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请教大家关于解码器的选择 [打印本页]

作者: 偶遇    时间: 2025-12-20 03:16
标题: 请教大家关于解码器的选择
我数播是声韵牵牛星,后来买了roon nucleus titan做roon核,牵牛星等于就只用了解码部分。现在想升级解码器。因为我这里条件不方便租器材回来试听,这里有经验的人多,所以来请教一下。最好是解码器本身带有roon ready的(我不想再买一个数播转盘做roon桥了),这样比usb线连接声音好。另外我的cd转盘是aqua la diva M2,因为手里没有几张sacd,所以不想买sacd转盘,这样选择余地就不多了。没选aqua配套的解码,是因为aqua解码没有roon桥功能,需要另外再配linQ,我就不考虑了。

本来看中mola mola的tambaqui,价格大约在7万左右,昨天代理和我说有一台Bricasti M21(非铂金,带MDx和i2s接口)。现在想资金回笼,8.5万可以给我。这两台的话该如何选择。我一般听室内乐,人声,再加一点爵士。大型交响乐大动态的很少听。

其他解码也看了一些,从便宜的sonnet到贵的playback 8系。因为没试听都拿不定主意,希望有经验的烧友给我一些建议,谢谢大家!

作者: yang6451    时间: 2025-12-20 03:54
虽然都没听过,但根据多年来跟各种大佬聊天吹水的经验,感觉playback mpd8或者mpd6更合适(当然前提是价格合适,有些商家MPD8的报价甚至可以买二手MSB reference了)。

如果是Bricasti和mola二选一的话感觉前者口碑更好些,M21也是我曾经梦想中的解码,可惜错过了。
作者: 偶遇    时间: 2025-12-20 04:44
yang6451 发表于 2025-12-20 03:54
虽然都没听过,但根据多年来跟各种大佬聊天吹水的经验,感觉playback mpd8或者mpd6更合适(当然前提是价格 ...

谢谢给我意见,想不到这个时间点还有人在线😊

Playback 买的话我想一步到位8系了。这个我需要咬咬牙下下决心。价格我拿不到很好,MPD8估计要18万(澳洲这边有个10%消费税)。另外还要2万配一个PB的usb洗水。这样就20万了。我还要另购一条usb线。我的系统是丹拿弦歌+plinius hiato,加起来8万。解码投资15万+,是不是值得?不过器材总是越看越贵。最后很容易加预算。

我在whatsbest论坛看,也是bricasti的声音喜欢的人更多。bricasti代理我比较熟,所以拿到的价格比较好。





作者: 偶遇    时间: 2025-12-20 04:52
奇怪,我回复了楼上,说需要审核…..之前我回复好像都不需要审核。
作者: WEL7926    时间: 2025-12-20 08:07
M21八万还可以,当然这个价位了选msb就更好了
作者: 興哥哥    时间: 2025-12-20 08:17
快把我的m1 mdx拿下,多余的钱可以买很好的网播了,同价分体比一体好是必然的。
作者: 偶遇    时间: 2025-12-20 08:37
WEL7926 发表于 2025-12-20 08:07
M21八万还可以,当然这个价位了选msb就更好了

是的,如果不买M21,考虑playback 8的话,MSB premier 也是考虑之一,只是看着升级这个那个,再加这个那个,看得头晕了,都不知道七搞八搞最后多少钱。

作者: 偶遇    时间: 2025-12-20 08:41
興哥哥 发表于 2025-12-20 08:17
快把我的m1 mdx拿下,多余的钱可以买很好的网播了,同价分体比一体好是必然的。

分体是不考虑了,多的可不是买一部网播那么简单,再加两根线一套钉,还要找地方放,现在架子都满了。

作者: y16918    时间: 2025-12-20 08:49
Bricasti M21 8.5 ?
好像鱼上都没这么低
作者: 偶遇    时间: 2025-12-20 08:56
y16918 发表于 2025-12-20 08:49
Bricasti M21 8.5 ?
好像鱼上都没这么低

我在澳洲,是这边代理给我的价格,他说他想资金回笼,便宜一点现金给我了。我说再想想。也许等我再犹豫几天卖掉了也说不定。随缘了。

作者: y16918    时间: 2025-12-20 09:14
偶遇 发表于 2025-12-20 08:56
我在澳洲,是这边代理给我的价格,他说他想资金回笼,便宜一点现金给我了。我说再想想。也许等我再犹豫几 ...

