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请教下roon环境下,数据流的顺序 [打印本页]

作者: tren77    时间: 2026-1-22 21:58
标题: 请教下roon环境下,数据流的顺序
本帖最后由 tren77 于 2026-1-22 22:00 编辑

目前交换机下连着3台设备,一个数播支持roon ready,一个euphony系统的intel nuc11作为roon core,一台电脑存音乐,3根不同档次网线,接数播是最好的线,数据是直接从电脑到网播么?还是会经过Roon core呢。目前听着roon比数播本地播放音质好

作者: 拧发条e鸟    时间: 2026-1-22 23:03
用roon肯定要过核,你不是eup系统么你看下你的nuc是不是双网卡,是的话就用桥接功能直连bridge效果最好。
作者: tren77    时间: 2026-1-23 09:06
本帖最后由 tren77 于 2026-1-23 09:07 编辑
拧发条e鸟 发表于 2026-1-22 23:03
用roon肯定要过核,你不是eup系统么你看下你的nuc是不是双网卡,是的话就用桥接功能直连bridge效果最好。

好的,我那个解码usb不好用,bridge只有usb口。所以要用数播转spdif,我看看核机直连数播。这样三根网线都挺重要,还得升级下最低档的网线

作者: 何伯077    时间: 2026-1-23 09:07
1、电脑存放音乐的目录要共享。2、Roon控制端选择euphony的roon。3、连通后,roon设置存储---添加网络共享----填存电脑有音乐的地址IP。格式:\\xxx.xxx.xxx.xxx\音乐目录,填上登陆的电脑开机的用户名和密码。这是用euphony的roon读取电脑音乐播放。
作者: 拧发条e鸟    时间: 2026-1-23 10:54
tren77 发表于 2026-1-23 09:06
好的,我那个解码usb不好用,bridge只有usb口。所以要用数播转spdif,我看看核机直连数播。这样三根网线 ...

桥接的话core和bridge之间的这跟线最重要,别信什么网线长有滤波功能,我测试是越短越好,我是用30cm连接的。其次是交换机连核机的网线。

作者: 何伯077    时间: 2026-1-23 11:07
打开控制端,左点上角的齿轮。右边显示是euphony,数据流就是经euphony系统的intel nuc11到数播机。如果显示是此电脑。数据流就是电脑的roon到数播机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1-23 13:42
核心是服务器,所以从电脑拿来音乐推给桥。其间roon核心可能会有些操作和处理,桥只是接收端。
作者: tren77    时间: 2026-1-23 14:19
何伯077 发表于 2026-1-23 09:07
1、电脑存放音乐的目录要共享。2、Roon控制端选择euphony的roon。3、连通后,roon设置存储---添加网络共享- ...

是的,我是这样连的,好像nuc11 roon core没有2个网口。反正我那个bridge是没有用的。只能是电脑推给pna2数播了。

那有个问题,nuc11换线性电源会有改善么,晚上换下nuc网线看声音有没有变化

作者: tren77    时间: 2026-1-23 14:32
另外点到第7步,进入HQ后台,ipad屏幕变白,进不去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