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搭配下来听感有塑料味,数码味,如何升级 [打印本页]

作者: ahjxzc    时间: 2025-11-24 15:24
标题: 搭配下来听感有塑料味,数码味,如何升级
先介绍下本人的音源和连接设备:
音源:台式机酷狗音乐流媒体,通过usb转spdif线到解码器;
解码器:开博尔A8解码器,通过莲花线连接纯后级;
前级:缺失;
后级:傲立8300xp;
音箱:之前是宝华伟健606 s3,现在出掉后DIY了个气动高音的两分频先听着的;

经历:听完店里意力404搭配音乐传真cd+合并功放后,挺喜欢这套的声音,因为我这个系统是缺失前级的,当时音箱还没出掉,就买了精全的气动高音和分频器自己组了个两分频书架,这种组合下来,一直觉得解析力还好了,但是达不到店里那种声场的宽度和空气感,因为我是近场聆听(坐在电脑前),而且我喜欢气动高音这种空灵的声音,所以整体下来对这个气动高音还是比较满意的,就是在没有前级的情况下,感觉声场还没有那么开阔,空气高缺失,店里那种歌手的细节啊,泛音啊之类的也比较缺失,最近买过一个弗西千元级的前级组上后,不仅没有任何提升,还有点损失了我的解析,现在的计划是吧8300xp出掉换音乐传真合并功放后看看声场和空气感是不是有提升,如果有提升,后期再考虑要不要置换意力404增加歌手的细节和泛音,不知道现在这种思路是否正确;

ps:本来就是从合并功放变成这种前后级分离的,到头来感觉又要回到合并功放了,这对么0.0,如果现有的系统不动,加一台前级的话,是不是同品牌的搭配会好一点,现在市面上纯前级好像越来越少,也不知道搭配效果咋样,功放基本上通电后就不能再退了,求推荐纯前级,或组合方案,谢谢。


作者: 呵呵888    时间: 2025-11-24 15:36
短板太多了,音箱是最大问题,在就是没有前级。想要好的空气感没有前级怎么可能?正所谓前级出声后级出力,再就是音源。估计线材也是一些垃圾线。你这套机器问题太多了,不知道怎么帮你。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5-11-24 16:06
音源问题。解码器不了解。其他没什么太大问题。
作者: 鬼狐    时间: 2025-11-24 16:24
音源用耳机听听,判断声音是否结实有力
作者: ahjxzc    时间: 2025-11-24 16:51
prodomo 发表于 2025-11-24 16:06
音源问题。解码器不了解。其他没什么太大问题。

缺失了前级没事么,现在直接是解码的数字前级,说是这个前级有点弱的,音源是电脑数字直出不行是吧,那我现阶段是购置数播还是cd机还是前级,哪个购入改观会比较直接。

作者: andy5354    时间: 2025-11-24 16:51
纯前级淘宝上有出租的。国内品牌有提供试听的,通电也可以退货。我自己都试过四台了,kinki P27 ,Teac ud701n,DB matrix 196高配,歌詩德P26 ....... 接到自己系统试听过,才能知道是否合适。
作者: andy5354    时间: 2025-11-24 16:54
喜欢音乐全真,就用它的MF A1合并,性价比高。Class A 塑料味数码味起码少一半
作者: ahjxzc    时间: 2025-11-24 16:59
鬼狐 发表于 2025-11-24 16:24
音源用耳机听听,判断声音是否结实有力

你值得是直接用电脑3.5耳机孔听还是用解码的那个耳放听,电脑3.5口很垃圾的,之前用的天逸合并,走的是3.5转莲花,声音很恶劣,折腾了段时间才知道是3.5口太垃圾,用usb线直出会好很多,要是用解码这个耳放口听的话,因为是大耳akg q701,和音箱相同音量的话,声音会很小,我回去把音箱线拔了拉大音量再试试吧。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5-11-24 17:00
ahjxzc 发表于 2025-11-24 16:51
缺失了前级没事么,现在直接是解码的数字前级,说是这个前级有点弱的,音源是电脑数字直出不行是吧,那我 ...

前级的情况要看你的解码和功放的配合,如果配合还可以就先不用前级,前级不太好选。我个人是先顾及网播,另外说到CD机我个人不建议,我有一台网播/CD转盘一体机,现在几乎不听CD了。
作者: ahjxzc    时间: 2025-11-24 17:05
andy5354 发表于 2025-11-24 16:54
喜欢音乐全真,就用它的MF A1合并,性价比高。Class A 塑料味数码味起码少一半

你说的是他那个纯甲类a1铁板烧吧,他这个是带推力的合并功放吧,不算是纯前级吧?
作者: ahjxzc    时间: 2025-11-24 17:13
andy5354 发表于 2025-11-24 16:54
喜欢音乐全真,就用它的MF A1合并,性价比高。Class A 塑料味数码味起码少一半

