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穷人法拉利 性价比最高的流媒体方案 Apple Music [打印本页]

作者: whitethunder    时间: 2025-12-29 17:41
标题: 穷人法拉利 性价比最高的流媒体方案 Apple Music
开篇:

不管是黑胶也好、CD也罢,要实现高素质音源无非就是砸钱,钱到位总归是好的。所以我们换一个思路玩玩,如何用最低预算来实现高素质音源。因为包括HIFI系统在内的很多社会活动,都是在有限的资源下面,进行最合理的分配。在HIFI界玩高性价比的器材,往往也是大家喜闻乐见的。

我从Apple Music刚刚登陆大陆起,就开始了他的订阅。但是由于当时手头系统档次不够,无法得出比较有权威性的结论。如今鸟枪换炮,经过一整折腾,已经大致听出个所以然,因此来这里和大家分享。LET‘S 狗








作者: whitethunder    时间: 2025-12-29 17:47
比起黑胶和CD,流媒体看似比较省钱。但是,要出好省,什么发烧交换机、发烧网线、线性电源、NAS这种以前闻所未闻的东西,不得不让很多人重新建立相当复杂且庞大的音源系统。我个人,非常排斥复杂流媒体的方案,一是因为需要采购的零星设备太多,而是因为设备太多导致变量太多,按我简单粗暴的个性,若是每个环节都直接上顶级,那真的又是一笔不小的开销。

从音质方面来讲,流媒体的上限无非也就是CD,而为什么不在一个相当复杂的系统上做妥协,把不多的预算砸在CD机上呢?

于是我的方案是,一台够班的SACD机,外加Apple Muisc从USB输入,利用SACD自带的高素质解码,来搭建音源系统。

作者: 番茄炒蛋饭    时间: 2025-12-29 19:04
不如考虑HI-Player,深度支持apple music,可以将Apple music的音乐升频到PCM1.4M和DSD2048;使用手册
https://www.yuque.com/hiplayer/xrbgca/zezl2cglk5d3w90v?#《HI-Player使用介绍》
作者: whitethunder    时间: 2025-12-29 19:10
番茄炒蛋饭 发表于 2025-12-29 19:04
不如考虑HI-Player,深度支持apple music,可以将Apple music的音乐升频到PCM1.4M和DSD2048;使用手册
http ...

太复杂了,我要简单,1分钟出音乐。如果要提升音质,我去买实体唱片

作者: SDK    时间: 2025-12-29 19:13
whitethunder 发表于 2025-12-29 19:10
太复杂了,我要简单,1分钟出音乐。如果要提升音质,我去买实体唱片

iPhone、iPad、iTouch的话,了解一下超级无敌任意门:http://www.erji.net/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170886&page=1#pid36397250

AirPlay、蓝牙同样有效

作者: whitethunder    时间: 2025-12-29 19:15
Apple Music 转盘方面:

iPHONE手机,动态很差

mac book pro 即使绕开SRC功能,音质也一般般

只有到了Ipad,音质猛得豁然开朗,动态,声场,密度都明显上了一个档次。iPAD从孩子哪里薅过来,他只有晚上上网课用,平日里我可以霸占,因此,如果你有iPAD,那么这个投入几乎为0。
另外,我看到Eversolo A6也内嵌Apple Music,我一开始也心动过,但是考虑到那台机器,一定需要更好的线性电源和电源线,后期投入必定不小,因此最终放弃。



作者: 浴皇大帝    时间: 2025-12-29 19:26
whitethunder 发表于 2025-12-29 19:15
Apple Music 转盘方面:

iPHONE手机,动态很差

请问哪代iPad
作者: whitethunder    时间: 2025-12-29 19:27
iPAD -> 解码 数据线

我一开始用的是一根绿联的USB B-C线。说真的,当从iPHONE切换到iPAD带来的动态提升,已经让我相当满足了,因此绿联这条线,我一直用了很久。

瞅着整套系统不是AQ的龙或者火鸟这样的顶级线材,USB数据线到底有多少提升,其实我也是比较好奇的。于是我订了一条AQ的钻石USB线回来, USB B-C,直接从ipad的C口连接到USB的B口,中间无任何转接,以做到极致。

