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求问这四款2万价位的音箱,哪款适合听梁静茹这类女声? [打印本页]

作者: answer4124    时间: 2026-1-7 19:46
标题: 求问这四款2万价位的音箱,哪款适合听梁静茹这类女声?
小弟基本锁定这四款,求问丹拿evoke20,猛牌金50六代,意力404.2,kef r3meta。哪一款适合听梁静茹这类女声歌曲?听音空间大概25平方左右。求各位老哥介绍经验

作者: 既不玄也不科    时间: 2026-1-7 19:56
猛牌是垃圾 势霸小情人
作者: answer4124    时间: 2026-1-7 20:43
既不玄也不科 发表于 2026-1-7 19:56
猛牌是垃圾 势霸小情人

好像听好几个人说猛牌高音刺耳?
作者: zhdpg    时间: 2026-1-7 21:14
个人觉得都不怎么样,实在要在这里面选就kef吧!
作者: WEL7926    时间: 2026-1-7 22:21
2万选1.4Le或者世霸中情人
作者: 极速车行    时间: 2026-1-7 22:25
2万闭眼搞pmc5.22
作者: tony_jc    时间: 2026-1-7 23:29
入丹拿bm15a
作者: midangnol    时间: 2026-1-8 00:32
本帖最后由 midangnol 于 2026-1-8 00:38 编辑

无源,还要配功放,上3万了吧,那我的丹拿有源core7也能进入选择,哈哈,丹拿要买只能买丹麦产,国内产的,调音不是一回事!这箱子,你解码给它什么声它就什么声,三频通透细腻,低频扎实细节还到位


作者: 既不玄也不科    时间: 2026-1-8 00:34
answer4124 发表于 2026-1-7 20:43
好像听好几个人说猛牌高音刺耳?

我只觉得全面的垃圾
作者: 金怀祥    时间: 2026-1-8 00:44
听清丽嗓音的最好听的是cc311。或者说听人声最好听的是cc311。
作者: 金怀祥    时间: 2026-1-8 00:45
金怀祥 发表于 2026-1-8 00:44
听清丽嗓音的最好听的是cc311。或者说听人声最好听的是cc311。




作者: 呵呵888    时间: 2026-1-8 02:10
意力
作者: mickmort    时间: 2026-1-8 05:35
无脑世霸
作者: q6363918    时间: 2026-1-8 09:26
ATC20主动版
作者: hifisxf    时间: 2026-1-8 09:26
不过是二手意力会更保值些,但是适合人声和楼主听音面积的功放代价会很高~
作者: 浴皇大帝    时间: 2026-1-8 10:20
意力404.2
作者: shinakasu    时间: 2026-1-8 15:50
听女声,先把意力排除,猛牌和KEF,还可以,丹拿没听过。
作者: beijixiong    时间: 2026-1-8 15:54
世霸
作者: midangnol    时间: 2026-1-8 16:31
shinakasu 发表于 2026-1-8 15:50
听女声,先把意力排除,猛牌和KEF,还可以,丹拿没听过。

丹拿人声很强,但无源要轮廓起步。有源则是core系列
作者: answer4124    时间: 2026-1-8 16:37
midangnol 发表于 2026-1-8 16:31
丹拿人声很强,但无源要轮廓起步。有源则是core系列

有源的core我看官方店都没的卖?这里面有什么原因吗
作者: answer4124    时间: 2026-1-8 16:38
hifisxf 发表于 2026-1-8 09:26
不过是二手意力会更保值些,但是适合人声和楼主听音面积的功放代价会很高~

nad c399可以推404.2不?
作者: answer4124    时间: 2026-1-8 16:40
midangnol 发表于 2026-1-8 00:32
无源,还要配功放,上3万了吧,那我的丹拿有源core7也能进入选择,哈哈,丹拿要买只能买丹麦产,国内产的, ...

老哥,求问你是哪里买的?我看某宝和某东的旗舰店都没有卖这款诶。为啥官方店反而不卖?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1-8 16:54
answer4124 发表于 2026-1-8 16:40
老哥,求问你是哪里买的?我看某宝和某东的旗舰店都没有卖这款诶。为啥官方店反而不卖?

