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尝试数字功放,入手Cymax 1ET9040BA功放 [打印本页]

作者: yangoo    时间: 2025-11-17 18:47
标题: 尝试数字功放,入手Cymax 1ET9040BA功放
本帖最后由 yangoo 于 2025-11-17 19:42 编辑

四五年前就开始关注数字功放,当时是因为看到Hypex Ncore400,有人从官网买套件,自己DIY,指标和听感都有很正面的评价。
后来听说Hypex老板另立门户做了Purifi,出品的1ET400A再次惊艳,之后两家不断出新,目前的模组都很丰富,也不太懂,
现在Hypex家有 Ncore、Ncore MP、Ncorex、Nilai、UcD系列等;Purifi好像没那么多系列,按功率大小出了几款新模组,
包括:Purifi 1ET6525SA、1ET7040SA、1ET9040BA,两家的数据指标在相同功率之下应该都是目前的行业顶尖水平。
看过一篇刘汉盛的NAD M33测评,很多溢美之词,M33的模组应该是定制版的1ET400A,那更高级别的模组岂不是更好。
还有一个Pascal数字功放模组,在一些高端有源音箱里面采用,了解不多。

目前有很多线上直销的功放品牌采用了这些模组,价格虽然也不便宜,但比传统功放还是有些优势。
比如VTV,Apollon,Nord,Buckeye等,都能直接邮购,但一直没敢海淘,怕税的问题,也怕维修的问题。
后来发现TB上有个牌子Cymax,中文叫顺联,也在做同样的数字功放,关注了好久,终于下单Cymax 1ET9040BA-Pro MK2。
之所以犹豫,有几个原因:
1,新品牌,没听说过,连Deepseek都说不了解,AI让我谨慎;
2,数字功放仍有争议,各执一词;
3,Purifi的模组用Hypex的电源,感觉怪怪的,能匹配好吗,心存疑虑;
4,1ET9040BA早期版本据说有高频方面的BUG,未知真假;
5,Cymax官网和TB上的信息经常不一致,TB通常慢一拍,更新不及时;
6,价格也不算低了,真要出二手的话,搞不好骨折价都卖回不来。

之所以决定下来,有多方面原因。一个是我忽然发现TB的信息与官网越来越一致了,说明还是有人在认真做事,不像是个草台班子。
加上我对数字功放的新技术不排斥,又听说9040模组新配的电源是Micro Audio的开关电源,或许比Hypex的有优势吧。
问客服,说旧版的9040模组都已被原厂回收了,采用的都是没有BUG的新版模组,于是,决定下单。

打算用来推丹拿轮廓20i,还要等几天才能到手。

作者: akerso    时间: 2025-11-17 20:14
期盼后续更
作者: jason1979    时间: 2025-11-18 09:36
这牌子可以的,我朋友用这家的ncx500推丹拿C1二代推得很好,我自己听过之后也搞了一对ncx500定制双单声道推jbl4344也很好听,9040应该比ncx500更牛逼
作者: jason1979    时间: 2025-11-18 09:39
推丹拿的话建议搭配胆前级或甲类前级,解码用r2r的解码,线材全部用单晶铜的,这样搭配起来就很全面了
作者: yangoo    时间: 2025-11-18 10:32
jason1979 发表于 2025-11-18 09:39
推丹拿的话建议搭配胆前级或甲类前级,解码用r2r的解码,线材全部用单晶铜的,这样搭配起来就很全面了

记得NAD M33有个评测就是推的丹拿60i,那还只是1ET400A模组。
Hypex和Purifi都在不断进化,后续发布的高阶模组理应更好,比如Ncorex、Nilai等。
你的Ncorex500功放发热情况如何。




作者: joseph.tt    时间: 2025-11-18 10:46
好东西啊
作者: hifisxf    时间: 2025-11-18 11:05
jason1979 发表于 2025-11-18 09:39
推丹拿的话建议搭配胆前级或甲类前级,解码用r2r的解码,线材全部用单晶铜的,这样搭配起来就很全面了

有机会的话,兄台具体指点分解一下,这个全面性的由来,如丹拿搭配胆或甲类,尤其是线材全部使用单晶铜的原因,多谢!

