换了老虎鱼fmc,之前用的tplink加线电,感觉有点提升,但也有可能是大幅度缩短了网线长度导致的提升。这些咸菜真不舍得花钱,按照我现在的理解光纤之前乱七八糟的光猫路由roon核全都不管一起丢在一个五级滤波器上,集中搞光电接收端以后的设备。

作者: 死翘翘    时间: 2025-11-10 14:33
拧发条e鸟 发表于 2025-11-10 12:14
我也不是金耳朵,要不是改变三频,我现在也懒得折腾。

有时候我们人耳感觉到的三频变化不一定真的是DAC输出的三频变化。比如系统受共地干扰,会有杂散的中高频混在模拟输出里,让人感觉好像中高频变多有点吵。而且这相当于底噪变大,实际动态范围就会变小。

遇到这个情况,可以试试给解码器单独用隔离电源供电,解码器的机壳要和其他设备隔离。或者用光纤传输也是一种办法。



作者: 拧发条e鸟    时间: 2025-11-10 14:40
顺便思考了一下,专业监听和民用hifi在电气性上的表现,我觉得还是因为工业产品有更严苛的电器标准或者是产品检测认证才能上市,倒不是说监听设备好,因为这些滤波手段我猜测多少会影响音质,会削减单元本身的性能来换取设备的稳定性。你想想很多录音棚线都是埋在地下的,大部分也就是sommer佳耐美几十年都不换,你要说一根线就改变声音,估计搞录音混音的会疯掉,生产工具稳定性要高于性能。
而民用hifi系统可能相对裸漏,又不用太在意声压级,更开放的系统合理的搭配可以把单元发挥到及至。这就是为三分频大监听有的时候没有无源两分频书架听起来扎实的原因吧。有懂得坛友也可以发表一下不同的看法。
作者: 拧发条e鸟    时间: 2025-11-10 14:45
死翘翘 发表于 2025-11-10 14:33
有时候我们人耳感觉到的三频变化不一定真的是DAC输出的三频变化。比如系统受共地干扰,会有杂散的中高频 ...

是的,家庭环境地线也是个大问题,环地噪音很容易出现,尤其我还有套黑胶,弱电系统的噩梦。多条电路分开供电也更容易产生地线问题,现在的方案就是单点接地,用两插头的线,或者把地线用绝缘胶布缠上。

作者: 死翘翘    时间: 2025-11-10 16:29
拧发条e鸟 发表于 2025-11-10 14:40
顺便思考了一下,专业监听和民用hifi在电气性上的表现,我觉得还是因为工业产品有更严苛的电器标准或者是产 ...

专业设备信号电平高而且很多都是平衡传输,所以底噪和抗干扰能力天然要好点。而且人家的混音间有声装,会定期做校准。

一般家庭HiFi是单端低电平传输,抗干扰差一些,很多系统根本没有校准的功能。


作者: 拧发条e鸟    时间: 2025-11-10 16:51
死翘翘 发表于 2025-11-10 16:29
专业设备信号电平高而且很多都是平衡传输,所以底噪和抗干扰能力天然要好点。而且人家的混音间有声装,会 ...

近几年民用hifi也都是平衡为主了,现在没有平衡口都不好意出来卖,电平也高了不少大部分解码也都是2v起步了。

作者: 拧发条e鸟    时间: 2025-11-16 14:14
经过一周的测试,目前把解码,数播,合并功放全部分开,三路供电,实测全面提升音质。设备是sonnet hermes数播morpheus解码,金嗓子e650功放。
作者: 拧发条e鸟    时间: 2025-11-16 14:21
个人总结,合格的电源线影响排序是,分路 > 平方数 > 线长度 > 材质 > 编绞。背后就是屏蔽干扰,电阻和电感。
作者: luohongjue    时间: 2025-11-16 17:43
vondita的mf1插头本来就适合搭配数字设备,给高芬换对mf1一样不会刺激
作者: kuramacass    时间: 2026-1-25 13:12
拧发条e鸟 发表于 2025-11-7 21:17
数播肯定是纯数字给到解码器的,数字阶段都不是音频信号而是数据包,也不涉及到放大,这就是我不接的原因