还有个问题,要是用的a1,解码器还需要么,他这个a1是只做前级用,还是兼顾了解码功能。

作者: andy5354    时间: 2025-11-24 17:34
ahjxzc 发表于 2025-11-24 17:13
还有个问题,要是用的a1,解码器还需要么,他这个a1是只做前级用,还是兼顾了解码功能。

A1是合并功放不带解码,解码器rca接入A1,Class A 功放温度较热。解码我个人建议试试 钰龙、伟波、Musician、Musicnote这些5千档位以内,胆解码/R2R。电脑做音源的话,用个好点的界面或者usb isolator
作者: 留香小筑    时间: 2025-11-24 17:40
塑料味是中低音和中音太多了,高低不够而且延伸不好
作者: 海洋Ocean    时间: 2025-11-24 17:53
宝华6系是挺塑料味的。上意力404好不少
作者: ahjxzc    时间: 2025-11-24 18:01
海洋Ocean 发表于 2025-11-24 17:53
宝华6系是挺塑料味的。上意力404好不少

额,这个大概率是解码器的声音取向吧,声场和空气感应该是我的系统里没有前级
作者: 退红时    时间: 2025-11-24 18:01
每一项都在败音质,建议推翻重来,理由如下:
1.酷狗。tidal、qobuz、sonyhires,我甚至觉得qq音乐也比酷狗好一些,这么多好音源不用去用酷狗
2.开博尔解码。实在搞不懂为什么会去买这种解码
3.diy音响。如果有人坚持diy就是比品牌强我不争论,认知问题。
用开博尔解码的前级、usb转spdif都显得好像没那么重要了,真的是反面之集大成者

作者: 浴皇大帝    时间: 2025-11-24 18:03
大哥,你拿DIY去追典型的科学厂箱,当然不好使了。
作者: mumule    时间: 2025-11-24 18:05
其他不清楚,宝华6系出掉是最正确的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5-11-24 19:33
既然是PC系统,建议光纤哦,意力的箱子适合古典,流行不行的,流行还得是宝华,雨后。
作者: 阿哲好吧好吧    时间: 2025-11-24 19:52
解码换,要么加界面要么搞网络解码器
音源使用tidal或者Foobar2000
加前级

作者: weiyiheng    时间: 2025-11-24 20:20
咸鱼上的杰克音频,有个1862的解码器,可以试试
作者: 留香小筑    时间: 2025-11-24 20:23
weiyiheng 发表于 2025-11-24 20:20
咸鱼上的杰克音频,有个1862的解码器,可以试试

1862那部和1305那部比怎样
作者: 海艳集团    时间: 2025-11-24 20:36
难道都没有怀疑过酷狗流媒体这几个字么一套好系统难道不是音源最重要?
作者: fixbug    时间: 2025-11-24 22:43
空气感好像是个很高的要求,得有一对极品好箱子,像芬兰夜莺那种?
作者: lxmgggg    时间: 2025-11-25 00:00
花几百块买个二手飞利浦1541芯片的CD机固本清源先,然后你再试听什么数播解码器起码有个相对正确的参照物了,音箱最好买大牌子的吧二手达尼皇太子也行啊别整什么DIY。
作者: dai515    时间: 2025-11-25 06:22
海艳集团 发表于 2025-11-24 20:36
难道都没有怀疑过酷狗流媒体这几个字么一套好系统难道不是音源最重要?

我正在用酷我音乐,等会员到期再也不用了。
说实话资源质量参差不齐,50%的流行质量都超级差,高频部分全是碎音破音,听着很难受。

等到期了,选一个资源质量好的平台充会员。

作者: Jackyng    时间: 2025-11-25 07:19
我也觉得是音源的问题;可以琢磨下
作者: wkd15jordan    时间: 2025-11-25 07:42
“usb转spdif线”是什么?现在玩的那么高级了吗?以前都是万把块USB界面才能入门听听的,现在一根线就搞定啦?
作者: youlf    时间: 2025-11-25 08:35
音源问题,找个差不多的CD机换上立竿见影
作者: mikidaisuk    时间: 2025-11-25 10:19
有没有可能问题就是那根usb转spdif线...直接usb接解码就是了,记得下驱动,而且你酷狗咋设置的也没说
作者: mikidaisuk    时间: 2025-11-25 10:20
这个音源部分整得太抽象了,还有解码是数字前级吧
作者: ahjxzc    时间: 2025-11-25 10:42
mikidaisuk 发表于 2025-11-25 10:20
这个音源部分整得太抽象了,还有解码是数字前级吧

是,只有数字前级,那个b口的线我也有,都不用驱动,插上就能用。

作者: luke42878    时间: 2025-11-25 11:39
第一步是界面和线电,然后才能少走弯路。
功放尽量一体机。
胆机是去数码味儿 性价比最高的解决方案。
作者: skylineLab    时间: 2025-11-25 12:17
5K不到买一台宝碟的黑胶唱机,换成黑胶 一切都好了
作者: WatcherofCudNua    时间: 2025-11-25 12:25
买空气净化器+活性炭吧
作者: weiyiheng    时间: 2025-11-25 12:46
留香小筑 发表于 2025-11-24 20:23
1862那部和1305那部比怎样

