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晶晨S9xX系列MoOde10.0.2中文版+ROON桥+尖叫最新版 [打印本页]

作者: catyy0769    时间: 2025-12-18 17:18
标题: 晶晨S9xX系列MoOde10.0.2中文版+ROON桥+尖叫最新版
本帖最后由 catyy0769 于 2025-12-18 17:19 编辑

使用方法:
1。用大于或等于8G的U盘,rufus4.8或以上 写入。本固件用了ophub大佬的S905L3a的linux包,初上手建议用S905L3a对应芯片的盒子来刷。

2.打开BOOT分驱 修改uEnv.txt内的DTB文件内容,(如果写好的U盘插入电脑没有反应,需要用WINDOWS自带的磁盘管理增加盘符。)把对应自己盒子或开发版的芯片型号的DTB代换FDT=/dtb/amlogic/XXXXXXXXXXXXXXX.dtb

3。前提你的盒子已经可以U盘启动,可以“用开心电视助手” 或者网上找其他可启动固件底包。插上U盘启动。大约3分钟左右,就完成系统启动。

4。用SSH 工具进入盒子内, SSH 用户名和密root/12345 查看你的启动盘是否正常,命令lsblk, 看到你的EMMC 是否正常

5。用armbian-install 写入盒子或开发版的EMMC 。完成后拨出U盘,重启。完成安装。

6。aprenderer 没有做开机启动,需要用到可以自行加以启动。SSH入后台,输入以下命令:
cp /usr/aprenderer/aprenderer.service /etc/systemd/system/
chmod +x ap2renderer
systemctl enable aprenderer
systemctl start aprenderer


aplayer打开方式 : 浏览器输入http://<ip>:7778 进行设置和播放

apscream 默认已经打开,需要配置的可以修正配置文件。

控制服务扩展程序,引用 tomosak 大佬的!需要的可以自己加进去。
http://bbs.erji.net/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373423

通过网盘分享的文件:moode10.0.2
链接: https://***.com/s/19L1eHnSvptpUQyZTHD2SFg?pwd=icat 提取码: icat


作者: catyy0769    时间: 2025-12-18 17:21
加图!!

ba5d7b17f1039437334d084eb37e1a33.png (41.04 KB, 下载次数: 150)

ba5d7b17f1039437334d084eb37e1a33.png

7f8a95bbffe82d23b459ecce1abbb8cc.png (162.05 KB, 下载次数: 127)

7f8a95bbffe82d23b459ecce1abbb8cc.png

daf7e8e6bb9a7e6bbd7f433c1a366d94.png (65.52 KB, 下载次数: 149)

daf7e8e6bb9a7e6bbd7f433c1a366d94.png

f220321c81662b9b75c06d539b84beef.png (115.65 KB, 下载次数: 132)

f220321c81662b9b75c06d539b84beef.png

作者: tomosak    时间: 2025-12-18 17:36
广大电视盒子有用了
作者: catyy0769    时间: 2025-12-18 20:51
tomosak 发表于 2025-12-18 17:36
广大电视盒子有用了

谢谢大佬的关照,感恩带我入门!个人觉得,现在这个系统,用来做桥,已经超越非常多的小主机和一些低价的数播!

作者: lz068    时间: 2025-12-18 21:40
楼主辛苦了!!
作者: lz068    时间: 2025-12-18 21:57
咨询个问题,运行“wget https://dl.cloudsmith.io/public/moodeaudio/m8y/setup.deb.sh
chmod +x setup.deb.sh
./setup.deb.sh”后长时间显示“RUN: Updating apt repository metadata cache ...”(可达几小时),这是什么原因啊?
作者: cafred    时间: 2025-12-18 22:56
谢谢分享
作者: catyy0769    时间: 2025-12-19 08:10
lz068 发表于 2025-12-18 21:57
咨询个问题,运行“wget https://dl.cloudsmith.io/public/moodeaudio/m8y/setup.deb.sh
chmod +x setup.d ...

