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Weiss 出了 DAC204-MK2 [打印本页]

作者: thielemann    时间: 2025-11-19 17:42
标题: Weiss 出了 DAC204-MK2
今天早上发现 Weiss DAC204 出了第 2 代 MK2。

https://weiss.ch/products/highend-hifi/dac204/

最显著的变化是 DAC 芯片从 ES9018S 换成了 ES9028PRO,还有一些其他优化。不确定 DSD/PCM 切换时爆音的问题是不是也一起解决了。

售价和第 1 代相同,同时第 1 代已停售。第 1 代的现有用家支持找经销商从第 1 代升级到 MK2,序列号大于等于 0820 设备,升级是免费的。

看了下我的序列号,不支持免费升级

问了下淘宝上的经销商,他们还不知道升级费用是多少

作者: freeonesboy    时间: 2025-11-19 17:50
WEISS狗屎玩意,INT204播放DSD就他妈有爆音还有卡顿。。。我换LYNX HILO2 作界面就OK。。。。
作者: thielemann    时间: 2025-11-19 19:15
freeonesboy 发表于 2025-11-19 17:50
WEISS狗屎玩意,INT204播放DSD就他妈有爆音还有卡顿。。。我换LYNX HILO2 作界面就OK。。。。

DAC204 第一代的硬件缺陷问题,和厂商邮件确认了。我用 foobar2000 做 DSD 到 PCM 的实时转换,播放效果很好,算是绕过这个问题了吧。我猜既然他们定位到了问题,然后出了第二代,应该是会解决掉这个缺陷吧。
作者: freeonesboy    时间: 2025-11-20 10:33
thielemann 发表于 2025-11-19 19:15
DAC204 第一代的硬件缺陷问题,和厂商邮件确认了。我用 foobar2000 做 DSD 到 PCM 的实时转换,播放效果 ...

大哥,我的是最新款INT204,驱动**还是十年前的,WEISS真**。。。

作者: shuang0232    时间: 2025-11-20 15:48
dac升级MK2了,我用的weiss dsp502没升级,固件也早就不升级了。感觉weiss这算法是没啥改动的了
作者: thielemann    时间: 2025-11-20 17:39
freeonesboy 发表于 2025-11-20 10:33
大哥,我的是最新款INT204,驱动**还是十年前的,WEISS真**。。。

哦没看清楚你是 INT204。

DAC204 里面的 USB 部分用的和 INT204 应该是同一套实现方案,所以那个爆音的问题应该也是同一个了,根源都是里面用的 Xilinx FPGA 芯片有缺陷。

USB 驱动确实一直没更新,不过现在 Windows 11 已经自带了 USB Audio 的驱动了,所以用操作系统自带的问题也不大吧。

作者: hiendx    时间: 2025-11-21 20:56
thielemann 发表于 2025-11-20 17:39
哦没看清楚你是 INT204。

DAC204 里面的 USB 部分用的和 INT204 应该是同一套实现方案,所以那个爆音 ...

mk2估计usb方案没变,就是换了解码芯片,这样看来,205m感觉更有吸引力
作者: lq121709    时间: 2025-11-22 23:40
那么,我两个月前买的全新的,因为出差现在还没拆封的能去升级吗?我的编号也是在800号外的,感觉国内就没有符合要求的。
作者: thielemann    时间: 2025-11-23 08:03
lq121709 发表于 2025-11-22 23:40
那么,我两个月前买的全新的,因为出差现在还没拆封的能去升级吗?我的编号也是在800号外的,感觉国内就没 ...

编号小于 0820 的话,可以付费升级。不过费用是多少还不知道。

我是今年 3 月买的,也还没用多久,但编号也是小于 0820 的,应该都是国内卖家的存货吧。


现在官网页面又改回第 1 代了,只加了这么一句话:

An MK2 successor for both units is in the making.


看起来 MK2 还没准备好,再等等吧。

作者: lq121709    时间: 2025-12-29 11:08
thielemann 发表于 2025-11-23 08:03
编号小于 0820 的话,可以付费升级。不过费用是多少还不知道。

我是今年 3 月买的,也还没用多久,但 ...

兄弟,你升级了吗?我看升级要9000是真离谱啊。我的还是10月份买的,连600号都没到,现在去问店家还一分钱升级优惠都没有。

作者: thielemann    时间: 2025-12-29 11:47
lq121709 发表于 2025-12-29 11:08
兄弟,你升级了吗?我看升级要9000是真离谱啊。我的还是10月份买的,连600号都没到,现在去问店家还一分 ...