原来如此......

作者: 偶遇    时间: 2025-12-20 09:49
y16918 发表于 2025-12-20 09:14
原来如此......

其实昨天谈得有点不欢而散了。事情是这样:前几个月他和我聊天说起,你那牵牛星换了吧,我说是啊要换的,再等等,我要研究一下DAC。然后他就推荐他代理的bricasti,说如何好,我说那我看一下。然后我就去看了M21,评价都很好。看了一下国内价格大概10万。我第二天就给他电话了,我说我想买。2万澳币(1:4.7),可不可以,他说不行。价格没谈拢就算了。再然后我就去关注其他品牌的解码了,知道了playback,dCS,MSB,mola mola.....一堆的品牌。优点是眼界开阔了,缺点是选择困难了。昨天上午这个代理又来找我,说2万澳币给我了。但时过境迁,我也老实和他说了,之前不买是因为价格,现在不买是因为选择困难,我还没想好要买哪个。下午他又打电话给我,表示现在即刻付现金1.88万澳币(折合应该是8.8万人民币,不是8.5万)。他资金出了点问题,需要现金周转。我说再考虑考虑,他明显就不高兴了,觉得我有点拿乔了。其实我就是没想好要买哪个,如果买的话,我也肯定不会再杀价了。

作者: y16918    时间: 2025-12-20 09:58
选择困难了:有机会现场听听再确定
有道是:众口难调,从心就好
作者: 阿灰灰    时间: 2025-12-20 09:59
目前用的这款,非常满意


作者: 番茄炒蛋饭    时间: 2025-12-20 10:02
翻车鱼是科学高指标机器,我听过,细腻解析高,白开水调音;
作者: 偶遇    时间: 2025-12-20 10:14
番茄炒蛋饭 发表于 2025-12-20 10:02
翻车鱼是科学高指标机器,我听过,细腻解析高,白开水调音;

谢谢告知,不是一个人这样评价了。看来Bricasti的声音喜欢的人比较多。

作者: zikomol    时间: 2025-12-20 10:26
感觉楼主最好先定想好自己预算,综合考虑声音偏好,自己的购物需求。
如果是bricasti m21,就是8.5,转盘+解码全搞定了。而playback mpd8 AI(注意是新版带ai的)还需要多买个转盘以及多一个电源线+信号线,带usb洗水线还要加钱。这样一搞20+,预算差几倍了,值得上吗?我也能会选择m21,多的钱先上独立前级再说,bri家的解码也是hiend机了,好像刚被stereophiile推荐


作者: 偶遇    时间: 2025-12-20 11:21
zikomol 发表于 2025-12-20 10:26
感觉楼主最好先定想好自己预算,综合考虑声音偏好,自己的购物需求。
如果是bricasti m21,就是8.5,转盘+ ...

非常感谢很中肯的建议。看了你的回复,不犹豫了,买了M21,刚刚打款给他了。我从朋友再三推荐我玩数播(说了3-4年,见一次说一次)开始,他说买一个艾索洛A6,加入tidal,然后一座音乐图书馆到你家了。我说贵吗?他说便宜,1200澳币,我就想那就买一个吧。那时对数播完全不懂,他告诉我就是另一个音源。结果开车25公里去试听A6,觉得声音不行,再给我听了A8,觉得也不行。心想来回开了50公里白来了。最后店家就给我试听了牵牛星,觉得这个可以了,就买了。价格也翻了几倍。然后就彻底踩坑里了。我问朋友什么是roon,就一个软件哪里值这个钱。他说免费试用2周,你自己用了就知道了,结果进了坑中坑。这个用了就舍不掉了。买roon,买roon官核,谁知道买回家还要再配线电。farad super6又是一笔开支,交换机,网线...没完没了没完没了。数播可以声音很好,数播听音乐太方便了,但是花的金钱和精力也很多,超出我想象的多。

作者: zikomol    时间: 2025-12-20 11:53
偶遇 发表于 2025-12-20 11:21
非常感谢很中肯的建议。看了你的回复,不犹豫了,买了M21,刚刚打款给他了。我从朋友再三推荐我玩数播( ...

