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桌面音箱真的能听吗? [打印本页]

作者: 黑心的汤圆    时间: 2026-1-20 20:33
标题: 桌面音箱真的能听吗?
我的adam a3x按理说声音素质是远超大耳的。但是放在桌面上听(有个10厘米带仰角的支架),低频明显在桌面上反射,甚至震动通过桌面传过来。。。
听的人心慌慌的

难道音箱真的不能摆在桌面上吗?(那么桌面音箱这个模式就不该存在?)

还是说木制桌面的锅?换成玻璃桌面会不会好?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1-20 20:43
几百块买个isotek架子就好了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1-20 20:43
便宜的xf587也很管用
作者: 黑心的汤圆    时间: 2026-1-20 20:45
YoungOG 发表于 2026-1-20 20:43
几百块买个isotek架子就好了

我觉得不是架子问题,是离桌面太近了,声音有反射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1-20 20:48
黑心的汤圆 发表于 2026-1-20 20:45
我觉得不是架子问题,是离桌面太近了,声音有反射

我也是垃圾木头桌子,没问题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1-20 20:48
黑心的汤圆 发表于 2026-1-20 20:45
我觉得不是架子问题,是离桌面太近了,声音有反射

不上架子听不了,超级糊比
作者: 阿哲好吧好吧    时间: 2026-1-20 20:48
架子放旁边别放桌上
作者: 空港风月    时间: 2026-1-20 20:49
这个振动肯定消不掉的,我的真力8010,3寸小箱,用的原装支架,照样震动很明显。除非搞落地支架,桌面箱听个响就得了,况且桌面反射也很难消除
作者: 浴皇大帝    时间: 2026-1-20 20:58
桌面反射共振都是大问题
作者: 浴皇大帝    时间: 2026-1-20 21:02
桌面也不是不能放,6厘米厚桌板+5厘米厚大理石+10厘米支架+2°仰角+九尖桌面扩散体,声音是OK的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1-20 21:06




作者: 巴拉巴拉gun蛋    时间: 2026-1-20 21:14
桌板太薄了,你弄个5cm厚的实木桌板振动会小很多
作者: 妖月公子    时间: 2026-1-20 22:02
买个iso支架,能大幅改善
作者: jjy158158    时间: 2026-1-20 22:11
本帖最后由 jjy158158 于 2026-1-20 22:15 编辑

3千多元的东西,马马虎虎可以了,你也不是讲究的。别浪费钱折腾,以后换一个就是了
作者: 阿灰灰    时间: 2026-1-20 22:23
低音炮上桌的表示没有任何问题


152621gxxq8nz8hohhweh4.jpg (98.86 KB, 下载次数: 155)

152621gxxq8nz8hohhweh4.jpg

作者: 死翘翘    时间: 2026-1-20 22:32
本帖最后由 死翘翘 于 2026-1-20 22:43 编辑

低频在桌面上反射问题不大,适当减少120-180Hz之间的低频就可以补偿。
中高频在桌面上反射问题更大些,会让声像凝聚变差。
还有如果桌面能感觉到震动,可能影响低频的清晰度,需要加强止震或隔震。

作者: true-blue    时间: 2026-1-20 22:37
音箱都是根据个人空间去调节摆位,你的是有源就更方便了,高中低频都可以自由调节。
作者: fearsdotcom    时间: 2026-1-21 08:37
音箱底下贴几个橡胶脚垫,可以滤掉小箱子全部震动。目前我只感觉12寸炮在大声压下会有多余震动传导出来。
作者: 老夫初来    时间: 2026-1-21 08:44
a3x这个最小最入门的小音箱怎么会远超大耳,你是什么大耳。。。
作者: 孤独的观测者    时间: 2026-1-21 10:49
阿灰灰 发表于 2026-1-20 22:23
低音炮上桌的表示没有任何问题

显示器跟着震
作者: qwerqwer0854    时间: 2026-1-21 11:31
个人感觉,条件好的上2.0更过瘾,桌面小的上2.1更合适,低音炮放桌下也不错,
作者: 勿空66    时间: 2026-1-21 11:40
这个价位都不要说超大耳,打不过200块的HE400SE
作者: 死翘翘    时间: 2026-1-21 11:54
勿空66 发表于 2026-1-21 11:40
这个价位都不要说超大耳,打不过200块的HE400SE

人家也没说品牌,没准人家超的大耳是65块钱的漫步者K800呢。


作者: 黑心的汤圆    时间: 2026-1-21 17:40
勿空66 发表于 2026-1-21 11:40
这个价位都不要说超大耳,打不过200块的HE400SE

扯呢吧
作者: 黑心的汤圆    时间: 2026-1-21 17:40
死翘翘 发表于 2026-1-21 11:54
人家也没说品牌,没准人家超的大耳是65块钱的漫步者K800呢。

瞧不起漫步者吗?
作者: 死翘翘    时间: 2026-1-21 18:49
黑心的汤圆 发表于 2026-1-21 17:40
瞧不起漫步者吗?

