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有什么音质好的TypeC端子 [打印本页]

作者: beijixiong    时间: 2026-1-17 21:05
标题: 有什么音质好的TypeC端子
……

作者: pirateblac    时间: 2026-2-11 13:34
都玩得这么细腻了吗
作者: lchair    时间: 2026-2-13 10:33
HiFi不C口,C口不HiFi。TYPE C是个瓶颈接插件。
作者: seeteeyou    时间: 2026-2-13 21:12
Mps发烧级HiFi台湾黄铜镀金Type-C/USB解码DAC数字音频线焊接插头

Viborg/维堡VT09发烧镀金Type-C插头USB充电3.1数据线DIY焊接插头
作者: shoutup    时间: 2026-2-13 23:35
我买过一个几块包邮的和一个几十块的,没感觉有多大差异
作者: 独自在山峰    时间: 2026-2-14 00:25
成品的话应该是苹果的最好,镀铑
作者: baikal    时间: 2026-3-6 03:12
Audioquest的最好,就是贵
作者: 死翘翘    时间: 2026-3-6 07:30
shoutup 发表于 2026-2-13 23:35
我买过一个几块包邮的和一个几十块的,没感觉有多大差异

工艺是决定性的,就像书法家不会因为用了很贵的笔才写得好。
作者: shoutup    时间: 2026-3-6 07:52
死翘翘 发表于 2026-3-6 07:30
工艺是决定性的,就像书法家不会因为用了很贵的笔才写得好。

可能几块和几十块拉不开差距吧

作者: wenyijune    时间: 2026-3-6 08:58
lchair 发表于 2026-2-13 10:33
HiFi不C口,C口不HiFi。TYPE C是个瓶颈接插件。

非常同意,原因是c口都焊盘太细了,无办法完整通过信号

作者: 死翘翘    时间: 2026-3-6 09:30
shoutup 发表于 2026-3-6 07:52
可能几块和几十块拉不开差距吧

几分钱的和几毛钱的能拉开差距,再高也只是更高的可靠性和寿命,甚至会有负优化。

作者: lchair    时间: 2026-3-6 20:25
本帖最后由 lchair 于 2026-3-6 20:26 编辑
wenyijune 发表于 2026-3-6 08:58
非常同意,原因是c口都焊盘太细了,无办法完整通过信号

是的。而且针脚也无法用的了好料。所以HiFi至少A口。最佳还是B口又稳又容易做好。往往一条好线却被一个接插件拉胯性能。

作者: wenyijune    时间: 2026-3-7 09:47
lchair 发表于 2026-3-6 20:25
是的。而且针脚也无法用的了好料。所以HiFi至少A口。最佳还是B口又稳又容易做好。往往一条好线却被一个接 ...

是的,所以我们的线就是这个结构

作者: ben0419    时间: 2026-3-11 13:51
wenyijune 发表于 2026-3-6 08:58
非常同意,原因是c口都焊盘太细了,无办法完整通过信号

c口焊盘太细了,无办法完整通过低压大电流,yes。但对来说高频来说,TYPE-C至少不低于500Mbps

作者: 玫瑰诱惑    时间: 2026-3-11 15:02
HIFI领域的USB输出口一定是A口,输入口一定是B口,C口一个是电路干扰厉害,另一个是正反都能插会有相位问题,要反复试烦的一批。

当然随身是妥协,无奈之举。
作者: keigo_x    时间: 2026-3-13 14:40
都是0、1信号,这也有差别?
作者: 死翘翘    时间: 2026-3-13 14:51
keigo_x 发表于 2026-3-13 14:40
都是0、1信号,这也有差别?

便宜的插头,镀层薄、铁皮薄、模具精度差、自锁强度差,用的时间久了,摇摇就接触不良,信号自然就不行了。
所以选做工好的镀金端子,至少也得一两块钱级别的才够。



作者: ppa007hot    时间: 2026-3-16 03:05
ddHiFi的type-c 银线,用了非常不错,比普通线低频明显更给力了
作者: 死翘翘    时间: 2026-3-16 18:05
ppa007hot 发表于 2026-3-16 03:05
ddHiFi的type-c 银线,用了非常不错,比普通线低频明显更给力了

这是把数据线当DSP EQ用?
作者: shinakasu    时间: 2026-3-19 16:16
本帖最后由 shinakasu 于 2026-3-19 16:18 编辑
keigo_x 发表于 2026-3-13 14:40
都是0、1信号,这也有差别?

数据保存和运行播放,是两码事,音箱和耳机实际接收的都是电信号,所有和电有关系的东西都会有影响,越靠近模拟部分影响就越大。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