祝楼主能找到自己喜欢的好声音,哈哈。

你之前折腾网播也很麻烦,我也见过很多人非要分体一堆,什么桥机,界面,解码,前级啥的,最后机器钱花一堆,配套的线钱也花一堆,买的都是公认的大牌货甚至是hiend档,最后声音四不像,平平无奇还难听,为什么?
因为不同品牌有不同的脾性,组合在一起优点就可能被中和掉消失了,有些调音方向是相反的。推荐m21的好处是先让系统不出错,意思是m21的网络转盘,解码自带的界面和解码这三者厂家已经帮你匹配好,[其实也带了前级]是可以作为参考器材的,如果系统有问题的话别在m21上找原因,同时还“省钱”。

我记得m21也自带前级,不知道能不能绕过,可以调整增益电平,调到和后面功放的最适区间,匹配了效果会更好。可以试试用m21的前级,绕过功放端的前级,看两种情况下哪种好听


作者: 偶遇    时间: 2025-12-20 12:14
zikomol 发表于 2025-12-20 11:53
祝楼主能找到自己喜欢的好声音,哈哈。

你之前折腾网播也很麻烦,我也见过很多人非要分体一堆,什么桥 ...

M21前级是可以关闭的。21前级应该没12好,12是独立前级板,21只是R2R晶片的音量控制。人家说12是前级送解码,21是解码送前级。21主要强在三种解码方式合并在一部机子里。M1只有delta sigma,M12多了一个native dsd,M21再加了一个R2R。M21如果使用delta sigma赢M1不多,换到R2R,就把M1远远甩开了。我的合并功放也可以关闭前级只做后级。到手后各种搭配都玩玩。不折腾都不叫发烧友😊

作者: yang6451    时间: 2025-12-20 12:44
偶遇 发表于 2025-12-20 04:44
谢谢给我意见,想不到这个时间点还有人在线😊

Playback 买的话我想一步到位8系了。这个我需要 ...

MPD8如果18w那确实不值,国内或者美国都能买到级别更高的二手MSB reference了(MSB售后很好,二手即使出问题也可以联系厂家维修)。

你现在的配置M21应该足够了,预算够的话后续再配个好点的独立前级,应该就不错了。

作者: 偶遇    时间: 2025-12-20 13:13
zikomol 发表于 2025-12-20 11:53
祝楼主能找到自己喜欢的好声音,哈哈。

你之前折腾网播也很麻烦,我也见过很多人非要分体一堆,什么桥 ...

刚刚回复好像没发出来。M21前级可以关闭,我的合并功放也能关闭前级。各种搭配都试试,不折腾都不叫发烧友,哈哈
作者: 偶遇    时间: 2025-12-20 13:16
zikomol 发表于 2025-12-20 11:53
祝楼主能找到自己喜欢的好声音,哈哈。

你之前折腾网播也很麻烦,我也见过很多人非要分体一堆,什么桥 ...

刚刚回复好像没发出来。M21前级可以关闭,我的合并功放也能关闭前级。各种搭配都试试,不折腾都不叫发烧友,哈哈。
作者: 偶遇    时间: 2025-12-20 13:32
yang6451 发表于 2025-12-20 12:44
MPD8如果18w那确实不值,国内或者美国都能买到级别更高的二手MSB reference了(MSB售后很好,二手即使出 ...