还别说,去年我刚买了个漫步者的一副50多块钱的耳机给孩子学英语,整体调音还行,声音耐听。但解析、频宽和千元级别的耳机差太远。
作者: edbljl    时间: 2026-1-21 19:09
死翘翘 发表于 2026-1-21 18:49
还别说,去年我刚买了个漫步者的一副50多块钱的耳机给孩子学英语,整体调音还行,声音耐听。但解析、频宽 ...

漫步者的耳机几十块的要和上千块的比才有差距,那到底漫步者是行还是不行呢,你就举这种例子看来你脑子不灵光...

作者: 死翘翘    时间: 2026-1-22 09:06
edbljl 发表于 2026-1-21 19:09
漫步者的耳机几十块的要和上千块的比才有差距,那到底漫步者是行还是不行呢,你就举这种例子看来你脑子不 ...

我写的“解析、频宽和千元级别的耳机差太远” 被你看成 “要和上千块的比才有差距” ,你这对废物眼睛还是挖了算了…

作者: teamchina520    时间: 2026-1-22 22:14
音箱架高 减少反射
作者: ahs371    时间: 2026-1-23 13:12
桌面音箱玩透了之后,什么桌面薄了,桌子晃晃荡荡的都不是问题!我的5寸音箱左侧音箱就放在桌面板厚1.7cm,双腿的小书桌,腿宽4cm厚1.6cm,碰一下就晃荡。右侧音箱放在非常稳固的五斗柜上(面板处厚5cm)。
这两天听了两遍的郎朗的钢琴,推荐。
【圣-桑:第二钢琴协奏曲 | 郎朗、安德里斯·尼尔森斯与莱比锡布商大厦管弦乐团】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airoBJEYQ?vd_source=6308eabe52f6aa072e6319ac284f1956

作者: eysirs    时间: 2026-1-23 20:46
阿灰灰 发表于 2026-1-20 22:23
低音炮上桌的表示没有任何问题

我去, 你都不怕耳朵被震聋?
作者: terry1980    时间: 2026-1-29 18:35
阿灰灰 发表于 2026-1-20 22:23
低音炮上桌的表示没有任何问题

你好,你的GOLD5听人声和纯乐器音乐效果怎么样?一直比较关注这对电脑音箱。喜欢中高音素质高的,还有其他推荐吗?

作者: 阿灰灰    时间: 2026-1-29 18:50
terry1980 发表于 2026-1-29 18:35
你好,你的GOLD5听人声和纯乐器音乐效果怎么样?一直比较关注这对电脑音箱。喜欢中高音素质高的,还有其 ...

在不加低音炮的情况下,Gold5是偏向人声多一些的,高频乐器解析并不突出,不过Gold5可以低频和高频都有档位调节,可玩性还是比较高的。

在加了低音炮、Gold5开启低切之后,高频解析会有一个明显的提升,我目前2.1的状态下,Gold5听交响乐也是不错的,三角铁之类原本比较容易被淹没的元素也能较好的呈现出来。

作者: b2030a    时间: 2026-1-29 22:01
加个大理石的底座很稳
作者: jjy158158    时间: 2026-1-29 22:05
b2030a 发表于 2026-1-29 22:01
加个大理石的底座很稳

不如做个大理石的桌子更加棒哦

作者: terry1980    时间: 2026-1-30 00:06
阿灰灰 发表于 2026-1-29 18:50
在不加低音炮的情况下,Gold5是偏向人声多一些的,高频乐器解析并不突出,不过Gold5可以低频和高频都有档 ...