作者: hiendx    时间: 2025-11-18 11:06
为啥不买魔能,销量大很多
作者: yangoo    时间: 2025-11-18 13:09
hiendx 发表于 2025-11-18 11:06
为啥不买魔能,销量大很多

听说过,口碑挺好的,据说Buffer做得特别好,我也不太懂。火狼推荐过他家的1ET7040后级,B站上不少试听演示视频都是用魔能后级推的。我没选魔能主要是我更喜欢Cymax的外观。
另外就是电源,我的理解可能比较片面,因为在Purifi的官方套件里也是推荐Hypex电源的。
但我总觉得这是Purifi的权宜之计,因为它自己暂时没有生产匹配的电源型号。
在7040出台时,电源问题就有人在ASR论坛上讨论过,在9040出台时又有人表示担忧,
现有的Hypex电源能否满足9040的要求。当然,讨论没有结果。
后来发现有的DIY品牌,如Buckeye开始选用Micro Audio SMPS电源,并宣称效果更好。
参考:https://www.buckeyeamp.com/shop/amplifiers/purifi/1et9040ba/monoblock
里面有段广告文“Micro Audio SMPS upgrade:
In another partnership with Micro Audio, we are now using their new SMPS1k-SN power supply for the 1ET9040BA monoblock. Compared to the stock monoblock configuration most other competitors use (the Hypex SMPS1200A180), the Micro Audio SMPS upgrade brings with it Active Power Factor Correction (for better efficiency), better thermal management (for longer max continuous power output), and higher power output (from 1200w to 1400w into 2ohm).”
所以当我发现Cymax也用这个牌子的电源时,就基本给出了决定,该下手试一试了。




作者: 付培臣    时间: 2025-11-18 14:19
网上查了查参数和价格,的确诱人,就是不知道听感如何!希望后期分享一下听感!
作者: 牛一刀    时间: 2025-11-18 14:38
后级出声,数字功放没问题,我有1ET400A,大势所趋。
嫌中正直白加前级,或者玩EQ
作者: 鬼狐    时间: 2025-11-18 15:49
18年前就尝试了,800块,音质很好
作者: jason1979    时间: 2025-11-19 14:39
yangoo 发表于 2025-11-18 10:32
记得NAD M33有个评测就是推的丹拿60i,那还只是1ET400A模组。
Hypex和Purifi都在不断进化,后续发布的高 ...

基本没什么发热,用手放顶盖上感觉不到热量

作者: jason1979    时间: 2025-11-19 14:46
hifisxf 发表于 2025-11-18 11:05
有机会的话,兄台具体指点分解一下,这个全面性的由来,如丹拿搭配胆或甲类,尤其是线材全部使用单晶铜的 ...

因为丹拿的声音比较干净,没什么音染,加上D类后级也是偏素质的,也没有音染,后端都偏直白,就需要前端增加一点调味来中和一下,甲类前级(胆前级)加r2r解码加单晶铜线材都是偏自然流畅和味道的,所以和后端的功放和音箱就互补了,这也是在朋友家实际听过之后总结出来的搭配。

作者: jason1979    时间: 2025-11-19 14:49
hiendx 发表于 2025-11-18 11:06
为啥不买魔能,销量大很多

魔能曾经短暂试用过半天,用的是最顶配的9040模块,推宝华805D4,爆是能爆起来,但就是声音有点偏硬,可能和搭配的音箱有关

作者: hifisxf    时间: 2025-11-19 15:00
jason1979 发表于 2025-11-19 14:46
因为丹拿的声音比较干净,没什么音染,加上D类后级也是偏素质的,也没有音染,后端都偏直白,就需要前端 ...

