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PCHIFI第一步,先换电源 [打印本页]

作者: no50    时间: 2026-1-11 22:07
标题: PCHIFI第一步,先换电源
本帖最后由 no50 于 2026-1-12 01:43 编辑

海韵铜牌电源声音不行,厚,粗,糊,有些声卡解码器高音和泛音直接没了,换到DELL版的台达金牌声音就是集成声卡也能听出声音强太多

作者: 阿哲好吧好吧    时间: 2026-1-12 00:21
我直接振华1600w那台效果不错
作者: clark8888    时间: 2026-1-12 06:30
长城氮化镓850w的纹波更低?
作者: dou88067    时间: 2026-1-12 08:10
本帖最后由 dou88067 于 2026-1-12 13:53 编辑

海韵铜牌电源声音不行,厚,粗,糊,有些声卡解码器高音和泛音直接没了,换到DELL版的台达金牌声音就是集成声卡也能听出声音强太多。。   是的。指标好并不是音质就一定会好最多只是一方面,直接振华1600w.
作者: no50    时间: 2026-1-12 08:58
本帖最后由 no50 于 2026-1-12 09:07 编辑
dou88067 发表于 2026-1-12 08:10
海韵铜牌电源声音不行,厚,粗,糊,有些声卡解码器高音和泛音直接没了,换到DELL版的台达金牌声音就是集成 ...

振华一直就二流厂,不上不下那类的,品牌机OEM订单基本为0拿不到,做代工也没什么人找他做,消费级高端一直做不起来,没有有特点的旗舰产品,走量爆款一直没有,营销也不会做,半死不活的那类


2025年1月已经正式关厂了,现在就是代工品牌,已毫无购买价值,说难听点离倒闭也就临门一jio了。


买电源求稳定,还是要买5大的。台达(OEM好,给IBM等服务器代工的极好,自产质量差)、海韵(问题不少,噪音大),康舒(代工品牌机,质量稳定,假货比台达和全汉少),全汉(缩水严重,合格品,原来给联想代工时,质量碾压国产),光宝LITEON(代工)。国产长城和航嘉(最近技术不错,给联想代工)

作者: 死翘翘    时间: 2026-1-12 09:08
高性价比做法应该是数模分开。

数字就是电脑主板、硬盘供电,找个大牌带PFC的金牌电源就行。

模拟指的是主板外置异步解码器,采用线性电源供电。

作者: 深山老怪-1    时间: 2026-1-12 09:09
evga1000w g3毫无鸭梨
作者: dou88067    时间: 2026-1-12 09:24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1mmjB3EMy/?vd_source=c111d448cfdd6d3b462c00a9c79d48e5
作者: no23    时间: 2026-1-12 10:48
最近搞了台GDX-3000,感觉是有一些改善,但也可能有脑放的成分不过原来电压240,现在稳在220,感觉这就够了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1-12 11:02
不用pc听音乐,如果要用pc就先选/换主板。
作者: midangnol    时间: 2026-1-12 12:08
海韵有钛金静音无风扇系列,你非要看最垃圾的铜牌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6-1-12 12:44
光纤解决一切问题.
作者: fearsdotcom    时间: 2026-1-12 13:07
电源性价比高,换个高性能的花不了多少钱,比换机器划算多了。
作者: 风姿卓越大花猫    时间: 2026-1-12 17:38
海韵静音无风扇700瓦,振华钛金1600瓦,海韵钛金1600瓦,我都依次买了
作者: 风卷残云    时间: 2026-1-12 18:51
dou88067 发表于 2026-1-12 08:10
海韵铜牌电源声音不行,厚,粗,糊,有些声卡解码器高音和泛音直接没了,换到DELL版的台达金牌声音就是集成 ...


作者: weiyiheng    时间: 2026-1-12 20:38
电源也影响数字输出?
作者: szamgo    时间: 2026-1-12 20:48
真佩服能听出去别的神耳!
作者: jjy158158    时间: 2026-1-12 20:57
电源不好,波纹就大,数字信号会畸变,原理就是这个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1-12 21:11
从diy电脑的角度来说,海韵的铜排就是垃圾,海韵和正华只能买高端或者旗舰的电源,至于全汉和台达人家是给OEM做代工的,便宜的电源倒是可以看看安耐美金竞蝠或者追风者bh,ph和金河田A加
作者: poonhk    时间: 2026-1-12 21:25
海韵无风扇跟海韵1000以上的钛金理论上是差不多,因为本身海韵在低负载下就不会启动风扇。
理论上常规PC电源应该是海盗船的AX1600i会比较好,伟创力的方案而且是氮化镓
作者: k71g    时间: 2026-1-12 21:37
先换主机。

作者: sherloteE    时间: 2026-1-12 21:37
szamgo 发表于 2026-1-12 20:48
真佩服能听出去别的神耳!

我只有银耳朵 我自认为PCHIFI 用HQPLAYE+硬件独占+USB滤波器之后听不出前置区别,当然也只是我认为,如果有大神能出个帖子证明AB能听出区别,算我是井底之蛙孤陋寡闻

作者: no50    时间: 2026-1-13 05:37
sherloteE 发表于 2026-1-12 21:37
我只有银耳朵 我自认为PCHIFI 用HQPLAYE+硬件独占+USB滤波器之后听不出前置区别,当然也只是我认为,如果有 ...

