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Soulnote 心乐A2推susvara [打印本页]

作者: 傻呵呵的王公子    时间: 2025-12-31 10:04
标题: Soulnote 心乐A2推susvara
推susvara很多人都说用功放推比较靠谱,最近尝试了用心乐A-2合并功放搭配金平面阻抗适配器来驱动Susvara耳机,实际听感令我很满意。
这套组合的声场框架大气完整,中频温润柔和,同时低频也呈现出不错的量感与下潜,整体听感扎实且富有层次。高频表现亮丽却不过分,细腻而不刺耳,恰到好处地提升了整体的鲜活度。
无论是人声的细腻表达、小提琴的绵密线条,还是大编制交响乐的动态与层次,这套系统都能驾驭得自然从容。目前我对它的表现非常满意,几乎涵盖了我常听的各类音乐类型。
之前我也简单了解过心乐这个品牌以及A-2这款功放。网上说它注重高解析度与纯净背景,能清晰呈现音乐细节,人声扎实温暖,整体平衡中带有温润质感——实际聆听下来,确实与这些描述高度吻合,甚至在某些方面还给了我超出预期的体验。仅分享一下这套方案,欢迎大家提出更多优秀的搭配方案。


作者: 有只野猫    时间: 2025-12-31 11:21
补充一下,A1推的也很不错了
作者: FacelessMen    时间: 2025-12-31 14:41
这功放推 sus 没必要上阻抗器吧
作者: 傻呵呵的王公子    时间: 2025-12-31 16:27
FacelessMen 发表于 2025-12-31 14:41
这功放推 sus 没必要上阻抗器吧

初玩功放推耳机,怕推坏了耳机就上了一个,也有人说这个功放的电流没那么大
作者: esitamilcca    时间: 2025-12-31 17:10
看来soulnote确实是很适合susvara了。
作者: 傻呵呵的王公子    时间: 2025-12-31 18:03
esitamilcca 发表于 2025-12-31 17:10
看来soulnote确实是很适合susvara了。

目前我没有尝试过其他耳放和功放推susvara,听很多烧油说一般的耳放推不好,就直接入了这台功放,好在盲狙没有翻车
作者: 贵到疯    时间: 2025-12-31 18:07
我就用这个直推,性价比很高,这放声底很适合SUS,下一步a3,气势更足,更细腻。
作者: iBeatles    时间: 2025-12-31 18:13
susvara应该有保修吧,功放直接搞起(无责任推荐)
作者: 女人嘎嘎嘎    时间: 2025-12-31 18:43
我也要买
作者: FacelessMen    时间: 2025-12-31 19:49
傻呵呵的王公子 发表于 2025-12-31 16:27
初玩功放推耳机,怕推坏了耳机就上了一个,也有人说这个功放的电流没那么大

心乐直接怼就行,阻抗器劣化声音
作者: justicet    时间: 2026-1-1 00:49
SOULNOTE确实非常适合SUSVARA,但是如果用A3的话,性价比就不太好了。
作者: 1076609832    时间: 2026-1-1 01:28
a2都出2代了
作者: 傻呵呵的王公子    时间: 2026-1-1 08:02
FacelessMen 发表于 2025-12-31 14:41
这功放推 sus 没必要上阻抗器吧

不会把susvara给烧了吧?一开始我是担心这个才上了个阻抗适配器
作者: 傻呵呵的王公子    时间: 2026-1-1 08:02
1076609832 发表于 2026-1-1 01:28
a2都出2代了

是的,二代太贵了,将近5w
作者: 傻呵呵的王公子    时间: 2026-1-1 08:04
justicet 发表于 2026-1-1 00:49
SOULNOTE确实非常适合SUSVARA,但是如果用A3的话,性价比就不太好了。

A3就更贵了,推susvara上个A2我觉得足够了
作者: 傻呵呵的王公子    时间: 2026-1-1 08:05
FacelessMen 发表于 2025-12-31 19:49
心乐直接怼就行,阻抗器劣化声音

你这么一说我还有点想试一试。功放后面的口用喇叭线转接平衡口接到susvara吗?
作者: 傻呵呵的王公子    时间: 2026-1-1 08:20
贵到疯 发表于 2025-12-31 18:07
我就用这个直推,性价比很高,这放声底很适合SUS,下一步a3,气势更足,更细腻。

你这么一说,我也想尝试一下直推,老铁用的是啥线连接耳机的?香蕉头喇叭线吗?
作者: 傻呵呵的王公子    时间: 2026-1-1 08:20
女人嘎嘎嘎 发表于 2025-12-31 18:43
我也要买

等买了我们交流一下玩机心得
作者: 傻呵呵的王公子    时间: 2026-1-1 08:22
iBeatles 发表于 2025-12-31 18:13
susvara应该有保修吧,功放直接搞起(无责任推荐)

susvara新买的,一开始没有考虑直推,现在有点想试试
作者: FacelessMen    时间: 2026-1-1 09:49
傻呵呵的王公子 发表于 2026-1-1 08:05
你这么一说我还有点想试一试。功放后面的口用喇叭线转接平衡口接到susvara吗?