没升级呢。
升级价格已经出来了吗,9000 这个价格是在哪儿看到的。

这个价格如果是真的,那确实太离谱了。

我是今年 3 月份买的,编号小于 820,没有免费升级资格。


作者: ang1206    时间: 2025-12-29 12:31
当年烧迷糊的时候买了台int204,在听过哥诗德的U16后,没有半秒犹豫就把int204给卖了,好东西还是让给金耳朵们去听吧。
作者: lq121709    时间: 2025-12-29 14:06
thielemann 发表于 2025-12-29 11:47
没升级呢。
升级价格已经出来了吗,9000 这个价格是在哪儿看到的。

我看淘宝有两家都是这个这个,问了客服也是说这个价。之后mk2全新的差不多3w了,只能说国内就是黑心,明明官网说的价格不变的。
作者: thielemann    时间: 2025-12-29 14:23
lq121709 发表于 2025-12-29 14:06
我看淘宝有两家都是这个这个,问了客服也是说这个价。之后mk2全新的差不多3w了,只能说国内就是黑心,明 ...

上淘宝搜了下,还真是。会不会商家是把现有的 DAC204 存货升级到 DAC204-MK2 了之后再卖,并不是全新的 DAC204-MK2。

作者: lq121709    时间: 2025-12-29 14:33
thielemann 发表于 2025-12-29 14:23
上淘宝搜了下,还真是。会不会商家是把现有的 DAC204 存货升级到 DAC204-MK2 了之后再卖,并不是全新的 D ...

我才刚买就升级。而且升级价格一点都没优惠这个我接受不了。

作者: thielemann    时间: 2025-12-29 19:51
lq121709 发表于 2025-12-29 14:33
我才刚买就升级。而且升级价格一点都没优惠这个我接受不了。

是啊,这个体验太差了,有损品牌形象。
作者: pseudo    时间: 2025-12-30 13:17
我感觉是Weiss 年纪大了,是不是他设计的都不好说
作者: pseudo    时间: 2025-12-30 13:18
另外,我觉得Weiss 就是瑞士版拓品,真的差不很多
作者: thielemann    时间: 2025-12-30 14:45
pseudo 发表于 2025-12-30 13:18
另外,我觉得Weiss 就是瑞士版拓品,真的差不很多

品牌溢价确实比较高,声音还是很好的,有独到的地方。
作者: fanrong    时间: 2026-1-3 12:15
501mk2声音比得过巴托克,meitner ma3i吗?二手价格差不多。之前看有烧友说巴托克高501mk2一档。
作者: thielemann    时间: 2026-1-3 23:50
fanrong 发表于 2026-1-3 12:15
501mk2声音比得过巴托克,meitner ma3i吗?二手价格差不多。之前看有烧友说巴托克高501mk2一档。

没对比过声音,不过从定价来看,巴托克比 501mk2 高一档是没毛病的,501mk2 是 10 万以下的定价,巴托克是 10 万以上了。

作者: fanrong    时间: 2026-1-4 11:54
thielemann 发表于 2026-1-3 23:50
没对比过声音,不过从定价来看,巴托克比 501mk2 高一档是没毛病的,501mk2 是 10 万以下的定价,巴托克 ...

好的,巴托克之前好像有一阵二手价很贵,现在也回到5w了,和501mk2差不多。主要是501体积优势太大了......像dave还可能加一个升频器,501就那么小一台,也不用分体电源,还是很有吸引力的。如果ma3也能做小一点就好了......

作者: thielemann    时间: 2026-1-4 12:00
fanrong 发表于 2026-1-4 11:54
好的,巴托克之前好像有一阵二手价很贵,现在也回到5w了,和501mk2差不多。主要是501体积优势太大了..... ...

501 确实很香,功能很全品质很高的小型一体机,基于它搭建系统会非常简洁,能省掉大量的器材和线材。

假如我从零搭一个系统就会选 501 MK2。

作者: hdd60311    时间: 2026-1-4 14:11
502mk2用家路過,不選501原因我是單獨擺一層標準尺寸器材架501小台看著寒酸,還是全尺寸機器擺起來順眼
另外巴托克如果是最早期的初版不見得比50Xmk2高一檔,我看到的別人試聽感想初版巴托克跟MSB入門機和501mk2這幾表現都是伯仲之間
至於後期巴托克固件升級再來又出了啥apex版那就另說了
作者: fanrong    时间: 2026-1-4 14:34
hdd60311 发表于 2026-1-4 14:11
502mk2用家路過,不選501原因我是單獨擺一層標準尺寸器材架501小台看著寒酸,還是全尺寸機器擺起來順眼 ...

感谢分享!!!对501又有兴趣了,有机会收一台玩玩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