再等几小时就可以了!如果是网卡不能的,或运行环境不行的,他会跳红字关了。

作者: xiayubug    时间: 2025-12-19 10:12
楼主,感谢
作者: xiayubug    时间: 2025-12-19 10:18
xiayubug 发表于 2025-12-19 10:12
楼主,感谢

感谢楼主带入小白入门
作者: bhwl2015    时间: 2025-12-19 11:33
斐讯 N1 刷机成功

作者: lz068    时间: 2025-12-19 16:01
catyy0769 发表于 2025-12-19 08:10
再等几小时就可以了!如果是网卡不能的,或运行环境不行的,他会跳红字关了。

是开玩笑还是你的也需要这么长时间啊?

作者: xsd789    时间: 2025-12-19 16:03
楼主有X86架构的系统文件吗?

作者: muerl    时间: 2025-12-19 21:29
8G的卡写不进去 报容量不足 8G的盒子能写进去吗?
作者: catyy0769    时间: 2025-12-19 23:29
lz068 发表于 2025-12-19 16:01
是开玩笑还是你的也需要这么长时间啊?

讲得是实话,你的网速太慢了,这个正常的!
我在公司有专用外网,一般就十几分钟就可以了,如果我在家中基本装不了!

作者: catyy0769    时间: 2025-12-19 23:30
xsd789 发表于 2025-12-19 16:03
楼主有X86架构的系统文件吗?

没有,但MOODE 主论坛有开讨论,你可以去看看。

作者: catyy0769    时间: 2025-12-19 23:32
muerl 发表于 2025-12-19 21:29
8G的卡写不进去 报容量不足 8G的盒子能写进去吗?

不够大最好大于8G 了!每个厂家定义8的U盘大小都不一样。8G的盒子一定可以写入,因为他只占6G左右

作者: muerl    时间: 2025-12-19 23:40
支持sacdiso吗?等16G卡到刷个玩玩
作者: xsd789    时间: 2025-12-20 09:07

还是未能解决挂载nas网盘问题,请大侠帮忙
作者: xsd789    时间: 2025-12-20 10:18
楼主可以分享可以升级到最新版moode10.0.2执行以下命令?
作者: catyy0769    时间: 2025-12-20 11:39
本帖最后由 catyy0769 于 2025-12-20 13:37 编辑
xsd789 发表于 2025-12-20 10:18
楼主可以分享可以升级到最新版moode10.0.2执行以下命令?

没听懂你的意思!
这个是全新内核版本的MOODE系统,以前的版本不能升级到10.0.0或以上的!

作者: catyy0769    时间: 2025-12-20 12:01
通过网盘分享的文件:moOde10.0.2_20251220_115344.2
链接: https://***.com/s/1-3OQ3zZrcoSUJ3h9O_ezOg?pwd=icat 提取码: icat

更新一下内容,修正部分错误,同时引用 tomosak 大佬的音频控制面版

微信图片_20251220115708_1701_1.png (92.22 KB, 下载次数: 227)

微信图片_20251220115708_1701_1.png

微信图片_20251220115708_1702_1.png (60.83 KB, 下载次数: 219)

微信图片_20251220115708_1702_1.png

作者: hctelcom    时间: 2025-12-20 12:54
网盘链接咋失败了

作者: catyy0769    时间: 2025-12-20 13:36
hctelcom 发表于 2025-12-20 12:54
网盘链接咋失败了

通过网盘分享的文件:moOde10.0.2_20251220_115344.2
链接: https://***.com/s/1-3OQ3zZrcoSUJ3h9O_ezOg?pwd=icat 提取码: icat


更新了!

作者: xsd789    时间: 2025-12-20 16:48
catyy0769 发表于 2025-12-20 13:36
更新了!

nas网盘还是无法连接,roon服务器无法启动,DirettaTarget启动无法识别解码器,naa启动正常,WIFI连接正常
作者: catyy0769    时间: 2025-12-20 16:52
xsd789 发表于 2025-12-20 16:48
nas网盘还是无法连接,roon服务器无法启动,DirettaTarget启动无法识别解码器,naa启动正常,WIFI连接正 ...