对,弄个转接线
作者: 贵到疯    时间: 2026-1-1 09:52
傻呵呵的王公子 发表于 2026-1-1 08:20
你这么一说,我也想尝试一下直推,老铁用的是啥线连接耳机的?香蕉头喇叭线吗?

N2的功放直连线,叉头的
作者: 傻呵呵的王公子    时间: 2026-1-1 10:29
贵到疯 发表于 2026-1-1 09:52
N2的功放直连线,叉头的

是Y型头的吧?我早上问了艺昕,说是定制的
作者: 傻呵呵的王公子    时间: 2026-1-1 10:31
FacelessMen 发表于 2026-1-1 09:49
对,弄个转接线

好的,有这么多烧友都试过,我也就放心了
作者: 有只野猫    时间: 2026-1-1 12:52
根据我的经验,直接连接功放没有问题,500瓦都不会烧,遑论心乐的100瓦。但是,加个“高质量”的阻抗适配器(不是真男人的电阻),不但不会裂化音质,声音会更自然,声场会更大。 两种不同类型的声音,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
作者: mcgrady45    时间: 2026-1-1 13:12
这功放我研究过,主要问题就是太大了。。。我现在用的悦,其实也大,但这个功放,宽度跟悦一样43左右,但深度悦应该是30,但这个功放也有42,硬放也能放,但高度16有点崩不住,毕竟桌面还是要放解码,数播,界面。。唉。。如果高度只有10 12我肯定入手,而且看这个功放,好像顶上还不能压东西,有点麻烦
作者: 傻呵呵的王公子    时间: 2026-1-1 14:37
有只野猫 发表于 2026-1-1 12:52
根据我的经验,直接连接功放没有问题,500瓦都不会烧,遑论心乐的100瓦。但是,加个“高质量”的阻抗适配器 ...

多谢指教,我都试试,对比一下看看哪个更适合自己
作者: 傻呵呵的王公子    时间: 2026-1-1 14:38
有只野猫 发表于 2026-1-1 12:52
根据我的经验,直接连接功放没有问题,500瓦都不会烧,遑论心乐的100瓦。但是,加个“高质量”的阻抗适配器 ...

另外,老铁有可推荐的阻抗适配器吗?目前我用的是金平面的那款
作者: 安静的森林    时间: 2026-1-1 14:53
mcgrady45 发表于 2026-1-1 13:12
这功放我研究过,主要问题就是太大了。。。我现在用的悦,其实也大,但这个功放,宽度跟悦一样43左右,但深 ...

确实比较大,上面不能放东西,功放发热较大,放上去影响散热也会烧坏其他器材。用这个功放就得放在最上面一层,我是准备了一个三层的功放架,放在最上面一层了。
作者: 有只野猫    时间: 2026-1-1 15:26
傻呵呵的王公子 发表于 2026-1-1 14:38
另外,老铁有可推荐的阻抗适配器吗?目前我用的是金平面的那款

我用的是拉菲尔的阻抗转换器
作者: 维新    时间: 2026-1-1 15:35
问了一下二代,要4万出头
作者: 贵到疯    时间: 2026-1-1 16:21
Y插,只能定,没成品,还特别慢,等了3月,主要是没有二手可以收。
作者: 傻呵呵的王公子    时间: 2026-1-1 16:23
有只野猫 发表于 2026-1-1 15:26
我用的是拉菲尔的阻抗转换器

这个还不便宜,我用的金平面其实我感觉也不错,只不过没有对比暂时没有伤害
作者: 傻呵呵的王公子    时间: 2026-1-1 16:24
维新 发表于 2026-1-1 15:35
问了一下二代,要4万出头

我问了几家店都要4.88左右,要是4万出头性价比还是有的
作者: 傻呵呵的王公子    时间: 2026-1-1 16:26
贵到疯 发表于 2026-1-1 16:21
Y插,只能定,没成品,还特别慢,等了3月,主要是没有二手可以收。

原来是这样,看来市场需求太有限了
作者: 维新    时间: 2026-1-1 16:52
傻呵呵的王公子 发表于 2026-1-1 16:24
我问了几家店都要4.88左右,要是4万出头性价比还是有的

从咸鱼问
作者: 贵到疯    时间: 2026-1-1 18:18
傻呵呵的王公子 发表于 2026-1-1 16:26
原来是这样,看来市场需求太有限了

这个太小众,我是只玩功放接法。
作者: banjo945    时间: 2026-1-1 18:36
那么同价的金嗓子和力士又如何呢,二手还好出一些
作者: 傻呵呵的王公子    时间: 2026-1-1 18:50
banjo945 发表于 2026-1-1 18:36
那么同价的金嗓子和力士又如何呢,二手还好出一些