感谢指点分享!
与印象中的搭配方向是一致的,所谓素质,应该包括音响性和音乐性两种;
有机会,多分享~

作者: yangoo    时间: 2025-12-2 16:47
本帖最后由 yangoo 于 2025-12-2 16:52 编辑

昨日功放已经到位,哈尔滨下雪,已经零下十几度了。所以到货后在室内缓了三四个小时才打开密封塑料袋,免得缓霜。直觉里,数字功放一般都比较轻量化,这台机器算比较硕大沉重的了,功放总体上做工上佳。
官方尺寸WDH:430*454*134mm(含柱含脚),净重17Kg。
用过的另外两台功放尺寸供参考:
剑桥840A V2:430*385*115mm,15Kg;
傲立8300XP:444*367*149,16Kg。

正面:颜色选了银色的,纯个人喜好,希望听音环境亮堂些。


上面俯瞰,比较方正,深度比很多功放都要深些,体积比较大。看上板和尾板,判断机箱的厚度在3mm左右,比较厚重。



作者: yangoo    时间: 2025-12-2 17:17
本帖最后由 yangoo 于 2025-12-2 17:18 编辑

侧面:



背面:两组输入,接线时1,3为一组,2,4为另一组。


按钮:除了开机待机之外,还能进行中英两种语言设定、5种增益、输入选择


工作照:工作几个小时,摸了一下,只是微温而已,数字功放果然节能。




作者: yangoo    时间: 2025-12-2 19:42
增益有五个选项:21.4dB / 25.4dB / 28.4dB / 31.4dB / bypass (14.4dB, 绕过2590运放)
目前用的第二个25.4dB,也不知道该选哪个,我这耳朵也没多灵敏,只知道声音大小不一样。
作者: hifisxf    时间: 2025-12-2 20:11
恭喜楼主哈;
有机会,说说小提琴、钢琴及鼓的表现如何~
作者: yangoo    时间: 2025-12-2 20:24
推丹拿轮廓20i,各方面都挺不错的。
我不太会描述,用着满意,省心就够了。
气定神闲,游刃有余,哈哈。

作者: hifisxf    时间: 2025-12-2 20:52
看来它的推动级是甲类,还有单独的线性电源,这对整体音色有关键作用;
然后,就是低频段的输出电流是否能够快够足,阻尼系数如何~
作者: ethanxyj    时间: 2025-12-3 10:34
yangoo 发表于 2025-12-2 20:24
推丹拿轮廓20i,各方面都挺不错的。
我不太会描述,用着满意,省心就够了。
气定神闲,游刃有余,哈哈。
...

楼主太惜字如金了,能不能再多说一点具体感受,或者聊一下跟之前功放的声音差异。最主要这句“游刃有余”最近听得太多了

作者: yangoo    时间: 2025-12-3 11:50
本帖最后由 yangoo 于 2025-12-3 11:55 编辑
ethanxyj 发表于 2025-12-3 10:34
楼主太惜字如金了,能不能再多说一点具体感受,或者聊一下跟之前功放的声音差异。最主要这句“游刃有余” ...

原来一直用8300XP推20i,感觉挺好的,只是一直心理上觉得价位不匹配,心魔难解啊。
改成这个9040,要说提升多少我真说不上来,中间我还尝试用二百多块的TPA 3255推了几天也感觉够用,所以说我木耳再恰当不过。
所以具体感受就不好描述了,至少参数实打实,总算心安了,在我看来,这个9040推啥箱子都够了。
听了几个熟悉的测试曲目,高中低音都觉得达到预期,剩下的就期待功放质量稳定,不额外再生事端就好。

功放质量稳定太重要了,我之前用过的一些,见过各种问题,比如:
声雅的一款入门机,没用几年旋钮松垮,音量旋钮接触不良,有断音、杂音;
吴刚的一款入门,几个月不到,某个输入通道就没声音了,一直用别的通道;
剑桥的840A,用了几年音量控制几乎失效,只能冒充伪后级使用,出手价格只有一千出头;
天逸的一款入门,某输入通道接触不良,偶尔没声音;
傲立的某入门功放,不明原因偶尔会自己开机(比如开灯,偶尔会意外功放也开机);
安桥AV机NR828,用了不久,主板有问题,返厂维修换件,用到现在还好,挺稳定,只是不太看电影,使用率极低。
有时候就琢磨,有钱了搞个金嗓子大概就省心了,听说很耐用。

目前还在用的有8300XP,挺稳定的,用来推乐富豪的落地箱EVO2-50;
天逸的AD-66Pro,推雅瑟的BE-718DMD,挺不错,使用率不高,但效果相当凑合;
TPA3255推桌面的ELAC 244.3,有模有样,实属意外,就是音量开大,稍有底噪;
再就是这个9040了。




作者: ethanxyj    时间: 2025-12-3 14:52
yangoo 发表于 2025-12-3 11:50
原来一直用8300XP推20i,感觉挺好的,只是一直心理上觉得价位不匹配,心魔难解啊。
改成这个9040,要说 ...

