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大佬们,入门求推荐耳机和CD机 [打印本页]

作者: edwardzh1    时间: 2025-12-24 22:47
标题: 大佬们,入门求推荐耳机和CD机
老哥们,求推荐耳机和CD机,在老家找到一箱碟片,里面有加州旅馆,理查德克莱德曼的钢琴曲,也有周杰伦这些,所以想买个入门的耳机和CD机听听,预算5k-6k,二手也可以,打算折腾一次就不继续折腾了。

作者: kkhuang    时间: 2025-12-24 23:15
淘宝找国产的牌子 什么山灵 纯音 梦幻之声都可以,找顶开盖的
作者: caijie581112    时间: 2025-12-25 04:46
最便宜并且最便携和音质满意的组合: 飞利浦CD机三百五十左右的好像型号是2306还是2603的,加上德国湖人型号101价格1800元超小便携耳放,加上索尼超便携耳机封闭式M1价格1400左右,使用CD机的line out,居家和出门在这个总价里面就足够好听了。五号电池的飞利浦CD机和湖人耳放都是可以使用手机usb-c 连接供电的,出差不用带外接电源,和手机电源兼容。
作者: edwardzh1    时间: 2025-12-25 07:59
caijie581112 发表于 2025-12-25 04:46
最便宜并且最便携和音质满意的组合: 飞利浦CD机三百五十左右的好像型号是2306还是2603的,加上德国湖人型号 ...

感谢老哥的回答,我是放在电脑桌上的,不用考虑便携性,索尼m1是不是会夹头,我头比较大
作者: edwardzh1    时间: 2025-12-25 08:00
kkhuang 发表于 2025-12-24 23:15
淘宝找国产的牌子 什么山灵 纯音 梦幻之声都可以,找顶开盖的

谢谢老哥,具体有哪些型号?
作者: 不定项选择DS    时间: 2025-12-25 09:16
既然不考虑携带,那就二手的山灵mcd1.3+hd600
作者: 呵呵888    时间: 2025-12-25 09:18
达音科有款cd耳放一体机,全新大概3800左右,9.5新的大概3200左右(今年9月份买的,在闲鱼看到),然后你配个流韵平板耳机,9.5新大概也是2500左右。效果很不错了。



作者: edwardzh1    时间: 2025-12-25 10:44
不定项选择DS 发表于 2025-12-25 09:16
既然不考虑携带,那就二手的山灵mcd1.3+hd600

好的,感谢老哥。
作者: edwardzh1    时间: 2025-12-25 10:44
不定项选择DS 发表于 2025-12-25 09:16
既然不考虑携带,那就二手的山灵mcd1.3+hd600

山灵这个mcd 1.3是不是直接插耳机就可以用了?
作者: edwardzh1    时间: 2025-12-25 10:46
呵呵888 发表于 2025-12-25 09:18
达音科有款cd耳放一体机,全新大概3800左右,9.5新的大概3200左右(今年9月份买的,在闲鱼看到),然后你配 ...

老哥,流韵平板耳机是这个吗?这个是自主品牌吗?


作者: 不定项选择DS    时间: 2025-12-25 11:25
edwardzh1 发表于 2025-12-25 10:44
山灵这个mcd 1.3是不是直接插耳机就可以用了?

是的,这台就是一体机,放碟片插电插耳机就能用了
作者: caijie581112    时间: 2025-12-25 12:02
edwardzh1 发表于 2025-12-25 07:59
感谢老哥的回答,我是放在电脑桌上的,不用考虑便携性,索尼m1是不是会夹头,我头比较大

索尼m1头梁非常宽松,没有夹头的感觉,相反大z1r和z7m2倒是比这个更夹头得多
作者: 呵呵888    时间: 2025-12-25 12:45
edwardzh1 发表于 2025-12-25 10:46
老哥,流韵平板耳机是这个吗?这个是自主品牌吗?

是的,徐老师的作品。徐老师的作品耳机界很有名,这款性价比很高,特别容易推,以后想效果更上一层楼,可以上一台耳放
作者: 呵呵888    时间: 2025-12-25 12:47
edwardzh1 发表于 2025-12-25 10:46
老哥,流韵平板耳机是这个吗?这个是自主品牌吗?

是的,这台就是一体机,放碟片插电插耳机就能用了
作者: edwardzh1    时间: 2025-12-25 12:59
呵呵888 发表于 2025-12-25 12:45
是的,徐老师的作品。徐老师的作品耳机界很有名,这款性价比很高,特别容易推,以后想效果更上一层楼,可 ...