主要是除了18W我还要买一条usb线,算3万,再要配一个playback自己的usb转光纤(2万)。现在解码带roon ready,原来给牵牛星的网线就可以直接用了。我知道有妥协成分在,但对30万系统来说完全不妥协是不可能的,不然上百万系统卖给谁。

买了M21就不多想了,算是一个比较中正的声音。

谢谢你第一个回复我。这是我第一次发帖,担心会不会没回复😂

作者: yang6451    时间: 2025-12-21 01:57
偶遇 发表于 2025-12-20 13:32
主要是除了18W我还要买一条usb线,算3万,再要配一个playback自己的usb转光纤(2万)。现在解码带roon re ...

客气了,不嫌弃我云来的感受就好

3w的USB线是要上晶彩梵高吗?虽然我也烧USB但是感觉这么贵的没太大必要,万元左右已经足够好了。可以考虑匀出一点给电源线之类的。

作者: 偶遇    时间: 2025-12-21 04:11
yang6451 发表于 2025-12-21 01:57
客气了,不嫌弃我云来的感受就好

3w的USB线是要上晶彩梵高吗?虽然我也烧USB但是感觉这么贵的没太 ...

我就是说个大概,没想过usb的事。我希望就是最好不走usb。梵高3万打不住,要去到3.5附近了。playback8真买了,在我系统里它就是祖宗了,我不得供起来,哈哈哈。因为我现在用的线还可以,算中上吧,银彩单皇冠,audience frontrow,银圣triton。都是代理那买的一手。所以usb线,预算不会太低。我自己体会来说,线材避震对声音的影响还是很大的,所以我投入也比较多。

说句题外话,银彩晶彩以后我应该不太会碰了。溢价太高。audience的 frontrow比单皇冠便宜,声音还比它好。不过国内audience代理价格有点高。

作者: dragon_music    时间: 2025-12-21 10:22
澳洲万元以下的解码器有哪些
作者: zikomol    时间: 2025-12-21 11:34
bri家其实还有后级的,这几个月还新出了个中型落地s7,用2个7.5寸碳纤维低音,倒是想听一下。据外网介绍,brian想打造一个快速,敏捷,低失真的箱,不知道会不会变成有感情的magico


作者: 偶遇    时间: 2025-12-21 12:14
dragon_music 发表于 2025-12-21 10:22
澳洲万元以下的解码器有哪些

我关注过sonnet,零售价好像8000澳币,还能砍点。就是做工差一点。

作者: 偶遇    时间: 2025-12-21 12:16
本帖最后由 偶遇 于 2025-12-21 12:28 编辑
zikomol 发表于 2025-12-21 11:34
bri家其实还有后级的,这几个月还新出了个中型落地s7,用2个7.5寸碳纤维低音,倒是想听一下。据外网介绍,b ...

后级不知道,前级看到了,不少人买的套装,转盘-解码-前级。出音箱的话倒很想听听。

作者: 维新    时间: 2025-12-21 13:03
Playback mpd8海鲜市场12.6啊
作者: 偶遇    时间: 2025-12-21 14:20
维新 发表于 2025-12-21 13:03
Playback mpd8海鲜市场12.6啊

在澳洲标价4.2万澳币(1:4.7)19.7万人民币。有的代理给5-10%折扣,有的15%可以拿到。总的来说澳洲发烧器材和线材没有100%,也有90%价格都比国内贵。线材可以在国内买,器材就不方便了,特别是现在有时会牵涉到后期升级要找经销商,所以知道贵一点,我还是在这里买了。Audience是很难得价格比国内低的。还有一点,澳洲市场小,经销商基本都没有现货的。买什么都要等2个月。。

我上次看见有个人买现货Playback8,16万多。所以咸鱼12.8万,价格很不错。

作者: zikomol    时间: 2025-12-21 21:38
偶遇 发表于 2025-12-21 12:16
后级不知道,前级看到了,不少人买的套装,转盘-解码-前级。出音箱的话倒很想听听。

我是见到有些反馈,说m20前级加了跟没加一样,就是和m12的前级直接后级一个效果。这究竟是解码自带的前级太强,还是m20前级太拉,不懂,哈哈

作者: y16918    时间: 2025-12-23 08:13
偶遇 发表于 2025-12-20 11:21
非常感谢很中肯的建议。看了你的回复,不犹豫了,买了M21,刚刚打款给他了。我从朋友再三推荐我玩数播( ...