我也想问,作者说是有1305就不必买1862了,1862韵味好点,适合人声。我之前想试听,他说不在家,家人代寄的,不方便退货。就没买
作者: 阳光的忍泪微笑    时间: 2025-11-25 13:19
问题太多了。
首先这音源就是一坨,效果要好首先甩掉pc,想省点就搞cd,两三千的机器就能出不错的效果。实在要用pc,音源至少换成qobuz,tidal这种,转接线也换个好的,起码四位数的。
其次,解码可以卖了,入门的解码效果不见得能提升多少,调音上可能还会有负影响。
然后,前后级这个问题不必过分纠结,玩书架箱好的一体机也能推得很不错,可以考虑先搞个比较好的一体功放。
最后,这diy音箱。。。都没啥吐槽的必要了,上海这边箱子店也很多,你可以预算和听音风格,常听曲目确定一下,店里每个牌子听一轮,挑个最喜欢的买就行了
作者: ou85    时间: 2025-11-25 13:23
音源是大问题,上网买个便宜的CD试一下吧,下图这个米格就不错了



作者: bli_losi    时间: 2025-11-25 14:46
一切有数码位问题的,都直接换音源就行了。你直接如果黑胶都还有数码味的话。那可能不是真的数码味,单纯是你不太喜欢
作者: ahjxzc    时间: 2025-11-25 14:53
本帖最后由 ahjxzc 于 2025-11-25 16:11 编辑

.........
作者: 留香小筑    时间: 2025-11-25 16:36
weiyiheng 发表于 2025-11-25 12:46
我也想问,作者说是有1305就不必买1862了,1862韵味好点,适合人声。我之前想试听,他说不在家,家人代寄 ...

哦,我的杰克1305在闲鱼他家买的,当时好象只有这一款430块钱的,反而后来在淘宝又看到了作者的店,就发现有另一款,就是你说的1862,
1305不对比的话也蛮好听,对比了手上另一款9018后觉得1305还是不够厚声,信息量也差些
作者: weiyiheng    时间: 2025-11-25 19:41
本帖最后由 weiyiheng 于 2025-11-25 19:43 编辑
留香小筑 发表于 2025-11-25 16:36
哦,我的杰克1305在闲鱼他家买的,当时好象只有这一款430块钱的,反而后来在淘宝又看到了作者的店,就发 ...

哦,是哪一款9018?ESS系列不是都是数码声更明显吗?
我也是在用杰史的1305T,听流行音乐不错。信息量并不比手上的一款1794差,1305T比1794好听些也厚声些

作者: 留香小筑    时间: 2025-11-25 23:06
weiyiheng 发表于 2025-11-25 19:41
哦,是哪一款9018?ESS系列不是都是数码声更明显吗?
我也是在用杰史的1305T,听流行音乐不错。信息量并 ...

diy的,没牌子,不推荐给别人,我发过一个相关帖的,
这部9018大概中性,不暖也不冷,杰克1305和他比糊一些,所以我第一耳朵以为1305厚,但是听一阵后发现其实比那部9018薄,高低的延伸,解析动态也比不上,其实就是糊一些的声音骗过了第一耳朵,不过这部1305我还是喜欢的,因为乐感不差还蛮好听,而且小巧占地小,现在配的只是一个70块的线电,如果以后升级线电说不定还有提升
作者: true-blue    时间: 2025-11-25 23:59
如果可能是音源的问题的话,既然都有PC了,不防试试用foobar2000对比一下,极之标准的音乐播放软件。以前听过什么酷狗,网易云什么的,一个软件一个声音风格,里面某些歌曲还声音问题。这些流媒体实在太烂了。
作者: ahjxzc    时间: 2025-11-26 09:53
true-blue 发表于 2025-11-25 23:59
如果可能是音源的问题的话,既然都有PC了,不防试试用foobar2000对比一下,极之标准的音乐播放软件。以前听 ...

这软件资源全么,国外的软件是不是有点水土不服,还是这个只支持本地播放啊。
作者: 蓝色号角    时间: 2025-11-26 10:34
想要少花钱多办事,给你个思路,甩开所谓HIFI概念,从成熟大厂的AV设备中去找,不会搭配就从商家购买成套组合。
作者: ahjxzc    时间: 2025-11-26 11:21
蓝色号角 发表于 2025-11-26 10:34
想要少花钱多办事,给你个思路,甩开所谓HIFI概念,从成熟大厂的AV设备中去找,不会搭配就从商家购买成套组 ...

?av功放不是给多声道用的么,怎么用在hifi系统上,我倒是有个天龙的av功放。
作者: 蓝色号角    时间: 2025-11-26 11:47
ahjxzc 发表于 2025-11-26 11:21
?av功放不是给多声道用的么,怎么用在hifi系统上,我倒是有个天龙的av功放。

整上试试,用hdmi铜线

作者: weiyiheng    时间: 2025-11-26 13:41
留香小筑 发表于 2025-11-25 23:06
diy的,没牌子,不推荐给别人,我发过一个相关帖的,
这部9018大概中性,不暖也不冷,杰克1305和他比糊一 ...

