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哈曼卡顿水晶5 [打印本页]

作者: xuuuu_    时间: 2025-12-21 17:28
标题: 哈曼卡顿水晶5
想问问大佬们  想买一台音箱,第一眼看对眼的是水晶5,但是看很多人都说音质很差,推荐惠威等,但是我看了下,都是偏那种老钱复古风,不是我喜欢的类型哈哈。所以想问下要兼顾音质和外观,水晶5可以吗  如果给水晶5打分,100分能有七八十吗?因为我并没有听过很多音箱这些,属于是个纯小白,能有七八十分我就满意了

作者: 伊凡塞斯    时间: 2025-12-21 18:00
不知道你心目中的100分是什么样的?如果要音质好,水晶5肯定不是同价位的最好选择,水晶5的消费群应该不是追求音质的人群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5-12-21 19:10
看对眼就买。
作者: ect01    时间: 2025-12-21 20:12
如果你说的外观是RGB灯效,那还兼顾音质的基本没有。如果只是不喜欢太老气的箱体,像kef那些同轴,我觉得看上去还挺“现代”的。
作者: xuuuu_    时间: 2025-12-21 20:51
prodomo 发表于 2025-12-21 19:10
看对眼就买。

主要自己不算发烧友,小三千的价格希望能买到一个各方面均衡一点的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5-12-21 21:06
用过水晶2还是3来着, 给电脑配还是可以的, 但是不要追求音质.
这个价位如果追求音质, 桌子也不太小的话可以考虑惠威x4 x5.
再往上就贵了, 当然选择空间也大了很多.
总的来说不追求同价位最好的音质的话水晶不错的.
而且颜值也高啊.
作者: xuuuu_    时间: 2025-12-21 21:25
伊凡塞斯 发表于 2025-12-21 18:00
不知道你心目中的100分是什么样的?如果要音质好,水晶5肯定不是同价位的最好选择,水晶5的消费群应该不是 ...

我可以接受它不是同价位最好的选择,但是也不希望别人一听是水晶5就说:"唉  那垃圾音质的垃圾音箱也有人买?"
作者: xuuuu_    时间: 2025-12-21 21:26
eysirs 发表于 2025-12-21 21:06
用过水晶2还是3来着, 给电脑配还是可以的, 但是不要追求音质.
这个价位如果追求音质, 桌子也不太小的话可 ...

那就好  我能接受它不是同价位音质最好的
作者: xuuuu_    时间: 2025-12-21 21:26
ect01 发表于 2025-12-21 20:12
如果你说的外观是RGB灯效,那还兼顾音质的基本没有。如果只是不喜欢太老气的箱体,像kef那些同轴,我觉得看 ...

好的感谢  我再去看看
作者: 不作奔男    时间: 2025-12-21 22:23
音乐世家+mub5


作者: xuuuu_    时间: 2025-12-21 22:28
不作奔男 发表于 2025-12-21 22:23
音乐世家+mub5

这个我也刷到过  但是还是觉得水晶5更酷炫
作者: 大飞给    时间: 2025-12-22 05:28
看对眼就买呗,如果不是烧油也听不出来多大区别。
作者: 中医小钊    时间: 2025-12-22 06:16
还是买蓝牙音箱好,音质还行又好看,要么就买无源,听过几款惠威和漫步者的有源音箱,零件挤在箱体,声音总归不太纯净,有点燥,我觉得不太耐听。
作者: 大以巴狼    时间: 2025-12-22 06:43
水晶5属于“穿搭系”,当摆件,听的少,且预算有限,完全可以入!低频氛围还是给足你的,至少是同价位HIFi音箱给不了你的
作者: xuuuu_    时间: 2025-12-22 07:33
大飞给 发表于 2025-12-22 05:28
看对眼就买呗,如果不是烧油也听不出来多大区别。

好的
作者: xuuuu_    时间: 2025-12-22 07:34
中医小钊 发表于 2025-12-22 06:16
还是买蓝牙音箱好,音质还行又好看,要么就买无源,听过几款惠威和漫步者的有源音箱,零件挤在箱体,声音总 ...

好嘞
作者: xuuuu_    时间: 2025-12-22 07:34
大以巴狼 发表于 2025-12-22 06:43
水晶5属于“穿搭系”,当摆件,听的少,且预算有限,完全可以入!低频氛围还是给足你的,至少是同价位HIFi ...

好!
作者: muren18    时间: 2025-12-22 10:37
听不出区别有点搞了,还是我来说两句真话吧,就纯摆件,还塑料感十足的那种,声音不知道有没有100块的漫步者强,人傻,钱多,速来!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5-12-22 11:58
我看上的是天龙home系列,两个小的或一个大的,如果这个预算的话。只不过器材都有了不会重复购买。
作者: xuuuu_    时间: 2025-12-22 12:16
prodomo 发表于 2025-12-22 11:58
我看上的是天龙home系列,两个小的或一个大的,如果这个预算的话。只不过器材都有了不会重复购买。

我去看了下 也挺漂亮的  
作者: xuuuu_    时间: 2025-12-22 12:16
muren18 发表于 2025-12-22 10:37
听不出区别有点搞了,还是我来说两句真话吧,就纯摆件,还塑料感十足的那种,声音不知道有没有100块的漫步 ...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5-12-22 12:19
xuuuu_ 发表于 2025-12-22 12:16
我去看了下 也挺漂亮的

这个功能很全不用再买其他,单纯的音箱就需要购买。
作者: sieft    时间: 2025-12-22 12:36
搭配什么用?
我准备买来给电视用,因为有hdmi输入了。
作者: xuuuu_    时间: 2025-12-22 14:33
prodomo 发表于 2025-12-22 12:19
这个功能很全不用再买其他,单纯的音箱就需要购买。

好嘞!
作者: 夜梦飞飞    时间: 2025-12-22 14:46
这种不属于音箱的范畴了吧,除非你对听歌每要求可以买的
作者: muren18    时间: 2025-12-22 15:30
xuuuu_ 发表于 2025-12-22 12:16

我是不明白为什么上面这些朋友说的这么客气,你就看他的外观和设计有哪一点是为声音服务的?就那个塑料/树脂的外壳,还是堆在一起的1.4寸全频喇叭?1.4寸什么概念,手机外放大合唱啊?

作者: hiee    时间: 2025-12-22 17:29
这属于家居摆件,把音质有关的要求往后放,打算买音响就买音响,打算买摆件就买摆件,就不纠结了
作者: hiee    时间: 2025-12-22 17:37
至于担心别人说,“怎么买这么垃圾的音箱”属于多虑了,拿它当摆件看的人只会觉得挺好看,对音箱了解一些的人也不会嘲笑你的选择,因为既然选择了它,自然也就不会是对音质有要求的群体,他们会默认你是喜欢它的外观设计,当摆件买的。
作者: xuuuu_    时间: 2025-12-22 19:56
hiee 发表于 2025-12-22 17:37
至于担心别人说,“怎么买这么垃圾的音箱”属于多虑了,拿它当摆件看的人只会觉得挺好看,对音箱了解一些的 ...

我对音质的要求并没有特别特别高 而且我也是小白罢了   就算给我个音质特别好的   我也不一定听得出来。只是希望他在外观好看的前提下,音质也多少有可圈可点之处,让我稍稍体验一下牌子货是什么样的。这点要求对于水晶5的音质也是很大的考验吗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