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咨询气动高音 [打印本页]

作者: 张宸翊    时间: 2026-1-13 10:30
标题: 咨询气动高音
有没有2k-8k赫兹的中底段非常好的气动高音箱子

作者: q6363918    时间: 2026-1-13 10:59
SC3070,我正在出,有没有兴趣?
作者: hifisxf    时间: 2026-1-13 11:13
楼主悟性不凡,感觉这正是气动高音的分频衔接的关窍所在;
或可看看丹拿傲力的箱子,不过,俺感觉中频偏薄~
作者: 张宸翊    时间: 2026-1-13 13:07
q6363918 发表于 2026-1-13 10:59
SC3070,我正在出,有没有兴趣?

太大
作者: wit    时间: 2026-1-13 13:25
蚕丝膜球顶最好。钴磁或钕磁的。
作者: q6363918    时间: 2026-1-13 13:25
张宸翊 发表于 2026-1-13 13:07
太大

你可以查查数据,和6.5寸音箱差不多尺寸,就是要横放

作者: susu9084    时间: 2026-1-13 14:22
气动音箱没有气动耳机倒是天天听
作者: ahjxzc    时间: 2026-1-13 15:40
susu9084 发表于 2026-1-13 14:22
气动音箱没有气动耳机倒是天天听

就是平板耳机吧

作者: 引商刻角    时间: 2026-1-13 15:45
EVE2070。EVE家只有这只分频点1800.猛牌白金系列。丹麦傲立
作者: 引商刻角    时间: 2026-1-13 15:46
ahjxzc 发表于 2026-1-13 15:40
就是平板耳机吧

气动耳机没几家做,只有HEDD还算有名

作者: StaT1ce    时间: 2026-1-13 18:41
傲力气动最好
作者: shinakasu    时间: 2026-1-13 18:46
可以试试傲力R系,声音密度高的同时,也能保持一定的通透性。
作者: shinakasu    时间: 2026-1-13 18:48
hifisxf 发表于 2026-1-13 11:13
楼主悟性不凡,感觉这正是气动高音的分频衔接的关窍所在;
或可看看丹拿傲力的箱子,不过,俺感觉中频偏薄 ...

可以搭配厚声的功放来提升厚度,这牌子可玩性很高,声音既有密度,也有通透性,对前端敏感。

作者: hifisxf    时间: 2026-1-13 19:43
shinakasu 发表于 2026-1-13 18:48
可以搭配厚声的功放来提升厚度,这牌子可玩性很高,声音既有密度,也有通透性,对前端敏感。

是的,本坛大烧不就是用贵丰旗舰合并机333,来搭配丹麦傲力R6三分频落地嘛;
其实这里涉及一个核心问题,那就是什么高频才是好的高频,高频的根本在哪里~

作者: fearsdotcom    时间: 2026-1-14 08:21
本帖最后由 fearsdotcom 于 2026-1-14 08:23 编辑

下段好的高音很简单,尺寸越大越好。别说2k了,有个45mm的1k都能到。

气动AMT本身就擅长低段,找大尺寸的应该没问题,具体需要多大不太清楚。但是需注意amt的声像模式跟球顶大不一样,属于聚焦但缺乏包围感的类型。

另外带式不擅长低段,注意避开。
作者: whitethunder    时间: 2026-1-17 21:03
都是气动高音,但是未必所有的启动高音都刺耳,据说ELAC的不太行。

为了验证是不是所有的气动高音都不行,这周搞了对Audiovector傲力的顶配,搭配他们自家研发的气动高音。

实际听感:

- 高频段延展非常绵密,如一条直线上升,不会存在忽然尖锐的感觉
- 对比丝膜高音,有着显著的延申。不对比还好,一旦对比明显感到傲力的气动高音更明亮。
- 在线材的搭配上,我把音源部分的AQ龙换AQ飓风,银线在音源部分的声音延展会非常大,和气动高音在一起存在些许过亮的听感

题外话:其实好的丝膜高音很润,也很好听,如果不是特别喜欢高频亮,其实丝膜高音也够了,用好的银线搭配,高频同样漂亮。按我个人喜好,目前还是丝膜多一些。傲力的顶配比他的入门贵太多了
作者: shinakasu    时间: 2026-1-23 16:12
whitethunder 发表于 2026-1-17 21:03
都是气动高音,但是未必所有的启动高音都刺耳,据说ELAC的不太行。

为了验证是不是所有的气动高音都不行 ...

猛牌的气动也不刺的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