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2万的音箱居然听到了声波的强烈冲击感? [打印本页]

作者: supermen    时间: 2026-1-2 23:03
标题: 2万的音箱居然听到了声波的强烈冲击感?
前两天这不是把书都摆在了音箱前面的地面上,然后连看了两部恐怖片,确实听感挺好的。然后今晚呢,是打算看一遍海王,特效大片嘛,蛮期待打斗效果的。

可没想到的是,到了打斗大场面的时候,居然感觉到了声波的强烈冲击感?头发明显感到被吹动了!大量且深沉的低频,着实让我激动不已。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脱箱感吗?

作者: supermen    时间: 2026-1-2 23:07
音箱陪伴我差不多2年了,特效大片也收藏了不少,就拿海王来说吧,买来音箱就看过一次了,之前是显示器太小,27寸,视觉体验首先就下降一大截,但是听感这块,也没有太惊艳的感觉。

而摆位,基本上定型很久了,咋就这次体验到了巨大的冲击感?难道是音箱煲开了?还是这些书起作用了?
作者: 流窜人口    时间: 2026-1-3 00:38
要想体验声音的冲击感,低音炮少不了
作者: supermen    时间: 2026-1-3 00:49
流窜人口 发表于 2026-1-3 00:38
要想体验声音的冲击感,低音炮少不了

暂时不打算弄低音炮了,别的屋子还要装修,木饰面蜂窝大板又要把钱包掏空了。目前来说,这低音可以了,再弄低音炮,感觉顶上的腻子都得震掉。我这个屋子30年房龄了,房顶还是楼板,不是钢筋混凝土结构浇筑的。
作者: baikal    时间: 2026-1-3 04:38
可见房间声学处理的重要性。
作者: supermen    时间: 2026-1-3 08:03
baikal 发表于 2026-1-3 04:38
可见房间声学处理的重要性。

房间太狭长,又是卧室,所以一直没弄声学装修。主要还是目前这样听着,音质也很好,恩~还是太懒了
作者: 浴皇大帝    时间: 2026-1-3 08:48
说明这是好箱子买对了
作者: 大以巴狼    时间: 2026-1-3 08:52
你说的这种结合你的房型和音箱,有可能是驻波造成的,有炮的超低频大动态,是被包裹住的捶胸感(仅代表个人分析)
作者: gouhun    时间: 2026-1-3 10:11
海王这个音轨本来就是示范级的低频表现,玩家庭影院的都知道这一点。
作者: supermen    时间: 2026-1-3 11:28
大以巴狼 发表于 2026-1-3 08:52
你说的这种结合你的房型和音箱,有可能是驻波造成的,有炮的超低频大动态,是被包裹住的捶胸感(仅代表个人 ...

那得等我有时间了,去大城市听听超旗舰音箱,那种捶胸感,包裹感。我这个不过紧凑型的8寸,买了是将近2年,第一次感到这种冲击感,还挺奇妙的。

驻波我感觉不太像,我这房间虽然不够宽,但够长,一直离墙都是1.8m,离两边侧墙50cm,两个音箱间距1.6m,没做声装,但也很OK了
作者: 流窜人口    时间: 2026-1-3 13:56
supermen 发表于 2026-1-3 11:28
那得等我有时间了,去大城市听听超旗舰音箱,那种捶胸感,包裹感。我这个不过紧凑型的8寸,买了是将近2年 ...

驻波是轰隆隆的轰头的感觉,低频多但不清晰没层次,混在一起的感觉。好的低音炮不到1万,家庭影院必备,不光是能够给出低频,关键是营造出立体的声音氛围感。
作者: fearsdotcom    时间: 2026-1-3 14:51
弄几只无源12寸低音炮,几千块就可以体验地震 。。。
作者: supermen    时间: 2026-1-3 15:40
fearsdotcom 发表于 2026-1-3 14:51
弄几只无源12寸低音炮,几千块就可以体验地震 。。。

不敢不敢,想起以前家里用的还是30年的老木头门窗,低频多的时候,震得门窗框要散架了都快。8寸的低音够用了够用了
作者: BlurEye    时间: 2026-1-3 16:07
看电影一定要加炮,我看视频,电影都在客厅的影院系统看,虽然环绕都是小箱子,但是配了一个KC92低音炮,之前用的骄阳EQS12,低音都很震撼,炮体积也不大,声音开一小一点,加一个炮垫就好了,有一个低音炮你就知道好处了,不是主箱几寸能解决的,炮看电影一定要,那.1的低音通道需要专门低音音箱回放,主箱无法替代
作者: csixty3    时间: 2026-1-3 17:02
你为啥用复数
作者: ayumi123    时间: 2026-1-3 17:35
正常吧,我2k的设备,距离一米,好的录音下,乐器都能贴耳
作者: ect01    时间: 2026-1-3 21:27
1000的漫步者都有这效果,倒相孔那能感受到明显的风。
作者: supermen    时间: 2026-1-3 22:14
ect01 发表于 2026-1-3 21:27
1000的漫步者都有这效果,倒相孔那能感受到明显的风。

关键我离得远,没有在皇帝位,两个音箱相距1.6m,我离着小2m
作者: painters    时间: 2026-1-3 22:35
我500块的漫步者也能让身体感觉到震动。我觉得只是你平时没太在意。
作者: white    时间: 2026-1-3 23:01
明显是驻波
作者: shoutup    时间: 2026-1-4 09:04
我在广场那里也感受到大妈们低音炮强烈的震感,只要几百块
作者: shuang0232    时间: 2026-1-4 09:53
supermen 发表于 2026-1-3 11:28
那得等我有时间了,去大城市听听超旗舰音箱,那种捶胸感,包裹感。我这个不过紧凑型的8寸,买了是将近2年 ...

显然这是驻波,低频量大,消散时间太久了。你房间长没有用,第一反射点是地面和侧墙。没做过声装的房间,就别谈什么驻波影响不大了,找个mic,下载个rew测一下看看频响就知道了。

作者: jimguo    时间: 2026-1-4 13:54
不管是什么波,总之和脱箱没关系。脱箱感是听到的声音你就是盯着音箱看,也会觉得不是从单元里发出来的,而感觉是在室内其它地方有个乐队在演奏。另外,吹风震动感是早先很多销售pua顾客的招数,比如用一个打火机点燃后放在播放流行音乐的音箱纸盆或者倒相口前面,打火机会被吹灭。小白们立即被惊艳洗脑。
作者: supermen    时间: 2026-1-5 20:09
驻波我感觉问题不大,因为以前2个音箱相距1.7m,离侧墙都是40cm多点,驻波就特别多,低频特别浑浊,现在这个摆位,已经定型很久了,不论看电影还是听音乐,都挺清晰的。真要较真,肯定比不过做过声装的,但是目前,挺满意的。哪怕是离音箱小6m这么远,顶到墙头了,声音也还不错。
作者: 佳运    时间: 2026-1-16 14:31
supermen 发表于 2026-1-3 11:28
那得等我有时间了,去大城市听听超旗舰音箱,那种捶胸感,包裹感。我这个不过紧凑型的8寸,买了是将近2年 ...

包裹感,啥意思,是紧吗?佩服老铁们的捶胸感包裹敢什么撕裂感?有意思
作者: lxmgggg    时间: 2026-1-16 18:48
既然看大片已经感受到了低频的爽赶紧加低音炮吧哪怕是个10寸的正经便宜炮也比没有强很多的,家庭影院炮是灵魂的说法不是没有道理的。
作者: soil    时间: 2026-1-17 13:39
大佬教导我们,喇叭推动空气流动,就形成了风。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