我花了一整晚,AB AB反复对比了好几张唱片,线缆插头来回插拔,终于得出结论:

差距有,但几乎仅存在于高频部分。钻石的高频,显然在频响同样宽泛的情况下,比较润泽。而绿联的那根线,如果你仔细听,他的高频是比较毛躁的。但这些区别是建立在大几十万设备前提下,全套顶级线材加持。我想如果你的系统只是1-2W这种入门,或者随身听玩家,我劝你还是不要入这条几千块的线了。收益可能需要你开很大的脑放才能得到。

其他老烧提醒我,或许iPAD的上限,或者Apple Music的上限也就这样了。而我持另一个看法,AQ的USB数据线部分,目前尚未推出龙系列,钻石在我看来,虽然已经是目前AQ已能买到的最高档次USB线,但可能AQ在这块做的一般般,有机会换其他牌子试试。







作者: 妖月公子    时间: 2025-12-29 19:37
楼主和我一样,也是喜欢不折腾
作者: ygj1988    时间: 2025-12-29 19:39
我就很奇怪 你都买SACD机了 为啥不买SACD碟呢? 然后买了个SACD机却当作解码用 这是什么野路子
作者: 番茄炒蛋饭    时间: 2025-12-29 19:42
whitethunder 发表于 2025-12-29 19:10
太复杂了,我要简单,1分钟出音乐。如果要提升音质,我去买实体唱片

HI-Player配置好之后和Apple music联动秒出声,一分钟出音乐你说的是HQ Player吧;
作者: 綿綿    时间: 2025-12-29 19:51
搞个苹果a2119 usbc转换器,你会感谢我的
作者: whitethunder    时间: 2025-12-29 20:01
ygj1988 发表于 2025-12-29 19:39
我就很奇怪 你都买SACD机了 为啥不买SACD碟呢? 然后买了个SACD机却当作解码用 这是什么野路子

有在买啊,一个月1-2张,其实至于SACD还是CD我倒是无所谓,SACD一张接近300,普通CD一张100出头,唱片店老阿姨见到我每次都是笑嘻嘻的给我打折

作者: whitethunder    时间: 2025-12-29 20:05
浴皇大帝 发表于 2025-12-29 19:26
请问哪代iPad

现实IPAD (A16),我也搞不清是哪代。我的唯二要求

1)必须USB C口,因为线买起来方便。苹果老式的线,很多发烧线材品牌都没有出过

2)必须全尺寸的IPAD,因为供电比MINI ipad或者iphone更强,意味着动态更好。测试结果也是如此。

作者: 小三毛    时间: 2025-12-29 20:10
whitethunder 发表于 2025-12-29 20:05
现实IPAD (A16),我也搞不清是哪代。我的唯二要求

1)必须USB C口,因为线买起来方便。苹果老式的线, ...

现在大环境太差了公司都快不行了,本来也想试试单独转盘太贵了预算不够,正好中合想了一下iPad是不是也可以,刚好看到大佬发帖,打算买个二手的iPad,就是不知道入哪款?
作者: whitethunder    时间: 2025-12-29 20:14
就选最便宜的,带个USB-C口就行,回头搞个绿联USB线,音质已经能7788了
我记得我买的时候,还有国补,便宜大几百,以孩子上网课名义买的,家里一路绿灯,体验感拉满。






作者: ebenezersong    时间: 2025-12-29 20:17
whitethunder 发表于 2025-12-29 19:15
Apple Music 转盘方面:

iPHONE手机,动态很差

确实,艾索洛和iPad差不多
作者: whitethunder    时间: 2025-12-29 20:19
ebenezersong 发表于 2025-12-29 20:17
确实,艾索洛和iPad差不多

我当时也考虑过EVERSOLO,但是你想想,EVERSOLO过几年就是个垃圾,一个IPAD好歹还能干点别的。而且EVERSOLO的线性电源和电源线,绝对也不是好糊弄的

作者: 古都中心    时间: 2025-12-29 20:25
其实AM一般般吧。要好音质的流媒体,还是qobuz或者tidal或者索尼精选那些
作者: fs2207    时间: 2025-12-29 20:34
用的什么sacd机,估计也不便宜吧