老哥您好,达音科这台和上面老哥提到的山灵mcd1.3有什么不同?
作者: 呵呵888    时间: 2025-12-25 14:22
edwardzh1 发表于 2025-12-25 12:59
老哥您好,达音科这台和上面老哥提到的山灵mcd1.3有什么不同?

达音科是r2r解码,声音温暖耐听,耳放功率更大一些,山灵是芯片解码动态和解析力更好,耳放功率小点。主要看你听音喜好,达音科是电池供电,声音更干净背景更黑,造型上达音科更小巧前卫时尚。
作者: edwardzh1    时间: 2025-12-25 14:48
呵呵888 发表于 2025-12-25 14:22
达音科是r2r解码,声音温暖耐听,耳放功率更大一些,山灵是芯片解码动态和解析力更好,耳放功率小点。主 ...

谢谢老哥,我碟片里面有男生三重唱,小提琴,钢琴这种器乐独奏,还有加州旅馆这些流行乐,还有林肯公园这种摇滚,您觉得哪一台比较合适。
作者: 声色    时间: 2025-12-25 16:49
找台国产cd转盘加拓品解码,以后听数播啥的也能用上
作者: fisher.chen    时间: 2025-12-25 19:51
达音科cd机加和声力浪漫派。够了
作者: 呵呵888    时间: 2025-12-25 22:11
edwardzh1 发表于 2025-12-25 14:48
谢谢老哥,我碟片里面有男生三重唱,小提琴,钢琴这种器乐独奏,还有加州旅馆这些流行乐,还有林肯公园这 ...

达音科吧
作者: angel5630    时间: 2025-12-26 09:03
要是只玩cd机,可以看看二手yba副牌,雅乐,米格,这些机器,声音还不错,性价比也高。尽量选飞利浦光头的,好换容易修。
作者: edwardzh1    时间: 2025-12-26 10:11
呵呵888 发表于 2025-12-25 22:11
达音科吧

好的,谢谢老哥。
作者: c289c289c289    时间: 2025-12-26 13:36
米格18路过,刚开声觉得每个音符都在跳舞,那种鲜活感相比之前用的建舞990非常好听
作者: edwardzh1    时间: 2025-12-26 20:07
呵呵888 发表于 2025-12-25 22:11
达音科吧

老哥,达音科cd接hd600或者hd650需要接耳放吗?
作者: 呵呵888    时间: 2025-12-26 20:11
edwardzh1 发表于 2025-12-26 20:07
老哥,达音科cd接hd600或者hd650需要接耳放吗?

要,这两个耳机推不开很难听,一定要上独立耳放
作者: edwardzh1    时间: 2025-12-26 20:21
呵呵888 发表于 2025-12-26 20:11
要,这两个耳机推不开很难听,一定要上独立耳放

老哥,耳放有推荐吗?入门的。
作者: 呵呵888    时间: 2025-12-26 21:39
edwardzh1 发表于 2025-12-26 20:21
老哥,耳放有推荐吗?入门的。

600和650我怕你听不习惯,这两个耳机素质很一般的,建议你入手平板耳机。这两个耳机要推出味道要贵价耳放才可以。
作者: sidewind    时间: 2026-1-6 17:17
这价格确实难选,带耳放的CD机就那么几个选择而且大多数耳放很鸡肋,不带耳放的话二手倒是选择非常多只是还得上耳放+耳机又复杂了
作者: sidewind    时间: 2026-1-6 17:27
本帖最后由 sidewind 于 2026-1-6 18:06 编辑

我之前用过一阵子山灵老款CD1.2(二手1300-1500)、大莱曼(二手2500-4000不等)、HD650(二手一千左右或稍多)的组合,印象非常不错,二手加起来刚好五千多,但说实话也不是很推荐这个组合,主要是大莱曼二手溢价太高了而且仿品多水太深

如果避开大莱曼的话,山灵老款CD1.2(二手1300-1500)+HD650/HD600也就两千多些最多不到两千五,再买个Thor-X或熊猫耳放二手几百块,一套下来也就三千块,随便听听也挺好,肯定亏不了,听几年卖掉估计都损失不了几百块
作者: sidewind    时间: 2026-1-6 17:46
本帖最后由 sidewind 于 2026-1-6 18:09 编辑

上面是随便听听的答案,如果充分用足预算,尽量得到更好的声音的话,可以这么考虑:

