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2000-3000的入门无源怎么选?接受二手 [打印本页]

作者: ect01    时间: 2026-1-12 07:12
标题: 2000-3000的入门无源怎么选?接受二手
看了半天大概有以下选择:达尼博睿3,polk r100,kef q350,意力dbr62,db63,乐富豪Diamond 12.2。有老哥指点一下吗?或者有其他更好的选择推荐也行。
作者: ou85    时间: 2026-1-12 07:55
入门级好不好听,耐不耐听主要是看功放的。音箱选择大厂的产品都不会错
作者: ang1206    时间: 2026-1-12 08:31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KmrwBWE8G?t=6.5  看看这个如何,国产货,也不是很贵。
作者: hifisxf    时间: 2026-1-12 09:29
楼主说说听音类型和喜好,以及听音距离和面积?
建议楼主箱子、功放和音源等整体考虑预算和搭配;
达尼博睿,普乐之声还是不错的,再看看英国AE301~
作者: 勿空66    时间: 2026-1-12 09:57
看摆博睿3不是近场聆听,推荐一下乐富豪(Linton)85周年。
作者: wh780130    时间: 2026-1-12 10:20
达尼丘比特,听说除了低频弱一些其他都很强
作者: fearsdotcom    时间: 2026-1-12 10:37
那必须三分频的啊,如果空间够大,肯定还是林顿。
作者: _天行健    时间: 2026-1-12 12:02
楼主列的这几个都没有听过,

但是大概看了下外观凭直觉和经验感觉音质大概率比不过国产的金琅优闲2号标准版和惠威M1
作者: ect01    时间: 2026-1-12 12:27
hifisxf 发表于 2026-1-12 09:29
楼主说说听音类型和喜好,以及听音距离和面积?
建议楼主箱子、功放和音源等整体考虑预算和搭配;
达尼博 ...

听人声为主吧,偏好低频。听音距离大概2m多点,房间15平左右。

作者: ect01    时间: 2026-1-12 12:27
勿空66 发表于 2026-1-12 09:57
看摆博睿3不是近场聆听,推荐一下乐富豪(Linton)85周年。

林顿太大了,极限估量了一下就是6.5寸的大小。

作者: ect01    时间: 2026-1-12 12:31
fearsdotcom 发表于 2026-1-12 10:37
那必须三分频的啊,如果空间够大,肯定还是林顿。

空间大肯定上林顿了,就是不够大才挑了几个6.5寸的。

作者: hifisxf    时间: 2026-1-12 12:52
ect01 发表于 2026-1-12 12:27
听人声为主吧,偏好低频。听音距离大概2m多点,房间15平左右。

普乐之声箱子是典型美国声,声音富有动态和冲击力,音色大气爽朗开扬,低频比较容易推出,中频人声厚度密度都还不错的,但中高频偏冲偏硬,有燥火气,不太适合典雅细致的作品;
普乐R100对于楼主的听音距离和面积,还是不错的,必须有适当的后墙距离,保证低频质感,避免驻波;
必须重视落地脚架,应该使用金属脚架;
功放看看传声音响的仿贵丰合并机~

作者: fearsdotcom    时间: 2026-1-12 13:01
ect01 发表于 2026-1-12 12:31
空间大肯定上林顿了,就是不够大才挑了几个6.5寸的。

看看超级登腾二手能不能到3000?三分频始终要好一点。

作者: 随心所玩    时间: 2026-1-12 13:10
音乐殿堂的可以 他家应该能试听
作者: weiyiheng    时间: 2026-1-12 13:13
听流行歌曲人声为主?音源是接电脑还是数播还是手机?
作者: 勿空66    时间: 2026-1-12 15:49
低频不太好整哦。低频容易盖过人声,控制力好的大多日系偏薄,女声不错,男声没厚度。
推荐一套中庸一点的吧,自然声的NS16 MKII 同轴摆位简单,二手1K多(杂牌不保值)。功放李工的L.Pass Am Se 20W*2甲类。声音均衡。就是不知道风格喜不喜欢了
作者: xiaobudong    时间: 2026-1-12 22:06
jbl L50
作者: cyberji    时间: 2026-1-12 22:26
这价位,只能国产二手,金琅优闲2号、老惠威M1,惠普小旋风和珠海美之声也看看吧。功放也只能国产。进口这价位不如国产,上了5位数再找进口器材。
作者: wangtc188    时间: 2026-1-13 09:55
闭眼买意力,好听好推,听音乐看电影,足够了
作者: 无缺    时间: 2026-3-1 14:38
勿空66 发表于 2026-1-12 09:57
看摆博睿3不是近场聆听,推荐一下乐富豪(Linton)85周年。

林顿85搭配哪个型号功放?乐圣k3怎么样?
作者: 无缺    时间: 2026-3-1 14:39
fearsdotcom 发表于 2026-1-12 10:37
那必须三分频的啊,如果空间够大,肯定还是林顿。

推荐一下功放,计划入林顿85试试
作者: 独自在山峰    时间: 2026-3-1 17:55
近距离听选同轴,起码结像是越级的。
作者: weiyiheng    时间: 2026-3-1 19:06
要是接电脑的话,解码,功放,音箱,都要搭配好。解码要是用USB接口,最好选得带隔离并且界面好点的解码。近距离听歌的话,并且是流行可见人声为主的话,用不着太大的。我用4寸全频都够了。用过5.25寸的低音明显比4寸更强,但是有点压耳不舒服了。
作者: leozeo1    时间: 2026-3-1 21:21
本帖最后由 leozeo1 于 2026-3-1 21:25 编辑

国产音乐-精灵E5怎么样,论坛有没有人听过。B站云视听感觉还好,但好像很冷门,没有营销。
作者: 勿空66    时间: 2026-3-2 09:10
无缺 发表于 2026-3-1 14:38
林顿85搭配哪个型号功放?乐圣k3怎么样?

搭配没法说,毕竟口味不同,比较好推。可以不用搭配那么贵的功放,有钱升级音响提升更大

作者: lxmgggg    时间: 2026-3-2 17:47
这个价位选达尼基本不会踩坑。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3-2 17:58
随便买一个。
作者: fearsdotcom    时间: 2026-3-3 09:12
无缺 发表于 2026-3-1 14:39
推荐一下功放,计划入林顿85试试

如果不想花大钱,买个3255的后级,配400瓦以上的明纬电源吧,素质和推力有保底。味道用前级去调整,也不一定需要贵价机器,大批量测试一波前级寻找合适的就行。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