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请教D类功放 [打印本页]

作者: pp46318    时间: 2025-12-15 09:12
标题: 请教D类功放
最近把原来的前后级卖了,想换一台D类合并功放,预算大概2w以内,二手优先,请各位大佬给推荐一下

作者: 呵呵888    时间: 2025-12-15 09:32
两万没什么好d类的
作者: shuang0232    时间: 2025-12-15 10:10
purifi 9040原厂模块就行了。国内有很多拿这个原厂模块组装成品机的。2w内够买魔能了,选带SS2590运放那款就够了。

D类现在最强的套件就是purifi 9040,你看到的大牌比如马兰士,NAD也都是基于purifi原厂套件,但有的会定制自己要的功率版本。同时purifi也会有面向DIY的标准套件,标准套件里预留input buffer缓冲级,用来给OEM厂商调整自己的风格和味道用。

D类功放80%的核心性能都在这个原厂套件身上,没啥好推荐的。不建议买用标准套件的大牌厂机,溢价太高。现在还有号称用氮化镓这种新开关电源技术的D类功放,暂时全都打不过9040。

作者: jimmyheiying    时间: 2025-12-15 10:51
需要保修多长时间的?
作者: 浴皇大帝    时间: 2025-12-15 10:56
两万内二手pm ki ruby吧,原价三万档的,阻尼达500,实际听感同价难逢敌手
作者: 金怀祥    时间: 2025-12-15 11:45
魔能的就行。个人喜欢ncx的风格。每个人的喜好不同。
或者顺联的,也是purifi和HYPEX两家D类功放。楼主烟酒一下。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5-12-15 12:37
稳妥就选择大厂的。
作者: 海洋Ocean    时间: 2025-12-15 16:01
加点钱上Nad M33,可以的
作者: k71g    时间: 2025-12-15 16:12
3255一个板100块
作者: 旋律猎人    时间: 2025-12-15 23:08
马兰士model10或者红宝石?
作者: 天门    时间: 2025-12-15 23:56
上氮化镓的吧,这个才是王道
作者: pp46318    时间: 2025-12-16 08:15
海洋Ocean 发表于 2025-12-15 16:01
加点钱上Nad M33,可以的

确实看了M33,就是不知道值不值这个价

作者: pp46318    时间: 2025-12-16 08:43
天门 发表于 2025-12-15 23:56
上氮化镓的吧,这个才是王道

目前只听说珀璞的,还有其他品牌吗
作者: yangoo    时间: 2025-12-16 09:05
数字功放的金字塔就是Purifi和Hypex,还有个氮化镓什么的,2万基本能买到顶配了,再贵就要买Mola Mola了,Kaluga单声道后级一对要1.6万美刀。
作者: 巴到烫    时间: 2025-12-16 11:10
2万以内的话,如果不嫌弃是专业的话,可以选择 Crwon MA5000I   全新的话,有货得话 1.5万     二手的 一般是用了有 10年的 大概是  8000元。
作者: 李晓敏敏    时间: 2025-12-16 17:18
韩国HIFI ROSE RA280功放,属AD类数字功放。
作者: d2760    时间: 2025-12-16 20:44
我用过新派st10,也是挺不错
作者: marklevinson    时间: 2025-12-18 08:49
pp46318 发表于 2025-12-16 08:15
确实看了M33,就是不知道值不值这个价

我觉得价格是虚高的,不适合主要追求音质的发烧友。
这种平价的D类功放推力很虚,功率看着不小,但电流输出很弱,200W最多推推小落地,跟那种动辄2000VA变压器的200瓦AB类放大器完全没得比,所以要用平价D类,扬声器的搭配很重要。
M33的EQ如果能用好是个挺实用的功能,玩EQ又是另一种能耐了。

作者: fearsdotcom    时间: 2025-12-18 09:46
本帖最后由 fearsdotcom 于 2025-12-18 10:32 编辑
marklevinson 发表于 2025-12-18 08:49
我觉得价格是虚高的,不适合主要追求音质的发烧友。
这种平价的D类功放推力很虚,功率看着不小,但电流 ...

D类很多机子可以外置电源啊。我给3255配的600瓦电源,给歌航DSP(16路D类功放输出)配的2000瓦电源,应该差不多够用吧。

而且 。。。什么200瓦AB类能配2000瓦电源?有这么豪华吗?