CD机1:双目三林PL200,咸鱼2800号称全新机(看不到个人卖家的二手,这个需要自己调研下是否有潜在风险),这个机器属于新机器,评价很高素质不错接口齐全,直接淘宝店上全新也就3300;
CD机2:山灵S100新款25版(带平衡接口),咸鱼2400-2500,注意不要买更老的21、23版,没有平衡接口在当下还是挺受限制的,纯单端不如直接买老一些的机器。

耳放:凯音iha6,咸鱼1000左右,经典耳放,凯音666组合里面评价最好的一台,素质较高调音端正接口齐全,只要别拿去驱动HD800s之类的旗舰动圈或者过于难驱动的平板,中低价位大多数耳机都足够用了。

耳机:前端充裕、接口齐全的条件下,这时候选择就比较自由,个人推荐Hifiman的ananda,较新的隐磁版二手普遍900左右,声音比老三样还是妥妥好不少的,调音完成度也不错,甚至随身听直推都可以出不错的声音,唯独就是长远使用的话可靠性口碑一般。。非愿意尝试下HD650也无所谓反正肯定能推的不错,调音老道、可靠、保值,但确实硬素质不高声价比差了些。

这样一通折腾下来,还能留几百一千块给信号线,可以考虑收几条器材厂家的入门配套线,声音普遍比较稳,我写过一个帖子介绍这些。



选择器材有几点需要注意:

CD机不要选太老或太冷门的型号,配件、维修都是问题,山灵CD1.2半新不旧之所以我敢推荐是因为山灵的厂家还活跃着售后能找到人

耳放避开各路DIY或者中早期科学hifi耳放,这个我也交过学费

耳机不是很建议尝试各种小品牌新型号平板,我试过几次,声音乍一听很抓耳朵,听久了就会经常发现调音完成度不高不耐听或者不够均衡。



作者: shinakasu    时间: 2026-1-6 17:57
我手上有台TRIODE 新款 CD6SE的胆CD,有6.35口的耳机接口,但我不玩耳机,不知道耳放的素质怎么样,CD本身播老碟,味道十足,还带有10M,44.1M,时钟输入,带有升频功能。有兴趣可以来鱼号:shin210 看看。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1-6 18:44
本帖最后由 prodomo 于 2026-1-6 18:46 编辑

有pc或笔记本就先买个USB光驱听听,耳机用蓝牙的。
作者: edwardzh1    时间: 2026-1-18 19:16
sidewind 发表于 2026-1-6 17:46
上面是随便听听的答案,如果充分用足预算,尽量得到更好的声音的话,可以这么考虑:

CD机1:双目三林PL2 ...

感谢老哥,老哥回答的太详细了,谢谢
作者: 不思八九    时间: 2026-2-1 10:51
sidewind 发表于 2026-1-6 17:27
我之前用过一阵子山灵老款CD1.2(二手1300-1500)、大莱曼(二手2500-4000不等)、HD650(二手一千左右或稍 ...

我记得你id一直是合肥,又搬到重庆啦。  山灵的cd机质量如何啊,我看飞利浦光头的就是很大的机器才有

作者: sidewind    时间: 2026-2-1 15:34
本帖最后由 sidewind 于 2026-2-1 15:43 编辑
不思八九 发表于 2026-2-1 10:51
我记得你id一直是合肥,又搬到重庆啦。  山灵的cd机质量如何啊,我看飞利浦光头的就是很大的机器才有

是的,搬重庆了

山灵我觉得挺好,那个CD1.2用了十年一点问题没出过,而且售后联系也方便;现在换了CD3.2,很满意,只是忙起来听的很少

飞利浦光头个人觉得在一定价位内不是主要考量,我用过几台飞利浦光头的老机器,砖头随身听、小台机那些,RCA口输出连CD1.2都远远比不过。。当然一定价位以上是不是这个逻辑我就不知道了

作者: 不思八九    时间: 2026-2-1 22:47
sidewind 发表于 2026-2-1 15:34
是的,搬重庆了

山灵我觉得挺好,那个CD1.2用了十年一点问题没出过,而且售后联系也方便;现在换了CD3 ...

谢谢,我看那些飞利浦光头的cd机都吹神了,主要也是台都没听过,感谢指点!

作者: sunnygod    时间: 2026-2-1 23:15
大耳机用德生的hp300或者150,还原音乐味比较好而且易推,1500以内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