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求丹拿40周年2万内的功放搭配(合并机纯后级)都行 [打印本页]

作者: Anhei1234567    时间: 2026-1-4 17:01
标题: 求丹拿40周年2万内的功放搭配(合并机纯后级)都行
试听了丹拿40周年很喜欢,店里是用力仕509z和八度v110听的非常好听,

我有TEAC UD507 HA507 新时钟,这套可以做前级
后级或者合并机只有2元左右的预算

大佬有没有合适的推荐,我听音面积只有16平。

作者: hifisxf    时间: 2026-1-4 18:02
请教楼主试听中,声音哪些地方的印象深刻;
看到楼主喜欢柔美的声音,俺印象中的丹拿相距挺远的;
感觉丹拿搭配的功放,既需要厚润细致,又要低阻具备足够强大的输出电流,为的是低频下盘的完成度和三频平衡,这样的功放代价就很高了;
索性看看传声音响的甲类前后级功放~
作者: 误食萌汉药    时间: 2026-1-4 18:02
我朋友用的NAD C399推40周年,不过没对比,不知道算推的什么水平
作者: BlurEye    时间: 2026-1-4 18:35
自己试验吧,丹拿吃电流,功放输出电流要大一点,同时丹拿出彩的主要是高频,高频细腻度又要够,所以还是比较难选的,只能自己去尝试了。可以考虑摩改一些机型实现,直接买可能会超出预算
作者: 告别年代7838    时间: 2026-1-4 18:40
naim nait50应该不错
作者: 浴皇大帝    时间: 2026-1-4 18:56
这个箱子挺吃后级的,2w考虑二手金嗓子纯后级吧
作者: Anhei1234567    时间: 2026-1-4 19:06
hifisxf 发表于 2026-1-4 18:02
请教楼主试听中,声音哪些地方的印象深刻;
看到楼主喜欢柔美的声音,俺印象中的丹拿相距挺远的;
感觉丹 ...

我对40周年的低频规模感和包围感印象深刻。

作者: hifisxf    时间: 2026-1-4 19:16
Anhei1234567 发表于 2026-1-4 19:06
我对40周年的低频规模感和包围感印象深刻。

楼主这样的听感,说明功放的推力还是到位的,三频平衡度良好,想来代价会很高;
感觉丹拿是声音的透明度、分析力、质感、线条和轮廓的代表性品牌,高频的细节、延伸和空气感挺抓耳的,中频俺感觉偏薄紧致,音色冷静,低频质感和动态出色,但功放代价会很高;
期待楼主的系统搭配和听感分享~

作者: Anhei1234567    时间: 2026-1-4 19:26
告别年代7838 发表于 2026-1-4 18:40
naim nait50应该不错

价格能接受,就是没到试听

作者: Anhei1234567    时间: 2026-1-4 19:26
告别年代7838 发表于 2026-1-4 18:40
naim nait50应该不错

价格合适就是没地方试听

作者: Anhei1234567    时间: 2026-1-4 19:29
hifisxf 发表于 2026-1-4 19:16
楼主这样的听感,说明功放的推力还是到位的,三频平衡度良好,想来代价会很高;
感觉丹拿是声音的透明度 ...

朋友说的跟我感受的一样,店里推荐我配八度v70,现在还是觉得贵了在纠结

作者: midangnol    时间: 2026-1-4 19:42
马兰士pm-10,我试听过搭配信心c20,效果不错,声音脱箱感很强,但我能感觉到老板搭配的电源线和信号线很贵
作者: hifisxf    时间: 2026-1-4 19:48
本帖最后由 hifisxf 于 2026-1-4 19:52 编辑
Anhei1234567 发表于 2026-1-4 19:29
朋友说的跟我感受的一样,店里推荐我配八度v70,现在还是觉得贵了在纠结

由耳机过渡到箱子,来选择丹拿,也是情理之中,因为耳机声音的分析力、透明度那是绝对强项,不过,对于HIFI系统来看,天平另一端的厚度密度,以及音乐从容度,同样重要;
或可看看昌业音响的挪威HEGEL190,意大利巨龙EAM LAB 102I,来搭配40周年;
必须重视落地脚架,看看“悦牌”脚架~

作者: Anhei1234567    时间: 2026-1-4 20:13
hifisxf 发表于 2026-1-4 19:48
由耳机过渡到箱子,来选择丹拿,也是情理之中,因为耳机声音的分析力、透明度那是绝对强项,不过,对于HI ...

