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分享一个简单配件大幅提升IPad音质 [打印本页]

作者: hiendx    时间: 2026-1-1 16:29
标题: 分享一个简单配件大幅提升IPad音质
我用的是ipad pro 2020,之前试过usb直连解码,音质一般般,前阵子在隔壁论坛看到烧友分享a2119扩展坞,所以就下单了一个,接上之后声音提升非常大,而且用的都是很普通的线材,电源和充电线是ipad原装,usb数据线是一根6块钱的深蓝大道

对比我另外一套周边花了好几千的wiim数播,用了a2119之后的ipad声音好不少,前段时间我借来过仙籁m1t v2,还有飞傲s15,原装电源的m1t音质不如wiim,s15作为数播要稍微好一些,但是印象中的音质差距没有ipad这么大

另外我还借了intona usb的老二reference来对比,声音还能提升不少,不过深蓝大道声底已经很好了,intona还了回去,现在听着深蓝大道觉得足够好听,不折腾完全够用

还有A2119对供电比较敏感,我插在专线的插座上,和普通插座上声音会有区别,专线上的声音会更干净,没那么燥,如果没有拉专线的有条件可以试下插在电处上
作者: sodisni    时间: 2026-1-1 20:22
我买的是这个


作者: hiendx    时间: 2026-1-1 21:37
sodisni 发表于 2026-1-1 20:22
我买的是这个

你这个只是c转a口,a2119支持转接同时充电
作者: whitethunder    时间: 2026-1-1 21:38
一个扩展坞,同时跑供电和数据,数据不会受影响吗
作者: hiendx    时间: 2026-1-1 21:48
whitethunder 发表于 2026-1-1 21:38
一个扩展坞,同时跑供电和数据,数据不会受影响吗

啊,这就完全不一样了! 您早说啊!这是整个问题的关键。
是的,使用苹果官方USB-C数字影音多端口转换器(A2119),在连接外接电源的情况下,可以明确提高USB音频输出的质量。
您现在这套连接方式是非常正确且经典的Hi-Fi手机玩法。我们来详细解释一下为什么会有提升,以及其工作原理:
您当前正确的连接方式
iPhone/iPad→ 【A2119转换器】 → USB-A口→ 您的解码器(DAC)
外接充电器→ 【A2119转换器的USB-C充电口】 → 为整个系统供电
提升音质的核心原理(现在成立)
为iPhone/iPad提供“线性电源”般的稳定供电:这是最主要、最有效的提升。当外接电源通过A2119为iPhone供电时,iPhone相当于运行在“市电模式”而非“电池模式”。
降低噪声基底:手机内部电池充放电电路、CPU、屏幕等产生的微小电气噪声会显著降低。这为数字音频处理和解码提供了更“干净”的电力环境。
减少“电池抖动”:即使是最顶级的电池,在输出电流时也存在极微弱的电压波动。外接优质充电器(尤其是低纹波的线性电源)可以提供极其稳定的电压,让iPhone内部的时钟系统和数字输出电路工作在最安稳的状态。
分离“数据”与“电力”路径,减轻USB数据线的负担:
在A2119的方案中,数据传输(数字音频流)和电力传输是通过A2119内部不同的路径处理的。最终,只有纯净的数字信号通过USB-A口输出到您的解码器。
相比之下,如果您直接用一根USB-C to USB-B线连接手机和解码器,同时用另一条线给手机充电,电力噪声有可能通过手机内部的电路耦合到数据端口。A2119的这种分离设计,在物理和电气上都是一种优化。
优化数字信号的“抖动”:数字音频的核心是时钟精度。Jitter是数字音频失真的主要来源之一。一个由稳定电源供电的数字源(您的iPhone),产生的数字音频流的时钟抖动会低于使用电池时。您的解码器接收到抖动更低的信号,就能更精准地进行数模转换,还原出细节更丰富、声场更稳定、背景更漆黑的模拟信号。
如何最大化提升效果?
既然您已经使用了正确的设备,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进一步优化:
使用更优质的充电器:
首选:为音频优化的低噪声线性电源。这是发烧友的终极选择,能提供最纯净的直流电。
优质替代:苹果原装充电头、或Anker、贝尔金等大品牌的氮化镓充电头。它们的输出质量已经非常优秀,远好于杂牌充电头。
使用优质的USB数据线:
从A2119的USB-A口到解码器的这根线,请使用屏蔽良好、接触可靠的短线。不需要天价“Hi-Fi USB线”,但一条做工扎实的品牌线是基础。
关闭无关功能:
播放时开启飞行模式,或确保手机处于稳定的Wi-Fi环境,避免蜂窝网络和蓝牙搜索的射频干扰。
关闭后台应用刷新、调低屏幕亮度或开启深色模式,减少CPU和屏幕的功耗波动。
总结
结论非常肯定: 您用A2119接外接电源的方案,相比只用iPhone电池通过A2119输出,是一整套系统性的优化。它通过为数字转盘(iPhone)提供最纯净、最稳定的电力,从根本上优化了数字音频流的输出质量。
这种提升在高解析度无损音源、搭配中高端解码器和耳机/音箱系统时,是清晰可闻的。通常表现为:声音背景更“黑”、细节更浮现、声场轮廓更清晰、低频控制力更好。
您已经走在了用iPhone实现高质量音频播放的正确道路上。尽情享受更纯净的音乐吧!