9018推荐给我如何?

作者: 留香小筑    时间: 2025-11-26 17:03
weiyiheng 发表于 2025-11-26 13:41
9018推荐给我如何?

没法推荐啊,我在鱼市和淘宝再也找不到同款了,可能是某个diyer自己做的机
作者: weiyiheng    时间: 2025-11-26 18:23
留香小筑 发表于 2025-11-26 17:03
没法推荐啊,我在鱼市和淘宝再也找不到同款了,可能是某个diyer自己做的机

晕,不会吧。发点照片来看看。多少钱买的你还比较过别的解码器吗



作者: 留香小筑    时间: 2025-11-26 19:20
weiyiheng 发表于 2025-11-26 18:23
晕,不会吧。发点照片来看看。多少钱买的你还比较过别的解码器吗

1k出头,只对比过杰克1305




作者: weiyiheng    时间: 2025-11-26 19:43
留香小筑 发表于 2025-11-26 19:20
1k出头,只对比过杰克1305

不错啊。看样子是玩家自己做的,听流行人声这个也比1305好听?对比过1794解码吗?
这样对比的话估计1862应该会更糊了。

作者: kandly    时间: 2025-11-26 21:22
ahjxzc 发表于 2025-11-26 11:21
?av功放不是给多声道用的么,怎么用在hifi系统上,我倒是有个天龙的av功放。

有两声道的hifi模式
作者: 留香小筑    时间: 2025-11-26 21:23
weiyiheng 发表于 2025-11-26 19:43
不错啊。看样子是玩家自己做的,听流行人声这个也比1305好听?对比过1794解码吗?
这样对比的话估计1862 ...

没对比单独听也不觉得1305糊,对比后就知道比9018糊些,然后,1305的人声嫩些,9018更通透,反而人声更成熟,所以我就知道哪个厚哪个薄了,并不是有的人以为的那样暖糊的一定厚,通透的一定薄,我觉得9018的人声更好虽然好象没有1305的那种“暖”感,但是不代表别人的口味,
除了这两部台机,我还有一个扑克牌那么大的迷你1305小解码,没有独立供电的,有个3.5耳机孔,用这个推耳机和笔记本耳机孔直推耳机没多大区别,所以这个迷你小解码可以忽略不计,
总共就这三个解码了,没对比过其它解码器,解码够用就行了,要那么多干嘛
作者: weiyiheng    时间: 2025-11-26 21:30
留香小筑 发表于 2025-11-26 21:23
没对比单独听也不觉得1305糊,对比后就知道比9018糊些,然后,1305的人声嫩些,9018更通透,反而人声更成 ...

听你这么说,我也想试试你那款9018,不过也不敢别的9018乱试,要是你那个有个出处知道是哪个做的就好了。
我开始是听电脑集成声卡,觉得有些冷硬不耐听,就买了1794,不冷了也不觉得糊但是感觉平淡没味,又买了个1305T觉得还不错,也没觉得糊。
你是接电脑吗?接电脑的话界面影响很大。

作者: 留香小筑    时间: 2025-11-26 23:07
weiyiheng 发表于 2025-11-26 21:30
听你这么说,我也想试试你那款9018,不过也不敢别的9018乱试,要是你那个有个出处知道是哪个做的就好了。 ...

不知道谁做的,比这部机好的解码肯定好多的,大把选择余地,
是接电脑,本来想升级界面,但是这半年老是出差,好少在家,出差就带个随身推个耳塞,没什么机会听家里的大耳机,升级界面的动力都快没了,以后有时间了再说
作者: shaeyoung    时间: 2025-11-26 23:57
别整太复杂,整一个便携播放器,,再搞个低阻耳机,越简单越好声
作者: weiyiheng    时间: 2025-11-27 11:37
留香小筑 发表于 2025-11-26 23:07
不知道谁做的,比这部机好的解码肯定好多的,大把选择余地,
是接电脑,本来想升级界面,但是这半年老是 ...

不好的多的是,不适合的就要去卖二手,有的真很难卖。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5-11-27 11:53
音源部分应该完全改变,包括酷狗,USB转spdif,和台式机。。。。。台式机可以先保留如果没有想好改什么的话。解码器没用过不好说,还有音箱,这个应该最后会换掉。
作者: 天籁知音6gh    时间: 2025-11-27 13:24
我也是玩diy音箱的,也用的8300xp功放,幸会幸会,首先声场宽度的话,你把俩箱距离拉开到2.5米左右试试,1米距离肯定不行。细节,泛音,空气感的话,可能还得换个高档点的高音,或者自己会调分频的话,把高音对地电阻调大一点,让5000hz往上翘2,3db,应该能提高空气感,细节这些
作者: 岁月如梭    时间: 2025-11-27 15:15
从根子上说,开博尔本来就是有数码声,你怎么改?如果不换解码,那么就只有加胆前级或者再便宜的选择就是加个升压牛之类的,能起到调味的作用,提升不了音质。
作者: weiyiheng    时间: 2025-11-27 17:35
留香小筑 发表于 2025-11-26 19:20
1k出头,只对比过杰克1305