数据包的即时性对声音会产生十分大的区别,网线,usb线的带宽,材质都影响这个即时性,有些解码里面有缓存就是为了让数据完整性更高时才开始播放,但这样一来就是在听缓存声音了

作者: lchair    时间: 2026-1-25 21:41
数字系统是个复杂的系统。影响声音的包括线和电。敏感就在电上。

作者: 鬼狐    时间: 2026-1-26 08:38
系统不稳定,稳定的系统,换线是无感的。发烧友还以为高级音响对线敏感,恰恰相反。你去试试高级西装搭配,你换啥线声音都是不影响的。这叫系统稳定。
作者: 120105858    时间: 2026-1-26 09:25
把线材顺序打乱了,盲听试试,还能不能回到一楼的听感。
作者: yamuling    时间: 2026-1-26 10:30
我也是给数播用欧亚德小红线,虽然这线褒贬不一,但我用上觉得很耐听,比更贵很多的线反而安定很多,所以就用下来了。因为它相对便宜,所以不用担心是脑放。我都是好听就用,不用管适不适合、还有档次。
作者: Gggh    时间: 2026-1-30 21:18
拧发条e鸟 发表于 2025-11-7 21:46
这个明白,控制emi也基本都是正面提升。但感觉电源线不是,直接影响三频分布,而且也没有明确的好坏,就 ...

因为家用电杂波多接根地线会好很多  用独立电池供电就干净很多
作者: qq13036    时间: 2026-3-12 11:52
说的这么复杂,简单一句话,就是,凡是符合工业标准的各种线,在网络中传输,对音质都没有影响。
有影响的部分大概就是数模转换和模拟电路部分了。
作者: lchair    时间: 2026-3-13 09:02
本帖最后由 lchair 于 2026-3-13 09:17 编辑

前端设备线径大于1.5平方的声音都不会健康。高芬基线唯有85015是平衡感相对正常的监听风格,但要调整头尾插。何况前端设备线径大于1.5平方本身声音也不会健康。电源线对声音的影响和改变一来是屏障隔离的有效性。二来是线阻与材质带来的变化。电源线对于前端设备只要动力肯定有变化,但是是正面改变还是负面变化需要针对系统自身状态而定。评价线与高价名线区别在于名线的声音个性化凸出。很容易被它们的风格带节奏。而评价线尤其是DIY线更容易根据自己系统风格保持中性无染。确保声音健康的改变。

作者: lchair    时间: 2026-3-13 09:15
本帖最后由 lchair 于 2026-3-13 09:26 编辑
lchair 发表于 2026-3-13 09:02
前端设备线径大于1.5平方的声音都不会健康。高芬基线唯有85015是平衡感相对正常的监听风格,但要调整头尾插 ...

所以我个人是不接受名线调音的。因为它们太有声音特征。上了名线很难改变系统的自身风格。而且一上就像打了鸡血似的高分析力和声音染色而不容易耐听。一个好声音系统更应该注重三频均衡,平衡耐听。所以宁可能自己能驾驭得了的线材来微调系统。最后一点更重要,上线材前必须先把自身系统的其它问题逐一解决后才能升级线材。因为线材不是解决基础问题的实质。而是线材只适合在系统没有其它问题以后才能发挥线材的声音特性。最后做线材调音还有个优势就是防止系统问题叠加带来的误判率。玩音响一定要驾驭得了系统而不是被系统“强奸”了自己的判断力。

作者: 玫瑰诱惑    时间: 2026-3-13 10:23
数字部分一直是最敏感变化最大的部分,比模拟部分大的多的多。

为什么你之前会觉得影响小甚至没有?
作者: 死翘翘    时间: 2026-3-13 13:29
玫瑰诱惑 发表于 2026-3-13 10:23
数字部分一直是最敏感变化最大的部分,比模拟部分大的多的多。

为什么你之前会觉得影响小甚至没有?

