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hifi rose130转盘+160解码初体验 [打印本页]

作者: 北欧风情不死鸟    时间: 2025-11-27 00:20
标题: hifi rose130转盘+160解码初体验
自从上手151之后,听感是十二分的满意,但耐不住好奇,就想知道他们家的这个旗舰独立转盘+旗舰独立解码,会不会比151好很多呢?还是151是继他们俩之后,集大成的一个里程碑一样的存在呢?让我先玩几天听听看哈









作者: 雨后休闲时光    时间: 2025-11-27 06:37
期待后续。

貌似线材不能全用同一品牌的,设备有这个限制吗?如果数播、解码、耳(功)放都用同一品牌,会不会缺陷被放大?
作者: 120105858    时间: 2025-11-27 08:02
本帖最后由 120105858 于 2025-11-27 08:32 编辑



不差钱的话,可以出掉151换成130加解码
作者: fs2207    时间: 2025-11-27 09:33
越玩越贵了,不过贵的东西肯定有贵的道理

作者: fs2207    时间: 2025-11-27 09:43
各位大佬,最近玩耳机玩的多,不同耳机听感差别大我能理解,但是在不换音箱的前提下,就流行音乐的录音水平,超过一定价格,比如超过1w后,1w 2w 3w等,尤其早期的很多流行音乐录音质量,真的区别很大吗?
作者: ethanxyj    时间: 2025-11-27 10:38
120105858 发表于 2025-11-27 08:02
不差钱的话,可以出掉151换成130加解码

楼主显然不差钱

作者: StaT1ce    时间: 2025-11-27 20:16
hifirose是真的好看
作者: shoutup    时间: 2025-11-27 22:40
又有新嘢玩啦
作者: shoutup    时间: 2025-11-27 22:41
又有新嘢玩啦
作者: 北欧风情不死鸟    时间: 2025-11-28 13:56
先听听帕格尼尼的《种》

【Hifi Rose 130转盘+160解码,听帕格尼尼《钟》-哔哩哔哩】 https://b23.tv/sKpgSMn
作者: su111111    时间: 2025-11-28 21:49
羡慕楼主实力我要努力了
作者: 北欧风情不死鸟    时间: 2025-11-30 07:17
再听下马勒2
【HIFI ROSE130数播+160解码,听卡普兰版《马勒》2-哔哩哔哩】 https://b23.tv/RTrE33U
作者: ahs371    时间: 2025-12-2 13:24
北欧风情不死鸟 发表于 2025-11-30 07:17
再听下马勒2
【HIFI ROSE130数播+160解码,听卡普兰版《马勒》2-哔哩哔哩】 https://b23.tv/RTrE33U

都听过了,一个高频,一个低频,效果都非常好,无论是高频或低音,音色都非常好听,楼主可以退烧了!楼主B站一堆录音我大部分都听了,效果都很好,后来的更好。




作者: 雨后休闲时光    时间: 2025-12-2 13:33
请问,130+160,能和151拉开很大距离吗?
作者: 北欧风情不死鸟    时间: 2025-12-2 23:18
雨后休闲时光 发表于 2025-12-2 13:33
请问,130+160,能和151拉开很大距离吗?

至少我这边几乎感受不到差距151简直了,哈哈要硬说差别的话,可能130+160听感圆润丢丢?
作者: 北欧风情不死鸟    时间: 2025-12-2 23:21
雨后休闲时光 发表于 2025-12-2 13:33
请问,130+160,能和151拉开很大距离吗?

我去借这套的原因就是他们说我的后端功放和喇叭都还不够级别能发挥130+160的性能,所以我硬借硬听,确实听不太出来跟151的明显差别
作者: 北欧风情不死鸟    时间: 2025-12-2 23:23
ahs371 发表于 2025-12-2 13:24
都听过了,一个高频,一个低频,效果都非常好,无论是高频或低音,音色都非常好听,楼主可以退烧了!楼主 ...

嗯,我已经对当下的配置听感十分满意了,这套借来体验也是想验证下自己的感受吧
作者: 雨后休闲时光    时间: 2025-12-3 05:55
北欧风情不死鸟 发表于 2025-12-2 23:18
至少我这边几乎感受不到差距151简直了,哈哈要硬说差别的话,可能130+160听感圆润丢丢?