感谢楼主的认真回复。说得很实在,确实,能安心听音乐才是最重要的👍

作者: gordon    时间: 2025-12-3 15:47
看上去很不错啊,之前用nuprime的数字功放,虽然是中低端的ida-8,A+D 混合,温暖缺又不失解析
作者: yangoo    时间: 2025-12-3 16:44
买之前在ASR论坛上了解过一些,说此类功放模组可以用第三方的input buffer,也可以用功放模组自带的input buffer,而且两种选项的拥护者都不在少数。
比如VTV网购的配置单里就可以选择若干不同的input buffer,不要input buffer的话能省大约一二百美刀。
不太明白的是,input buffer包括什么,是不是缓冲板+运放的合称?
Cymax的9040默认选用Sparkos SS2590,可选项是Sonic Imagery 990Enh、Weiss OP2-BP,都要另加钱,官网未见不要运放的选项。
SS2590不知水平如何,看网上一些文字,感觉应该也算很高级了。
作者: amonis    时间: 2025-12-3 19:20
Purifi这个模组做的D类功放真的很让人刮目相看,素质好,性价比极高。
缺陷就是遇到糟糕的录音作品,会惨不忍听,建议加个好的胆前级。
之前用某宝淘来的1ET400A推皇冠的麦林18落地箱,加上一个好的胆石前级,居然有模有样的。有机会会买9040这个新的模组来试试。

作者: yangoo    时间: 2025-12-5 13:03
机箱微温而已,好奇耗电量,用几十块的得力电力监测仪,显示结果:
正常待机时0-1W,刚进入待机LCD未熄灭时1-2W;
开机不放音乐时37-38W;
放音乐时基本就稳定在38W,示数几乎不变。
看了具体的测量参数:电压225V,电流0.26A,功率因数0.65,乘起来就是38W。
换了不同的音乐风格(交响、加勒比海盗OST,钢琴Solo)都不变,音量调大调小也不变,始终就是38W。
不禁怀疑人生,功放真的要买这么大功率的吗,以前也测过8300XP,工作时基本就稳定在40W上下。
感觉只要质量过硬,百八十瓦也够用了,以我的20i为例,实际工作根本过不了50瓦。
当然,我的听音音量不高,不能打扰隔壁。
作者: yangoo    时间: 2025-12-5 13:17
本帖最后由 yangoo 于 2025-12-5 13:20 编辑

又反复测了一下不同增益下的功率:
增益1:21.4dB 37W
增益2:25.4dB 38W
增益3:28.4dB 37W
增益4:31.4dB 36W
增益5:14.4dB 37W (bypass, 绕过2590运放)
几次测结果都一样,不知道这能说明什么,只能说省电。
应对书架箱,是不是搞个单电源供电的1ET6525SA就足够了。

作者: 付培臣    时间: 2025-12-5 13:57
实际成交价格是多少?请PM

作者: yangoo    时间: 2025-12-5 14:42
本帖最后由 yangoo 于 2025-12-5 14:43 编辑
付培臣 发表于 2025-12-5 13:57
实际成交价格是多少?请PM

没啥优惠,有个什么券,减了100块。
大概是双十一活动,给免费机内升级了万隆单晶铜线、紫铜镀镍的屏蔽隔板。

作者: 付培臣    时间: 2025-12-5 14:47
yangoo 发表于 2025-12-5 14:42
没啥优惠,有个什么券,减了100块。
大概是双十一活动,给免费机内升级了万隆单晶铜线、紫铜镀镍的屏蔽 ...

明白了,谢谢!

作者: hificow    时间: 2025-12-5 15:43
楼主搭配的啥前级?
作者: yangoo    时间: 2025-12-5 16:05
hificow 发表于 2025-12-5 15:43
楼主搭配的啥前级?