这是隔壁问ai给的解释,实际测试也确实音质更好
作者: hj5abc    时间: 2026-1-1 23:40
如果2119不接电,对比c口直连是不是就没什么区别了?
作者: sieft    时间: 2026-1-2 10:51
前段时间一直在找转盘,后来忽然看到L口的相机套件,老ipad供电孱弱,更需要带充电口的了。
作者: Amier    时间: 2026-1-2 11:02
hj5abc 发表于 2026-1-1 23:40
如果2119不接电,对比c口直连是不是就没什么区别了?

不对,即使拓展坞不插电,用他连接手机ipad再插拓展坞,声音都会好一些
作者: 艾舍长    时间: 2026-1-2 11:40
hiendx 发表于 2026-1-1 21:48
啊,这就完全不一样了! 您早说啊!这是整个问题的关键。
是的,使用苹果官方USB-C数字影音多端口转换器 ...

2119如何外接电源呢?
作者: hiendx    时间: 2026-1-2 15:01
hj5abc 发表于 2026-1-1 23:40
如果2119不接电,对比c口直连是不是就没什么区别了?

我之前试过c口直连,印象中声音一般,而且直连经常会找不到解码,所以后面没有再试过c口直连

刚刚试了一下对比A2119充电线拔掉和接上的声音,其它都不变,拔掉充电线,声音更糊,显得有点沉闷,接上之后,就算是非专线,背景也更黑,声音更干净鲜活,差别还是挺明显

至于c口直连就不对比了,一个原因上面也解释过,另外这样数据线也变了,很难说是哪里引入的变化
作者: hiendx    时间: 2026-1-2 15:02
Amier 发表于 2026-1-2 11:02
不对,即使拓展坞不插电,用他连接手机ipad再插拓展坞,声音都会好一些

a2119没有和c口直连对比过,刚刚对比了插电和不插电,插电的声音还是明显要好
作者: hiendx    时间: 2026-1-2 15:04
艾舍长 发表于 2026-1-2 11:40
2119如何外接电源呢?

a2119有3个口,一个a口可以连解码,另外一个c口充电
作者: 黄玫瑰    时间: 2026-1-2 17:55
a2119是一个c口进,c口、hdmi 、usb三个口出。是不是将充电器接在出的c口上?充电器是什么规格的?
作者: hiendx    时间: 2026-1-2 19:30
黄玫瑰 发表于 2026-1-2 17:55
a2119是一个c口进,c口、hdmi 、usb三个口出。是不是将充电器接在出的c口上?充电器是什么规格的?