这么看来,151性价比很高啊

作者: 120105858    时间: 2025-12-3 08:16
钱多买分体。毫不犹豫
作者: 北欧风情不死鸟    时间: 2025-12-3 21:09
120105858 发表于 2025-12-3 08:16
钱多买分体。毫不犹豫

那要看分体翻倍的价格是否能带来明显的改善吧,哪怕价格翻倍,听感只提升个30%的程度也算可以了,如果价格翻倍听感只是个位数比分的微改,那就很难受了
作者: jiguan    时间: 2025-12-3 23:39
请问楼主,这个小众数播它的声音风格是什么取向?谢谢

一直想把书房小系统的数播升级下,目前用的组合是好几年前买的Lumin U1+Fidata黄金版NAS。Lumin的声音素质还不错,就是没有innuous那么好听。


作者: 120105858    时间: 2025-12-4 09:09
北欧风情不死鸟 发表于 2025-12-3 21:09
那要看分体翻倍的价格是否能带来明显的改善吧,哪怕价格翻倍,听感只提升个30%的程度也算可以了,如果价 ...

这个说法还是缺少银两
有钱人从来不讲性价比。看好就买。

作者: 北欧风情不死鸟    时间: 2025-12-4 11:09
jiguan 发表于 2025-12-3 23:39
请问楼主,这个小众数播它的声音风格是什么取向?谢谢

一直想把书房小系统的数播升级下,目前用的组合 ...

风格趋向不太好描述,对比我之前用了一年的艾索洛A8,以及后面试了一圈的各种国产数播和解码,151的声音特点与前面的这些相比,一来是全频段的声音饱满度有明显提升,低频更有劲道,高频细节很丰富轮廓也很清晰,但不过毛糙感,然后声场的开阔,使得让这15寸的宽矮大落地箱有更明显的脱箱感,所有的这种改变,让自认为自己是木耳的我能有明显的可闻的区别,之前试过的一圈音源解码,则完全没有这样的明显感受。但这太151跟他的这套130+160又没有明显的区别,至少在我这套系统和空间里我没听出来
作者: 120105858    时间: 2025-12-4 11:24
北欧风情不死鸟 发表于 2025-12-4 11:09
风格趋向不太好描述,对比我之前用了一年的艾索洛A8,以及后面试了一圈的各种国产数播和解码,151的声音 ...

是喇叭拖后腿了。升级音箱,130+160你会听出来更多优势

作者: jiguan    时间: 2025-12-4 11:57
北欧风情不死鸟 发表于 2025-12-4 11:09
风格趋向不太好描述,对比我之前用了一年的艾索洛A8,以及后面试了一圈的各种国产数播和解码,151的声音 ...

谢谢您的回复

作者: 北欧风情不死鸟    时间: 2025-12-4 14:10
120105858 发表于 2025-12-4 11:24
是喇叭拖后腿了。升级音箱,130+160你会听出来更多优势

商家话术你是很精炼了啊,他们也是这么跟我说的
作者: 120105858    时间: 2025-12-4 15:33
北欧风情不死鸟 发表于 2025-12-4 14:10
商家话术你是很精炼了啊,他们也是这么跟我说的

在自己银弹有效射程,搭配合理、自己满意即可。不要这山盼着那山高、得陇望蜀。不然永无止境,也永远满足不了商家对你口袋伸手的欲望。

买了鞋,发现裤子不搭了,买了裤子,发现上衣也得换

'发烧友”就是这样,最好武装到牙齿。

目前我用151满意,资金不允许我再有奢望。

等有钱再说


作者: 北欧风情不死鸟    时间: 2025-12-4 20:43
120105858 发表于 2025-12-4 15:33
在自己银弹有效射程,搭配合理、自己满意即可。不要这山盼着那山高、得陇望蜀。不然永无止境,也永远满足 ...

我也是,今天还跟机主在聊,我说至少在我这儿,这两件套还真的没能跟151拉开明显的距离,151简直有点离谱的说
作者: fearsdotcom    时间: 2025-12-4 23:16
本帖最后由 fearsdotcom 于 2025-12-4 23:37 编辑
北欧风情不死鸟 发表于 2025-12-4 14:10
商家话术你是很精炼了啊,他们也是这么跟我说的

4367都成拖后腿了啊。。。

请教一下LZ是怎么录音的,是两声道电容麦吗?我弄了两个200块的便宜电容麦,发现底噪比较大(环境有干扰),对比之下LZ这个背景干净太多了。不知道是麦克风类型问题还是环境非常安静。
还有LZ这个高音听着非常明亮,是号角特点吗?我用了2对丝膜,感觉都没这么亮。下面是我录的卡门,最近测试新麦克风录了几个曲子试试。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Rd2iBCEqd/?vd_source=359f4180afe1b4fa8f7ab1dbce016501


作者: 北欧风情不死鸟    时间: 2025-12-9 12:01
fearsdotcom 发表于 2025-12-4 23:16
4367都成拖后腿了啊。。。

请教一下LZ是怎么录音的,是两声道电容麦吗?我弄了两个200块的便宜电容麦 ...

