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咨询贴:请问有没有自带混音的解码器 [打印本页]

作者: bbezgslb    时间: 2026-1-14 13:08
标题: 咨询贴:请问有没有自带混音的解码器
请问下,有没有见过机内自带混音的解码器,比如同时有光纤、同轴和模拟线路输入,混音后可以同时播放,独立调节音量大小
作者: 死翘翘    时间: 2026-1-14 13:15
这不就是DSP的功能吗,有些调音台也行。

作者: bbezgslb    时间: 2026-1-14 13:18
死翘翘 发表于 2026-1-14 13:15
这不就是DSP的功能吗,有些调音台也行。

感谢,我来研究一下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1-14 14:16
混音是什么意思?多轨混两轨?电脑里可以。
作者: alexiyan    时间: 2026-1-14 14:20
motu马头 外置声卡
作者: fearsdotcom    时间: 2026-1-14 14:23
bbezgslb 发表于 2026-1-14 13:18
感谢,我来研究一下

看看车用DSP吧,车用DSP便宜量大,家用的反而很少,要么就专业路线的东西。

我淘了个标价3000多的DSP,三折入手,分频解码EQ样样搞定。

作者: 交响无际    时间: 2026-1-14 15:16
电脑上,装个音频路由软件,试试?
这几年,都在用这个Loopback,https://www.zhiniw.com/loopback-mac.html

可以把各声卡的输入,混在一起,映射到不同的输出通路。

可以调整,输入输出的音量

作者: 死翘翘    时间: 2026-1-14 15:40
本帖最后由 死翘翘 于 2026-1-14 15:42 编辑
bbezgslb 发表于 2026-1-14 13:18
感谢,我来研究一下

最低端两三百块钱的DSP不支持自由比例混音,要选中高端带信号路由功能的DSP,可以任意通道以任意比例混音,还可以分别做前后置EQ。
至于调音台么,它本职工作就是干这个的。
还有个选择就是直播声卡,本质上也是DSP。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