作者: mwh211    时间: 2025-12-18 11:59
pp46318 发表于 2025-12-16 08:15
确实看了M33,就是不知道值不值这个价

我也是去听了这个功放,单说功放效果,觉得同价位有很多好选择,但是他功能好像非常齐全,分开算的话,超值的,这个机器真要买的话比指导价格便宜很多的,千万别原价买。

作者: pp46318    时间: 2025-12-19 08:28
marklevinson 发表于 2025-12-18 08:49
我觉得价格是虚高的,不适合主要追求音质的发烧友。
这种平价的D类功放推力很虚,功率看着不小,但电流 ...

不过,D类功放发展劲头很猛,好像要成为大趋势
作者: pp46318    时间: 2025-12-19 08:28
mwh211 发表于 2025-12-18 11:59
我也是去听了这个功放,单说功放效果,觉得同价位有很多好选择,但是他功能好像非常齐全,分开算的话,超 ...

你试了他的解码了吗?能到什么水平

作者: kefcoo    时间: 2025-12-19 08:55
Nad m33
作者: 休伯利安    时间: 2025-12-19 09:22
pp46318 发表于 2025-12-16 08:43
目前只听说珀璞的,还有其他品牌吗

technics g700m2 r1000都是氮化镓的,双目三林有个pa-x也是
作者: Eaz504    时间: 2025-12-19 10:59
林道夫TDAI-3400  最强一体机
作者: pp46318    时间: 2025-12-19 11:16
Eaz504 发表于 2025-12-19 10:59
林道夫TDAI-3400  最强一体机

这个太贵了

作者: marklevinson    时间: 2025-12-19 11:21
pp46318 发表于 2025-12-19 08:28
不过,D类功放发展劲头很猛,好像要成为大趋势

在hifi领域我倒并不认为势头很猛,而是仍在探索。从当年的雅马哈开始,已经发展了十来年了,拿得出手的高端D类功放寥寥无几,Analog Domain?TAD?帝瓦雷我听下来觉得还拿不出手。
这寥寥无几的几台和传统功放相比也未必有什么优势,毕竟D类功放的优势,功耗、重量,这都不是高端产品需要担心的东西,反而D类的劣势,推力虚电流小阻抗适应能力差,这是高端功放所忌讳的。
D类的优势使他更适合中低端大众市场和一些AV市场,hifi我觉得至少当前还并不太需要D类功放。


作者: 巴到烫    时间: 2025-12-19 12:41
marklevinson 发表于 2025-12-19 11:21
在hifi领域我倒并不认为势头很猛,而是仍在探索。从当年的雅马哈开始,已经发展了十来年了,拿得出手的高 ...

你这个对于 D类功放的认识,是有多落后呀,你的认识至少是 20年前对于 D类功放的认识。
为啥 D类功放 不能是声音好,推力强大,小音量的时候也是声音优秀的呢? 看看你 都用了那些不入流的 D类功放。

作者: 死翘翘    时间: 2025-12-19 12:50
marklevinson 发表于 2025-12-19 11:21
在hifi领域我倒并不认为势头很猛,而是仍在探索。从当年的雅马哈开始,已经发展了十来年了,拿得出手的高 ...

D类的劣势,推力虚电流小?
那为啥数百上千瓦的低音炮基本都是D类的。

作者: marklevinson    时间: 2025-12-19 13:53
死翘翘 发表于 2025-12-19 12:50
D类的劣势,推力虚电流小?
那为啥数百上千瓦的低音炮基本都是D类的。

因为好推啊,只要大功率,不需要大电流。

作者: marklevinson    时间: 2025-12-19 13:57
巴到烫 发表于 2025-12-19 12:41
你这个对于 D类功放的认识,是有多落后呀,你的认识至少是 20年前对于 D类功放的认识。
为啥 D类功放 不 ...

说说你用的是啥声音好,推力强大,小音量的时候也是声音优秀的比同价位传统功放更具优势的D类功放?

作者: 巴到烫    时间: 2025-12-19 15:56
marklevinson 发表于 2025-12-19 13:57
说说你用的是啥声音好,推力强大,小音量的时候也是声音优秀的比同价位传统功放更具优势的D类功放?