感谢大佬,在下小白人,想请教下,你说的低切是什么意思?是说接了低音炮以后,低频部分完全被低音炮接管,GOLD5不再负责低频部分,是这个意思吗?需要在音箱上特别设置吗?还是接完低音炮自动就切换这个模式了?拜托大佬指教一下。

作者: 阿灰灰    时间: 2026-1-30 00:38
本帖最后由 阿灰灰 于 2026-1-30 00:40 编辑
terry1980 发表于 2026-1-30 00:06
感谢大佬,在下小白人,想请教下,你说的低切是什么意思?是说接了低音炮以后,低频部分完全被低音炮接管 ...

低切是指主箱不再负责低于某个频率的声音,也就是切除了部分低音,只负责某个频率以上的声音。

这个功能通常是低音炮负责完成的,也就是低音炮设置分频点,比如我设置在60hz左右,那么就是低音炮负责60hz以下的声音,然后低音炮连接两个主箱,把60hz以上的声音信号发给主箱,主箱只需要负责60hz以上的声音就行了。

低音炮的本质其实就是帮音箱额外再多一个分频单元出来,这带来的优势不仅仅是频响的完整度提升——下潜更深、能发出更低频率的声音,同时对于主箱来说负责的频段变小了,无论功率还是单元性能都能更集中于自身擅长的频段了。其实很好理解,为什么通常耳机是比不过音响系统的,因为耳机通常只有一个单元,它要完成全频所有的声音,必定会顾此失彼,而音箱至少有两个分频单元——低音单元和高音头,这就把声音分成了两部分,两个单元各自的压力就小了,声音之间的干扰也就少了,信息量也就更大了,而低音炮就是在此基础上再多出一个单元,让音箱进一步降低压力,所以中高频也就会有一个比较明显的提升——这一点主箱越小低切后提升越明显,因为越小的箱子往往功率和单元性能也越紧凑,在低切后的提升也就越明显一些。



作者: terry1980    时间: 2026-1-30 00:44
阿灰灰 发表于 2026-1-30 00:38
低切是指主箱不再负责低于某个频率的声音,也就是切除了部分低音,只负责某个频率以上的声音。

这个功 ...

受教了,真是太感谢了,一下就让我明白了很多~~ORZ。没用过低音炮,这个选择有什么需要特别关注的吗?单元尺寸?功率?就这些吗?

作者: 阿灰灰    时间: 2026-1-30 00:46
本帖最后由 阿灰灰 于 2026-1-30 00:53 编辑
terry1980 发表于 2026-1-30 00:44
受教了,真是太感谢了,一下就让我明白了很多~~ORZ。没用过低音炮,这个选择有什么需要特别关注的吗?单 ...

客气...低音炮主要考虑因素是:
1、扰民问题,因为越低频率的声音越不容易衰减、穿透性越强,所以要考虑这个因素。
2、尺寸问题,低音炮通常体积比较大,要有空间去放。
3、接口匹配问题,比如我的低音炮是TRS接口,而不是常见的XLR接口,这连接线大概率要重新买了。
4、价格和性能,比如我的低音炮大概是最低能到30hz,正常听歌也好、听交响乐也好我个人觉得已经足够了,但有些人觉得不够,非要到20hz,那肯定就要比我买的要更贵而且要更大。
5、一般如果完全没概念、选择障碍,可以考虑同品牌同系列的,因为接口匹配、分频设计通常契合度会更高一些,我因为早年玩录音的,音频设备接触比较多,所以就没有统一品牌,选择更适合自己的组合了。

作者: terry1980    时间: 2026-1-30 23:50
阿灰灰 发表于 2026-1-30 00:46
客气...低音炮主要考虑因素是:
1、扰民问题,因为越低频率的声音越不容易衰减、穿透性越强,所以要考虑 ...

感谢大佬耐心且详细的解惑~我总算有个明确的方向,知道该怎么整了~~谢谢啦

作者: 阿灰灰    时间: 2026-1-31 00:55
本帖最后由 阿灰灰 于 2026-1-31 01:31 编辑
terry1980 发表于 2026-1-30 23:50
感谢大佬耐心且详细的解惑~我总算有个明确的方向,知道该怎么整了~~谢谢啦