感觉朋友说的很专业,谢谢

作者: 吃素的青蛙    时间: 2026-1-4 20:25
惊雷250i 或340 拉菲尔cp65,250i的耳机口推hd600也非常不错。
作者: 吃素的青蛙    时间: 2026-1-4 20:26
脚架上大T.
作者: midangnol    时间: 2026-1-4 20:29
无源就是费钱些,所以当初试听丹拿信心后虽然很喜欢,但是义无反顾的买了丹拿有源core7,声音也很透亮,厚度也能满足,音色和HD800s搭配耳放一样,细节也丝毫毕现,退烧了


作者: Anhei1234567    时间: 2026-1-4 20:43
midangnol 发表于 2026-1-4 20:29
无源就是费钱些,所以当初试听丹拿信心后虽然很喜欢,但是义无反顾的买了丹拿有源core7,声音也很透亮,厚 ...

core7我试听了,透明度,解析力真牛,但是我听着低频规模感,量感都不够

作者: midangnol    时间: 2026-1-4 20:49
Anhei1234567 发表于 2026-1-4 20:43
core7我试听了,透明度,解析力真牛,但是我听着低频规模感,量感都不够

我这还行,小客厅,20平,音箱后面是可以调整设置的,声压级,低音,各种都能调,你试听的时候可能店主为了好听,调的比较偏向中高音


作者: 告别年代7838    时间: 2026-1-4 22:11
Anhei1234567 发表于 2026-1-4 19:26
价格能接受,就是没到试听

我前面刚入手了一台,推3/5a、atc小七都能推得很到位,弦歌试着推了一下,音色和韵味都很好,低频控制力稍弱了一点。估计40周年应该没问题。
作者: Anhei1234567    时间: 2026-1-4 22:18
midangnol 发表于 2026-1-4 20:49
我这还行,小客厅,20平,音箱后面是可以调整设置的,声压级,低音,各种都能调,你试听的时候可能店主为 ...

谢谢,我再研究研究。确实core7也在用的备选里

作者: Anhei1234567    时间: 2026-1-4 22:19
告别年代7838 发表于 2026-1-4 22:11
我前面刚入手了一台,推3/5a、atc小七都能推得很到位,弦歌试着推了一下,音色和韵味都很好,低频控制力 ...

谢谢推荐,我也研究研究这款
作者: syl007    时间: 2026-1-5 00:23
2w有点尴尬,添点上马克后级,你会发现一片天地
作者: Anhei1234567    时间: 2026-1-5 04:42
syl007 发表于 2026-1-5 00:23
2w有点尴尬,添点上马克后级,你会发现一片天地

朋友联系什么型号

作者: 呵呵888    时间: 2026-1-5 08:00
可以考虑一下德颂r30v大功率强控制力的同时,声音细致平衡,不会出现那些大功率功放声音粗只有蛮力。强大的功率可以把丹拿的各类音响要素价值充分压榨出来。闲鱼标价19000左右。外观和内部做工可以讲是国内天花板级别了存在。
作者: Anhei1234567    时间: 2026-1-5 10:00
呵呵888 发表于 2026-1-5 08:00
可以考虑一下德颂r30v大功率强控制力的同时,声音细致平衡,不会出现那些大功率功放声音粗只有蛮力。强大的 ...

谢谢推荐

作者: fantasyland    时间: 2026-1-5 10:09
2W以内,拜事通4B3。
作者: Anhei1234567    时间: 2026-1-5 12:21
fantasyland 发表于 2026-1-5 10:09
2W以内,拜事通4B3。

谢谢推荐我也看看去

作者: kkhuang    时间: 2026-1-5 13:41
Anhei1234567 发表于 2026-1-5 10:00
谢谢推荐

这个可以啊

作者: kkhuang    时间: 2026-1-5 13:42
国产的可以了 德颂可以的
作者: Anhei1234567    时间: 2026-1-5 15:06
kkhuang 发表于 2026-1-5 13:42
国产的可以了 德颂可以的

我再去研究能不能试听到,我觉得性价比可以,

作者: 付培臣    时间: 2026-1-5 15:27
告别年代7838 发表于 2026-1-4 18:40
naim nait50应该不错

网上看了看,是不是功率太小了吧?
25W/8欧姆
40W/4欧姆
对这款功放不太了解,还请讲解一番!