是这款吧?运放是AD797吧?好像还有个遥控器
这款叫丁丁调音解码器

微信图片111.jpg (147.07 KB, 下载次数: 437)

微信图片111.jpg

微信图片222.jpg (153.67 KB, 下载次数: 460)

微信图片222.jpg

微信图片444.jpg (139.43 KB, 下载次数: 429)

微信图片444.jpg

微信图片333.jpg (160.29 KB, 下载次数: 421)

微信图片333.jpg

作者: ahjxzc    时间: 2025-11-27 18:02
天籁知音6gh 发表于 2025-11-27 13:24
我也是玩diy音箱的,也用的8300xp功放,幸会幸会,首先声场宽度的话,你把俩箱距离拉开到2.5米左右试试,1 ...

我现在用的就是气动,感觉这个声音解析力是有的,我感觉大部分的问题还是出在功放端,没有前级,用解码器的数字前级到8300xp直推就会造成这样,打算先换音乐传真后搭配试下,效果变化不大的话后面再把音箱换掉。

作者: 留香小筑    时间: 2025-11-27 18:32
weiyiheng 发表于 2025-11-27 17:35
是这款吧?运放是AD797吧?好像还有个遥控器
这款叫丁丁调音解码器

有点象,又不太一样
作者: weiyiheng    时间: 2025-11-27 18:54
留香小筑 发表于 2025-11-27 18:32
有点象,又不太一样

是的,有点像又不太一样。不过这个丁丁解码9018也出过几版。
你那个板上的ES9018 DAC 下面那一行是啥看不清,如果都一样,可能就是了。运放是一样的AD797吗

作者: 天籁知音6gh    时间: 2025-11-27 20:07
ahjxzc 发表于 2025-11-27 18:02
我现在用的就是气动,感觉这个声音解析力是有的,我感觉大部分的问题还是出在功放端,没有前级,用解码器 ...

我手上还有个新德克8500功放,和8300xp对比过了,差别有不太大,新德克带点韵味,8300直白些,功率大点低频好点,所以功放影响小,至少一万以内区别不大。你没见3255数字功放都听不出来
作者: 留香小筑    时间: 2025-11-27 20:10
weiyiheng 发表于 2025-11-27 18:54
是的,有点像又不太一样。不过这个丁丁解码9018也出过几版。
你那个板上的ES9018 DAC 下面那一行是啥看 ...

不知道,没看过
作者: 天籁知音6gh    时间: 2025-11-27 20:34
ahjxzc 发表于 2025-11-27 18:02
我现在用的就是气动,感觉这个声音解析力是有的,我感觉大部分的问题还是出在功放端,没有前级,用解码器 ...

你听下我这个三分频,1000不到的套件功放,比厂家的功放还是差一点,但也还行
作者: 天籁知音6gh    时间: 2025-11-27 20:34
ahjxzc 发表于 2025-11-27 18:02
我现在用的就是气动,感觉这个声音解析力是有的,我感觉大部分的问题还是出在功放端,没有前级,用解码器 ...

【这世界那么多人 手机录音-哔哩哔哩】 https://b23.tv/NfomVra  链接漏发了
作者: ahjxzc    时间: 2025-11-28 10:36
天籁知音6gh 发表于 2025-11-27 20:34
【这世界那么多人 手机录音-哔哩哔哩】 https://b23.tv/NfomVra  链接漏发了

听了,不错,但是高音跟气动还是差了点感觉

作者: 蓉来江城    时间: 2025-11-29 14:15
作为前意力音箱用户和现音乐传真功放用户。楼主不用纠结,直接上店里的意力和音乐传真合并功放,这两个搞定,直接搞定系统的70%到80%了,剩下就是音源。CD机或者好的解码数播一体机。意力的气动高音好,但解析力太高,偏冷,偏硬。难推,刚好需要暖声,大电流,储备功率高的功放推。音乐传真a类偏暖,偏柔,挺适合的。另外要用数播解码的前级,一般都不怎么样,要么专业前级,无源有源都可以,但好的前级不便宜,好要么合并省心。另外搭配的喇叭线也很讲究的。
作者: ahjxzc    时间: 2025-11-30 19:05
蓉来江城 发表于 2025-11-29 14:15
作为前意力音箱用户和现音乐传真功放用户。楼主不用纠结,直接上店里的意力和音乐传真合并功放,这两个搞定 ...

