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目前达菲有能玩好的hifi主机吗? [打印本页]

作者: victarary    时间: 2025-11-30 20:34
标题: 目前达菲有能玩好的hifi主机吗?
目前最拖后腿的还是最下面的hp620达菲主机,放弃治疗了….声音无论怎么搞还是很粗。有啥推荐的hifi主机可以用达菲的吗? 或者达菲没得救,只能直接上数播?


作者: hifisxf    时间: 2025-11-30 21:04
还是做减法才好;
西安矩声数播还是不错的~
作者: 拧发条e鸟    时间: 2025-11-30 22:54
可以试试用树莓派做主机,加线电,超短i2s线出给解码器
作者: ldhdk    时间: 2025-11-30 23:18
达菲可以的,但是上线电是没用的,不如开关电源。
作者: 阿哲好吧好吧    时间: 2025-12-1 01:48
直接数播
作者: Roger07    时间: 2025-12-1 07:43
数播吧
作者: 何伯077    时间: 2025-12-1 07:59
用达菲听收音机还是不错的。电台名:CNR-4 经典音乐广播,电台url:http://satellitepull.cnr.cn/live/wxdszs/playlist.m3u8?wsSession=d8a4b41c6557ba30cfeebcdb-174709298057895&wsIPSercert=29f90b67755e3a4646651f7aa8eb5fd6台幑:https://ytmedia.radio.cn/CCYT/202302/09/17/HRdlznt8YcKTRJdZsE8SXJRsFzZaVJlJJ2023020917172.png
作者: 浴皇大帝    时间: 2025-12-1 11:47
矩声 艾索洛 仙籁的数播还是要好很多的
作者: yukeelun    时间: 2025-12-1 12:31
搞個NETGEAR SWITCH

接雙達菲.. 達菲就不再是瓶頸了...HAHA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5-12-1 12:46
孙工sa900
作者: Victor_Derbobo    时间: 2025-12-1 14:13
你是单机达菲?去研究一下串流播放吧,到时候选择就多了,euphony之类的。反正串起来以后,多半就会有质的飞跃了。
作者: wuruhui    时间: 2025-12-1 19:38
玩达菲纯粹是闲得蛋疼,音质跟PC无区别,bug一大堆。
作者: laomao9000    时间: 2025-12-2 15:16
对daphile来说,PC是音乐库管理,如果本机直出是不行的,需要增加USB接口的解码器!PC+usb界面解码器=daphile系统,这才是daphile的打开方式。
作者: Boendigo    时间: 2025-12-2 19:49
二手Mac mini几百元,后面接个USB隔离和界面,不错。
作者: harryyyt    时间: 2025-12-3 13:49
达菲要和picoreplayer组双机系统才好听,picoreplayer的树莓派得加线电,这样出来的声音背景非常黑
作者: lalekuku    时间: 2025-12-3 14:50
达菲上限太低
作者: kdeviler    时间: 2025-12-3 20:06
我和你配置差不多。界面基本一样,没有加钟,如果你有提升麻烦告知一下
作者: 331600ttt    时间: 2025-12-6 10:22
普通小主机作为音源上限太低,要么声音粗没乐感,要么刺激生硬,要自己配台式机上专用电源和专用模组线才能解决这个问题
作者: 游泳的珊瑚    时间: 2025-12-6 11:03
我之前也是HP602,后来换了DELL 9020usff商用小主机,声音提升明显,楼主可以搞一台玩玩看。
作者: Hzhao1    时间: 2025-12-12 11:04
达菲只是个系统而已。觉得声音的硬件设备影响得更大一些。
调整一下安装达菲的电脑主机、解码、电源和解码这些吧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5-12-12 11:28
第一部要有满意的硬件,系统/软件有不少选择,认定达菲也无所谓。
作者: dongxiaohui    时间: 2025-12-16 13:30
何伯077 发表于 2025-12-1 07:59
用达菲听收音机还是不错的。电台名:CNR-4 经典音乐广播,电台url:http://satellitepull.cnr.cn/live/wxds ...

电台不错,就是不知道怎么添加进去,还有台徽
作者: yht    时间: 2025-12-16 17:15
YoungOG 发表于 2025-12-1 12:46
孙工sa900

顶一下这个,至今还保留一台孙工的解码。

作者: erjihp    时间: 2025-12-16 18:21
何伯077 发表于 2025-12-1 07:59
用达菲听收音机还是不错的。电台名:CNR-4 经典音乐广播,电台url:http://satellitepull.cnr.cn/live/wxds ...

用达菲听收音机,有没有遇到跳台的情况,听着听着就没声了,要点一下播放才继续
作者: 何伯077    时间: 2025-12-17 08:50
erjihp 发表于 2025-12-16 18:21
用达菲听收音机,有没有遇到跳台的情况,听着听着就没声了,要点一下播放才继续

很少有这现象,这通常是网络问题,最好将daphile接主路由器,如果音响与daphile有一定距离,就用小主机音乐桥连接。连接最佳方法是网线,如没预布网线,就用路由器桥接或mesh连接小主机。关于小主机音乐桥在本坛的大神clark8888贴里查找http://www.erji.net/forum.php?mo ... page%3D4&page=1。我用Daphile的upnp接小主机的aprenderer+DirettaSalsaHost或Daphile接squeezelite+DirettaSalsaHost。这样连接音质还可以。

作者: 何伯077    时间: 2025-12-17 09:52
dongxiaohui 发表于 2025-12-16 13:30
电台不错,就是不知道怎么添加进去,还有台徽
















作者: 何伯077    时间: 2025-12-17 10:22
本帖最后由 何伯077 于 2025-12-17 10:48 编辑
erjihp 发表于 2025-12-16 18:21
用达菲听收音机,有没有遇到跳台的情况,听着听着就没声了,要点一下播放才继续

有可能是网络问题,有可能是电台问题。用排除法:最简单是添加稳定的电台,比如下面哪两个。我每天听5、6个小时都不断线。如果下面两电台中有一个长时间收听不断线,哪就不用搞网络了,是电台的服务器问题。
CRI环球资迅广播
https://sk.cri.cn/905.m3u8
台徽:https://newsradio.cri.cn/favicon.ico

佛山电台FM924
https://radiopull.radiofoshan.com.cn/live/1400820947_BSID_42_audio.m3u8

台徽:




作者: dongxiaohui    时间: 2025-12-28 18:23
何伯077 发表于 2025-12-17 09:52

谢谢指导

作者: tblyc123    时间: 2025-12-28 22:40
本帖最后由 tblyc123 于 2025-12-28 22:41 编辑

达菲的问题前些年大把讨论,群主可以在论坛搜一搜。
双达菲或是 达菲做srver+换过时钟芯片的线电树莓派做player,输出到解码,声音会好很多我现在已经用QA662做播放器了,但达菲还在用着---作为音乐存储代替nas

作者: k71g    时间: 2025-12-30 01:56
达菲上限很低,双飞也不行,放弃了吧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5-12-30 14:03
精音s800试试啥系统都能装。
作者: leosz    时间: 2026-1-18 15:21
我用达菲和picoreplayer双机,达菲主机NUC8 i3,picoreplayer树莓派改了终极星家的ocxo,两机都用ifi的电源供电。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