Crown MA5000i      IT5000HD

这两个机器的 正常的话,开机静态功耗在 180W  ,   其中 IT5000HD在导入 JBL M2的 分频文件后,机器的开机静态功放在 350W,而且 这个功耗是 最低功耗。

作者: zha383    时间: 2025-12-19 20:19
在此看到各位讨论到D类功放,小弟也想顺便向内行的大佬请教下,这魔能功放值得玩吗?据知它是小作坊产品。但我认为最关键是这功放的音质效果怎样?不知有谁体验过或清楚它的情况交流下。魔能功放有没有哪款型号是可比NAD-M23音效好或是不相上下的。
作者: zha383    时间: 2025-12-19 20:22
补充:可否推荐下用purifi 9040原厂模块的有哪品牌型号功放价格4万左右的,
作者: liuquancai1    时间: 2025-12-19 20:45
M33,不会差的,这个价位的AB类才垃圾,AB类没有5万以上的都不怎么样
作者: yangoo    时间: 2025-12-19 21:52
zha383 发表于 2025-12-19 20:22
补充:可否推荐下用purifi 9040原厂模块的有哪品牌型号功放价格4万左右的,

国外有VTV,Apollon,Nord,Buckeye,March Audio等;国内有Cymax,Maroon等,都有9040的产品,价格您再查一查,一般用不了4万那么多啊。

作者: 巴到烫    时间: 2025-12-20 07:43
zha383 发表于 2025-12-19 20:22
补充:可否推荐下用purifi 9040原厂模块的有哪品牌型号功放价格4万左右的,

Crown MA5000I  全新的就 1.5万 。

作者: 死翘翘    时间: 2025-12-21 22:18
marklevinson 发表于 2025-12-19 13:53
因为好推啊,只要大功率,不需要大电流。

好家伙,您的意思是低音炮的阻抗和其他喇叭差不多,竟然能做到大功率却不是大电流。没开玩笑么?

作者: marklevinson    时间: 2025-12-22 09:28
死翘翘 发表于 2025-12-21 22:18
好家伙,您的意思是低音炮的阻抗和其他喇叭差不多,竟然能做到大功率却不是大电流。没开玩笑么?

是的。阻抗不是电阻,阻抗是个变量,随着频响变化而变化。一些分频电路复杂的音箱阻抗曲线陡峭,需要功放有很好的阻抗适配性,等同于需要大电流驱动,阻抗减半功率输出能翻倍。比如之前几代B&W 8系列。而如果只是低音炮,就会比具有分频网络的完整音箱好推很多,只要一味的大功率就行,而这是D类最擅长的,功率大,重量体积小。
在一些有源音箱中,如果采取D类和AB类共同驱动的方案,往往是低音单元用D类,而中高频单元仍然用AB类。都用上D类了,为什么还要附加重量体积发热更大价格更贵的AB类呢?


作者: 死翘翘    时间: 2025-12-22 11:16
marklevinson 发表于 2025-12-22 09:28
是的。阻抗不是电阻,阻抗是个变量,随着频响变化而变化。一些分频电路复杂的音箱阻抗曲线陡峭,需要功放 ...

对您这句“功放有很好的阻抗适配性,等同于需要大电流驱动”,我的理解不一样。
大电流需求仅对低阻抗才有意义,阻抗适配性更多指的是功放的动态范围线性和失真特性。

D类做低音,AB类做中高音,是性价比需求下的产物。因为低端D类放大器只能保证低音功率足电流大,中高频的失真控制差。AB类虽然全频段失真低,但做成D类同功率,价格高发热大。所以把对电流和功率要求大的低音段交给D类,把对失真要求高但功率低的中高音交给AB类或A类。

但可以看见的是D类在不断优化,这几年的产品几乎已经把中高频短板补上,只在高端产品上不如AB类。对比下AB类已经发展到头,不会有更大的进步。相信未来D类或更新的构型经过优化迭代会成为主流。就像电车代替油车一样。

作者: marklevinson    时间: 2025-12-22 13:43
死翘翘 发表于 2025-12-22 11:16
对您这句“功放有很好的阻抗适配性,等同于需要大电流驱动”,我的理解不一样。
大电流需求仅对低阻抗才 ...