作者: peterchen556    时间: 2025-12-29 20:57
我直接用ipad连CD机听QQ音乐


作者: su111111    时间: 2025-12-29 20:58
whitethunder 发表于 2025-12-29 19:15
Apple Music 转盘方面:

iPHONE手机,动态很差

我这里相反,mbp比iPad强,比iMac耐听,据说ipad 输出电平小,影响动态什么的,这个我不懂,是一家实体店老板说的。我的方案和你一样,确实喜欢的再去买碟听,一般的就am随便听听了。
作者: whitethunder    时间: 2025-12-29 21:00
peterchen556 发表于 2025-12-29 20:57
我直接用ipad连CD机听QQ音乐

SA10赞的呀,好像买一台和我的PM10搭成西装

作者: whitethunder    时间: 2025-12-29 21:01
fs2207 发表于 2025-12-29 20:34
用的什么sacd机,估计也不便宜吧

一台意大利冷门机,喊价6位数

作者: wicopy    时间: 2025-12-30 07:35
确实A16这代iPad音质最好,还能叠加国补和教育优惠,性价比很高
作者: 120105858    时间: 2025-12-30 08:20
有现成专家团队做好的机器插到功放就出声儿,听个响儿得了,真能折腾
作者: 取个名很难吗    时间: 2025-12-30 09:17
你给ipad上个磁吸充电 边冲边听声音还能更好不少  不是c口转接充电 那个过了芯片声音不行  
作者: 朋友妻不客气    时间: 2025-12-30 09:36
ygj1988 发表于 2025-12-29 19:39
我就很奇怪 你都买SACD机了 为啥不买SACD碟呢? 然后买了个SACD机却当作解码用 这是什么野路子

现在基本上有点档次的台式CD和SACD机都带有各种数字输入了,就是会让你可以当解码用,是不是在你看来它们都是野路子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5-12-30 09:42
am的古典音乐确实很好,曲库很新
作者: csixty3    时间: 2025-12-30 09:54
whitethunder 发表于 2025-12-29 19:15
Apple Music 转盘方面:

iPHONE手机,动态很差

只有一台初代接口的 ipad2,能抢救吗
作者: ethanxyj    时间: 2025-12-30 10:10
ipad怎么遥控选歌?
作者: grrr    时间: 2025-12-30 10:17
恩ipad洗水界面,再入解码。很ok
作者: 挚爱音乐    时间: 2025-12-30 11:56
取个名很难吗 发表于 2025-12-30 09:17
你给ipad上个磁吸充电 边冲边听声音还能更好不少  不是c口转接充电 那个过了芯片声音不行

边磁吸边iPad是个新选择试试去
作者: mildik    时间: 2025-12-30 12:49
用的什么样的sacd呢?我也想这么玩
作者: DarthGirith    时间: 2025-12-30 14:52
我手上mbp m1max对比ipad pro a12z,动态密度都要强好几档
作者: koei81    时间: 2025-12-30 15:59
番茄炒蛋饭 发表于 2025-12-29 19:04
不如考虑HI-Player,深度支持apple music,可以将Apple music的音乐升频到PCM1.4M和DSD2048;使用手册
http ...

感谢推荐,这个软件还挺有意思,用Mac可以自己推给自己

作者: m0m0    时间: 2025-12-30 16:42
su111111 发表于 2025-12-29 20:58
我这里相反,mbp比iPad强,比iMac耐听,据说ipad 输出电平小,影响动态什么的,这个我不懂,是一家实体店 ...

是的。
傻瓜式的话,这样,声音就不错了。

截屏2025-12-30 16.36.44.jpg (183.16 KB, 下载次数: 266)

截屏2025-12-30 16.36.44.jpg

作者: 宝贝猪420    时间: 2025-12-31 08:08
tidal太卡了,只有用回am。
作者: whitethunder    时间: 2025-12-31 08:59
csixty3 发表于 2025-12-30 09:54
只有一台初代接口的 ipad2,能抢救吗

可以的,只要你不追求发烧线,只要你搞定那根线,就可以

作者: whitethunder    时间: 2025-12-31 09:00
su111111 发表于 2025-12-29 20:58
我这里相反,mbp比iPad强,比iMac耐听,据说ipad 输出电平小,影响动态什么的,这个我不懂,是一家实体店 ...