不客气,我目前用的是Runningman的CR8SBT,你也可以看一下。
优点:1、便宜,一千出头。
2、大牌靠谱,Runningman是美奇的音频设备系列,而美奇是美国的调音台名牌。
3、原配送了3.5mm转RCA,即使没有专业音频设备的用户也能直接使用——顺便提一下,如果出现接地环路噪音(类似电波声、电流声的噪音,会随着大功率电器如CPU、GPU等的负荷程度同步增减,是很常见的一种干扰噪音),要自己买一个隔离器接在上面,几十块钱,这个容易对付。
4、体积相对比较亲和,我是直接放桌子上的,放地上怕影响楼下邻居。
5、分频点是线性的,也就是可以自己慢慢调节直至自己感觉最理想的分频点。
6、低音炮音量可以独立控制,也可以控制整体的音量,这就很方便,不仅能控制低音过量、扰民的问题,也可以作为前级去控制整套系统的音量,更难能可贵的是,它附送了一个线控,这对于落地摆放的用户非常亲和。
7、支持蓝牙连接,不过要注意蓝牙是会和wifi冲突的,如果家里用wifi,且想用蓝牙连接音箱,最好确认下自己的路由器是否是双波段、是否能屏蔽掉低频波段。
缺点:1、它不是hifi圈常见的XLR接口,毕竟是专业圈品牌,习惯性设计成TRS接口——俗称大三芯,是6.35mm的平衡口。这个接口hifi圈可能不熟悉,大概率要重新买线,而且注意,如果自己的主箱是XLR、没有TRS接口的,那你需要买一端是TRS、另一端是XLR的线。不过它也支持RCA输出——能用于一些低端箱子。
2、下潜“只”到30hz,对于绝大多数用户其实也够用了,只不过很多人不到20hz就浑身不舒服——脑放打不开但平心而论,一个8寸炮才卖1000出头,而且是美国大牌,真的很良心了。
3、分频点是线性的,强迫症有的好折腾了
4、保修似乎只有1年,不过我和友人都用这个牌子的设备,暂时没有质量问题挂掉的案例——只听说过他家监听耳机有过一个头梁断裂的案例。

作者: dragon_music    时间: 2026-1-31 15:42
阿灰灰 发表于 2026-1-20 22:23
低音炮上桌的表示没有任何问题

第一眼把低音炮看成电脑主机了

作者: 阿灰灰    时间: 2026-1-31 17:41
dragon_music 发表于 2026-1-31 15:42
第一眼把低音炮看成电脑主机了

主机在背后,贴墙绕了一圈线接过来的,桌子上放不下了

作者: andy5354    时间: 2026-1-31 18:03
懸浮支架 和 淘寶黑避震石
作者: wuruhui    时间: 2026-2-3 17:25
咋地?桌面音箱会核辐射吗?
作者: Donte    时间: 2026-2-6 11:24
放桌子上就已经是一种妥协了,怎么搞都不会比脚架强的,大理石加iso也只是减少妥协带来的损失,只要能接受这些就行
作者: 玫瑰诱惑    时间: 2026-2-8 03:58
如果不是家里没地方,再小的音箱也不建议放桌面上的,有条件最好上架子。
作者: 夏空    时间: 2026-2-9 17:18
震动那么明显的吗
作者: 挚爱音乐    时间: 2026-2-10 11:19
用的ISO支架没毛病!!!


作者: lxmgggg    时间: 2026-2-10 11:29
换个结实一些的桌子然后在桌面避震稍微下点功夫就很能听了。
作者: shinakasu    时间: 2026-2-10 12:04
木头是没问题的,应该是设计结构的关系。。我是门字形的定制拼接板,桌面震动,就算用ISO的脚架也没用。

作者: hsshgx    时间: 2026-2-14 12:40
本帖最后由 hsshgx 于 2026-2-14 12:41 编辑
玫瑰诱惑 发表于 2026-2-8 03:58
如果不是家里没地方,再小的音箱也不建议放桌面上的,有条件最好上架子。

加10086,我以前也是放桌面上,用了那个iso什么的脚架。最近买了一对落地脚架,将箱子放去桌面后方,横向拉开到1.8米,大体成等边三角形摆放,高音高度比耳朵稍高十公分。猜一下什么结果?声音大飞跃!没有台面反射了,没有震动了,声音干净了,声场出来了,结像更好了,完全像买了一对新箱子。

作者: true-blue    时间: 2026-2-14 15:04
阿灰灰 发表于 2026-1-30 00:38
低切是指主箱不再负责低于某个频率的声音,也就是切除了部分低音,只负责某个频率以上的声音。

这个功 ...

加个1000块的低音炮能有如此提升,超值!