音乐传真这个合并是带前级的吧,我现在就打算上音乐传真合并了,前级不好选,好的价格也不低,不如省心直接上合并了,那个纯后级正好出掉了,还有就是404是不是很难推啊,要是不上m6si,用m5si甚至m3si能推动么,买403我有点不甘心,不如买低价的283了,感觉差不多,要么就直接上404不犹豫;
ps:我问大模型,前级出声后级出力,那对于音乐传真这种西装套,声音的主要影响点主要是源于合并还是cd机,说是主要受cd机影响,现在准备搞西装套,上m6scd或者m3scd,目前只有这俩型号,差距大不大;

作者: 彷徨的蛋    时间: 2025-12-1 02:20
换音箱或是加好点的前级吧
作者: 蓉来江城    时间: 2025-12-2 12:07
本帖最后由 蓉来江城 于 2025-12-2 12:30 编辑
ahjxzc 发表于 2025-11-30 19:05
音乐传真这个合并是带前级的吧,我现在就打算上音乐传真合并了,前级不好选,好的价格也不低,不如省心直 ...

意力其实不难推,但难推好。还是单元偏冷和解析力太高造成的,搭配偏暖的功放来中和柔化会耐听些。且买意力的一般听古典为主,书架箱有不输于落地箱的高动态,用大点功率合并功放推容易推出澎拜感和脱箱大声场。其实书架箱的话,合并机够了,还省空间和线材,分体最适合的还是落地箱。关于CD机,没有用过音乐传真的不便评价,具体还是看你预算或者听音乐喜好,不过同品牌CD机之间素质差异,差异不会像功放和音箱价差那么大。当然音源还是非常重要的,至少我自己的用CD对比数播,虽然数字音源码率更高,但声音安定感,泛音是不如CD的。而功放的话,你既然有条件,箱子也决定的话(箱子建议买预算内最好的不折腾),功放去音箱店试听决定。
作者: Victor_Derbobo    时间: 2025-12-2 13:52
我看到usb转spdif线也是一头雾水。

先不说开博尔解码要不要背锅,毕竟我也没用过。用PC做音源,想要没有数码味儿还是有些难度的。如果音源只能是PC,个人建议考虑加界面吧。如果音源可以换别的,那选择就多了,CD机、数播。印象中开博尔的解码不是有带数播的嘛?

当然,才在隔壁楼被人教育了。你去加个界面,跟直接换个暖声的扬声器或者功放比,谁性价比更高,不好说。我最近折腾的经验更倾向于:音源不好使的时候,声音就是偏干硬数码,这种时候配个暖声的后端可以拉回,但是会损失清澈和灵动。
作者: siemens19e    时间: 2025-12-2 20:54
每个组件都是塑料味的特征,换一两个解决不了问题。
作者: quessparaya    时间: 2025-12-3 03:14
海洋Ocean 发表于 2025-11-24 17:53
宝华6系是挺塑料味的。上意力404好不少

他用的是DIY,不是宝华,宝华再差也是有一定下限的,他自己DIY的东西水准那就没下限了,千万不要用DIY的东西,还有你这个USB为什么不直接连到DAC上面,DAC没有USB接口?

作者: fearsdotcom    时间: 2025-12-3 09:10
本帖最后由 fearsdotcom 于 2025-12-3 09:12 编辑

都DIY了还玩什么两分频啊 。。。成品做两分频小尺寸是因为运输和成本考量。

dIY的话,大头就是喇叭,选好高性能喇叭,前置分频就好了,箱子不要内置分频。这样灵活性、可调性最大化。我4个12寸炮,8个晶世碳纤4寸中音,4个斯博特26mm丝膜,总共才7000,这不是吊打成品嘛。
音源我是老飞利浦R2R芯片机,前级就挑对味的不一定要贵,最好串个升压牛。



作者: 露仙    时间: 2025-12-3 14:11
luke42878 发表于 2025-11-25 11:39
第一步是界面和线电,然后才能少走弯路。
功放尽量一体机。
胆机是去数码味儿 性价比最高的解决方案。

他最大问题就是,就是没有前级,直接连的解码,为啥我知道原因,因为我也是这样干的,有前级和解码直连声音差到不能以道理计,解码直接就是硬邦邦的纯数码声,前级就是润声的,可以说比解码和后级对出声都更重要
作者: ahjxzc    时间: 2025-12-4 11:32
fearsdotcom 发表于 2025-12-3 09:10
都DIY了还玩什么两分频啊 。。。成品做两分频小尺寸是因为运输和成本考量。

dIY的话,大头就是喇叭,选 ...

diy这个我是为了试下气动高音的搭配,搞不懂他们为啥那么不情愿,diy好点的单元基本素质也不会差的,只是调音没有专业人员调过罢了,我现在把后级已经出了,买了音乐传真西装套,到手后先搭diy试试看气动能出几成效果。
作者: 120105858    时间: 2025-12-4 12:03
阻抗减半,功率不能翻倍的后级都是耍流氓。
作者: ahjxzc    时间: 2025-12-4 14:16
120105858 发表于 2025-12-4 12:03
阻抗减半,功率不能翻倍的后级都是耍流氓。

就是8欧140w的推4欧箱子达不到280w的纯后级也不行是吧,什么原理,电流放大不行?