比较讨厌USb的声音,能听出各种器材线材声音的区别,不需要向谁证明我的耳朵,我只是一个听音乐的人,听自己喜欢的声音就好。

作者: imlemonsky    时间: 2026-1-13 09:04
PC用的全汉TI PRO 钛金电源,纹波数据很强,超能网1000瓦电源天梯第一,最舒服的是风扇几乎不转,我机器满载也不到电源的一半500瓦。
作者: 割韭菜    时间: 2026-1-13 10:27
imlemonsky 发表于 2026-1-13 09:04
PC用的全汉TI PRO 钛金电源,纹波数据很强,超能网1000瓦电源天梯第一,最舒服的是风扇几乎不转,我机器满 ...

我也买了全汉这个钛金,声音背景倒是安定,但动态比海韵钛金低,两端延伸一般,只有中频一股甜味比较好听,不知道是不是他家用的模组线是镀锡的缘故

作者: 喵喵了个咪咪    时间: 2026-1-13 10:38
风姿卓越大花猫 发表于 2026-1-12 17:38
海韵静音无风扇700瓦,振华钛金1600瓦,海韵钛金1600瓦,我都依次买了

这三款用着怎么样哇~可以说说吗?最后留下哪个呢~

作者: qwerqwer0854    时间: 2026-1-13 16:12
PCHIFI,第一步先买PC,第二步再买HIFI,第三步后买数字音频,第四步再配对好耳朵。
搞笑一下
作者: qwerqwer0854    时间: 2026-1-13 16:18
no50 发表于 2026-1-13 05:37
比较讨厌USb的声音,能听出各种器材线材声音的区别,不需要向谁证明我的耳朵,我只是一个听音乐的人,听 ...

有条件的最好SPDIF光纤同轴优先。光线同轴的参数是24/192,USB的参数是24/96,不管实际音质是否有差别,但心理作用还是在的。

作者: qwerqwer0854    时间: 2026-1-13 16:19
本帖最后由 qwerqwer0854 于 2026-1-13 16:21 编辑
no50 发表于 2026-1-13 05:37
比较讨厌USb的声音,能听出各种器材线材声音的区别,不需要向谁证明我的耳朵,我只是一个听音乐的人,听 ...
网络延迟有点长,居然发重了,抱歉一下
作者: hsutanshih    时间: 2026-1-13 21:59
说不好听的,那些换线党和电源党们,他自己的器材的素质,根本就没有达到需要换电源换线才的高度,却脑放大开觉得电源和线材改善了他的设备、提高了音质,也许这也是发烧的乐趣?

作者: no50    时间: 2026-1-13 22:25
hsutanshih 发表于 2026-1-13 21:59
说不好听的,那些换线党和电源党们,他自己的器材的素质,根本就没有达到需要换电源换线才的高度,却脑放大 ...

说不好听的,别把人都当成YY党,就你一个有优越感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6-1-13 22:30
qwerqwer0854 发表于 2026-1-13 16:18
有条件的最好SPDIF光纤同轴优先。光线同轴的参数是24/192,USB的参数是24/96,不管实际音质是否有差别, ...

USB码率早都大了去了呢, 光纤只能到24 196, 不过USB输出的话, 干扰太大.我就是PC光纤直出到功放, 不用纠结各种降噪和线材了.

作者: tongyu    时间: 2026-1-14 02:03
电源线和墙插/排插也得跟上
作者: 无耻是种境界    时间: 2026-1-14 03:53
clark8888 发表于 2026-1-12 06:30
长城氮化镓850w的纹波更低?

长城也出氮化镓电源了?

作者: clark8888    时间: 2026-1-14 07:33
无耻是种境界 发表于 2026-1-14 03:53
长城也出氮化镓电源了?

对呀,以低纹波为卖点,还便宜

作者: imlemonsky    时间: 2026-1-14 09:12
割韭菜 发表于 2026-1-13 10:27
我也买了全汉这个钛金,声音背景倒是安定,但动态比海韵钛金低,两端延伸一般,只有中频一股甜味比较好听 ...

没对比过其他电源,目前比较满意。我PC是接界面的,界面也上了线电,再同轴到解码。

作者: heli989898    时间: 2026-1-14 11:15
开关电源还是比不上线性电源,我的主机用500w的变压器,分别单独给主板12v,5v,3.3v,CPU12v,显卡12V,机械硬盘12v,5v供电。用ROON软件播放,USB接解码器。天与地的差别。
作者: heli989898    时间: 2026-1-14 12:54
[attach]2152389[/attach]
作者: heli989898    时间: 2026-1-14 12:55
[attach]2152390[/attach]
作者: heli989898    时间: 2026-1-14 12:57
[attach]2152392[/attach]
作者: heli989898    时间: 2026-1-14 12:58
[attach]2152393[/attach]
作者: heli989898    时间: 2026-1-14 12:58

微信图片_20260114125211_9_104.jpg (200.04 KB, 下载次数: )

微信图片_20260114125211_9_104.jpg

微信图片_20260114125205_8_104.jpg (181.65 KB, 下载次数: )

微信图片_20260114125205_8_104.jpg

微信图片_20260114125600_12_104.jpg (246.76 KB, 下载次数: )

微信图片_20260114125600_12_104.jpg

微信图片_20260114125557_11_104.jpg (217.27 KB, 下载次数: )

微信图片_20260114125557_11_104.jpg

作者: 无耻是种境界    时间: 2026-1-14 20:17
heli989898 发表于 2026-1-14 12:58

有店铺卖成套方案吗?