每台机都不一样的, 我只是把启动面版加进去,内容方面,你有能力的可以自己加上去。

作者: xiayubug    时间: 2025-12-22 16:42
我的能挂载nfs,但是不知道怎么用
作者: catyy0769    时间: 2025-12-25 09:37
本帖最后由 catyy0769 于 2025-12-25 13:51 编辑
xsd789 发表于 2025-12-20 16:48
nas网盘还是无法连接,roon服务器无法启动,DirettaTarget启动无法识别解码器,naa启动正常,WIFI连接正 ...

怎么你们老是讲NAS连不上?
连不上可以看看错误提示的,有些是权限不对,有些是根目录不对!填好后运行一次,看看错误提示在那,两个挂载的地址和目录是不是一样。是那边错了,是否自己加上去。


四张图片依次是:
1查看错误内容,
2修正共享根目录(权限不够,要到下层才可以挂上),
3保存设置显示正常,
4更新乐库就有音乐了!

微信图片_20251224123747_517_417.png (63.99 KB, 下载次数: 270)

微信图片_20251224123747_517_417.png

微信图片_20251224124015_518_417.png (47.73 KB, 下载次数: 249)

微信图片_20251224124015_518_417.png

微信图片_20251224124104_519_417.png (56.73 KB, 下载次数: 227)

微信图片_20251224124104_519_417.png

微信图片_20251224124154_520_417.png (42.61 KB, 下载次数: 218)

微信图片_20251224124154_520_417.png

作者: hakkaboy    时间: 2025-12-25 13:44
谢谢你的分享,把盒子找出来刷刷刷
作者: panhaibin    时间: 2025-12-25 19:38
谢谢catyy0769大哥的分享,这次成功刷进盒子了,不过有个问题插U盘系统可以识别到moode乐库界面不显示没识别,重刷过也不行折腾很久,请指教下怎么处理这个问题谢谢
作者: catyy0769    时间: 2025-12-26 08:24
panhaibin 发表于 2025-12-25 19:38
谢谢catyy0769大哥的分享,这次成功刷进盒子了,不过有个问题插U盘系统可以识别到moode乐库界面不显示没识 ...

这个问题我也觉得奇怪,USB的挂载系统直接不起作用,不知道是不是什么出错!这个问题与之前玩客云版的MOODE 8.3.9一样的问题,那时是系统的底包出问题,这次应也是一样,我试过NAS没问题,内在的SATA也挂不上。

当桥用完全没有影响!

作者: panhaibin    时间: 2025-12-26 10:50
catyy0769 发表于 2025-12-26 08:24
这个问题我也觉得奇怪,USB的挂载系统直接不起作用,不知道是不是什么出错!这个问题与之前玩客云版的MOO ...

roon桥是正常没问题,DAC的USB界面也识别到正常使用,其它没试,就是想着插个u盘播本地音源试试,乐库中USB没有显示U盘设备信息,mmt/内也没NAS和/mnt/SDCARD目录,为media在mnt建立软链接ln -s /media/ /mnt/SDCARD/DiskData也反应


作者: panhaibin    时间: 2025-12-26 11:34
不知道其它大哥有没有遇到这问题
作者: catyy0769    时间: 2025-12-26 13:50
panhaibin 发表于 2025-12-26 11:34
不知道其它大哥有没有遇到这问题

不能USB,我也透别的用户反馈我才知道,我一般是把他用作桥,必竟USB口同时做文件输入和音频输出会影响音质的。

作者: lz068    时间: 2025-12-27 21:29
catyy0769 发表于 2025-12-19 23:29
讲得是实话,你的网速太慢了,这个正常的!
我在公司有专用外网,一般就十几分钟就可以了,如果我在家中 ...

清楚了,谢谢!

作者: lianghuabin    时间: 2025-12-30 10:26
篮盒子按9.4.2汉化版的方式安装armbian-install后,拔u盘重启一直黑屏,是不是安装方式变了?
作者: catyy0769    时间: 2025-12-30 11:07
lianghuabin 发表于 2025-12-30 10:26
篮盒子按9.4.2汉化版的方式安装armbian-install后,拔u盘重启一直黑屏,是不是安装方式变了?