作者: 120105858    时间: 2025-12-4 15:26
ahjxzc 发表于 2025-12-4 14:16
就是8欧140w的推4欧箱子达不到280w的纯后级也不行是吧,什么原理,电流放大不行?

自行百度、AI咨询

作者: 右手持剑    时间: 2025-12-4 18:48
dai515 发表于 2025-11-25 06:22
我正在用酷我音乐,等会员到期再也不用了。
说实话资源质量参差不齐,50%的流行质量都超级差,高频部分 ...

我用的是qq音乐,声音效果不错

作者: 右手持剑    时间: 2025-12-4 19:08
skylineLab 发表于 2025-11-25 12:17
5K不到买一台宝碟的黑胶唱机,换成黑胶 一切都好了

如果可以买黑胶唱机,就不会买这些设备了

作者: lchair    时间: 2025-12-4 20:40
酷狗改独立线性电源走机械硬盘。解码器开博尔也就这样了。你这功放与音箱不至于是问题。

作者: fearsdotcom    时间: 2025-12-4 22:39
本帖最后由 fearsdotcom 于 2025-12-4 22:42 编辑
ahjxzc 发表于 2025-12-4 11:32
diy这个我是为了试下气动高音的搭配,搞不懂他们为啥那么不情愿,diy好点的单元基本素质也不会差的,只是 ...

气动高音还是比较稀少了,各大品牌还是球顶多。DIY的话,喇叭肯定用好一点的,毕竟箱体便宜。反过来看,品牌箱用的单元档次真是不高(相对于价格)。
另外吧DIY最大的优势就是灵活性+性价比高,有条件就用前置分频来搭大型系统,12寸以上的三分频三分频都可,同样成本玩成品的话根本搭不起来。


作者: ahjxzc    时间: 2025-12-5 10:52
fearsdotcom 发表于 2025-12-4 22:39
气动高音还是比较稀少了,各大品牌还是球顶多。DIY的话,喇叭肯定用好一点的,毕竟箱体便宜。反过来看, ...

我这个说是diy,其实也就是买的半成品组装的,从听感上来说,我还是更喜欢气动高音,球顶也买过陶瓷高音听过,铍高音害怕会有毒,就没再尝试了,加上球顶的高音单元在声场覆盖宽度上达不到气动那种宽频,现在已经把后级出掉,昨天才到手拿到了音乐传真的合并功放,用USB-B的线试听了下,背景明显更黑了,在试听蔡琴的月光小夜曲时,背景的男声哼唱等能听到了,但声场的开阔度和空气感还是达不到,这个主要是受音源不是cd机的问题大一些,还是真的意力的分频器调教更好,我自己组的话,想用钕磁碳纤维搭配,感觉这个低音单元弹性会好一点,不需要多深的下潜,质能上来就好。

作者: fearsdotcom    时间: 2025-12-5 11:22
ahjxzc 发表于 2025-12-5 10:52
我这个说是diy,其实也就是买的半成品组装的,从听感上来说,我还是更喜欢气动高音,球顶也买过陶瓷高音 ...

能问下你气动买的那家吗?大厂我搜了一圈,要么没有出,要么贼贵。。。。反而球顶我看到很多参数非常好价格又很低的型号。我现在琢磨,喇叭这个东西也不是一分钱一分货,有的就是性价比超群。

至于频宽,如果是两分频系统的话这个问题很重要。而我这边准备上DSP分频了,后面三分频四分频都可以随便搞,很轻松就能实现全频段高性能回放。

作者: ahjxzc    时间: 2025-12-5 15:24
fearsdotcom 发表于 2025-12-5 11:22
能问下你气动买的那家吗?大厂我搜了一圈,要么没有出,要么贼贵。。。。反而球顶我看到很多参数非常好价 ...

精全家的,分频器也是他家的,国产的,但我看他这个喇叭频响曲线蛮好的,回来直接试听了,基本素质在,但是和意力的空灵感还是差一些,中低音我就用的原来的那个diy箱上的,感觉用上他这个分频器后,低音的质感上来了,更干脆有力度了,不过调音确实没有品牌箱有特点和抓耳。

作者: fearsdotcom    时间: 2025-12-5 15:37
本帖最后由 fearsdotcom 于 2025-12-5 15:39 编辑
ahjxzc 发表于 2025-12-5 15:24
精全家的,分频器也是他家的,国产的,但我看他这个喇叭频响曲线蛮好的,回来直接试听了,基本素质在,但 ...

品牌箱子调音是有特色
不过品牌箱子局限在于单元数量和尺寸(价格限制)。。。你看我自己玩,8个中音4个高音4个12寸炮,全套带箱体才7000多,咋比么 。。。。品牌箱这个价格做不出这个性能的

------------------------------

喇叭的话暂时我还是比较相信国际大厂(至少有参数给出),分频器是DIY的难点,我用外置DSP解决。所以没费多少功夫就调得比较好听了。

作者: ahjxzc    时间: 2025-12-5 15:47
fearsdotcom 发表于 2025-12-5 15:37
品牌箱子调音是有特色
不过品牌箱子局限在于单元数量和尺寸(价格限制)。。。你看我自己玩,8个中音4个 ...