哈哈,录音麦克风的事儿我之前研究了很久,有一些自己的心得可以聊聊,不知道你用的麦克风是全指向的还是心形指向的,我觉得人耳的指向范围是比较窄的所以我们对声音的方向也会比较敏感,耳廓的结构造型也能隔绝不少的环境底噪。所以我选择的是心形指向的电容麦克风,但即使是心形指向的麦克风,感觉他的指向范围也比我们耳朵要宽广很多,也就是同样的位置他会比耳朵接收到更多的环境底噪,如果环境底噪和反射声的距离比直达声离麦更近的话,那底噪和反射声的采录会更响,所以这时候就要调整麦克分与直达声源的距离来控制调整直达声和环境声的录入比例,来达到最接近现场去听感的混响效果,这是我个人这一年多录音的心得,可以参考一下
作者: fearsdotcom    时间: 2025-12-12 15:18
北欧风情不死鸟 发表于 2025-12-9 12:01
哈哈,录音麦克风的事儿我之前研究了很久,有一些自己的心得可以聊聊,不知道你用的麦克风是全指向的还是 ...

目前用的心形电容麦,入门款美奇91c。。。买之前没调研,后面才发现是圆润型录音(高低音衰减较多)。。。没办法了懒得再买别的。
作者: erjihp    时间: 2025-12-15 13:16
LZ的麦是se2200,一支顶我整个系统了

989真好听,嗷嗷好听
作者: 巴到烫    时间: 2025-12-16 11:25
北欧风情不死鸟 发表于 2025-12-2 23:21
我去借这套的原因就是他们说我的后端功放和喇叭都还不够级别能发挥130+160的性能,所以我硬借硬听,确实 ...

系统没有调试到位,的确听不出来区别,不要找 功放 与 喇叭的级别不够,整套系统在 听音室里面 调整到系统的平衡状态下,换任何的的 设备都能明显听出来 区别,(好与坏)。你把这个系统在你的听音室里面 调整到 最不敏感的状态,能调整到这个状态也是有本事的。

作者: 巴到烫    时间: 2025-12-16 11:27
fearsdotcom 发表于 2025-12-4 23:16
4367都成拖后腿了啊。。。

请教一下LZ是怎么录音的,是两声道电容麦吗?我弄了两个200块的便宜电容麦 ...

拖了屁的后腿,这套系统 4367 连 30% 的实力都没有发挥出来。还拖后腿。完全是糟蹋了 4367的素质,纯粹就是瞎玩,瞎胡闹

作者: 巴到烫    时间: 2025-12-16 11:35
能把 4367 与 L100 同时使用 聆听下来的结果是  4367 总体声音 没比 L100 强多少的,这的确是太有本事了。关键是 一起附和的 小白还有不少
作者: fearsdotcom    时间: 2025-12-17 10:16
巴到烫 发表于 2025-12-16 11:35
能把 4367 与 L100 同时使用 聆听下来的结果是  4367 总体声音 没比 L100 强多少的,这的确是太有本事了。 ...

4367也没什么吧 。。。普普通通的箱体,大尺寸两分频中间必然难以兼顾,如果有两个喇叭的参数就知道了。最近玩DIY,大概知道各个尺寸中高端喇叭能力范围,两分频实属没有意义。

作者: 巴到烫    时间: 2025-12-17 12:18
fearsdotcom 发表于 2025-12-17 10:16
4367也没什么吧 。。。普普通通的箱体,大尺寸两分频中间必然难以兼顾,如果有两个喇叭的参数就知道了。 ...

就你这个使用水平, 还玩DIY, 两分频怎么了,看到两分频 就理所当然的认为 中频差,衔接有问题。对于你这种人来说, 粑粑拉不出,肯定不是自身的原因,一定是 马桶有问题,一定是卫生纸有问题,一定是环境有问题,自己肯定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作者: fearsdotcom    时间: 2025-12-17 12:46
巴到烫 发表于 2025-12-17 12:18
就你这个使用水平, 还玩DIY, 两分频怎么了,看到两分频 就理所当然的认为 中频差,衔接有问题。对于你 ...

你什么水平啊?**玩意不知道单元物理局限吗?不知道JBL现在旗舰又改回三分频了?路有千条,非要选大尺寸两分频,不是傻么?