用的拓品A90D耳放的前级部分。

作者: 金怀祥    时间: 2025-12-9 12:06
在犹豫是魔能还是这个顺联。魔能听过,ncx500的不错。这个没听过。他家的电源用了两种,一种是用原装电源,另一种是自己研发的电路,配电源牛。
选择越多越头疼
作者: shuang0232    时间: 2025-12-10 15:53
2590低频好一些,weiss op-2高频好一些,weiss 十几万的解码也适用的op-2云芳输出。大功率输出下9040模块也还是会有高频稍微有点发硬的趋势,但整体来说表现已经非常非常好了。

我在用魔能,也是火狼的老用户了,在他那订过4对喇叭了。过一阵会把魔能至尊版给火狼发过去用,我自己会换mark levinson的后级玩一阵
作者: yangoo    时间: 2025-12-10 16:17
shuang0232 发表于 2025-12-10 15:53
2590低频好一些,weiss op-2高频好一些,weiss 十几万的解码也适用的op-2云芳输出。大功率输出下9040模块也 ...

没用过马克李文森那么贵的,有机会分享一下对比感受啊

作者: liuquancai1    时间: 2025-12-10 16:40
D类已经很好了,除了有些高解析的箱子容易出现硬的问题,其它都和甲类差不多,所以搭配注意下线材和前级就可以了,我用的NAD的C298,听过比这贵的甲类也就那样
作者: 汇点    时间: 2025-12-14 17:04
恭喜新机入手,我是两台CYMAX高配NCX500, 北京小红前级,电分推JBL M2。为啥不买魔能呢,因为不喜欢随大流。



作者: yangoo    时间: 2025-12-14 20:01
汇点 发表于 2025-12-14 17:04
恭喜新机入手,我是两台CYMAX高配NCX500, 北京小红前级,电分推JBL M2。为啥不买魔能呢,因为不喜欢随大流 ...

器材架好整洁,M2好东西,15寸的低音应该也能搞得服服帖帖。

作者: kkhuang    时间: 2025-12-14 20:29
后级也有增益选择,这个比较少见,但也更好用,请问楼主搭配什么前级?前级有增益可调吗?该怎样搭配后级的增益?这样玩法很多
作者: yangoo    时间: 2025-12-14 22:01
kkhuang 发表于 2025-12-14 20:29
后级也有增益选择,这个比较少见,但也更好用,请问楼主搭配什么前级?前级有增益可调吗?该怎样搭配后级的 ...

我的前级用的是拓品耳放A90D的前级部分,并非独立前级,看参数还可以。
增益没研究过,刚看了下说明书,分L和H两档,平衡进出的话,增益分别为5.8dB和15.3dB,我不知道现在是什么设置,明天看看。

作者: 周期性断烧    时间: 2025-12-22 16:44
我也入手了,买的9040ba pro mk2 升级了紫铜隔离罩,万隆线、wbt插、op-bp2运放,保险丝、古河镀铑电源插座,听了几天,也跟当地烧友pk了几次,都是盲听,无论a、ab类还是胆机,基本一耳朵区别,音箱越难推,听感越明显,密度大、驱动力特别强,阻尼系数高,无论大动态还是小作品,游刃有余,要宽松有宽松,要细节有细节
作者: 周期性断烧    时间: 2025-12-22 16:48
无反馈环路稳压设计,电容强到离谱,断电后15分钟,机内的小led灯还在亮
作者: yangoo    时间: 2025-12-22 16:50
本帖最后由 yangoo 于 2025-12-22 16:53 编辑
周期性断烧 发表于 2025-12-22 16:44
我也入手了,买的9040ba pro mk2 升级了紫铜隔离罩,万隆线、wbt插、op-bp2运放,保险丝、古河镀铑电源插座 ...

恭喜恭喜
技术在进步,总还是有些顽固派连听都不听就否定。

作者: 周期性断烧    时间: 2025-12-22 16:55
4台解码pk中,半人马座、x30、ds8、阿修罗

d84b95a9a386f4ac7e46932baaa1fa85.jpeg (289.34 KB, 下载次数: 164)

d84b95a9a386f4ac7e46932baaa1fa85.jpeg

1f8134514e823a83ef3693930e60d5e5.jpeg (112.9 KB, 下载次数: 171)

1f8134514e823a83ef3693930e60d5e5.jpeg

作者: 周期性断烧    时间: 2025-12-22 16:57
yangoo 发表于 2025-12-14 22:01
我的前级用的是拓品耳放A90D的前级部分,并非独立前级,看参数还可以。
增益没研究过,刚看了下说明书, ...