精全这个气动还可以的,参数和频响曲线都不错,我没有实际测过频响曲线,回头我测一下,之前我测过宝华606 s3的频响曲线,压的还是相当不错的,没有别人说的那么不堪,大厂的调教实力还是在那的,那个箱子就是差在单元上了,第一单元尺寸只有6.5,那个钛膜高音也不太能上的去,不过好在是我喜欢这种金属膜,不喜欢丝膜那种声音,而且他那个箱子整体调的比较平衡,哪哪都不太行,但是又没那么不堪,宝华的箱子还能兼顾家庭影院的听感

作者: ahjxzc    时间: 2026-1-8 18:10
andy5354 发表于 2025-11-24 16:51
纯前级淘宝上有出租的。国内品牌有提供试听的,通电也可以退货。我自己都试过四台了,kinki P27 ,Teac ud7 ...

可以分享几个租器材的店么,我都想搞来体验一下,现在手里换了音乐传真的合并,买了cd机,发现原来自己搭的系统太辣鸡了
作者: 留香小筑    时间: 2026-1-10 17:54
weiyiheng 发表于 2025-11-27 18:54
是的,有点像又不太一样。不过这个丁丁解码9018也出过几版。
你那个板上的ES9018 DAC 下面那一行是啥看 ...

后来回老家打开看了,DAC那里看不清,运放是BB的标,AB617还是A8617不懂了,金属壳,套着散热片,
说不定真的是丁丁,好多diy产品不是喜欢搞不止一个版本,什么标准版豪华版的,
你之前说的ad1862,我最近入的雅格美v3.0解码器卖家说也是用这个芯片,实际听感浑厚大气,高音不刺激
作者: weiyiheng    时间: 2026-1-10 19:05
留香小筑 发表于 2026-1-10 17:54
后来回老家打开看了,DAC那里看不清,运放是BB的标,AB617还是A8617不懂了,金属壳,套着散热片,
说不定 ...

电路板上有 ESS9018 DAC 2013.8.28这几个字的标记吧?有的话应该就是丁丁的。有好几个版本。还有2015的版本。
不过丁丁版的运放五花八门,不同的运放很多。你买这个版本应该调音不错。
雅格美v3.0解码器和你这个9018解码器比起来怎样?各方面都不错,就是解析力稍微有所不如?




作者: 留香小筑    时间: 2026-1-10 19:53
weiyiheng 发表于 2026-1-10 19:05
电路板上有 ESS9018 DAC 2013.8.28这几个字的标记吧?有的话应该就是丁丁的。有好几个版本。还有2015的版 ...

看不清,应该是吧,
v3.0解析比9018输点,风格偏下半截,9018较均衡不偏哪边,总之v3.0取代不了他的主力位置,不过我买v3.0也不是为了取代,是为了找另一款不同风格的解码器,
当时是闲鱼用手机外放听各款解码器的视频录音,你别笑,虽然手机外放肯定听不准,但是因为没低音,听什么都是只有薄亮的声音,然后我听视频录音都是声音亮,唯有三部机不那么亮,一部是汉声的解码,一部是德国的r2r,还有一部就是这个雅格美了,其中这部是最不亮的,甚至好象还能听到一丢丢低音(可能是脑放),1k+不算贵,就锁定它了,后来查资料才知道也算是他家当年的上档次解码,曾经万元机
作者: weiyiheng    时间: 2026-1-10 20:33
留香小筑 发表于 2026-1-10 19:53
看不清,应该是吧,
v3.0解析比9018输点,风格偏下半截,9018较均衡不偏哪边,总之v3.0取代不了他的主力 ...

不错,现在是三个解码换着听?9018是不是有种平平淡淡的感觉?
切换麻烦不?

作者: 留香小筑    时间: 2026-1-10 21:46
weiyiheng 发表于 2026-1-10 20:33
不错,现在是三个解码换着听?9018是不是有种平平淡淡的感觉?
切换麻烦不?

9018和v3.0都带回老家了,留在广州宿舍的只有杰克,
9018初听没有觉得放哪种类型音乐特别抓耳,听久了觉得比较杂食,好象什么音乐都能听听,还算耐听的,但是你要听某种好对味的声音就办不到,反而v3.0听成熟男声就对味,听古典有厚度有场面,但不是好精致,
用手机外放来听视频录音,基本上都是薄亮的,当你听到有一款不怎么薄亮时,这款多半是有厚度的,我还发现那些外放薄亮的大部分是国产机,假如把9018放视频里可能也是偏亮的,看起来国产机的普遍走向是强调“解析感”,不走下盘的调音路数,
作者: 留香小筑    时间: 2026-1-10 21:51
weiyiheng 发表于 2026-1-10 20:33
不错,现在是三个解码换着听?9018是不是有种平平淡淡的感觉?
切换麻烦不?

换机AB就老老实实拔线,好在不是经常的事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