可能我的MBP是INTEL芯片的老款,没试过M系列芯片的新品

作者: kinmen    时间: 2025-12-31 09:17
个人目前使用经验:EVERSOLO A6(更换线电,非常必要,效果显著)+Apple Music性价比非常高,达到播放CD约80%的效果。
作者: keigo_x    时间: 2025-12-31 12:06
孤陋寡闻了,这ipad/iphone出来的不应该是数字信号吗?和线束有啥关系呀。。。
另外ipad 3.5mm 确实功率大一点,音乐更好听一些,但是是3.5mm,和USB C/LIGHTING没关系吧。。。
作者: keigo_x    时间: 2025-12-31 12:08
我试过都是APPLE MUSIC ,同一首歌用IPAD/IPHONE出来的格式规格会比在ANDROID版APPLEMUSIC 高,这也算是IOS的特权吧。
作者: Hzhao1    时间: 2025-12-31 16:46
keigo_x 发表于 2025-12-31 12:08
我试过都是APPLE MUSIC ,同一首歌用IPAD/IPHONE出来的格式规格会比在ANDROID版APPLEMUSIC 高,这也算是IOS ...

规格是一样的,只是安卓手机存在src问题,不能原码输出。国产各家的安卓播放器就可以完美支持AM了。

作者: cyberji    时间: 2025-12-31 21:48
IPAD比IPhone音质好一些。
作者: tongyu    时间: 2025-12-31 22:54
whitethunder 发表于 2025-12-29 19:27
iPAD -> 解码 数据线

我一开始用的是一根绿联的USB B-C线。说真的,当从iPHONE切换到iPAD带来的动态提升 ...

据我所知的高端USB线带TYPE C口的还有线世界白金8,大概率是比AQ要好的,因为我玩过USB A-B口的线。
作者: true-blue    时间: 2026-1-1 15:26
apple music也要费用的吧
作者: whitethunder    时间: 2026-1-1 15:52
true-blue 发表于 2026-1-1 15:26
apple music也要费用的吧

没多少钱,免费的往往才是最贵的

作者: amistar1    时间: 2026-1-1 16:11
AQ的钻石USB线哪里定制啊?
作者: amistar1    时间: 2026-1-1 16:11
綿綿 发表于 2025-12-29 19:51
搞个苹果a2119 usbc转换器,你会感谢我的

转换器比起直接USB线效果更好吗?

作者: hiendx    时间: 2026-1-1 16:31
amistar1 发表于 2026-1-1 16:11
转换器比起直接USB线效果更好吗?

好很多,可以看我刚刚发的帖子,里面有具体分享
作者: 浴皇大帝    时间: 2026-1-1 20:24
whitethunder 发表于 2025-12-29 20:05
现实IPAD (A16),我也搞不清是哪代。我的唯二要求

1)必须USB C口,因为线买起来方便。苹果老式的线, ...

收到,感谢分享!
作者: whitethunder    时间: 2026-1-1 21:30
amistar1 发表于 2026-1-1 16:11
AQ的钻石USB线哪里定制啊?

Aq不用定制 有现成USB B-C

作者: whitethunder    时间: 2026-1-1 21:31
amistar1 发表于 2026-1-1 16:11
转换器比起直接USB线效果更好吗?

