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和弦dac64、2qute、qbd76 [打印本页]

作者: saucego    时间: 2025-11-25 09:44
标题: 和弦dac64、2qute、qbd76
在给箱子系统选解码,瑟顿ia4推雨后超五xd,主要听港台流行、爵士、弦乐,刚租了台qutest,感觉有点意思,低频差一点,但是二手7-8000的价格有些离谱,又关注起了老旗舰,因为搭配macbook使用,64要上界面,上个乐图p1够用吗?qbd76也在预算内,可是自带的usb只能播44.1,真的很纠结,76hdsd奔2万去了,闲鱼没看到出,不如先2qute算了,各位大佬给些建议。

作者: q6363918    时间: 2025-11-25 09:54
qbd76
作者: saucego    时间: 2025-11-25 10:21
q6363918 发表于 2025-11-25 09:54
qbd76

76的usb够用吗,我对高码率倒没有执念,44.1够用对我来说够用,,问题是76的usb和同轴是否差太大
作者: mikidaisuk    时间: 2025-11-25 10:25
自带感觉有点老登,整个新点的界面吧,qutest也是自带界面一般般,我自己只拿来听歌是感觉声音更清晰了,外网说chord自带界面延迟高
作者: mikidaisuk    时间: 2025-11-25 10:26
现在别买chord,全是倒狗
作者: saucego    时间: 2025-11-25 10:33
mikidaisuk 发表于 2025-11-25 10:26
现在别买chord,全是倒狗

确实是,我看到76hd超2万,76hdsd超3万就惊呆了,dave更离谱二手比新的贵
作者: dongxingdvd02    时间: 2025-11-25 11:00
解码就不要看这些老东西了,qutest也是老东西了。
作者: j162072751    时间: 2025-11-25 11:12
saucego 发表于 2025-11-25 10:33
确实是,我看到76hd超2万,76hdsd超3万就惊呆了,dave更离谱二手比新的贵

应该是现在的二手比之前新的贵,现在chord一手也涨价了
作者: saucego    时间: 2025-11-25 12:57
没有用用过qbd86的说下自带的usb如何,可以的话就上76,支持到48/24bit就ok了,看官网只有76hdsd的参数
作者: saucego    时间: 2025-11-25 12:58
哪位大佬用过qbd86请教下自带的usb如何,可以的话就上76,支持到48/24bit就ok了,看官网只有76hdsd的参数
作者: 轻之肥宅S    时间: 2025-11-26 00:17
我倒是没觉得低频弱


作者: saucego    时间: 2025-11-27 09:37
轻之肥宅S 发表于 2025-11-26 00:17
我倒是没觉得低频弱

qutest弹性很好,量不多,超五的低频本身也比较鸡肋
作者: shinakasu    时间: 2025-11-28 13:45
本帖最后由 shinakasu 于 2025-11-28 13:48 编辑

qutest 7-8k是正常价格。。闲鱼上那个6000多收的是托,除非货量很大,不然你基本看不到低于7K的。外网二手QUTEST都要9K以上了。同类型的,可以看看SOULNOTE SD2.0,可以说是比QUTEST有更多韵味的全方位上味版,也是大声场,偏解析的,低频会多一点点,但不会多太多。
作者: saucego    时间: 2025-11-29 10:20
shinakasu 发表于 2025-11-28 13:45
qutest 7-8k是正常价格。。闲鱼上那个6000多收的是托,除非货量很大,不然你基本看不到低于7K的。外网二手Q ...

在纠结加点钱上linn rds1还是qutest,或者同价位的tt1
作者: 轻之肥宅S    时间: 2025-11-29 12:23
saucego 发表于 2025-11-29 10:20
在纠结加点钱上linn rds1还是qutest,或者同价位的tt1

tt2提升蛮大的,qutest上线电感觉没啥提升,声音是有区别的。

作者: shinakasu    时间: 2025-12-1 12:57
saucego 发表于 2025-11-29 10:20
在纠结加点钱上linn rds1还是qutest,或者同价位的tt1

TT的风格和QUTEST好像不一样,你翻翻看坛里的帖子,QUTEST和DIVE一个风格的,偏解析,清瘦,TT好像是另一种风格。

作者: hi-wowo    时间: 2025-12-2 01:24
shinakasu 发表于 2025-11-28 13:45
qutest 7-8k是正常价格。。闲鱼上那个6000多收的是托,除非货量很大,不然你基本看不到低于7K的。外网二手Q ...

啥7K正常价,以前二手就是6500到6800左右,后来因为一手涨价,后来二手都涨价到8000的,

作者: shinakasu    时间: 2025-12-2 13:15
hi-wowo 发表于 2025-12-2 01:24
啥7K正常价,以前二手就是6500到6800左右,后来因为一手涨价,后来二手都涨价到8000的,

至少目前是这个价格。。关注了大概半年吧。

作者: defleppard    时间: 2025-12-2 14:59
作为以算法为卖点的chord,一般来说最好买新不买旧,当然老旗舰做工,接口和供电比2QUTE有优势。
作者: pseudo    时间: 2025-12-14 13:27
我最近买了一个qbd76 hdsd,等到货了我对比一下手头的几个解码,msb白金2,rme adi-2 dac,topping d10b啥的。
作者: hi-wowo    时间: 2025-12-14 21:46
shinakasu 发表于 2025-12-2 13:15
至少目前是这个价格。。关注了大概半年吧。

涨价后,这些基本都没卖出去,买家也不是傻子,别的都降价,就你涨价,二手没性价比,估计除了死忠粉,买的不多,毕竟解码一年好几代,选择太多了

作者: kent5    时间: 2025-12-15 12:04
买个带解码的数播,提升应该会比较大
作者: freeonesboy    时间: 2025-12-15 14:30
解码器得6W起步,便宜的大多不太行。。。
作者: pseudo    时间: 2025-12-24 02:57
有价格合适的qbd76 hd可以买,hdsd的话除非你用dsd否则无所谓,声音应该都一样,qbd的声音是我目前用过里面最喜欢的,我用过的大概有hugo,qutest,dac202,msb白金2,rme adi-2,schiit的一票等等吧。
qbd76可以改成用界面输入spdif ttl,用外置的,效果比十几年前的实现要好不少。
作者: ychg1976    时间: 2026-5-30 23:02
pseudo 发表于 2025-12-14 13:27
我最近买了一个qbd76 hdsd,等到货了我对比一下手头的几个解码,msb白金2,rme adi-2 dac,topping d10b啥 ...

多少收的
作者: looksky    时间: 2026-6-2 11:53
正在用2qute,个人比较喜欢,小箱子系统。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