那两个品牌估计也有比较好的合并功放,不过我没有研究过合并功放,就是刚好听人说心乐A2推susvara比较好就入了。
作者: 有只野猫    时间: 2026-1-2 10:12
傻呵呵的王公子 发表于 2026-1-1 16:23
这个还不便宜,我用的金平面其实我感觉也不错,只不过没有对比暂时没有伤害

相对于A2的售价,拉菲尔的阻抗适配器真的只是一个零头
作者: 傻呵呵的王公子    时间: 2026-1-3 16:31
有只野猫 发表于 2026-1-2 10:12
相对于A2的售价,拉菲尔的阻抗适配器真的只是一个零头

三千多也不便宜,等有合适的二手了再考虑一下
作者: luffy2007    时间: 2026-1-26 00:42
傻呵呵的王公子 发表于 2026-1-1 16:23
这个还不便宜,我用的金平面其实我感觉也不错,只不过没有对比暂时没有伤害

老哥喇叭线用的是什么线?

作者: 贵到疯    时间: 2026-1-27 11:14
哪天不玩耳机了,买一对atc20,a2照样推的非常好。
作者: sound214    时间: 2026-3-16 17:45
我一直用总司令耳放在推sus一代,一直感觉动态框架和密度还是不够,看了你们的帖子,前两天尝试用n2功放y插转接线去音响店接soulnote a2试了下,确实脱胎换骨,感觉大开大合,气势磅礴,并且还不失细腻
作者: sound214    时间: 2026-3-16 17:48
不知道楼主是否方便私信一个联系方式,可以进一步交流一下
作者: justicet    时间: 2026-3-16 21:39
sound214 发表于 2026-3-16 17:45
我一直用总司令耳放在推sus一代,一直感觉动态框架和密度还是不够,看了你们的帖子,前两天尝试用n2功放y插 ...

有些用总司令的人,觉得总司令很贵,推不好SUS应该是SUS不行。
实践出真知。


作者: 林印的hifi花园    时间: 2026-3-17 18:12
A0怎么样
作者: hrq12345    时间: 2026-3-18 14:12
展会听了A3,确实框架很大也很细腻,跟其他功放不一样,但感觉很需要补厚度,有时候会感觉有点薄
作者: 傻呵呵的王公子    时间: 2026-3-19 17:49
sound214 发表于 2026-3-16 17:48
不知道楼主是否方便私信一个联系方式,可以进一步交流一下

可以,已经私信你了
作者: 傻呵呵的王公子    时间: 2026-3-19 17:51
sound214 发表于 2026-3-16 17:45
我一直用总司令耳放在推sus一代,一直感觉动态框架和密度还是不够,看了你们的帖子,前两天尝试用n2功放y插 ...

我没有用其他耳放推过susvara,反正用A2听susvara目前很满意,就如你所说低频有气势,高频也细腻。
作者: 傻呵呵的王公子    时间: 2026-3-19 17:51
林印的hifi花园 发表于 2026-3-17 18:12
A0怎么样

没有试过,不过小红书上有个卡帝大神试过
作者: 731365710    时间: 2026-3-25 10:59
我觉得一般卖了A2换其他推sus了
作者: 呵呵888    时间: 2026-3-25 22:09
大佬你好,日版的心乐a2电压是100v的,可以跳线改成220v的么?
作者: 傻呵呵的王公子    时间: 2026-3-30 17:12
呵呵888 发表于 2026-3-25 22:09
大佬你好,日版的心乐a2电压是100v的,可以跳线改成220v的么?

这个我没试过,不好意思帮不上你
作者: 猩猩    时间: 2026-5-8 20:30
呵呵888 发表于 2026-3-25 22:09
大佬你好,日版的心乐a2电压是100v的,可以跳线改成220v的么?

改了不好听、最好买200v爱威行货
作者: 呵呵888    时间: 2026-5-8 21:30
猩猩 发表于 2026-5-8 20:30
改了不好听、最好买200v爱威行货

算了不买它了,今天下单了一套音乐之旅前后级(aw250r和ec4.8)。


作者: abusimple    时间: 2026-5-9 09:36
呵呵888 发表于 2026-5-8 21:30
算了不买它了,今天下单了一套音乐之旅前后级(aw250r和ec4.8)。

老哥歌匠到了没
作者: 呵呵888    时间: 2026-5-10 00:37
abusimple 发表于 2026-5-9 09:36
老哥歌匠到了没

没有,换成挪威音乐之旅aw250后级和4.8前级,现在在路上。估计后天到。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