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JBL L100 Classic 这参数和尺寸严重不匹配啊, 怎么说也12寸的呢. [打印本页]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5-12-9 21:26
标题: JBL L100 Classic 这参数和尺寸严重不匹配啊, 怎么说也12寸的呢.
官方显示低频到40, 还是-6db的水平, 现在市面上的品牌40这个下潜8-10寸一大堆能达到.
真不知道JBL技术人员是干什么的.
12寸怎么说也得到20啊.
-6到40真说不过去了.

作者: 浴皇大帝    时间: 2025-12-9 21:45
-6db到40确实有点说不过去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5-12-9 21:47
浴皇大帝 发表于 2025-12-9 21:45
-6db到40确实有点说不过去

是啊. 不过2万多买个12寸确实性价比不错.

作者: ou85    时间: 2025-12-9 22:05
有几个12寸在-3时能达到20hz
作者: shinakasu    时间: 2025-12-9 22:07
人家又不是低音炮,人家走的是量感流,12寸是用来体现宽松感的,你不能光看尺寸不看价格,那些大尺寸下潜深的HIFI箱,你想花这个价钱买到,做梦呢。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5-12-9 22:08
shinakasu 发表于 2025-12-9 22:07
人家又不是低音炮,人家走的是量感流,12寸是用来体现宽松感的,你不能光看尺寸不看价格,那些大尺寸下潜深 ...

这我也知道, 只是觉得这个数据太拉胯了...
作者: shinakasu    时间: 2025-12-9 22:13
eysirs 发表于 2025-12-9 22:08
这我也知道, 只是觉得这个数据太拉胯了...

几十万的,塞2个内置8寸的低频炮,都难推的要死,你要一台2W的12寸,下潜深,还要容易驱动,这世界没人能设计的出来。

作者: 海洋Ocean    时间: 2025-12-10 01:29
要下潜再深点就一般功放吃不消了
作者: wkd15jordan    时间: 2025-12-10 08:17
现实应用能还原出-6db 40hz的低频已经很难了,何况才这个价钱。你是愿意相信有些6寸8寸音箱标注的30hz吗?看数据参数玩hifi多半会被误导
作者: dragon_music    时间: 2025-12-10 09:01
lsr310s 标的低频响应为27 Hz,最大声压级为113 dB,这个是真的吧?
作者: ect01    时间: 2025-12-10 09:50
12寸20还是难的,不过40 -6也确实拉,至少35左右吧。
作者: ect01    时间: 2025-12-10 09:55
dragon_music 发表于 2025-12-10 09:01
lsr310s 标的低频响应为27 Hz,最大声压级为113 dB,这个是真的吧?

10寸低音炮,我估计这个参数的意思是较高频段最大声压级是113db,但这会27hz可能只有90左右。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5-12-10 10:05
本帖最后由 prodomo 于 2025-12-10 14:54 编辑

就这么设计的,有较高低音指标的需求看其他。有一种可能低音指标拉满对房间声学特性有挑战。

作者: flight8888    时间: 2025-12-10 10:47
JBL的箱子低频是不强
作者: 死翘翘    时间: 2025-12-10 14:37
低音性能有好几个评判维度,下潜频率只是一个比较重要的。同样重要的,还有最大声压、滚降率、失真、瞬态等等。
特别是下潜一定要和声压、滚降率一起看才有意义。

类似的,手机摄像头的分辨率都上亿像素了,但实拍出来的没两千万像素的单反好。
作者: freeonesboy    时间: 2025-12-10 15:55
本帖最后由 freeonesboy 于 2025-12-10 15:56 编辑

我目前用的PSI A23M+A225M可以下潜到30赫兹。。。而且是平坦的,可没有陡降。。。

微信图片_2025-12-10_155331_803.png (135.59 KB, 下载次数: 73)

微信图片_2025-12-10_155331_803.png

作者: freeonesboy    时间: 2025-12-10 15:59
一般来讲,8寸可以到40HZ,其实都是存在陡降的,不可能保持一条平直的曲线,只有加低音炮才能达到平坦。。。

作者: 死翘翘    时间: 2025-12-10 17:55
freeonesboy 发表于 2025-12-10 15:59
一般来讲,8寸可以到40HZ,其实都是存在陡降的,不可能保持一条平直的曲线,只有加低音炮才能达到平坦。。 ...

绝大多数低音炮也是过了截止频率陡降,如果是倒相或被动盆加上DSP会降的更陡削。你的PSI低于30Hz也是陡降。

但大口径闭箱就是缓降。
作者: freeonesboy    时间: 2025-12-11 08:06
死翘翘 发表于 2025-12-10 17:55
绝大多数低音炮也是过了截止频率陡降,如果是倒相或被动盆加上DSP会降的更陡削。你的PSI低于30Hz也是陡降 ...

