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iso acoustics aperta 悬浮支架怎么样? [打印本页]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5-12-29 01:07
标题: iso acoustics aperta 悬浮支架怎么样?
  箱子上的实木座子,现在用的是买箱子送的iOS悬浮架子,塑料的,大动态的时候桌子还是会有震动,如果换成这个Aperta 桌面震动会不会小一些?
  顺便问一下,好的悬浮支架能不能和书架音箱架子比一比?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5-12-29 11:36
解决震动我用的是硬海绵那种。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5-12-29 13:04
prodomo 发表于 2025-12-29 11:36
解决震动我用的是硬海绵那种。

那我在现有的悬浮支架上面在加一个硬海绵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5-12-29 13:28
可以试试,硬的那种海绵音箱垫,我桌面音箱一直用这个。
作者: 浴皇大帝    时间: 2025-12-29 14:15
我在用,效果满意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5-12-29 14:35
浴皇大帝 发表于 2025-12-29 14:15
我在用,效果满意

桌面会有共振吗?
作者: 浴皇大帝    时间: 2025-12-29 16:19
大翅膀 发表于 2025-12-29 14:35
桌面会有共振吗?

我避震支架下面垫的5cm厚大理石然后桌面。其实用什么避震包括各种密度的海绵,桌面都会震的,只是轻一些。除非鬼脚七那种弹簧柱,那个就怕声音散。我是用了这个支架听着三频没毛病就好评了。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5-12-29 16:49
浴皇大帝 发表于 2025-12-29 16:19
我避震支架下面垫的5cm厚大理石然后桌面。其实用什么避震包括各种密度的海绵,桌面都会震的,只是轻一些 ...

Okkkkk
作者: shinakasu    时间: 2025-12-29 16:55
并没有什么鸟用,有条件还是建议上落地支架
作者: luohongjue    时间: 2025-12-29 17:29
十分好
作者: luohongjue    时间: 2025-12-29 17:36
然而桌子振动主要是桌子轻薄的问题
作者: ahs371    时间: 2025-12-29 18:43
本帖最后由 ahs371 于 2025-12-29 18:45 编辑

放在落地支架上比放桌子上好,厚重稳固的桌子比单薄不稳但没有吱扭的好,不稳又有吱扭声的桌子最差。
如果放桌子上,直接放在靠近自己的桌子边缘最好,其次是放桌子中间用大于20cm高的硬质架子,再次是放在桌子中间用悬浮支架,用海绵垫更差一点,最差就是直接放在桌子中间。
看看我的JBL305左侧音箱用的桌子,很薄不稳但没有吱扭声。右侧放在非常厚重稳固的五斗柜上。声音效果相当不错!玩了30年音箱才逐渐学习、摸索积累出了桌面音箱的摆位原则。



作者: 呵呵888    时间: 2025-12-29 18:51
上两个君子脚架吧,价钱便宜一半,音箱效果比你放桌面好不少。
作者: 海洋Ocean    时间: 2025-12-29 18:57
看楼主这环境还建议人家买脚架的也是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作者: 妖月公子    时间: 2025-12-29 19:37
目前在用,效果还不错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5-12-29 22:35
海洋Ocean 发表于 2025-12-29 18:57
看楼主这环境还建议人家买脚架的也是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但是话说回来,我想到办法放落地架子了,但是得买那种只有一根立柱的,然后桌面开孔就好了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5-12-29 22:36
luohongjue 发表于 2025-12-29 17:36
然而桌子振动主要是桌子轻薄的问题

3cm的厚度,还是实木,理论上来说不至于吧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5-12-29 22:38
ahs371 发表于 2025-12-29 18:43
放在落地支架上比放桌子上好,厚重稳固的桌子比单薄不稳但没有吱扭的好,不稳又有吱扭声的桌子最差。
如果 ...