那我还是会选择等到未来再考虑D类

作者: 牛一刀    时间: 2025-12-22 15:31
1et400a MIN400A用户,用了几年,使用场景相当于放电视机伴音,非常好用。
优点省电,音质中性直白。要暖声在音箱,解码器下功夫就可以了。
我搭配的是淘汰下来的马兰士解码耳放一体机,皇太子se。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5-12-22 16:22
仔细看了一下要“合并”功放就买大牌吧,不然几乎都是后级。
作者: 金怀祥    时间: 2025-12-22 17:57
marklevinson 发表于 2025-12-18 08:49
我觉得价格是虚高的,不适合主要追求音质的发烧友。
这种平价的D类功放推力很虚,功率看着不小,但电流 ...

m33的电流输出可是25A哦。现在哪个功放的电流输出能达到?很多功放厂家都不敢标电流。
作者: pp46318    时间: 2025-12-23 08:49
金怀祥 发表于 2025-12-22 17:57
m33的电流输出可是25A哦。现在哪个功放的电流输出能达到?很多功放厂家都不敢标电流。

25A可以推一切了吧

作者: marklevinson    时间: 2025-12-23 09:22
本帖最后由 marklevinson 于 2025-12-23 09:33 编辑
金怀祥 发表于 2025-12-22 17:57
m33的电流输出可是25A哦。现在哪个功放的电流输出能达到?很多功放厂家都不敢标电流。

指标优秀表现拉胯就是此类中低端D类功放的最大特点。不妨实际去店里试试吧。
正好能搭配好心仪的音箱,那当然完美。
但如果看账面数据盲狙,建议再仔细掂量掂量,说贵不贵但说便宜也不算太便宜。



作者: shuang0232    时间: 2025-12-23 12:07
金怀祥 发表于 2025-12-22 17:57
m33的电流输出可是25A哦。现在哪个功放的电流输出能达到?很多功放厂家都不敢标电流。

能达到25A的太多了, 一般40A是能应付绝大部分喇叭的电流输出。

但25A能推好绝大部分现代喇叭了

作者: skysgift    时间: 2025-12-23 13:16
M33可以的,觉得推力不够,当单声道,可以再加一路后级功放
作者: 无耻是种境界    时间: 2025-12-23 13:43
之前也跟楼主一样想法,后来私下问了位认识很久且之前互换耳机耳放玩的烧友,他说让我别折腾,要折腾也是松下R1000这个级别起步,别折腾大几千一万的D类了。

作者: pp46318    时间: 2025-12-24 07:57
无耻是种境界 发表于 2025-12-23 13:43
之前也跟楼主一样想法,后来私下问了位认识很久且之前互换耳机耳放玩的烧友,他说让我别折腾,要折腾也是松 ...

可否展开说一下,为什么不要折腾

作者: 无耻是种境界    时间: 2025-12-24 15:00
pp46318 发表于 2025-12-24 07:57
可否展开说一下,为什么不要折腾

提升不大或者说听起来还没传统分体AB类好,所以我放弃万把块的D类了,有预算就优先升级音箱。

作者: kkhuang    时间: 2025-12-24 15:34
不如考虑开关电源的ab类
作者: 可乐迷    时间: 2026-4-5 23:03
巴到烫 发表于 2025-12-20 07:43
Crown MA5000I  全新的就 1.5万 。

是好东西,就不知道新产的风扇的声音和牛叫的问题解决了没有?

作者: 周期性断烧    时间: 2026-4-6 23:54
本帖最后由 周期性断烧 于 2026-4-6 23:57 编辑

换个思路,上解码器+d类纯后级即可,不必纠结合并功放,我用cymax 9040 顶配,9040模块电流输出40A,推力很大,控制力也强,375w8欧/750w4欧/2欧还能输出1400w,开机一整天,温热而已,目前使用半年,pk过不少高价a类,ab类,只能说太香了
作者: 巴到烫    时间: 2026-4-8 09:41
可乐迷 发表于 2026-4-5 23:03
是好东西,就不知道新产的风扇的声音和牛叫的问题解决了没有?

Crwon MA5000I 没有牛,都是开关电源+数字功放 ,而且是 静态功耗 160W的消耗

作者: kkhuang    时间: 2026-4-10 10:51
参加展会的话,看看台湾乐霸的dm150或者便宜的d2000 不是D类,是ab类,但用他们的开关电源,也是比轻薄。在广州佳乐2楼帝乐有
作者: 金怀祥    时间: 2026-4-11 13:40
pp46318 发表于 2025-12-23 08:49
25A可以推一切了吧

不敢说推一切,但大部分难推的也没问题。超级难推的另说了。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