作者: beijinglaoshi    时间: 2026-1-14 22:03
一直用惠普工作站,二手的现在白菜价
作者: heli989898    时间: 2026-1-15 10:46
无耻是种境界 发表于 2026-1-14 20:17
有店铺卖成套方案吗?

自己diy

作者: 耳鸣哥    时间: 2026-1-15 13:12
还纠结什么电源呀,直接走网络了,搞电脑累不累啊?
作者: swsj1984    时间: 2026-1-16 23:28
本帖最后由 swsj1984 于 2026-1-16 23:30 编辑

个人PC hifi折腾毕业了:电源海韵PX1600W,也用过AX1600I区别不大,单独一张PCIE USB扩展卡连接一条光纤USB线再接外置DAC,把PC端干扰彻底阻断!DAC界面用的xing界面,把界面上的USB端供电断开,用DAC端独立3045芯片供电,然后界面用的恒温晶振,晶振供电也用的高精线性电源,听感大大提升!声底很干净,声道分离度,整体通透感提升几个档次,就这样用,不再折腾了!
作者: 发烧大佬    时间: 2026-1-18 18:27
前几天准备升级,一看内存条涨的离谱呀。
作者: lchair    时间: 2026-1-21 23:06
PCHIFI不是先换电源是先换PC!消费级PC满身开关电源模组,你换啥外置电源输入到板载处处都是开关电源和未经隔离的干扰源呀!
作者: trhys    时间: 2026-1-22 10:42
请教用充电锂电池的Windows平板电脑做音源怎样?根本不用电源了,应该没干扰吧。
作者: 风姿卓越大花猫    时间: 2026-1-22 10:47
喵喵了个咪咪 发表于 2026-1-13 10:38
这三款用着怎么样哇~可以说说吗?最后留下哪个呢~

海韵1600瓦
作者: qchde    时间: 2026-1-22 13:59
搞个能串流的数播更好吧
作者: true-blue    时间: 2026-1-22 15:24
啊啊啊!金耳朵啊!我用台手提电脑接CD机的USB,手提电脑外置地源供电和内置供电根本没听出个区别,在下佩服你们有金耳朵。
作者: 死之歌者    时间: 2026-1-24 15:33
笔记本怎么换
作者: lchair    时间: 2026-1-24 16:20
trhys 发表于 2026-1-22 10:42
请教用充电锂电池的Windows平板电脑做音源怎样?根本不用电源了,应该没干扰吧。

电池供电声音虽然干净但干涩扁平。

作者: wkw    时间: 2026-1-24 19:32
本帖最后由 wkw 于 2026-1-24 19:50 编辑
死之歌者 发表于 2026-1-24 15:33
笔记本怎么换

老款笔记本就把那块分体电池卸下改用外置电源便可以了。
新款的笔记本不能卸下内置电池,只好将就着用。用外置线性电源充电器是可以的, 但是对声音有多少帮助的我没试过,有请其他朋友分享一下经验了。

关于笔记本配用的电源适配器, 现在的大多使用了更轻更高效的氮化镓适配器。 我用噪音测试器试验过, 笔记本打开了的氮化镓适配器所造成的电噪音是很大的,远超过体积较大的传统开关电源适配器。所以我建议是为了避免对周边电源受到更多噪音影响,尽量不要用氮化镓的适配器了

下面三个图,一个普通排插在空载时的电源噪音参考读数调到 10.2, 当使用氮化镓供电给笔记本时的噪音大到超出了可测量值,亮起红灯了。 而使用传统的开关电源适配器时,噪音读数是 117.1。

  





作者: 空壳    时间: 2026-1-25 10:21
振华钛金1600瓦  加琴弦机内线  路过
作者: k71g    时间: 2026-3-25 15:46

我研究了两年线性电源,现在放弃了。
作者: BlurEye    时间: 2026-3-25 16:44
贵的电源用料好,用的铜线纯度更好,电容电阻品质用的更好,电路板铜箔更厚,所以音质的确有明显提升,差的用的铜比例少,纯度低,电容电阻用的也差一点,音质的确下降。
作者: 山野2011    时间: 2026-4-5 12:10
heli989898 发表于 2026-1-14 11:15
开关电源还是比不上线性电源,我的主机用500w的变压器,分别单独给主板12v,5v,3.3v,CPU12v,显卡12V,机 ...

这是PCHiFi正解,线性电源是唯一答案,下一步是时钟,再就是交换机,线材,基本就达到顶级了!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