作者: 阿灰灰    时间: 2026-2-14 15:08
true-blue 发表于 2026-2-14 15:04
加个1000块的低音炮能有如此提升,超值!

这个低音炮确实实惠,能独立控制低音炮音量,也可以控制总系统的音量,而且还有线控,除了TRS这个接口对hifi圈不太友好,几乎没有软肋了,入门神选,毕竟1000出头就让主箱从超低频里解放出来了,高频解析明显提升。

作者: true-blue    时间: 2026-2-14 15:24
阿灰灰 发表于 2026-2-14 15:08
这个低音炮确实实惠,能独立控制低音炮音量,也可以控制总系统的音量,而且还有线控,除了TRS这个接口对h ...

以前买过丹拿18S的低音炮配core7,结果失败告终,主要是与我的音箱不匹配。

作者: hsshgx    时间: 2026-2-14 15:30
true-blue 发表于 2026-2-14 15:24
以前买过丹拿18S的低音炮配core7,结果失败告终,主要是与我的音箱不匹配。

丹拿有专门配core音箱的core低音炮,没试过,不过理论上搭配起来应该不错。

作者: 阿灰灰    时间: 2026-2-14 15:51
true-blue 发表于 2026-2-14 15:24
以前买过丹拿18S的低音炮配core7,结果失败告终,主要是与我的音箱不匹配。

我现在是Gold5+CR8SBT,挺实惠的,其实要是现在给我选,我主箱也会用Runningman,太便宜了实在是

作者: true-blue    时间: 2026-2-14 16:00
hsshgx 发表于 2026-2-14 15:30
丹拿有专门配core音箱的core低音炮,没试过,不过理论上搭配起来应该不错。

是的,18S低音炮只能选core以下系烈的音箱,而core系的低音炮挺贵的,卖家也不清楚这点,导致错误购买。唉!觉得太冤枉了。

作者: 一个好厨子    时间: 2026-2-21 12:11
阿灰灰 发表于 2026-1-20 22:23
低音炮上桌的表示没有任何问题

这位兄台,脖子疼不?

作者: 阿灰灰    时间: 2026-2-21 12:27
一个好厨子 发表于 2026-2-21 12:11
这位兄台,脖子疼不?

显示器中心和眼睛等高状态,对颈椎非常友好呢

作者: 歌德亚历山大    时间: 2026-2-21 15:18
阿灰灰 发表于 2026-2-21 12:27
显示器中心和眼睛等高状态,对颈椎非常友好呢

咱俩桌面有点像,极简的老登型


作者: 阿灰灰    时间: 2026-2-21 16:03
歌德亚历山大 发表于 2026-2-21 15:18
咱俩桌面有点像,极简的老登型

我现在更简了SPL和耳机都卖了,绿联小尾巴连接PC和低音炮
耳鸣的关系,放弃耳机了



a712d2b74982cc0d00fa180d02288dff.jpg (214.65 KB, 下载次数: 181)

a712d2b74982cc0d00fa180d02288dff.jpg

作者: weiyiheng    时间: 2026-2-21 18:40
上独立脚架放在电脑桌旁边,明显比放桌子上强。
作者: ahs371    时间: 2026-2-21 19:40
weiyiheng 发表于 2026-2-21 18:40
上独立脚架放在电脑桌旁边,明显比放桌子上强。

同感,差很远!



作者: weiyiheng    时间: 2026-2-21 19:45
ahs371 发表于 2026-2-21 19:40
同感,差很远!

我买的是最便宜的一百块的落地脚架,也比放我电脑桌上强。

作者: rrbx    时间: 2026-2-21 21:39
死翘翘 发表于 2026-1-21 18:49
还别说,去年我刚买了个漫步者的一副50多块钱的耳机给孩子学英语,整体调音还行,声音耐听。但解析、频宽 ...

正确的废话

作者: wedwig    时间: 2026-2-25 12:34
必须弄个架子,否则没法听
作者: stonewang2025    时间: 2026-2-27 20:09
主要还是共振了。这个垫个海绵垫。。
作者: hao5571735    时间: 2026-2-28 12:36
那能咋呢
作者: BlurEye    时间: 2026-2-28 14:19
垫厚书,或者声学海绵,立马不同,主要是和桌面共振导致的,反射反而成次要的,而且加垫子后离开桌面一定距离后可以降低反射。个人更喜欢垫子,桌面架子要么低音不行,要么低音硬的冲,垫厚书或者声学海绵刚刚好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