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2W左右的解码求推荐 [打印本页]

作者: skymylife902    时间: 2025-12-26 09:55
标题: 2W左右的解码求推荐
最近准备在CD(Simaudio 260D)之外配置一套数字前端,推小落地箱。转盘在艾索洛T8和艾美D35pro之间选择(需要Apple Music、QQ、NAS upnp、本地),DAC还没有敲定,预算两万左右,求大家推荐。听音杂食,爱好室内乐、弦乐、爵士乐、OST、人声。不听日本动漫之类的、重金属、电音。
前期听过几款,都没有完全满意。偏好中性微甜的声音:
1. 拓品D900。耳机展听了半个小时左右。声音正,但是缺少细节,听人声泛音少,微动态感觉不到,不让人感动;
2. 矩声x2p。听器乐可以。听简单伴奏的人声也很舒服。但听伴奏和人声较多的曲目,总感觉人声靠后,被伴奏盖住。另外就是这个机器估计一半的价格花在了数播软件上,如果有独立转盘的话,浪费了;
3. 艾索洛A10。功能很强,但是声音也感觉一般般,没有特别抓人的点。

另外在坛子上风比较大,想听但还没听的几款:矩声XS3(有点老了,据说马上出新的纯解码)、歌诗德X30/R30(云视听少)、沐声006(诡异到连云视听都没有)、泉3L3(没听过R2R,没底,云视听感觉还可以)、双木D3(科fi?)。

请赐教,感谢。

作者: 妖月公子    时间: 2025-12-26 10:01
可以等等明年钰龙DA2,歌诗德R30可以七天无理由退货
作者: andy5354    时间: 2025-12-26 10:26
musician水瓶座 /  musicnot md1
作者: skymylife902    时间: 2025-12-26 10:50
andy5354 发表于 2025-12-26 10:26
musician水瓶座 /  musicnot md1

这个好像更冷门,搜索都没有,官网也打不开。。。

作者: 交响无际    时间: 2025-12-26 11:15
不好意思,看到帖子,联想到了这个。冒昧胡乱插句嘴了,嘻嘻~~


昨天偶然看到了这个视频,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HjqnBXEsU/。里面提到的这个DAC,感觉应该还是挺不错的,就大概搜了搜。

imersiv,之前没听说过这个牌子了,https://imersiv.com/。

2025年5月新推出的D-1 DAC,168dB的宽带动态范围,40多位格莱美获奖录音工程师和电影作曲家对imersiv D-1 DAC进行了为期一年的评估。
https://www.dingdongaudio.com/news-detail/281.html


价格也大概搜了一下,估计在大几万RMB吧。



作者: zealote    时间: 2025-12-26 11:19
双木d3可以
作者: 告别年代7838    时间: 2025-12-26 11:25
二手和弦tt2吧
作者: 禾口王    时间: 2025-12-26 11:35
顶一下  同需求,也是不知该买啥   关注
作者: melonmelon    时间: 2025-12-26 11:41
d3目前用着感觉挺退烧的层次、纹理、泛音这些都不错,三频也很均衡,纵深和横向都特别大,配我hd800刚好,挺不像双木的双木旗舰(笑)。
作者: melonmelon    时间: 2025-12-26 11:42
不知道楼主是不是那种比较追求素质的人,可以看看hibiki sds 2025,这个也是口碑很好
作者: 巴到烫    时间: 2025-12-26 12:57
TEAC UD701N    。

作者: 不动的大图书馆    时间: 2025-12-26 13:10
aqua
作者: Yamagishi    时间: 2025-12-26 13:15
兄弟你可以看看我写的评测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5-12-26 16:24
da2可以不用考虑,可以考虑701
作者: skymylife902    时间: 2025-12-27 10:11
巴到烫 发表于 2025-12-26 12:57
TEAC UD701N    。

701前期考虑过,没选择的原因:1. 不玩耳机,有一大堆功能用不上,浪费了;
2. 相熟的代理商说这款返修率较高,不推荐购买

作者: skymylife902    时间: 2025-12-27 10:12
昨天看到广州展消息,矩声马上要支持Apple Music了,也马上会新上一款纯解码。感觉可以等等

作者: 山野2011    时间: 2025-12-27 10:34
HoLo的梅L3或ROCKNA26bit(二手)
作者: 巴到烫    时间: 2025-12-27 11:18
DA 国产的就算了,国产的 从来都是之谈用料与参数,他们认为 参数代表一切,关键大部分 设计师根本不懂如何正确的欣赏音乐。

作者: 爆小炸    时间: 2025-12-29 10:45
妖月公子 发表于 2025-12-26 10:01
可以等等明年钰龙DA2,歌诗德R30可以七天无理由退货

听过DA2表示很失望。。。感觉跟da1比几乎没什么提升。虽说是工程机,但据说已经基本定型了。

作者: 尤恒    时间: 2025-12-30 23:40
ud701n上cg10mx可以跟tembaqui打平手,亲测
作者: maxin52710    时间: 2025-12-31 09:03
尤恒 发表于 2025-12-30 23:40
ud701n上cg10mx可以跟tembaqui打平手,亲测

tembaqui是什么?好像搜不到

作者: hao5571735    时间: 2025-12-31 09:05
benchmark dac3。
最后一台B和L了,超好价,全新的
有需要可以联系我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