没有变,是你的DTB不对,能开机和写入,证明盒子内一定有适配你的DTB,你按装时,重新选一下DTB编号就可以了!
作者: xsd789    时间: 2025-12-30 20:45
catyy0769 发表于 2025-12-20 16:52
每台机都不一样的, 我只是把启动面版加进去,内容方面,你有能力的可以自己加上去。

感谢楼主提示,重新刷机,nas链接上了,可能是全角和半角录入ip地址问题
作者: lianghuabin    时间: 2025-12-31 10:47
catyy0769 发表于 2025-12-30 11:07
没有变,是你的DTB不对,能开机和写入,证明盒子内一定有适配你的DTB,你按装时,重新选一下DTB编号就可 ...

已刷入蓝盒子了,谢谢。目前发现了一个比较麻烦的问题,就是插u盘或硬盘没有反应,moode设置里不能自动看到usb存储设备,手动挂上了也出错。反复刷了几次也是这样。

作者: catyy0769    时间: 2025-12-31 11:06
lianghuabin 发表于 2025-12-31 10:47
已刷入蓝盒子了,谢谢。目前发现了一个比较麻烦的问题,就是插u盘或硬盘没有反应,moode设置里不能自动看 ...

你刷入的是什么版本?
9.4.2版本没有问题。
10.0.2需要自己挂载上去!楼上也有烧友自己建软联接! 我是把USB直接挂载到系统盘内,OSDisk.





6724d540d0f01b55c92b715c105878b6.png (110.77 KB, 下载次数: 202)

6724d540d0f01b55c92b715c105878b6.png

7572ae68b7a916d02e93bbe2f29c9183.png (110.38 KB, 下载次数: 199)

7572ae68b7a916d02e93bbe2f29c9183.png

作者: lianghuabin    时间: 2025-12-31 12:23
catyy0769 发表于 2025-12-31 11:06
你刷入的是什么版本?
9.4.2版本没有问题。
10.0.2需要自己挂载上去!楼上也有烧友自己建软联接! 我是 ...

我试的就是10.0.2,期待后期的新版本。

作者: xsd789    时间: 2026-1-3 13:13
写入emmc出现这个错误请问是什么问题?盒子是E900v22c
作者: catyy0769    时间: 2026-1-3 15:01
晶晨的芯片刷LINUX,启动是分两部分的,一是安桌底包,一是LINUX的BOOT 文件内容。你这个是是因为你的安桌底包与LINUX对不上了,启动时没有关联起来,换个安卓低包就可以了!
作者: chaik    时间: 2026-1-4 10:21
用SONOS CONNECT做桥,还要简单,海鲜市场去淘一个,成本不超过200大洋。
作者: panhaibin    时间: 2026-1-12 09:18
catyy0769 发表于 2025-12-31 11:06
你刷入的是什么版本?
9.4.2版本没有问题。
10.0.2需要自己挂载上去!楼上也有烧友自己建软联接! 我是 ...

手动挂载也不行,我这刷进盒子一开始出现个关于suod权限的问题 导致moode界面不正常,搞好sudo权限问题就正常了,我怀疑moode还是Debian有组件没正常运作

作者: panhaibin    时间: 2026-1-12 11:47
lianghuabin 发表于 2025-12-31 10:47
已刷入蓝盒子了,谢谢。目前发现了一个比较麻烦的问题,就是插u盘或硬盘没有反应,moode设置里不能自动看 ...

现在一通操作后moode乐库界面是能识别外接u盘了, 但这打开(已经更新....)是空的意思就还是没关联到

作者: catyy0769    时间: 2026-1-12 11:53
panhaibin 发表于 2026-1-12 09:18
手动挂载也不行,我这刷进盒子一开始出现个关于suod权限的问题 导致moode界面不正常,搞好sudo权限问题就 ...

手动加载是可以的,或者你配置udev规则:在 /etc/udev/rules.d 内添加就可以了,可以看看我以前的贴,有说这个方法!只要把mmcblk[1-9]p[0-9] 改成sda1就可以了。这两个方法我都试过,OK的!




微信图片_20260108102651_5278_1.png (87.39 KB, 下载次数: 253)

微信图片_20260108102651_5278_1.png

微信图片_20260109162801_5734_1.png (184.79 KB, 下载次数: 230)

微信图片_20260109162801_5734_1.png

作者: panhaibin    时间: 2026-1-12 14:21
catyy0769 发表于 2026-1-12 11:53
手动加载是可以的,或者你配置udev规则:在 /etc/udev/rules.d 内添加就可以了,可以看看我以前的贴,有 ...

