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求5000元左右古典向入耳耳塞推荐 [打印本页]

作者: 大奥有木有?    时间: 2025-12-19 14:48
标题: 求5000元左右古典向入耳耳塞推荐
各位老烧好:我平常以听交响、钢协为主,少量摇滚和重金属,典型的包括:马勒(不含马8、大地之歌,不喜欢以声乐为主的交响作品)、肖斯塔科维奇、布鲁克纳、普罗科菲耶夫、西贝柳斯、AC/DC、PinkFloyd、LedZeppelin、Beatles、玛丽莲曼森这些。
当前主要听听大耳,HD800s用序曲pro推(家),HD650用XD05pro推(单位办公室),音源就是电脑当转盘数字输出,这两套都比较对我口味,感觉这样也就差不多了,也没那么多钱再去投入。

最近因为工作调整,后续会频繁出差,所以想搞一套随身听用于长途打发时间。

我思路可能跟大多数人不太一样,因为知道随身与台机大耳系统没有可比性,而且频繁出差会有电量焦虑,所以我更在乎续航,至于声音、推力啥的差不多就行了,再综合考虑做工和便携性,最近入手了黑砖二代。我本人现在不太玩入耳塞,目前手里有上古老塞PK1和IE8,其中PK1有时候插XD05pro听一听挺好的,IE8跟着我十几年了一直很喜欢,现在插黑砖二代听也还可以,就是浅入耳隔音捉急,否则就不考虑再买个入耳塞了。

现在预算5000元,也能加点,求推荐一副古典向的入耳。要求黑砖二代(无高增益)能基本推得动,相对适合于古典、差不多的就行,不要ie900(试听过,声音满意但是做工不敢恭维,否则也就不在这里问了,直接就买了)。

恳请各位老烧百忙之中答疑,在下不胜感激

作者: 缓慢生长    时间: 2025-12-19 15:47
楼主的听音取向,ie900不应该是最优解吗?ie900的做工不好是指做工粗糙,还是品质不可靠,比如插座松动接触不良,喇叭无声这种的。
如果不经常拔插,插座也不容易坏;还有金属外壳要注意防湿,不然容易冷凝空气中的水份,喇叭线圈容易腐蚀。

作者: razer_wang    时间: 2025-12-19 15:49
同持黑砖2,推力小,能推好的塞很难找。听过jvc的fwww不错,也是众多大佬推荐,就是价格超你预算。
作者: 大奥有木有?    时间: 2025-12-19 16:27
缓慢生长 发表于 2025-12-19 15:47
楼主的听音取向,ie900不应该是最优解吗?ie900的做工不好是指做工粗糙,还是品质不可靠,比如插座松动接触 ...

单纯就是因为质感不好,六七千的东西感觉有点毛躁,感官上就不太喜欢

作者: 大奥有木有?    时间: 2025-12-19 16:30
razer_wang 发表于 2025-12-19 15:49
同持黑砖2,推力小,能推好的塞很难找。听过jvc的fwww不错,也是众多大佬推荐,就是价格超你预算。

这个我也试听过了,虽然跟森海的走向不一样,没有那种厅堂感,氛围感差了点,但是感觉也挺好的,实在没有别的选择的话会考虑它,价格也不是不能接受......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5-12-19 20:35
IER-Z1R或者ATH-IEX1
作者: sherloteE    时间: 2025-12-20 02:18
谢兰图啊
作者: razer_wang    时间: 2026-1-6 16:18
RacingAK47 发表于 2025-12-19 20:35
IER-Z1R或者ATH-IEX1

黑砖不是你的金砖,根本推不动z1r,不要误导

作者: cavenx    时间: 2026-1-6 16:45
楼主不要ie900的话,试试tz700?
作者: 苦丁香    时间: 2026-1-6 17:00
我一看标题,也想推荐IE900,结果楼主不要900。
作者: 方形圆圈    时间: 2026-1-9 10:31
二手ie900最合适,z1r根本不是听古典的,是听电子的
作者: gspbilly    时间: 2026-6-19 06:35
不知道为什么很多人推荐fww,这塞子就是清心寡欲,细节丢失很严重,很不适合古典高素质高解析高延伸的要求,尤其是高频油腻被削了很多,泛音完全没有!
到目前听过的最好的是王者时代索尔,细节爆炸大小编制都能驾驭,声场中等勉强够用,中高频结相无敌精准,中频密度极强!延伸和三频均衡度也是很少有的!
其次是森海900,氛围感好擦弦泛音丰富,大编制声场大而规整,但总感觉是EQ拉满的调音,素质差点意思
作者: wangxi    时间: 2026-6-19 14:45
ie900符合你的要求,是在不喜欢就只有谢兰图二代啰。(听人劝得一半,你看多少人推荐你买ie900
作者: 炎之贵公子    时间: 2026-6-19 19:10
黑二五高增益不得加个耳放?正好把05pro带上塞包里。
作者: rkf8812498    时间: 2026-6-22 11:05
推荐个冷门塞,meze的advar,二手2000块,便宜又好听,特别是OST 大编制,B站有云试听,绝对物超所值
作者: 最长的旅途    时间: 2026-6-22 11:06
z1r或者ie900
作者: wjmnsx    时间: 2026-6-22 17:15
榭兰图其实听古典还是蛮好的,就是略糊
作者: jeffsingo    时间: 2026-6-24 09:24
黑砖  索尼那几个破砖头什么也推不动  建议先换个播放器 古典交响还是有推力要求的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