M21到手没?能否分享一下听感。


作者: shuang0232    时间: 2025-12-24 11:13
如果喜欢M21那种大气稳重的风格,是可以用来退烧的。M21的前级部分已经够好了,实际上他们认为M1上的数字前级已经做的足够好了,根本不需要模拟前级了,只是发烧友含泪要求他们做模拟前级,这钱他们不赚白不赚。
作者: Yin93035382    时间: 2025-12-24 12:52
請問Audience  froontrow 線材什麼特性?
作者: 雨后休闲时光    时间: 2025-12-25 06:30
本帖最后由 雨后休闲时光 于 2025-12-25 06:41 编辑
shuang0232 发表于 2025-12-24 11:13
如果喜欢M21那种大气稳重的风格,是可以用来退烧的。M21的前级部分已经够好了,实际上他们认为M1上的数字前 ...

请问,M21适合听流行人声吗?B站上听了M1,感觉声音比较“笨重”,没有同场对比的巴托克好听。
作者: 禾口王    时间: 2025-12-25 17:50
偶遇 发表于 2025-12-20 04:44
谢谢给我意见,想不到这个时间点还有人在线😊

Playback 买的话我想一步到位8系了。这个我需要 ...

我的系统是丹拿弦歌+plinius hiato,加起来8万             严重头重脚轻啊      还不如升级箱子来得实在

作者: 巴到烫    时间: 2025-12-26 13:04
雨后休闲时光 发表于 2025-12-25 06:30
请问,M21适合听流行人声吗?B站上听了M1,感觉声音比较“笨重”,没有同场对比的巴托克好听。

【JBL  M2  2025-12-17  3.5米聆听位录音   Blue Coast Collection 3- Rolling In The Deep】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9jqGBSEvz/?share_source=copy_web&vd_source=ef281753a7a46874c5579b81c0dfa7fc

随便听听,录音比较的一般。

作者: 巴到烫    时间: 2025-12-26 13:07
雨后休闲时光 发表于 2025-12-25 06:30
请问,M21适合听流行人声吗?B站上听了M1,感觉声音比较“笨重”,没有同场对比的巴托克好听。

【JBL  M2  2025-12-17  3.5米聆听位录音   Nat King Cole - Unforgettable】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5jqGBDEsP/?share_source=copy_web&vd_source=ef281753a7a46874c5579b81c0dfa7fc

【JBL M2  2025-11-02  3.5米聆听位录音 Anette Askvik - Liberty】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uWydBnEaL/?share_source=copy_web&vd_source=ef281753a7a46874c5579b81c0dfa7fc

【JBL M2  2025-11-02  3.5米聆听位录音 Anette Askvik - Liberty】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uWydBnEaL/?share_source=copy_web&vd_source=ef281753a7a46874c5579b81c0dfa7fc

录音一般 随便听听吧。

作者: 巴到烫    时间: 2025-12-26 13:08
偶遇 发表于 2025-12-20 12:14
M21前级是可以关闭的。21前级应该没12好,12是独立前级板,21只是R2R晶片的音量控制。人家说12是前级送解 ...

M21使用下来,他的解码还是  R2R的声音是最好的,细节够多,音乐味,模拟味好,

作者: 巴到烫    时间: 2025-12-26 13:10
shuang0232 发表于 2025-12-24 11:13
如果喜欢M21那种大气稳重的风格,是可以用来退烧的。M21的前级部分已经够好了,实际上他们认为M1上的数字前 ...

反正得 M21 的 音量控制部分,我觉得不够好,没有我自己使用的 无源控制器好 (美国 Coleman Audio TB4M Mastering 母带无源监听控制器)。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