谢谢大佬指点,终于都解决了

作者: panhaibin    时间: 2026-1-13 09:29
catyy0769 发表于 2026-1-3 15:01
晶晨的芯片刷LINUX,启动是分两部分的,一是安桌底包,一是LINUX的BOOT 文件内容。你这个是是因为你的安桌 ...

大佬,请问下我怎么用盒子或泰山派刷armbian或Debian13系统后,安装moode完成 提示reboot,命令后就会出现无限重启

作者: catyy0769    时间: 2026-1-13 10:09
panhaibin 发表于 2026-1-13 09:29
大佬,请问下我怎么用盒子或泰山派刷armbian或Debian13系统后,安装moode完成 提示reboot,命令后就会出 ...

原贴好像有人解决了的,你挖一下。

作者: mickpyle    时间: 2026-1-18 18:21
感谢楼主,第一次接触,用蓝盒一次刷入成功,NAS挂载也搞定了,就是不知道有没有高版本内核的固件,我看小黄鱼上有商家已经到6.12了

作者: catyy0769    时间: 2026-1-19 13:49
mickpyle 发表于 2026-1-18 18:21
感谢楼主,第一次接触,用蓝盒一次刷入成功,NAS挂载也搞定了,就是不知道有没有高版本内核的固件,我看小 ...

现在是Armbian_26.02.0-trunk_trixie_arm64_6.18.5
你可以自己下载回来更改内核。


作者: mojialin    时间: 2026-1-23 17:16
老大,您的二个网盘地址都失效了,请补一下
作者: cph2230    时间: 2026-1-24 21:43
catyy0769 发表于 2025-12-20 13:36
更新了!

这个也失效了
作者: xiayubug    时间: 2026-1-25 18:06
求教,用roon播放选择这个模式为啥没声音,是哪里没设置好吗?


作者: catyy0769    时间: 2026-1-26 09:11
百度盘,好像超过共享时间了,还是流量过大关了? 最近比较忙,过年前再更新一轮,现在的版就不再提供了。

作者: catyy0769    时间: 2026-1-26 09:11
xiayubug 发表于 2026-1-25 18:06
求教,用roon播放选择这个模式为啥没声音,是哪里没设置好吗?

你选用的DAC是盒子自带的,需要更改一下你自己的USB DAC就可以出声音了。

作者: xsd789    时间: 2026-2-1 19:45
catyy0769 发表于 2026-1-3 15:01
晶晨的芯片刷LINUX,启动是分两部分的,一是安桌底包,一是LINUX的BOOT 文件内容。你这个是是因为你的安桌 ...

楼主你好,可以分享一下900V22c的底包吗?本想不麻烦您的,但刷几个都不行

作者: xsd789    时间: 2026-2-1 20:10
xsd789 发表于 2025-12-20 10:18
楼主可以分享可以升级到最新版moode10.0.2执行以下命令?

在您最新发的集合里面找到了

作者: xsd789    时间: 2026-2-1 20:12
xsd789 发表于 2026-2-1 19:45
楼主你好,可以分享一下900V22c的底包吗?本想不麻烦您的,但刷几个都不行

在最新集合里面找到了

作者: keungerji    时间: 2026-2-15 12:53
mickpyle 发表于 2026-1-18 18:21
感谢楼主,第一次接触,用蓝盒一次刷入成功,NAS挂载也搞定了,就是不知道有没有高版本内核的固件,我看小 ...

请问是楼主的10.02吗?

作者: tebenwoniu    时间: 2026-4-1 08:55
问下大佬,支持S905L3B吗?

作者: catyy0769    时间: 2026-4-1 10:20
tebenwoniu 发表于 2026-4-1 08:55
问下大佬,支持S905L3B吗?

支持刷机,但moOde 管理下的DAC会没有声音,ROON桥不受影响。

作者: sunfung    时间: 2026-4-26 14:07
有地址吗?失效了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