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关于“节奏坦克V1的蓝牙使用场景”的相关疑问 [打印本页]

作者: jianghuaiyu    时间: 2026-1-24 20:40
标题: 关于“节奏坦克V1的蓝牙使用场景”的相关疑问
本帖最后由 jianghuaiyu 于 2026-1-24 20:47 编辑

大部分还是全程有线玩,但想知道V1能否补足其他使用场景。
1.手机有线连V1,然后无线发送给蓝牙耳机。2.手机发射蓝牙给V1,然后V1接有线耳机
这两种是否都能实现,有什么区别?
(吐槽:客服啥也不知道)

作者: Caribbean德柱    时间: 2026-1-24 21:35
新v1还是老v1?
新v1的话:
第1种玩法必要性不大,不见得比手机连蓝牙好听;
第2种玩法功能上可以实现,主要是手机流媒体情况下使用,但不如v1本地声音好听。

还有第3种玩法,就是手机使用hibylink功能与新V1连接,手机作为界面控制v1本地播放


作者: jianghuaiyu    时间: 2026-1-24 22:49
Caribbean德柱 发表于 2026-1-24 21:35
新v1还是老v1?
新v1的话:
第1种玩法必要性不大,不见得比手机连蓝牙好听;

新V1。
考虑的是冬天衣服兜大方便放播放器。但夏天短裤兜放不了较重的播放器,准备把V1挂脖子上出街。看来V1是可以满足这种场景的。

作者: 黑哥    时间: 2026-1-25 05:55
第一种情况,蓝牙发射和接收是互斥的,在发射模式下无法再接收,而在接收模式下(蓝牙DAC)也无法再发射信号给其它蓝牙设备。
第二种情况就是上边提到的把V1作为蓝牙DAC使用,这个完全没问题。
当然,V1还可以作为小尾巴的数字转盘,玩法很多。
作者: Amier    时间: 2026-1-25 08:01
Caribbean德柱 发表于 2026-1-24 21:35
新v1还是老v1?
新v1的话:
第1种玩法必要性不大,不见得比手机连蓝牙好听;

V1做蓝牙转盘怎么样,好听吗
作者: Caribbean德柱    时间: 2026-1-25 09:36
Amier 发表于 2026-1-25 08:01
V1做蓝牙转盘怎么样,好听吗

推有线图个方便吧,在这个价格来说,声音只能说值回票价,不要有太高期望
作者: Caribbean德柱    时间: 2026-1-25 09:44
黑哥 发表于 2026-1-25 05:55
第一种情况,蓝牙发射和接收是互斥的,在发射模式下无法再接收,而在接收模式下(蓝牙DAC)也无法再发射信 ...

当小尾巴转盘这个功能我也试过,但v1这个体积的电池估计续航不会太好,没长时间使用过,续航有待考验
作者: Caribbean德柱    时间: 2026-1-25 09:53
1.手机有线连V1,然后无线发送给蓝牙耳机。

你说的这种应该是不能实现,手机有线连v1,那就是把v1 当做有线尾巴使用,这个需要在v1 选择一个有线dac模式界面,这种界面下,是无法在操作v1 链接蓝牙耳机的,因为要链接蓝牙耳机,就要跳出这个有线dac界面,两个模式不能同时选择,貌似是这样
作者: Amier    时间: 2026-1-25 10:37
Caribbean德柱 发表于 2026-1-25 09:36
推有线图个方便吧,在这个价格来说,声音只能说值回票价,不要有太高期望

比手机强吗
作者: Caribbean德柱    时间: 2026-1-25 10:46
Amier 发表于 2026-1-25 10:37
比手机强吗

你手机有3.5、4.4耳机口吗?
作者: Caribbean德柱    时间: 2026-1-25 10:47
Amier 发表于 2026-1-25 10:37
比手机强吗

400块钱的东西,支持无理由退货,
自己买回去试试,行吗?

作者: Amier    时间: 2026-1-25 10:53
Caribbean德柱 发表于 2026-1-25 10:47
400块钱的东西,支持无理由退货,
自己买回去试试,行吗?

行,我回头去试试,主要是我现在不在国内我就问问
作者: jianghuaiyu    时间: 2026-1-25 14:19
Amier 发表于 2026-1-25 10:53
行,我回头去试试,主要是我现在不在国内我就问问

我本来没想过要入v1的。可惊喜市集给的太多了加之黑哥之前推荐过。过一个月大衣脱了,我就把他挂脖子上,因为我既不喜欢兜里放重物,又不喜欢背包。这样平时出门用,然后出差就带播放器
作者: jianghuaiyu    时间: 2026-1-25 14:23
黑哥 发表于 2026-1-25 05:55
第一种情况,蓝牙发射和接收是互斥的,在发射模式下无法再接收,而在接收模式下(蓝牙DAC)也无法再发射信 ...

黑哥,v1做转盘和手机做转盘,是不是只有音源的区别啊?用来听v1插卡的无损?
作者: jianghuaiyu    时间: 2026-1-25 14:28
Caribbean德柱 发表于 2026-1-25 09:53
1.手机有线连V1,然后无线发送给蓝牙耳机。

你说的这种应该是不能实现,手机有线连v1,那就是把v1 当做有 ...

懂了。好在第二种方式满足使用场景需求。挂脖出街,可蓝牙可tf卡,想想就好玩。
作者: 黑哥    时间: 2026-1-25 14:49
jianghuaiyu 发表于 2026-1-25 14:23
黑哥,v1做转盘和手机做转盘,是不是只有音源的区别啊?用来听v1插卡的无损?

如果是做蓝牙转盘,那差不多。如果是有线的,V1比手机好,特别是V1可以USB转同轴做数字输出,能减少污染和抖动。
作者: sijk    时间: 2026-1-25 15:04
不用 这个东西的蓝牙足够好!
作者: HYM-HIFI    时间: 2026-5-21 23:02
两种都可以实现,第一种是当成蓝牙发射器用,注意一点,V1要连接蓝牙耳机,再打开手机DAC功能。
作者: 黑哥    时间: 2026-5-22 06:49
HYM-HIFI 发表于 2026-5-21 23:02
两种都可以实现,第一种是当成蓝牙发射器用,注意一点,V1要连接蓝牙耳机,再打开手机DAC功能。

谢谢指正,按层主的方法确实可以实现。我之前没注意审题,原来手机和V1是有线连接。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www2.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