专业/民用不是一个渠道
作者: 吃素的青蛙    时间: 2026-1-8 17:10
丹拿四十周年。
作者: midangnol    时间: 2026-1-8 17:28
answer4124 发表于 2026-1-8 16:40
老哥,求问你是哪里买的?我看某宝和某东的旗舰店都没有卖这款诶。为啥官方店反而不卖?

淘宝随便搜就有了,我是线下找丹拿代理商订货送到家再付款的
作者: razardo    时间: 2026-1-8 17:45
2万预算可以买二手轮廓20了,这才是跟404一个档次的箱子
作者: hifisxf    时间: 2026-1-8 18:26
answer4124 发表于 2026-1-8 16:38
nad c399可以推404.2不?

还得看楼主的听音距离;
不建议中低端的D类功放来推;
为满足楼主人声和听音空间,功放既要厚润细致,又要低阻下足够强大的输出电流来保证低频下盘和三频平衡,2W以下应该是推不好的;
楼主的音源是?或可看看昌业音响的挪威HEGEL190来推意力,都还是有妥协的~


作者: hifisxf    时间: 2026-1-8 19:34
answer4124 发表于 2026-1-8 16:38
nad c399可以推404.2不?


为满足楼主人声和听音空间,功放既要厚润细致,又要低阻下足够强大的输出电流来保证低频下盘和三频平衡,2W以下应该是推不好的;
楼主的音源是?或可看看昌业音响的挪威HEGEL190来推意力,都还是有妥协的~
作者: answer4124    时间: 2026-1-8 19:36
razardo 发表于 2026-1-8 17:45
2万预算可以买二手轮廓20了,这才是跟404一个档次的箱子

这么说的话,如果买全新,这几款还是404.2最合适?
作者: 旋律猎人    时间: 2026-1-8 20:10
里面选人声的话绝对是kef r3meta,功放可搭配马兰士model50或30
作者: razardo    时间: 2026-1-8 21:23
answer4124 发表于 2026-1-8 19:36
这么说的话,如果买全新,这几款还是404.2最合适?

猛牌那个我没听过,kef声音我不感冒,意力404.2我没听过但听过407.2,很棒的声音。

但回到你的问题,404不敢说是听梁静茹最好听的,不过我个人觉得4系还是挺全能的
作者: shinakasu    时间: 2026-1-9 15:27
answer4124 发表于 2026-1-8 19:36
这么说的话,如果买全新,这几款还是404.2最合适?

买全新,不推荐意力和KEF,二手都是半价货,不推荐意力的原因是1是这牌子强项是交响,古典,2是就如上面的朋友说的,400系很难驱动好的,很挑功放,喜欢听人声,也可以看看 傲力R1签名版,这个牌子的声音密度很高,但又属于清瘦型的,有一定的通透性,声音偏自然。或者上雨后P3,就是小了点,性价比不高,在小空间里人声是非常毒的,有点偏科。

作者: huihui800    时间: 2026-1-9 18:47
自己去店里听,千人千耳。这里头……不好评价。
作者: 独自在山峰    时间: 2026-1-9 19:25
既不玄也不科 发表于 2026-1-7 19:56
猛牌是垃圾 势霸小情人

有没实地听过?我刚想说这里面最好是猛牌金50呢。我自己用kef都觉得这代kef r3meta线条太纤细,声音太寡淡呢,距离一远声音就不华丽。猛牌金50、50周年纪念版都不错,听感和“基础玩家”说的差不多吧。最好是实地听听吧

作者: 独自在山峰    时间: 2026-1-9 19:34
听音空间大概25平方左右,你会不会算错了,房间没这么大,厅的话,不能只算客厅,相连的空间也算的,会吸走低音。
作者: true-blue    时间: 2026-1-9 21:48
core 7人声没啥味道的,如果喜欢人声特别有感情味道的就选别的。。嗯,但我却是最喜欢没特意添加感情味道的声音,比较中性自然。
作者: 旋律猎人    时间: 2026-1-10 00:04
独自在山峰 发表于 2026-1-9 19:25
有没实地听过?我刚想说这里面最好是猛牌金50呢。我自己用kef都觉得这代kef r3meta线条太纤细,声音太寡 ...