说反了吧。数字域设备对声音的影响比模拟域设备小的多。

作者: 玫瑰诱惑    时间: 2026-3-13 14:03
本帖最后由 玫瑰诱惑 于 2026-3-13 14:15 编辑
死翘翘 发表于 2026-3-13 13:29
说反了吧。数字域设备对声音的影响比模拟域设备小的多。

我天天折腾这些,数字的变化比模拟大得多。光电隔离光模块不同,声音都完全不一样,虽然都说光模块干扰最少,但最终进入网桥还是用大牌的HIFI网线最好听,光模块HIFI线做的厂家很少,目前好像只有MELCO一家出了这种产品,价格大概在5-6K
其实效果最好的方案是,你能买到光猫和无线路由器一体的机器(换线电)并且带SFP光模块口,然后有光模块进入HIFI交换机,HIFI交换机进入网桥那一端不要用SFP,用好的HIFI大牌网线,买一根好一点的不要省钱。

作者: 死翘翘    时间: 2026-3-13 14:40
玫瑰诱惑 发表于 2026-3-13 14:03
我天天折腾这些,数字的变化比模拟大得多。光电隔离光模块不同,声音都完全不一样,虽然都说光模块干扰最 ...

嗯,看来我井底蛙了。

我模拟、数字设备玩了一些,也自己设计焊接组装,体会是模拟设备换过很多时候不用分辨,一耳朵能听出。但数字设备的区别,经常需要仔细分辨。

你说的和我感受相反的现象还真没见识过。也有可能我用的设备不够高级,甚至我的网线都是自己做的。


作者: yukeelun    时间: 2026-3-13 14:54
玫瑰诱惑 发表于 2026-3-13 14:03
我天天折腾这些,数字的变化比模拟大得多。光电隔离光模块不同,声音都完全不一样,虽然都说光模块干扰最 ...

請問一体機會有什麼推介呢?

另外單一無線路由又會有什麼推介?"



作者: 玫瑰诱惑    时间: 2026-3-13 15:24
本帖最后由 玫瑰诱惑 于 2026-3-13 15:26 编辑
yukeelun 发表于 2026-3-13 14:54
請問一体機會有什麼推介呢?

另外單一無線路由又會有什麼推介?"

这个和你们当地网络供应商有关,最好让他们推荐,很多地方电信内部还是有虚拟拨号的,如果你的路由器带这些功能,还带SFP口并且没有无线功能那就是最好的。

如果是最普通的不带SFP的无线路由那又会多两个环节,光猫到无线路由器需要一根网线,你还得买个带SFP口的交换机,从你的无线路由器需要一根网线到SFP交换机,交换机的SFP再到HIFI交换机的SFP,HIFI交换机通过网线(或者SFP)再到网桥。

这个其实也没什么好推荐,有DC口换线电就行。

PS: 听歌的时候最好关掉所有WIFI,如果你的键盘或者鼠标是无线的话,建议换成有线。

作者: qq13036    时间: 2026-3-13 16:57
本机bios关闭蓝牙和wifi,跟开启蓝牙wifi,都没有影响,至少听感是如此。
作者: shinakasu    时间: 2026-3-13 16:58
玫瑰诱惑 发表于 2026-3-13 15:24
这个和你们当地网络供应商有关,最好让他们推荐,很多地方电信内部还是有虚拟拨号的,如果你的路由器带这 ...

搞这么麻烦,为什么不买实体碟或者下载。。

作者: 玫瑰诱惑    时间: 2026-3-15 02:49
shinakasu 发表于 2026-3-13 16:58
搞这么麻烦,为什么不买实体碟或者下载。。

首先不算很麻烦,其次串流网播一样可以播放下载的文件,只要在同一个本地网段里就行。

作者: joviho    时间: 2026-3-16 22:57
很大程度是物理震动特性带来的。举个极端的例子,你的机器上压一桶水,声音会变,放块石头声音也会变。数码线按道理在数字信号层面区别不大,但是物理层面会引入谐振(包括线的震动和前面设备通过线传过来的震动)。贵线的避震一定处理得好。 另外就是电信号也有谐振,还有射频噪声干扰,控制得好不好也会影响声音。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