好评论,学习了
作者: 20classa    时间: 2025-12-29 23:43
iso用长脚的会好些,但最好还是用落地的,如果不能放桌子两边,哪把桌子拉出来些放桌子后面呢
作者: 20classa    时间: 2025-12-29 23:46
我是用长条的比短的好,另外放桌子上就要把音箱拉倒桌子外边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5-12-29 23:48
20classa 发表于 2025-12-29 23:43
iso用长脚的会好些,但最好还是用落地的,如果不能放桌子两边,哪把桌子拉出来些放桌子后面呢

可以放桌子两边,但是放两边的问题是,成不了等边三角形,会成一个等腰三角形,还有个问题就放桌子两边的话箱子背面会对转角(间距虽然也有30cm),虽然箱子是前导向孔,但是我感觉还得会有驻波问题;不过我已经想到了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就是给桌子转孔,然后用落地架子,这个桌子够厚,而且有承重梁,强度问题倒是不用担心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5-12-29 23:49
20classa 发表于 2025-12-29 23:46
我是用长条的比短的好,另外放桌子上就要把音箱拉倒桌子外边

放桌子外边的问题的成不了等边三角形,只能等腰,还有就是箱子背面会对着转角
作者: 20classa    时间: 2025-12-30 00:16
这个最好就试试,反正iso在手了,多试试摆位,如果音箱能倒着放就用iso的长条,高音在下中低音在上摆桌子中到外的距离试试
作者: 20classa    时间: 2025-12-30 00:20
另外两音箱再拉宽点,到桌子边上,等腰就等腰,总比不够宽度距离好
作者: 无人区玫瑰    时间: 2025-12-30 00:25
这个环境海绵的比较好
作者: 海洋Ocean    时间: 2025-12-30 00:35
大翅膀 发表于 2025-12-29 22:35
但是话说回来,我想到办法放落地架子了,但是得买那种只有一根立柱的,然后桌面开孔就好了

好脑筋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5-12-30 00:41
20classa 发表于 2025-12-30 00:16
这个最好就试试,反正iso在手了,多试试摆位,如果音箱能倒着放就用iso的长条,高音在下中低音在上摆桌子中 ...

好,等有空我都试试,但是这次以落地架子为主了,等他到,我试试把它挪到桌边用落地架。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5-12-30 00:41
20classa 发表于 2025-12-30 00:20
另外两音箱再拉宽点,到桌子边上,等腰就等腰,总比不够宽度距离好

好,放到桌子边上的话,我可以用落地架,我已经买了,等它到了之后我试试。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5-12-30 01:26
震动无法避免, 海绵垫我正在用, 就是十几块钱的那种, 我感觉效果还不错.
作者: 某虫    时间: 2025-12-30 08:56
在用iso155,感觉意义不大,纯开脑放
作者: ahs371    时间: 2025-12-30 14:33
大翅膀 发表于 2025-12-29 23:49
放桌子外边的问题的成不了等边三角形,只能等腰,还有就是箱子背面会对着转角

等腰三角形,等边三角形,非等腰三角形,不能说哪一个声音更好。还是要根据结项居中、密度更好等听感进行调整。腰长比底边更短时,理论上,密度更好、声场更大。有不少人的左右耳听力不一样,就需要非等腰摆放。另外,音箱的高度固定后,电脑椅的高低也有影响。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5-12-30 17:05
ahs371 发表于 2025-12-30 14:33
等腰三角形,等边三角形,非等腰三角形,不能说哪一个声音更好。还是要根据结项居中、密度更好等听感进行 ...

好,等我落地架子到了我试试等腰的摆法,至于高度问题,我是按照高音单元对准耳朵来的
作者: ahs371    时间: 2025-12-30 19:18
大翅膀 发表于 2025-12-30 17:05
好,等我落地架子到了我试试等腰的摆法,至于高度问题,我是按照高音单元对准耳朵来的

因为房间内物件的影响,不一定高音单元与耳朵平齐最好,有时候耳朵更高一些声音更好!可以试试调整座椅的高度。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5-12-30 19:40
ahs371 发表于 2025-12-30 19:18
因为房间内物件的影响,不一定高音单元与耳朵平齐最好,有时候耳朵更高一些声音更好!可以试试调整座椅的 ...

好,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