充电 不会引入干扰吗,在同一个线路上

作者: hiendx    时间: 2026-1-1 21:43
whitethunder 发表于 2026-1-1 21:31
充电 不会引入干扰吗,在同一个线路上

不会,实测音质更好
作者: BlurEye    时间: 2026-1-3 16:41
apple music低频有点残废,并不是好的方案。在外接解码后,尤其明显,都不如网易云,网易云没有外接解码时候糊,外接解码后,清晰度大幅提升,没有直接那么糊,然后vip有无损,Hi-Res,效果不错,性价比很高。qobuz音质好,但是费用太贵,不如去下载。成本最低的还是pc hifi,Macbook作为音源外接解码不差啊,用一根好一点的usb线。解析度还是比ipad高,ipad还是打不过电脑的。都玩过,SACD作为解码不行的,本质还是一个播放器,不是解码器,没有专业解码器效果好,想省钱省不了的。
作者: whitethunder    时间: 2026-1-3 20:38
BlurEye 发表于 2026-1-3 16:41
apple music低频有点残废,并不是好的方案。在外接解码后,尤其明显,都不如网易云,网易云没有外接解码时 ...

看来还有很长很长很长的路要走啊 ,你的这些判断几乎全错了

作者: thielemann    时间: 2026-1-5 14:30
Apple Music 我也在订阅,发现它有一些硬伤,不支持独占并直接输出给音频设备(会经过操作系统 CoreAudio 的混音步骤),也不能根据播放曲目的采样率和位深设置音频设备(可能会做 SRC),音质和 Windows 上的 foobar2000 以及 macOS 上的 Audirvana 相比还是有明显差距的。

但 Apple Music 确实很方便,所以我偶尔拿 iPhone 或者 iPad 播个新曲听个响,正经听还是用 foobar2000 或者 Audirvana。
作者: SDK    时间: 2026-1-8 22:38
thielemann 发表于 2026-1-5 14:30
Apple Music 我也在订阅,发现它有一些硬伤,不支持独占并直接输出给音频设备(会经过操作系统 CoreAudio  ...


iPhone、iPad、iTouch的话,了解一下
超级无敌任意门:http://www.erji.net/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170886&page=1#pid36397250

AirPlay、蓝牙同样有效

作者: MBZhn    时间: 2026-1-18 12:34
peterchen556 发表于 2025-12-29 20:57
我直接用ipad连CD机听QQ音乐

现在只听耳机了?不远箱子了?这款马兰士对比天龙声音如何?哪款好?
作者: whitethunder    时间: 2026-1-18 18:25
MBZhn 发表于 2026-1-18 12:34
现在只听耳机了?不远箱子了?这款马兰士对比天龙声音如何?哪款好?

马兰士CD机如果入门到中档的USB口(机身前面的)相当不推荐,应该是电路设计的问题,他的USD还支持充电,干扰那是相当的大,一耳朵垃圾

作者: MBZhn    时间: 2026-1-18 18:49
whitethunder 发表于 2026-1-18 18:25
马兰士CD机如果入门到中档的USB口(机身前面的)相当不推荐,应该是电路设计的问题,他的USD还支持充电, ...

CD机的这些都是辅助功能,主打还是播放CD碟。

作者: whitethunder    时间: 2026-1-18 18:59
MBZhn 发表于 2026-1-18 18:49
CD机的这些都是辅助功能,主打还是播放CD碟。

也要看,传输路径一个是从转盘到解码,一个是从USB到解码。如果这台CD机解码很强,USB口也做的不错,是可以用的

我另一台机器的USB口,意大利Amanero usb的界面,就要比马兰士的USB界面好很多很多

作者: MBZhn    时间: 2026-1-18 19:06
whitethunder 发表于 2026-1-18 18:59
也要看,传输路径一个是从转盘到解码,一个是从USB到解码。如果这台CD机解码很强,USB口也做的不错,是可 ...

也要看,传输路径一个是从转盘到解码,一个是从USB到解码。”这两解码不是同一块解码板!

作者: whitethunder    时间: 2026-1-18 19:07
MBZhn 发表于 2026-1-18 19:06
“也要看,传输路径一个是从转盘到解码,一个是从USB到解码。”这两解码不是同一块解码板!
...

同一台机器,就一套解码,哪里来第二套内置解码。


作者: peterchen556    时间: 2026-1-19 19:40
MBZhn 发表于 2026-1-18 12:34
现在只听耳机了?不远箱子了?这款马兰士对比天龙声音如何?哪款好?