作者: midangnol    时间: 2026-1-5 15:33
你去看一下上面说的马兰士pm10最低多少钱吧,功率足,声音好,推信心20都没问题,推40周年也一样
作者: kkhuang    时间: 2026-1-5 17:15
Anhei1234567 发表于 2026-1-5 15:06
我再去研究能不能试听到,我觉得性价比可以,

老实说也不便宜

作者: wddrodidi    时间: 2026-1-5 20:34
上到这个价格,推荐国产的朋友自己会选吗?既然商家的搭配听了很满意。那就按那个配置去搞就行了。别的设备 自己都没听过,别人说的再好都没用。
作者: 开迈巴赫的麒麟    时间: 2026-1-5 23:23
建议找个时间,到广州,去海印广场的典雅音乐花园,让销售把同价位的几个机子都搬去听音室一个个给你试。绝对值得转成跑一趟的,比你交一次学费划算太多了!
作者: true-blue    时间: 2026-1-6 00:08
八度跟力士配40周年各有啥声音区别呢?在这里说什么功放功率这些都是无意义的,不同厂家的功放功率标推不同,并不是标注大功率的就真的推得好,这些所谓的参数很多都可能是虚的。只重视这个所谓的功率参数的人基本上是小白。
作者: Anhei1234567    时间: 2026-1-6 06:20
开迈巴赫的麒麟 发表于 2026-1-5 23:23
建议找个时间,到广州,去海印广场的典雅音乐花园,让销售把同价位的几个机子都搬去听音室一个个给你试。绝 ...

是个好办法,我研究研究北京有没有合适的,我离广州太远了
作者: le123cn    时间: 2026-1-6 11:13
nuprime ST10 低音足够权威,亲测足够好听,换了几回功放,最后还是怀念它的声音。
作者: peter1608    时间: 2026-1-6 11:36
推荐广州DL音频实验室的功放产品,可以听听看。
作者: kkhuang    时间: 2026-1-6 13:24
建议实际试听,按照上面朋友说的,既然商家那边听了满意,就按那个搭配也可以,或者去趟广州几乎什么都有了
作者: yamuling    时间: 2026-1-6 13:54
这价位实际上...不考虑外观的话有源版core7明显听感档次更高,单元更好,立体感、清晰度好很多,也不缺饱满。甚至上海展厅的hifirose两件套+simaudio前级的20a,个人感觉听感上是明显输给lumin P1 mini+core7的...当然这个原因有很多。
作者: true-blue    时间: 2026-1-6 19:47
yamuling 发表于 2026-1-6 13:54
这价位实际上...不考虑外观的话有源版core7明显听感档次更高,单元更好,立体感、清晰度好很多,也不缺饱满 ...

core7的中低音喇叭听说是用丹轮廓的?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作者: midangnol    时间: 2026-1-6 22:14
true-blue 发表于 2026-1-6 19:47
core7的中低音喇叭听说是用丹轮廓的?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差不多一个级别的,中低音单元400多刀一只,高音单元500刀
作者: true-blue    时间: 2026-1-6 22:17
本帖最后由 true-blue 于 2026-1-6 22:26 编辑
midangnol 发表于 2026-1-6 22:14
差不多一个级别的,中低音单元400多刀一只,高音单元500刀

看外形像是轮廓的中低音喇叭,但我并没仔细对比,咋一看也像丹拿的信心20.。没听过推好的40周年,听过惊雷2系列的推40周年声音很虚很薄。。因为这次的经历,所以不敢玩这些难推的无源音箱了,所以买了core 7,用台3000块的耳放前级一体机比在实体店听的40周年强多了。以前在某个音箱群里,有位买了40周年用马兰士10推得不满意,然后就卖掉40周年了。

作者: wwwping2011    时间: 2026-1-6 23:05
le123cn 发表于 2026-1-6 11:13
nuprime ST10 低音足够权威,亲测足够好听,换了几回功放,最后还是怀念它的声音。


nuprime ST10,是D类吗?谢谢!
作者: kkhuang    时间: 2026-1-7 10:47
wwwping2011 发表于 2026-1-6 23:05
nuprime ST10,是D类吗?谢谢!

是的,可以上官网看看,能去myav就最好,和他们的技术长聊聊,经常上网和网友交流的

作者: checkey    时间: 2026-1-22 18:31
二手马克383
作者: sunyanzi    时间: 2026-1-23 11:00
黑格尔H390, 我自用1年,可以出给你

作者: 901事问题机    时间: 2026-2-11 21:58
无脑HiFiRose啊 官配西装
作者: god_smile    时间: 2026-3-11 20:56
吃素的青蛙 发表于 2026-1-4 20:26
脚架上大T.

大t是啥?比原厂20脚架要好么?有对比?

作者: god_smile    时间: 2026-3-11 21:01
[attach]2163588[/attach]楼主可以参考我的搭配,老音乐传真的550瓦的功率放大器,接101d胆前级。就要用大功率榨干它。
作者: god_smile    时间: 2026-3-11 21:03
楼主可以参考我的搭配,老音乐传真的550瓦的功率放大器,接101d胆前级。就要用大功率榨干它。

作者: liuquancai1    时间: 2026-3-12 00:24
nad m33没问题
作者: guhaobest    时间: 2026-3-12 16:59
有人试过hegel h20纯后级吗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