作者: 巴到烫    时间: 2025-12-18 11:50
fearsdotcom 发表于 2025-12-17 12:46
你什么水平啊?**玩意不知道单元物理局限吗?不知道JBL现在旗舰又改回三分频了?路有千条,非要选大尺寸 ...

说你傻,你还喘的厉害,就怕别人不知道你是真的傻

作者: 120105858    时间: 2025-12-18 12:11
但凡在坛子里混的,没有几个有钱人。

但凡器材超百万的也没几个玩论坛的,卖器材的除外。

说白了,听了几件不上档次的喇叭就自以为摸到大象了,纯属自欺欺人。

大家都是玩,穷烧,互相攻击、互相伤害就没意思了。

可有探讨,可以求同存异,可以开玩笑,但没必要骂人。

很快又过去一年,祝穷烧们玩的愉快
作者: fearsdotcom    时间: 2025-12-18 12:21
巴到烫 发表于 2025-12-18 11:50
说你傻,你还喘的厉害,就怕别人不知道你是真的傻

你看看各家大旗舰都是几分频再说话,白痴。
作者: j0mth    时间: 2025-12-21 21:28
这个套装需要再加台5k的hibiki时钟,再上官方的光隔usb,完全体非常牛逼
作者: 钧钧    时间: 2026-2-26 08:52
北欧风情不死鸟 发表于 2025-12-4 20:43
我也是,今天还跟机主在聊,我说至少在我这儿,这两件套还真的没能跟151拉开明显的距离,151简直有点离谱 ...

可能是楼主功放对系统映射不敏感,麦景图和JBL整体风格有点化不开对前端器材极端细微的变化反应不是那么直接!
不过解码到了一定级别,基本上向上差距不会像换功放或者换箱子那么明显。我原来使用过Rose的150b,用其做转盘+解码对比过用其仅充当转盘外接其他更高价位的解码听感上确实表现区别不明显,横向对比的话Rose自身解码呈现出的风格甚至更为现代一些,但是在功放或者箱子都属于现代风格的基础上纵向去对比,Rose的整体密度还是差那么一丢丢,更偏纤薄线条感一些。所以总体来说,Rose的机器自第一代以后的调音都非常高明,开阔明亮还带点华丽的听感在适应面上能够与众多后端设备形成较好的匹配!

作者: 玫瑰诱惑    时间: 2026-2-28 16:05
jiguan 发表于 2025-12-3 23:39
请问楼主,这个小众数播它的声音风格是什么取向?谢谢

一直想把书房小系统的数播升级下,目前用的组合 ...

U1稍微有点老,其实你加个L2就好听了,INNOUS老NG和新旗舰能比这个组合强.

作者: 北欧风情不死鸟    时间: 2026-2-28 19:18
钧钧 发表于 2026-2-26 08:52
可能是楼主功放对系统映射不敏感,麦景图和JBL整体风格有点化不开对前端器材极端细微的变化反应不是那么 ...

这个解读非常到位啊,确实玫瑰的声音风格感觉蛮讨喜的,至少我是蛮喜欢的
作者: WEL7926    时间: 2026-4-6 21:46
玫瑰诱惑 发表于 2026-2-28 16:05
U1稍微有点老,其实你加个L2就好听了,INNOUS老NG和新旗舰能比这个组合强.

Ng比130贵了几倍了
作者: fanrong    时间: 2026-4-6 22:25
关注一下151,很喜欢数播解码一体机,本身大屏幕机器漂亮就是很好的数播了,解码也厉害就真的很强了
作者: q6363918    时间: 2026-4-7 13:23
fanrong 发表于 2026-4-6 22:25
关注一下151,很喜欢数播解码一体机,本身大屏幕机器漂亮就是很好的数播了,解码也厉害就真的很强了

前级也要强

作者: WEL7926    时间: 2026-4-8 22:52
q6363918 发表于 2026-4-7 13:23
前级也要强

前级整马克23,rose搭传统箱子还是放不开,现代点的金驰,博声,YG立马拉开效果
作者: q6363918    时间: 2026-4-10 15:36
WEL7926 发表于 2026-4-8 22:52
前级整马克23,rose搭传统箱子还是放不开,现代点的金驰,博声,YG立马拉开效果

那可能没几个人这样搭配的

作者: WEL7926    时间: 2026-4-11 02:28
q6363918 发表于 2026-4-10 15:36
那可能没几个人这样搭配的

Rose给的前端够给力了,后面靠大家发挥,现代的的后端更体现rose的价值,从rose设计理念就是超前的。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