主听人声的话,KEF是一道坎,其它三款都过不了的。

作者: 番茄炒蛋饭    时间: 2026-1-10 07:03
雨后初晴P3ER
作者: lxmgggg    时间: 2026-1-10 09:49
本帖最后由 lxmgggg 于 2026-1-10 09:50 编辑

雨后初晴P3ER或者贵族1SC主听人声一定要选音染特殊的不要选监听风格的。
作者: toto60    时间: 2026-1-11 11:54
本帖最后由 toto60 于 2026-1-11 12:02 编辑

25平米,加点钱上雨后初晴m30.2 xd,换代了应该有折扣。8寸的低音,指向性强,箱声没有他们家其他箱子那么明显,人声尤其是女声很好听,器乐和一般动态的摇滚也不弱。我主要听古典,交响乐听的比较多,我这里15平米的宿舍卧室,老房子没有任何声学处理,用的雨后m30.3 xd2,很容易搞,300b胆机后级、用无源前级搭配,就推的很好,关键是音源(CD或者解码器)要给力。

作者: mzshmily    时间: 2026-1-11 12:06
意力挑功放。要听温厚的人声,搭配金嗓子功放好一点;听古典、民乐,用德国AA功放好一点。这两个功放,二手的都要2-2.5万。意力的强项是古典、民乐。
作者: hifisxf    时间: 2026-1-11 12:33
toto60 发表于 2026-1-11 11:54
25平米,加点钱上雨后初晴m30.2 xd,换代了应该有折扣。8寸的低音,指向性强,箱声没有他们家其他箱子那么 ...

TOTO60兄,有机会分享一下雨后初晴m30.2 xd,现在大致什么价位?

作者: toto60    时间: 2026-1-11 14:56
hifisxf 发表于 2026-1-11 12:33
TOTO60兄,有机会分享一下雨后初晴m30.2 xd,现在大致什么价位?

这个不好说,你如果按内心价格去报,也许可以探探底,hifi行情现在就这样

作者: hifisxf    时间: 2026-1-11 15:34
toto60 发表于 2026-1-11 14:56
这个不好说,你如果按内心价格去报,也许可以探探底,hifi行情现在就这样

嗯,怎么说也得3W多吧~

作者: toto60    时间: 2026-1-11 17:51
hifisxf 发表于 2026-1-11 15:34
嗯,怎么说也得3W多吧~

别问我,你胆子还可以更大点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6-1-11 18:12
雨后吧, 或者宝华, 不要选丹拿, 那家伙古典好, 流行就是屎.
作者: hifisxf    时间: 2026-1-11 18:50
toto60 发表于 2026-1-11 17:51
别问我,你胆子还可以更大点

哈哈,感谢兄台开示,看来不到3W能拿下,那就超值了!

作者: lxmgggg    时间: 2026-1-11 19:05
eysirs 发表于 2026-1-11 18:12
雨后吧, 或者宝华, 不要选丹拿, 那家伙古典好, 流行就是屎.

宝华其实是比较杂食的但要推的好听还是挑功放。

作者: toto60    时间: 2026-1-11 20:11
hifisxf 发表于 2026-1-11 18:50
哈哈,感谢兄台开示,看来不到3W能拿下,那就超值了!

找老代理的货吧,库存的能优惠多点

作者: aworm    时间: 2026-1-11 21:20
空间条件这么好,上个大尺寸的jbl不好吗。
作者: 啤酒毛豆小龙虾    时间: 2026-1-11 22:00
最合适的贵族被楼主无情的锁在门外
作者: 旋律猎人    时间: 2026-1-11 22:23
要是空间大的话,可以试试尊响S8,详细分析见我的试听报告
http://www.erji.net/forum.php?mo ... &extra=page%3D1
作者: 周期性断烧    时间: 2026-1-11 23:27
可以试试贵族db1
作者: fortune126    时间: 2026-1-12 07:44
eysirs 发表于 2026-1-11 18:12
雨后吧, 或者宝华, 不要选丹拿, 那家伙古典好, 流行就是屎.

丹拿四十周年和雨后30.1用家,说实话,论坛里面有点神话雨后初晴了,而且丹拿听流行也没有你说的那么不堪。个人听感,雨后30.1暖一些,低频不太多,四十周年冷一些,低频下潜和质感好很多。
只能说风格不同,用户需要根据风格喜好进行选择。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