换了对有源箱子玩呢。马兰士软糯,天龙硬冷。我听大编制古典、金属乐那种偏重器乐表现的音乐很少,所以马兰士更适合我。

作者: MBZhn    时间: 2026-1-25 18:16
whitethunder 发表于 2026-1-18 19:07
同一台机器,就一套解码,哪里来第二套内置解码。

带USB口的必定后面还有同轴或者光纤输入

作者: MBZhn    时间: 2026-1-25 18:20
peterchen556 发表于 2026-1-19 19:40
换了对有源箱子玩呢。马兰士软糯,天龙硬冷。我听大编制古典、金属乐那种偏重器乐表现的音乐很少,所以马 ...

玩天龙就天龙好,换马兰士了就马兰士好!

作者: peterchen556    时间: 2026-1-25 19:13
MBZhn 发表于 2026-1-25 18:20
玩天龙就天龙好,换马兰士了就马兰士好!

那肯定啊

作者: MBZhn    时间: 2026-1-25 19:17
peterchen556 发表于 2026-1-25 19:13
那肯定啊

马兰士辣鸡的很

作者: llzlgb    时间: 2026-3-16 11:10
使用苹果相机套件后,关键是能源码输出,ipad及iphone的C口直出不能源码输出,声音肯定比源码输出差些,再配合lysoniq,手机可以无线操控目标iPhone或者iPad播放apple music,很方便。苹果源码输出无损是44.1,高解析无损是48、88.2、96、192;不是源码输出就是固定的44.1或者48。这是苹果直接无损输出的最终方案,可能是最优方案,同时拥有有数播机高手可以比较一下谁更优。
作者: 山花涧水    时间: 2026-3-19 12:28
我用ipad air无线投放给apple tv。apple tv同轴输出到解码器。效果能达到CD机9成。特别是一些老一点的录音,比我数播上那些从网上下载的无损音乐效果还好一些。
作者: 5522tmw    时间: 2026-3-19 14:03
llzlgb 发表于 2026-3-16 11:10
使用苹果相机套件后,关键是能源码输出,ipad及iphone的C口直出不能源码输出,声音肯定比源码输出差些,再 ...

苹果相机套件后能源码输出iPad需要设置吗?还是直接默认源码输出?我使用后感觉不出区别

作者: llzlgb    时间: 2026-3-20 23:31
5522tmw 发表于 2026-3-19 14:03
苹果相机套件后能源码输出iPad需要设置吗?还是直接默认源码输出?我使用后感觉不出区别

直接就输出给解码器了,iPad上没有可设置的,设置也不起作用,输出到解码器是独占,一般无损44.1,高解析无损48、96、192,这样就正常。
作者: 5522tmw    时间: 2026-3-23 09:16
llzlgb 发表于 2026-3-20 23:31
直接就输出给解码器了,iPad上没有可设置的,设置也不起作用,输出到解码器是独占,一般无损44.1,高解析 ...

昨晚有时间再一次比对了使用苹果相机套件、WiFi推送与USB直连iPad C口,以及与CD转盘播放同一曲目(同一唱片源)连接同一套解码器(Audiobyte Superhub数播升频给小罗解码器),苹果相机套件、WiFi推送与USB直连iPad C口声音区别我这木耳基本分辨不出,CD转盘的声音明显胜出流媒体,主要表现在流媒体声音相对软弱无力些。
作者: llzlgb    时间: 2026-3-23 11:27
5522tmw 发表于 2026-3-23 09:16
昨晚有时间再一次比对了使用苹果相机套件、WiFi推送与USB直连iPad C口,以及与CD转盘播放同一曲目(同一 ...

我用iphone10max通过相机套件输出给歌诗德u26再输给歌诗德x20p、有源音箱evc208,声音明显比iphone16plus通过euphony下的airplay输出给歌诗德u26再输给歌诗德x20p、有源音箱evc208的声场更大,更紧凑,密度更大,信息量更多;没有cd机,没有比较过,但与以前听过印象中的同张cd比较过,没有什么区别,当然播放设备音箱也不一样,这样类比不恰当哈。


作者: pengonline    时间: 2026-3-23 13:21
我的玩法和楼主一样,也是自认为最精简适应面广性价比高的方案,CD机+USB(pc/ipad/数播)+nas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