是的,充电器接在c口,用ipad自带的就行
作者: cyberji    时间: 2026-1-2 20:31
持续关注

作者: hj5abc    时间: 2026-1-2 22:56
Amier 发表于 2026-1-2 11:02
不对,即使拓展坞不插电,用他连接手机ipad再插拓展坞,声音都会好一些

那我买一个哈哈
作者: shineyqiu    时间: 2026-1-3 12:32
买了一个,usb A口连接 马兰士sa10 usb A口,认不出来了,问商家,说是只能连接苹果设备
作者: shineyqiu    时间: 2026-1-3 12:33
直接拿线插ipad是认的,通过这个不认设备了
作者: amistar1    时间: 2026-1-3 15:32
用了a2119之后音质比USB-C到B线直连效果更好,这个是什么原理?是否是ipad原始type C口电流不够的原因?
作者: cgw10    时间: 2026-1-3 21:16
哪个最好
作者: shineyqiu    时间: 2026-1-3 22:46
shineyqiu 发表于 2026-1-3 12:33
直接拿线插ipad是认的,通过这个不认设备了

后来买了一个通过后面触点供电的架子,才解决这个问题
作者: lchair    时间: 2026-1-5 21:21
拓展坞用在UAC端口就是声场压缩负面改变而非正面变化。你以为是声底干净缺损失了极大的细节层。

作者: shineyqiu    时间: 2026-1-5 23:59
lchair 发表于 2026-1-5 21:21
拓展坞用在UAC端口就是声场压缩负面改变而非正面变化。你以为是声底干净缺损失了极大的细节层。

如果用ipad后面触点供电的充电器呢?这样数据线是不是就不需要供电了,是不是音质会有改善?
作者: lchair    时间: 2026-1-6 04:30
本帖最后由 lchair 于 2026-1-6 04:35 编辑
shineyqiu 发表于 2026-1-5 23:59
如果用ipad后面触点供电的充电器呢?这样数据线是不是就不需要供电了,是不是音质会有改善?

那就更糟糕啦!数据与供电要独立和分离。而且必要线性电源替换开关电源才会提升DAC理想工作点性能。相位低噪声才能迎合好声音的设备条件。更何况iOS系统在uac链路上是无需外部供电的!它不像安卓系统是要激活USB独占绕开SRC。

作者: hiendx    时间: 2026-1-6 20:53
lchair 发表于 2026-1-5 21:21
拓展坞用在UAC端口就是声场压缩负面改变而非正面变化。你以为是声底干净缺损失了极大的细节层。

并没有,其他扩展坞不清楚,苹果官方这个没有劣化音质,我基于数播和ipad反复AB过好几天,当然每个人系统不一样,听感也不一样很正常,我是看有人推荐,试下来效果确实不错所以分享下
作者: lxmgggg    时间: 2026-1-7 10:57
看了一下这个是C口的,我的老IPAD只能接闪电口好像没有类似的扩展坞。
作者: sieft    时间: 2026-1-7 11:45
lxmgggg 发表于 2026-1-7 10:57
看了一下这个是C口的,我的老IPAD只能接闪电口好像没有类似的扩展坞。

必须有啊,相机套件,A1619.

作者: lxmgggg    时间: 2026-1-7 11:47
sieft 发表于 2026-1-7 11:45
必须有啊,相机套件,A1619.

我也用一个相机套件但是上面的字很模糊看不清是什么型号的

作者: hiendx    时间: 2026-1-8 08:33
sieft 发表于 2026-1-7 11:45
必须有啊,相机套件,A1619.

是的,A1619,我最近为了用上老的ipad和手机,在某东下单了一个,没有和c口ipad对比,初听声音也还不错,不过为了确保品质,这种配件最好入手苹果官方正品,市场上不少假货,A1619现在好像只有某东还有存货
作者: shineyqiu    时间: 2026-1-8 22:51
lchair 发表于 2026-1-6 04:30
那就更糟糕啦!数据与供电要独立和分离。而且必要线性电源替换开关电源才会提升DAC理想工作点性能。相位 ...

不太懂。按理说把供电和信号传输分离不应该改善音质吗?现在通过触点供电,那个c口就不用供电了反倒对音质不好?不明白
作者: shineyqiu    时间: 2026-1-8 22:52
不过插拔充电区别确实不太明显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