加低音炮不仅可以使低频,尤其是极低频趋于平坦,而且可以降低低频的失真。。一般来讲箱子的失真主要集中在低频。。。
作者: 死翘翘    时间: 2025-12-11 09:10
freeonesboy 发表于 2025-12-11 08:06
加低音炮不仅可以使低频,尤其是极低频趋于平坦,而且可以降低低频的失真。。一般来讲箱子的失真主要集中 ...

现在主流的调音都会尽可能挖潜,这就造成了截止频率后平滑,截止频率前陡降。
合理的听感下,稳态曲线的低频超低频通常是轻微隆起,不是平坦。
加低音炮就为了拓展超低频下限,并在超低频获得足够的低失真声压,有效扩展动态范围。
降低的是主音箱大声压的失真,但对超低频失真人耳并不敏感。



作者: 巴到烫    时间: 2025-12-12 12:33
freeonesboy 发表于 2025-12-10 15:55
我目前用的PSI A23M+A225M可以下潜到30赫兹。。。而且是平坦的,可没有陡降。。。

那你的这套 A23M+A225M需要多少价格呢?  与 L100的价格相比 ,相差多少呢? 如果你只有 A225M一个低音炮的话, 你这套可以买 L100  6对吧 ,如果是两只 A225M的话,你这套可以买 L100  7对了吧。

这样的价格差相比,应该没啥意义了吧

作者: fearsdotcom    时间: 2025-12-13 09:10
freeonesboy 发表于 2025-12-10 15:55
我目前用的PSI A23M+A225M可以下潜到30赫兹。。。而且是平坦的,可没有陡降。。。

如果有DSP+炮,只要炮够强大,调整平坦不难吧。。。L100毕竟不是炮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5-12-14 22:44
只是我看到宝华6-7寸的单元都能到40-50, 然后觉得这12寸的确实有点拉, 而且是-6db呢.

作者: jimmyheiying    时间: 2025-12-15 01:00
噢,下潜和不失真音量,这个级别需要要做二选一。
它的不失真输出音量比较大,而且分频点比较高,选择牺牲了下潜。可以的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5-12-24 22:50
本帖最后由 eysirs 于 2025-12-24 22:52 编辑

真没听过12寸的, 只是很想知道12寸的低音单元下潜不深的情况下是啥声音.
12寸-6db 40Hz, 会不会听起歌来发硬?
作者: 声色    时间: 2025-12-25 17:02
这箱子本来就不好听,松松垮垮的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5-12-25 18:19
声色 发表于 2025-12-25 17:02
这箱子本来就不好听,松松垮垮的

松松垮垮 是不是可以理解为比较宽松的松弛感?我看有人就喜欢这种的.

作者: 耳机6120    时间: 2025-12-25 20:40
12寸 功放得用大推力的
作者: 死翘翘    时间: 2025-12-25 22:44
eysirs 发表于 2025-12-24 22:50
真没听过12寸的, 只是很想知道12寸的低音单元下潜不深的情况下是啥声音.
12寸-6db 40Hz, 会不会听起歌来发 ...

超低音比例小听感就会变硬。那些广场扩声音箱设计成优先保证声压,虽然是十二寸或更大,下潜基本都在35-40Hz,如果不用EQ抬升超低频,听起来就会比超低音比例高的低音炮硬。
作者: shinakasu    时间: 2025-12-26 22:39
eysirs 发表于 2025-12-14 22:44
只是我看到宝华6-7寸的单元都能到40-50, 然后觉得这12寸的确实有点拉, 而且是-6db呢.

参数看看就行了,12寸再怎么样,量感和质感上不是小单元能比的,速度没有小单元快。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5-12-28 19:51
shinakasu 发表于 2025-12-26 22:39
参数看看就行了,12寸再怎么样,量感和质感上不是小单元能比的,速度没有小单元快。

我很不理解什么叫速度?没听过大尺寸音箱, 最多就6.5的了.
雨后听过p3esr, 人声非常有感情, 但是很多宝子说只适合口水歌.
我是听流行的, 周杰伦 蔡依林 霉霉 后街这些, 不知道行不行呢.

作者: shinakasu    时间: 2025-12-28 22:58
eysirs 发表于 2025-12-28 19:51
我很不理解什么叫速度?没听过大尺寸音箱, 最多就6.5的了.
雨后听过p3esr, 人声非常有感情, 但是很多宝子 ...

就是动态,对比一下就知道了,主要是一些速度快的乐器表现会拖沓一些。听人声L100C是非常不错的,这箱子主要还是以爵士,人声为主,会比较好听,他这种好听主要体现在宽松感上,和雨后P3这种依靠调音抓耳的不太一样,声音是又松又有一定厚度。小尺寸的很难达到这种效果,要么松的偏虚,要么紧的偏厚。

作者: lxmgggg    时间: 2025-12-29 11:18
你听过推好的JBL4425就不会挑剔他的低音了房子都能给你掀了,低音也是12寸低频也只能到40。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