后级有几档增益可选,我猜是为了配合解码器做前级的趋势,再驱动大箱子的时候,提升信号的的电压,获得更大推力

作者: yangoo    时间: 2025-12-22 20:56
周期性断烧 发表于 2025-12-22 16:55
4台解码pk中,半人马座、x30、ds8、阿修罗

阵仗不小啊,空间够搞落地箱了

作者: sz5099    时间: 2026-2-13 16:05
网上测评很少。
作者: yangoo    时间: 2026-2-14 09:43
本帖最后由 yangoo 于 2026-2-14 09:44 编辑
sz5099 发表于 2026-2-13 16:05
网上测评很少。

市场上对数字功放的认知差异极大,技术派力挺,传统派则不屑一顾,谁也别想说服谁,基本井水不犯河水,各自安好。
如果您是体验派,那真的要自己尝试了,问谁都没用,两派各执一词,您根本得不到想要的安心和信心。
作者: 爱听music    时间: 2026-2-14 09:55
周期性断烧 发表于 2025-12-22 16:55
4台解码pk中,半人马座、x30、ds8、阿修罗

大佬,pk有结果了吗?
有结果 第一时间发帖
支持大佬作品!

作者: 周期性断烧    时间: 2026-2-17 13:43
爱听music 发表于 2026-2-14 09:55
大佬,pk有结果了吗?
有结果 第一时间发帖
支持大佬作品!



半人马座、x30、ds8、阿修罗
解析力最好的就是x30,太直白,不耐听;
半人马座中频最暖,最厚,我这套系统听着有点闷了;
阿修罗性价比最高,这个价位无脑入;
最后留下全想ds8,各频段都没毛病,音乐有韵味。


作者: wwwping2011    时间: 2026-2-17 19:44
yangoo 发表于 2025-12-3 11:50
原来一直用8300XP推20i,感觉挺好的,只是一直心理上觉得价位不匹配,心魔难解啊。
改成这个9040,要说 ...


谢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一下。

楼主用过TPA3255。我说个小故事吧。tpa3116小功放(是个小玩具 ),突然右声道音量小了很多,不平衡了,各种折腾,还是不行。打算去保修了。第二天,开机听了一下,正常了,两声道平衡了。原因不明,很奇怪的事情。。。
作者: stonewang2025    时间: 2026-2-27 20:48
1w多啊。。。。。围观。。。
作者: sz5099    时间: 2026-4-15 15:21
yangoo 发表于 2025-12-3 11:50
原来一直用8300XP推20i,感觉挺好的,只是一直心理上觉得价位不匹配,心魔难解啊。
改成这个9040,要说 ...

我用马兰士PM14推乐富豪爱乐绅2号,老感觉推不动。。哈。。

作者: 张画饼    时间: 2026-5-24 19:44
hifisxf 发表于 2025-11-18 11:05
有机会的话,兄台具体指点分解一下,这个全面性的由来,如丹拿搭配胆或甲类,尤其是线材全部使用单晶铜的 ...

他这个搭配是为了把音色往味道暖机上堆吧,单晶铜增加暖色,r2r顺滑模拟味,再加个胆前级!!!我建议你自己多借用租赁器材尝试一下再购买
作者: hifisxf    时间: 2026-5-24 21:44
张画饼 发表于 2026-5-24 19:44
他这个搭配是为了把音色往味道暖机上堆吧,单晶铜增加暖色,r2r顺滑模拟味,再加个胆前级!!!我建议你 ...

多谢张兄分享!
感觉丹拿的声音需要的是,一个是厚度,密度这样声音的血肉,一个是声音的情致韵味这样声音的音乐性,而上面几个调整方面,都是为的这两个方面;
单说味道,感觉发烧系统必须有味道,不过是,烧友的味道各有趋向而已~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